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翊凌澜

租房贝克街的霍格沃茨毕业生兼使用涂抹血液锭剂炼金子弹的荣耀玩家其实是一条文鳐鱼𓆡𓆝𓆟𓆜𓆞

©雨翊凌澜
Powered by LOFTER
 

斯莱特林引路人(1-3)

分级:NC-17

内容:Harry Potter重生同人

配对:Snarry(Severus Snape/Harry Potter)

弃权声明:人物属于滚动娘,故事属于我

备注:蛇佬腔部分使用法语中的引号“<>”

简介:Harry Potter带着记忆与魔力莫名其妙回到了自己十岁的时候,而这一次,他进入魔法界的引路人变成了Slytherin学院院长。继承了Slytherin的一切之后,不同的七年,所有人都幸福的目标,还有救世主最后的归属。

第一章 死亡与重生

    Harry Potter,巫师界的传奇,救世主,伏地魔的终结者,在21岁时就成为了最年轻的傲罗司执行部部长。但是在进行就职当天的演说时,他想起的却是另一个男人,那个男人也是在21岁时成为了Hogwarts魔法学校Slytherin学院最年轻的院长,后来,他也成为了Hogwarts最年轻的校长。他是Harry见过最勇敢的男人。

    战后Harry确保了Severus Snape的名誉被洗清,确保了他的画像被挂进了Hogwarts的校长室。但是他从来都在Harry拜访时背对他们坐着,不肯多说一句话。

    Harry Potter现在39岁,职务是傲罗司司长兼指挥部部长,妻子Ginny Potter是预言家日报体育版特邀记者,儿子James、Albus与女儿Lily现于Hogwarts就读。现在他正在协助傲罗执行部进行一次黑魔法用品的排查。现在的执行部部长是Ron,他们两个人正一起蹲在两个垃圾箱后面,准备随时跳起来应付恶咒。

    所以在推开了Ron之后,Harry撞上了那个迎面砸向自己的东西,在剧烈的疼痛中,他仅仅能感觉到自己在飞速熔化,就失去了知觉。

    如果这就是死亡,那么也不错。也许他还可以再见到小天狼星,还有那个老蝙蝠。

    可是死亡没有这么不舒服。Harry郁闷地发现,就像之前每一次以为自己死掉一样,这一次梅林依然没那么容易放过他。

    再次醒来,他几乎是条件反射地闭上了眼,首先延伸了其他感官,在确定周围没有不熟悉的气息后他迅速睁眼打量四周,然后倒吸了一口气——这里明白无误是Dursley家的碗橱,他的身体也明显变小了,变成了——从碗橱外电视机里播放的早间新闻,和挥手使用的“时间显现”来看,是1990年10岁时候的他。

    眨眨眼,Harry没有任何反应,就这么接受了现实。毕竟,发生在救世主身上的事情,没有不离奇的。他的心理素质大概真的是傲罗里最好的了。

    那么,自己是死了?又重生了?还是时光倒流?

    无论如何,现在看来自己是回到了历史中,并且暂时回不去,那么——

    Harry突然感到一阵兴奋:自己可以改变这段历史,可以提前杀死伏地魔,也许可以救回小天狼星、Dumbledore、Lupin、Tonks、Fred、Moody、Colin,还有Snape。

    然后,Harry就沮丧地意识到,他还必须忍耐一年才能获得自己的魔杖,才能进入魔法界。

    经历了战争和傲罗生涯之后的Harry已经能成功控制自己的情绪和施展大脑封闭术了,尽管战后已经没有什么用,但是曾因为年少意气导致的牺牲,让他忍着痛苦偏执地坚持学到了大师的水平——所以他迅速冷静了下来,发现自己的魔力并没有随着自己的“重生”而归零,依然是前傲罗司长的巅峰水平。于是,丝毫没有懈怠地,就给自己列出了任务:

