雨翊凌澜

租房贝克街的霍格沃茨毕业生兼使用涂抹血液锭剂炼金子弹的荣耀玩家其实是一条文鳐鱼𓆡𓆝𓆟𓆜𓆞

©雨翊凌澜
Powered by LOFTER
 
氹氹转 - 洪尘、贰婶
氹氹转 洪尘、贰婶

《氹氹转》(引用大量岭南童谣)

 词曲/编曲:洪尘

二胡:永安

童声:罗雪瑶

演唱:_CcccEs(贰婶)

排排坐 食果果 你一个来我一个

呈沉剪 呈沉包 呈沉糯米叉烧包

纸飞机 麻鹰飞 飞来飞去唔落地

氹氹转 菊花园 炒米饼糯米团

时光穿梭午后街巷里

檀香释出隐隐香气除

大人围坐在榕树头

细路哥嬉戏


手拉手围个圈像皮球

麻鹰捉小鸡点玩都不够

然后唱着某只童谣

是否记得这一首

氹氹转 菊花圆 炒米饼 糯米团

五月初五系龙舟节 阿妈佢叫我去睇龙船

我唔去睇我要睇鸡仔 鸡仔大要捉去卖

卖得几多钱咧 卖得三百五十六文钱


点虫虫 虫虫飞 飞到荔枝基

骑牛牛 牛牛走 牛牛向前咪回头

落雨大 水浸街 阿哥担柴上街卖

月光光 照地堂 虾仔你乖乖训落床

细细个我就识唱这首歌

每每有人唱起都跟着附和

那动人笑笑容那乡音

温暖我心窝


转眼经已过咗廿几年咯

红墙绿瓦也越来越少咯

怀念细个住过嘅泥砖屋

怀念阿嫲教我嘅这首歌

月光光 照地堂

虾仔你乖乖训落床

听朝阿妈要赶插秧罗

阿爷睇牛要上山冈


月光光 照地堂

虾仔你乖乖训落床

听朝阿爸要捕鱼虾罗

阿嫲织网要织到天光


月光光 照地堂(氹氹转 菊花圆)

虾仔你乖乖训落床(炒米饼 糯米团)

听朝阿妈要赶插秧罗(五月初五系龙舟节)

阿爷睇牛要上山冈(阿妈佢叫我去睇龙船)


月光光 照地堂(我唔去睇我要睇鸡仔)

虾仔你乖乖训落床(鸡仔大要捉去卖)

听朝阿爸要捕鱼虾罗(卖得几多钱咧)

阿嫲织网要织到天光(卖得三百五十六文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