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翊凌澜

租房贝克街的霍格沃茨毕业生兼使用涂抹血液锭剂炼金子弹的荣耀玩家其实是一条文鳐鱼𓆡𓆝𓆟𓆜𓆞

©雨翊凌澜
Powered by LOFTER
 

30Days复健系列之推电影


【图源网络侵删】

毕竟是曾经选修过《影视鉴赏》,看了无数电影记了无数笔记开卷考试两小时写了快十篇小论文的人……


1.记忆能追寻到的人生中的第一部电影

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哪吒闹海》


2.让你觉得自己爱上电影的那一部

《加勒比海盗1》真的是第一次领略电影的魅力


3.你初识本命演员或导演的电影

《的士速递1》但其实是认识了它的编剧和监制:Luc Besson(常见中译:吕克·贝松,代表作《这个杀手不太冷》)


4.一部让你笑疯的电影

《的士速递2》因为第一部要交代背景,所以前期除非很了解法国式幽默否则是不太有趣的,但第二部就是全程哈哈哈哈哈哈了。


5.一部让你想谈恋爱的爱情片

《初恋这件小事》⁄(⁄ ⁄•⁄ω⁄•⁄ ⁄)⁄


6.最喜欢的一部动画电影

《风之谷》by宫崎骏,环保题材里的反转巨巨


7.一部你喜欢的人物传记片

《模仿游戏》(The Imitation Game),艾伦·图灵传记,主演Benedict Cumberbatch嘿嘿嘿


8.本命演员演出最精彩的电影

完蛋……我没有本命演员……或者说我喜欢的演员们,我觉得他们都还没遇到自己最精彩的那一部电影⁄(⁄ ⁄•⁄ω⁄•⁄ ⁄)⁄

姑且随便说一个吧,Alan Rickman在《Harry Potter》系列&Eddie Redmayne在《Fantastic Beasts and Where to Find Them》


9.期待拍续集但希望渺茫的电影

……说上海美术制片厂的所有片子,会不会被打shi,就……很想看他们继续画啊已经去世的几位老师【暴风哭泣.jpg


10.你最爱的一部歌舞片

那必须是《音乐之声》,现在每次听到《雪绒花》还会感动√


11.存在于童年记忆中的电影

暴露年龄系列……感觉周星驰的电影、周润发的电影、刘德华的电影、梁朝伟的电影……都……

举例:《逃学威龙》


12.没有看懂但不明觉厉的电影

《惊天魔盗团》吧,我反正看不清手法,哪怕揭秘了还是看不清


13.你认为超越了原作的改编电影

啊哈这个问题……《金陵十三钗》吧,因为老谋子这部里对色彩的运用真的惊艳到我,原作读起来是想象不到那个色调变化的。


14.一部想和喜欢的人一起看的电影

那还是《初恋这件小事》吧,因为我无敌擅长暗恋


15.你很喜欢但不会轻易安利的电影

《风之谷》again,很怕听到不认可


16.配乐最喜欢的电影

《Harry Potter》series!!!!!!!


17.看的过程很痛苦但评价很高的电影

《东京审判》。我其实至今没咬咬牙看完,但是真的_(:з」∠)_


18.类型无法接受但看完了还觉得不错的电影

《窈窕淑女》(My Fair Lady/Pygmalion)我不是对奥黛丽·赫本或者萧伯纳有意见,我只是对【中学英语课本推荐电影】这个类型有点儿意见……但是意外地还不错呢……


19.最喜欢的系列电影

《Harry Potter》series!!!!!!!


20.最喜欢的电影类型中最喜欢的那一部

emmmm要说最喜欢的电影类型,那唯一一类随便拉一部出来我都能看的电影类型就是:纪录片【。】

其中最喜欢的一部,大概是《帝企鹅日记》


21.一部看了三遍以上的电影

《红海行动》,刚四刷完成,还打算继续~

《加勒比海盗》,就很喜欢在岛上被食人族追那一段……

《Harry Potter》这个系列常年刷,为了写文……

……还有好多呀,比如每次坐长途巴士都能看到的某几部。。。


22.让你想去某个国家或城市的电影

《Harry Potter》系列让我一度痴迷英国文化。“伦敦有条贝克街,伦敦有条对角巷”高度概括了我对英国伦敦的爱⁄(⁄ ⁄•⁄ω⁄•⁄ ⁄)⁄

同样,《龙猫》让我想去日本乡间。


23.好评很多但你就是喜欢不起来的电影

《那些年我们一起追过的女孩》,书看了感觉还行,电影看了感觉不行……


24.风评一般但你很喜欢的电影

《碟中谍5》、《赤壁》和《十二生肖》……但我感觉风评都还不错吧


25.一部让你思考生活的电影

《龙猫》童心之下】


26.单纯因为摄影风格而喜欢的电影

啊,不幸,没有。我还没遇到我的命定摄影师w


27.让你流泪最多的电影

……《海上钢琴师》,讲故事的人在故事里,最戳人


28.你认为每一个人都应该看一看的电影

《风之谷》反战、环保、包容、敬畏自然、珍惜、守望


29.你无比希望HE但事与愿违的电影

《千与千寻》……多少年的怨念了!那算哪门子HE!!!


30.决定在死前要看的最后一部电影

我不是,我没有【汪的一声哭出来.jpg】

那我还是选择《狮子王1》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