    学习无杖魔法、去掉踪丝、体能训练、看书、赚钱、消灭魂器。

    魔杖只是能够将魔力更加集中施放,理论上讲每个巫师都可以施无杖魔法,而Harry十分不想让自己的发挥被魔杖束缚,也不想面对失去魔杖就毫无缚鸡之力的境况。然而就如同年幼巫师容易魔力爆发一样,无杖魔法很容易失控,而且对成年巫师的身体伤害更大。除非对自己的魔力输出非常熟悉与谨慎——也就是说,对自己的每一丝魔力如何输出、达到最大效果都计算得很精确,才能做到得心应手地施用无杖魔法。而在此基础上的无声咒更是比登天还难。

    精确计算并输出,这正是Harry Potter所欠缺的。但是前傲罗司长无论如何骨子里还是一位不折不扣的Gryffindor,执着或者说固执是他性格里最不缺的东西之一。他可是花了17年时间杀了伏地魔,又花了一年时间把他的残党剿灭干净,要说没有一点能力岂不是让整个魔法界无法信服。

    从一开始的精疲力竭也使不出一个荧光闪烁,每天似乎被抽空了一样地浑身酸痛,到终于能够不多不少地控制魔力输出做一个只切割衣服伤不到人的四分五裂,就用了整整六个月的时间。后一种切割咒的用法在救治伤员时非常有效,并且极为考验施咒者的控制力和理智。有魔杖时前傲罗司长曾用这个咒语救过很多人的命。

    能够得心应手地使用无杖魔法施无声的铁甲咒、漂浮咒、飞来咒、各种治愈咒,甚至三大不可饶恕咒之后,Harry才终于满意地停下。然后发现,自己离再一次接到Hogwarts的通知书只剩一个月有余了。

    在成功使用无杖魔法前他就发现了,自己大量地使用魔法也并没有引来魔法部的探索。前世在魔法部工作的他很清楚这种强度和密度是不可能被忽略的,那么只有一种解释了:

    他从39岁回到了现在,身体是10岁的水平,灵魂却已经被换成了成年人。附加在身上的踪丝自然消失了。很好,省下了一个大麻烦。

    至于赚钱,踪丝消失了就太容易了。幻影移形到翻倒巷,一个无杖的变形术改变一下容貌,前傲罗司长几句话就显示出了对于黑魔法的深度了解,成功地留在了博金-博克做黑魔法物品和解咒方面的顾问。很多东西是他前世经手处理过的,自然对伤害和相应的治疗非常熟悉。他还顺便修好了那对消失柜。虽然博克很吝啬,但出于对这个年轻人的敬畏,Harry终于还是有了启动资金。买一些魔药材料,随便熬几种解毒剂和高级魔药,主要是复方汤剂和狼毒药剂这类他当傲罗时常常用到的。在黑市上毫不意外地卖得很好。

    上辈子是他和Draco Malfoy一起收拾了Severus Snape留在地窖的东西。混血王子对于魔药的热爱让他想要把他的事业坚持下去,所以所有人很快都知道了救世主的新爱好是制作魔药。他在自己家也建了一间魔药实验室,常常下班后就一头扎进去。慢慢地他发现Lily的魔药天分其实并没有在自己身上消失掉,只是之前被一只老蝙蝠压榨得没有机会显露……而后来,还是这只老蝙蝠几十年前留在课本上的笔记教导,让他能够从头学起,终于成为“整个魔法界能够成功熬制狼毒药剂的少数几个人”。

    再然后就是体能训练了。虽然魔法是巫师赖以生存的根本,但是战争,反应能力、肉搏能力都是必要的。规规矩矩的决斗是不可能的,指甲、牙齿都用上,只要能活命,谁在乎方法的卑鄙呢。

    只是Dursley家显然不可能让他有机会学习格斗术。Harry不得不从麻瓜小学的课堂上逃出去工作和上课。一个混淆咒和一个忽略咒,就可以让所有人都注意不到这个一直以来被排挤的不起眼的小男孩的消失。这么瘦小的一个男孩,明显穿的是二手衣服,一副吃不饱饭的样子,却能拿出钱来进行格斗训练,确实让格斗俱乐部的教练感到疑惑,但是这个孩子的努力程度和进步速度更让人咋舌:他从来不会主动要求休息,从来都是用全力去对抗那些健壮的孩子。每每他回家时的鼻青脸肿和精疲力竭,让Dursley一家十分满意。

