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翊凌澜

爱音乐,爱建筑,爱旅行,爱文字,爱画画,多重性格的工科生。

©雨翊凌澜
Powered by LOFTER

撤侨三周年六刷纪念Repo。

预警:其实是个很无聊的流水账。

一刷:母上大人单位的国际妇女节福利电影。(所以图里只有五张电影票)

       彼时根本没关注过今年春节档有什么电影的我听到《红海行动》这个名字尚且是懵逼的,尤其学校组织……只能让我联想到爱国主义教育类影片……临出门搜了一下,哦,“也门撤侨”,于是不那么情愿地暂停我的键盘女权运动,替母上去(跟一群高中女教师)看电影。3D。

       ……嗯?临沂号???(此处有一屋子临沂市人民女教师的莫名激动BGM)

       诶……打得蛮真实的嘛,看起来爽——“别动”“你以前也这样吗?”“用我的枪”“战胜压力”——更正,看起来、苏爽。顾顺好帅,以及我觉得我可能要吃狙击组CP了。

       二胡……二胡让我出戏,果然学了什么乐器就再也无法轻松欣赏了、它的情绪渲染功能就此丧失,遇到就只剩下技巧分析了……QAQ

       好!看!呜呜呜想哭!被海军小哥哥帅得合不拢腿!我又想拾起那个海军的策划了肿么破!想我家蓝颜了!(掏出手机来我就联系起了远在南海的蓝颜想要采访他,被保密条例啪啪啪打脸_(:з」∠)_)

       是非常可贵的好电影了!!!我要化身自来水!!!回家上网打call去!!!

       嗯?大家都知道这个电影啊,只有我这个年在不通网的村过得这么佛系吗……所以我是赶上了电影末班车吗?……哦延期到4月了?【垂死病中惊坐起&突然兴奋.jpg】

       啊除了狙击组之外他还叫顺懂和咕咚吗……咦还有家长组233333,等下吃糖组是啥……哦明白了。后勤组???狙击组大三角???……行吧。

       lof原来有这么多粮啊幸福~

       P.S.重度脸盲症晚期患者好绝望啊。梦里还有一句声嘶力竭的“迫击炮”在循环播放……

二刷:贡献一张自己花钱买的电影票吧,虽然是单位福利可是看了免费场还是有种莫名的愧疚呢。来一场IMAX巨幕吧。

       我一定要认清楚谁是谁!……我刚说什么了?忘了吧,忽略吧,我就是认不清【破罐子破摔,匍匐趴。

       啊狙击组!顺懂顺懂!景瑜景瑜!

       喵喵喵?原来这里还有这段吗我上次听漏了看漏了、节奏太太太太快了呜呜呜求一帧一帧让我慢慢看啊……

       我是谁?我在哪?我在干什么?

       我终于记住名字了,就是和脸还不太对得上号……

       ……暗搓搓把删了好久的新浪微博.apk重新下载,关注了一个佛系的电影官博,从头刷到尾,右键一堆图。

三刷:把一刷时临时有事、被我顶替了名额的母上大人逮住,买了票,对好口供(跟我姥姥姥爷说有人请我娘俩吃饭,去帮忙给中学生做教育——万万不能跟他们说我们居然浪费钱去看电影了……),看个3D场(而母上并不知道我有过二刷】

       全程给母上解说(顺便她一口气干了一杯老铁从半个中国外送给我的一杯星爸爸樱花限定,我:???我只是让你尝一口,怎么拿回来就没了?你造星爸爸和雀巢差多少软妹币吗???)。

       不愧是我母上,非常可惜罗星受伤,觉得顾顺很厉害,总之电影看完她也变成了狙击手吹哈哈哈哈哈哈【叉腰猖狂笑.gif

       ↑忘了说,这位是根正苗红的高中政治老师,对电影有一番非常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解读。我:输了输了,在下佩服佩服。(比如可以看出来她对石头庄羽佟莉陆琛的观感都挺好,对家长组反而……她觉得副队去给外国平民拆弹有点多管闲事,队长……更是多管闲事了Orz,我俩无法说服对方,按照惯例吵了一架,依然谁也没说服谁_(:з」∠)_)

四刷:本宝宝过生日的时候红海还在上映这太棒啦!坐火车专程来给我过生日的男闺蜜被我一大早连环夺命call起来,还没清醒过来就陪我去看了还未刷过的2D场。

       男闺蜜全程:卧槽卧槽,牛批牛批,这个狙击手太帅了(请用临沂方言棒读)——我只能解释为物以类聚吧,大家都跟我一起喜欢狙击组这很棒。

       我全程:捧大脸.jpg 痴汉笑.jpg 笑容渐渐WS.jpg……

       P.S.我终于记住了主要演员表。并且在云村收藏了电影原声循环播放(成功把我的云村升到了Level eight呢)

五刷:星期天干点儿什么好呢……趁着姥姥姥爷出门买菜的空,买了二十分钟后开场的票,一路飞奔而去气喘吁吁入座,这次是激光厅。

       掏出小本本,手机开手电、压到本本上,一手爪机一手钢笔,用做影评的态度记录任何戳到我的地方(……),隔壁座位二刷的大叔凑过来瞅了好几眼,散场了还问我哪个学校的,我只能心虚地承认我选修过影视鉴赏……并不好意思说自己只是犯花痴……

       回来就在lof发了个场外求助,因为不动笔不知道,自己好多地方看得还是不够清楚……

       疯狂搜索海军、特种部队、蛟龙、护航编队、狙击手等关键词,在各式武器装备和军事新闻中自由地徜徉。【来自一个考据党的绝望

六刷:撤侨三周年纪念,这必须得再刷一遍√

       这回腐败点,真皮座椅享受一把~一个3DVIP厅,共五排座位,满场只有我一个人,来瘫着看我的男朋友们!太爽啦哈哈哈哈哈哈!(然而取票小哥好像觉得我一个人看一场电影有点凄惨,工作人员小姐姐还担心我一个人刷会不会害怕……我:跟我男朋友们约会的,害怕?不存在的。)

       另外,到这次为止,我终于把他们(在电影里的)脸认清楚了。(但是你们要知道,对于一个重度脸盲症晚期患者来说,换了身衣服换了个发型之后,就算现在演员本人戳在我面前,我还是有很大概率认不出来的……)

应该还会有七刷。(也不能再多了,再多就刷穷了……不过也不好说我会不会突然疯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