    至于看书和消灭魂器,他打算拿到魔杖之后再说。

    这一切都是在距离他11岁生日一个月前完成的。上一次因为年龄小没经验,这一次他很快就发现了,其实周围一直有凤凰社的人在监视他。不过经过战争之后,除了Dumbledore和伏地魔,怕是没有几个人能察觉他施的混淆咒,更不用说摆脱那些巫师的追踪了。即使是他用11岁小巫师的身体施咒也很容易摆脱监控还不被发现,毕竟谁能想到,一个孩子可以随意地、有针对性地使用无杖魔法呢。

    剩下的一个月他什么都没做,只是每天用麻瓜的方法完成Dursley家的家务,然后等待通知书的到来。很多年不用麻瓜的手法做家务,还真是怀念。虽然累一点,但对于Harry来说,能为Aunt Petunia分担一点,他是很愿意的。毕竟她爱她的妹妹,而且上辈子给了Harry一个遮风避雨的屋檐,在他成年之前给了他一个可以叫做“家”的地方。

    7月28日如约而至。

    Dursley家门口的地毯上躺着三封信,其中一封的信封是黄色,上面绿宝石色的墨水,还有熟悉的Hogwarts漆封。信封上写着:

          Mr. H. Potter

          The Cupboard under theStairs

          4 Privet Drive

          Little Whinging

          Surrey

    透过门缝把提前写好的回信用一个悬浮咒塞进了邮筒,Harry快速展开信,熟悉的羊皮纸质感,他终于在第一次就看到了内容。

HOGWARTS SCHOOL of WITCHCRAFT and WIZARDRY

Headmaster: ALBUSDUMBLEDORE (Order of Merlin, First Class, Grand Sorc., Chf. Warlock, Supreme Mugwump, International Confed. of Wizards)

Dear Mr. Potter,

    We are pleased to inform you that you have been accepted at Hogwarts School of Witchcraft and Wizardry. Please find enclosed a list of allnecessary books and equipment.

    Term begins on September 1. We await your owl by no later than July 31.

Yours sincerely,

Minerva McGonagall,

Deputy Headmistress

    “Hogwarts。”他把信装回信封的时候,在Dudley的催促中走回Dursley家的起居室时,在心中默念着。

    不想再陪他们演戏,Harry对还处在呆愣中的Dursley夫妇说:“我已经回信告诉他们我会去上学了。”

    “小子,你怎么敢!”Uncle Vernon瞬间涨红了脸。

    “关于我父母是怎么死的,还有魔法界的一切,我都已经知道了。”Harry平静地说道,看着自己的姨妈姨父表情瞬间惨白。

    “Dudley,你先出去。”

    “可是,dad…”

    “出去!关上门!回你的房间去!”

    “Uncle Vernon,AuntPetunia,”Harry继续平静地说着,“我的名字从我一生下来就被Hogwarts录入了名单,我是一名巫师,这是无法改变的事实,无论你们能否接受。”

      Aunt Petunia就像被人掐住了她的长脖子一样发出了一声啜泣。

    “谢谢你们这十年给了我一个家,”Harry主要是看向自己的姨妈说的这句话,“我想以后我每年暑假还需要回到这里,住满至少两个星期。”这是上辈子Dumbledore所说维持血缘魔法的最低要求,但是现在既然踪丝都已经默认他成年了,所谓的保护理应也消失了,只要能救出小天狼星,其实也不是不可以改变:

    “但如果你们真的不希望我再回来,我也可以在最多两个暑假之后永远消失,”深吸了一口气,马上就要说到最重要的部分了,“我不需要你们替我交学费,不需要你们为我再支出任何东西,我也不会给你们带来任何危险,任何和我、我父母有关的事情都不会牵扯到你们。大概……过两天会有人来带我去伦敦买新学期需要的用品,到那天时我会提前去路口等着,不会让他进家门,只是提前告诉你们一声。”

    “谢谢,为了你们做过的一切。如果还有什么事,去碗橱找我就好。”

    回到碗橱里,叹了一口气,Harry开始思索接下来的每一步该怎么走。

    第二天早上他收到了回信,告诉他7月31日那天会有人来带他去购物。

    闭上眼仿佛还能看到暴风雨中来到他面前的Hagrid,上辈子给他带来希望、带他进入魔法世界的半巨人,想到马上就能再次看到他,Harry在碗橱的黑暗中酸了眼眶。

    两天,还有两天他也可以再次见到Hedwig了,她会是Hagrid送他的第一份生日礼物。他们马上就都回来了,真的不能再好。

    结果来的不是Hagrid。

    是Severus Snape。

第二章 不同的引路人

    看着女贞路路口站着的男人,尽管他身上罩着斗篷,脸也埋在斗篷的阴影里,Harry也立刻就认出了,是他,守护了他一辈子的那个男人,Severus Snape。这辈子,他的引路人竟然是他。

    “您好,先生。”Harry控制好自己的情绪,小心翼翼地打着招呼,对他露出一个属于11岁男孩的腼腆笑容。

    Severus Snape,我回来了。你死在我面前,而现在我又可以听你的魔药课、挨你骂、被你罚禁闭了。

    “这就是大名鼎鼎的救世主,Harry Potter。看来我们的救世主已经强大自信到了认为自己不需要监护人陪同就可以跟一个陌生人走的程度。”从斗篷下出现的是31岁的魔药学大师的面孔,熟悉的鹰钩鼻、抿紧的薄唇,还有嘲讽的语气。他对他的厌恶还是如此的不加掩饰啊。

    “先生,请问您是……”

    “叫我Professor Snape,我是你Hogwarts的卑微的魔药学教授。”

    “Professor……Snape,您说‘大名鼎鼎的救世主’是什么意思?我……在‘那类人’中,很出名吗?”Harry内心哀嚎着,做个什么都不懂的小孩太难了。

    “那些麻瓜什么都没告诉你?”这一次男人的表情变得很深奥。

    “Muggles?那是……什么?什么……告诉我什么?”Harry几乎已经可以肯定面前面无表情的男人正在心里咒骂Dumbledore。

    确实,Severus Snape此刻心里正在诅咒Albus Dumbledore。让Slytherin学院的院长来给在麻瓜中长大新生做引路人,真是笑话。而且还是魔法界珍贵的、消失在公众视野内11年的、现在看来什么都不知道的救世主。如果一定要院长来以显重视的话McGonagall、Flitwick或是Sprout都应该比他合适。也许他是希望自己能吓坏这个Potter,让他被“驱逐”到Gryffindor吧——那就如他所愿,爱操纵人的老蜜蜂。面前的男孩瘦瘦小小,穿着明显不合身的衣服,带着一副可笑的圆框眼镜,头发乱糟糟的和那个James Potter简直一模一样。

    但是James Potter不会有这样小心翼翼的表情,也不会有这么漂亮的绿眼睛。男孩这一刻的表情和当年Lily Evans刚刚从他口中得知自己是个女巫时一模一样,却是用的JamesPotter的脸。多么讽刺,母子俩进入魔法界的引路人居然都是他。

    稍稍思索了一下,Snape的表情并没有什么变化。然后他看到了男孩额头上那道大名鼎鼎的伤疤。虽然不情愿,可他还是不得不回答。

    “Potter,你对魔法界知道多少?”

    “我……从那封信里知道我是个巫师,姨妈和姨夫从来都没告诉过我,我的意思是,我一直以为那些怪事都是……我是怪物——他们一开始不让我拿那封信,用Dudley的手杖惩罚我……”男孩紧张地看着他,“先生,会不会是你们搞错了?”

    他竟然真的什么都不知道。Snape嘴唇快速翕动——Petunia Evans,你好样的。

    “我相信伟大的救世主身边一定发生过一些无法解释的事情,尤其是在你情绪比较激烈的时候。而就我个人对Potter这个姓氏的了解,我可以假设这常常发生。”

    男孩低下头沉思了片刻,“我经常梦到……一道绿光,一辆会飞的摩托车,”他突然住了嘴,看到Snape面无表情的脸,才小心地继续说,“姨夫他们从来不许我说这些奇怪的东西……先生,你刚刚说的意思是,你认识我的父母?”

    这个孩子很敏锐,Snape的第一反应。然后是恐慌,他要怎么给面前这个孩子讲他的父母?实话实话,是他告了密,导致黑魔王追杀了他们全家?他梦到的那道绿光恐怕就是当年黑魔王发出的那道阿瓦达索命咒,无论是给他讲James Potter还是Lily Evans,他都做不到。

    “是的,我认识。但是我想你可怜的教授没有义务告诉你关于你父母的任何事,现在,我要带你去对角巷购物,不要浪费时间。抓紧我的胳膊。”语气是嫌恶的,尤其是想到自己待会还要带这个无知的小鬼参观“神奇的魔法世界”。

    “是,先生。”男孩的声音小小的,声音里并没有受到冒犯。要是换了自己的教子DracoMalfoy,估计已经翻脸了。

    下一刻,男人和孩子消失在了女贞路的路口。

    随从显形出现在破釜酒吧的Harry再度遭遇惨烈围观。

    不过这次他旁边的可是Snape。

    “Potter,你大概愿意在享受你的名声之后,分享一点时间给你可怜的教授,来完成他不得不完成的任务?”

    当男人低沉的声音咆哮起来之后,Harry·两辈子加起来40岁的·Potter还是不能避免地习惯性抖了一下,然后跟面前的Quirrell告别。这个结结巴巴的黑魔法防御术教授没有同他握手,显然是在尽可能地避免肢体接触。Harry动用了所有自制力才忍住不要扑上去杀了头巾背面的伏地魔,所以忽略了身后越来越不耐烦的魔药大师。

    进入了酒吧后面的小巷,面对着砖墙,Harry知道Snape也很无奈。明明可以直接带着Harry随从显形进对角巷,却不得不按照步骤给他介绍破釜酒吧。然而男人似乎误解了他此时的沉默。

    “怎么,我们的救世主舍不得离开那些盲目愚蠢的来自大众的崇拜?”

    “我……不……”Harry顿时目瞪口呆,这个男人还真是一刻也不能停止恶意猜测他。必须让他打消这个怀疑。

    “我只是不明白为什么他们要这样对我。”

    男人眯起了眼睛,“……你知道你的父母是怎么死的吗?”

    “Aunt Petunia说是车祸……”

    “车祸?!车祸?!车祸能害死James Potter和Lily Evans?!”梅林,这次Snape的反应竟然和Hagrid一样,Harry想,大概这个借口对于巫师来说实在过于难以接受吧。

    而意识到男孩被他吼得浑身抖了一下之后Snape迅速冷静了下来。这个孩子当真什么都不知道。

    “你都不觉得奇怪吗?在知道自己是巫师、他们也是之后?他们竟然能死于车祸?”Snape冷笑,这个男孩绝对是个愚蠢的Gryffindor。

    “我……姨妈说……不许问问题……”感受到脑海中的刺探感,层层叠叠地询问然后被惩罚的记忆被Harry推到脑海前面,Harry Potter已经是一个大脑封闭术大师,在政治与战争之后。

    那边习惯性用了摄神取念之后的Snape彻底陷入震惊。他本以为Petunia Evans只是讨厌自己和魔法界,却怎么也没想到她会如此虐待Lily的儿子、她的亲外甥。这个男孩显然没有逻辑和智力上的问题,但是他害怕到甚至不敢提问题。

    震惊归震惊,Snape依然面无表情。

    “看来你可怜的教授还不得不给救世主普及一些常识,”Snape示意男孩注意自己的魔杖敲过的地方,对角巷出现在他们面前,“现在,先去古灵阁——也就是巫师银行,你父母——或者说Potter家你还算有良心的祖先——好心地给你留下了一些财产让你不至于提前上街乞讨——然后买你新学期需要的东西,之后我会告诉你从哪些书里可以查到你如此出名的原因。速战速决。”

    于是Harry不得不一路接受Snape的冷嘲热讽(“妖精的小把戏”、“如果你还想要你那颗救世主男孩的宝贵大脑就不要把它探出去”、“Potter家的金库,啧啧”、“希望你动用你为数不多的脑浆记住这种简单至极的换算”)出了古灵阁,以及夹杂其中对他身世充满嘲讽的简短介绍(只是简要提到了黑魔王要杀他、但是他活下来了、于是被万众瞩目,被“尊为”救世主),然后就是一阵风一样的购物:Snape压根没给“刚刚进入魔法世界的小巫师”一个好奇打量和逛街的机会,他拖着Harry进入每一家店,照着单子念出一年级学生需要的物品,而在他的冷脸之下店员们都会用最快的速度帮Harry打包。因为他们这次来得很早,或者说是由于Snape的刻意,他们并没有遇到Malfoy一家中的任何一个人,终于,抱着一摞书本和长袍的Harry跟在他后面踏入了Ollivander的魔杖店。

    “You have your mother‘s eyes. ”拜托,我旁边是Snape,别提这个。Harry哭笑不得地想,对Olivander维持着僵硬的微笑。

    “Ten and a quarter inches long, swishy, made of willow. Nice wand for charm work.”这是妈妈的魔杖。

    “A mahogany wand. Eleven inches.Pliable. A little more power and excellent for transfiguration. ”爸爸的魔杖啊,他记住了。

    “The wand chooses the wizard.“奥利凡德的名言啊。

    “Holly and phoenix feather, eleven inches, nice and supple.”终于在耐着性子挥过了半个店的魔杖,尤其还是在他知道这些都没用之后,指尖一暖,他的冬青木魔杖回来了。但是——

    “……正是它的兄弟,给你留下了这道疤。”

    死一般的沉默里,Harry偷偷抬头看了一眼Snape。不知怎么的,他从男人的面无表情里读出了一丝担忧与惊恐。

    这次Dumbledore大概也很快就会知道Harry的魔杖与伏地魔的是兄弟魔杖了吧,他曾亲口承认过当年Harry一走出店门Ollivander就给他送去了信。事实上,对魔法界一无所知的孩子很容易对第一个带他进入魔法界的人产生好感——除非那个人是Severus Snape,显然,让Snape来当自己的引路人,再让Harry接触其他人,很容易让他偏向Gryffindor的阵营吧。Snape又怎么会不明白,却依然表现得很厌恶,那厌恶有时都像是刻意表现出来的。他想要、而且不得不让Harry讨厌他。

    突然间Harry很想抱住那个男人,告诉他一切都会好的。

    只是男人迅速恢复了过来,只说了一句,“结账,Potter.”就大步走出了阴森的魔杖店外。

    而在Harry抱着一堆东西(再次抱起它们Harry才发现Snape其实悄悄给它们施了一个减重咒)追上他的魔药教授之后,他只是问了Snape一句:

    “先生,今天是我的生日,这是我最好的一个生日了,看到这些……我可不可以去给我自己买一份生日礼物?我只是……我想要一份自己的……”声音低了下去。

    现在正是午后,街上没什么人,Snape闻言顿了一顿,低头看了看Harry,“我跟你去。”

    “啊?”Harry完全没想到对方会做出这个回答,他只是惦记着Hedwig。

    “我不想重复第二遍。”鹰钩鼻的男人沉下来脸。他才不会说他对这孩子有一瞬间的心软。

    “是……是。”Harry闷着头走向了咿啦猫头鹰商店,毫不意外地感觉到身边男人意识到自己的目的地之后周身下降的气温。

    但是Harry可管不了那么多了。Hedwig,我的好姑娘,我来接你回家了。

第三章 从对角巷到蜘蛛尾巷

    “Sir…”

    “Potter,现在已经是下午两点,我想我有必要告诉你我是一个学院的院长和一名教授,即便以你的智商也许现在无法理解这两个职务的含义,但我想我也没有义务牺牲我的休息时间陪你在这里玩小孩子的幼稚游戏,请你大慈大悲地放过你可怜的教授,可以吗?”在Harry找借口逛遍了书店、魁地奇用品商店甚至魔药材料店之后,Snape终于不耐烦的鹰钩鼻几乎贴到了Harry的眼镜上。

    “抱歉,我……我……我只是不想回去……”Harry可以发誓这是真心话。另一方面是他很享受这个男人厌恶却又不得不迁就的态度。

    “那是你的问题,但我不认为我应该在入学前就纵容你随心所欲、给人添麻烦的习惯,”Snape干巴巴地说,“现在,抓紧我。”

    “不!”Harry惊恐地睁大了眼,“先生,教授,我没想给你添麻烦,我是说,我可不可以不回去?”

    “那么独立自主的Potter先生想去哪里?”

    “我可不可以在开学前待在破釜酒吧,或者去Hogsmeade……”

    “你知道Hogsmeade。”

    “呃……我刚刚在书店听到两个女巫说起……”惨了,一不小心说出了不该知道的常识,希望这个拙劣的借口能骗过Snape。

    “很抱歉,Mr.Potter,我接到的任务是把你带出来‘感受魔法世界的奇妙’再把你‘完好无损地送回家’,作为一个还没入学的未成年小巫师,你恐怕没有其他选择。”Snape的语气配合着脸上的冷笑,充分地显示出打消男孩的希望对他而言是多么愉悦,这个表情Harry是多么熟悉。

    可惜他不知道的是,Harry对于和他斗争已经有了七年的经验。

    “那……先生,我可以跟你走吗?”

    问出这句话之后,Harry低下头闭上眼等死。Snape大概不会在人来人往的对角巷直接给他一个阿瓦达索命咒,或者说他会觉得那种粗暴的方式不符合他魔药大师的身份,那么下一步也许是直接灌给他一瓶毒药?

    相比于低着头胡思乱想的Harry,这边Snape才是真正有种不真实感。

    他自问对这个男孩没有一点点不合身份矫揉造作的“和颜悦色”,尽管他没有这种恶心的情绪、而且所谓的Snape版本的“和颜悦色”大概也没什么人能够体察得到——怎么就让这个Potter认为自己可欺到能够收容战争遗孤的程度?该是说他愚蠢还是勇敢。

    不过,Snape低头看了看明显在颤抖的瘦小身体,这个Potter家的小崽子大概是明白跟着他是没什么好处的,那就是说——Snape不情愿地得出结论:去哪里都比留在那个麻瓜家庭好。

    Petunia Evans,你到底对Lily的孩子做了什么?Snape的眼底一片阴翳。

    不过眼下……

    “这件事不是我能决定的,Potter,”丝滑的嗓音让Harry警觉地抬起了头,碰上了魔药大师平静无波甚至略有空洞的黑色眼眸——他在用大脑封闭术,“恐怕你不得不回去。”

    “求你,教授——”

    “我说不许!”Snape吼了出来。Potter怎么就不明白!他不能!他该死的应该恨他,而不是把他当做什么带离麻瓜世界的救世主、引路人!

     可他就是他的引路人,可笑的、来自Slytherin的引路人。

    “好的,先生。”稚嫩的嗓音平静得让人心慌,也把Snape从自己的思绪里拽了出来。诧异地看向Harry Potter,男孩的表情空白,和Lily一模一样的绿眼睛里也一片空洞。那双翠绿色的眼睛里应该有的光芒,哪怕是厌恶,此刻也如同一潭死水一般沉寂了。这是他无论如何也忍受不了的。

    “那么,我想我可以自己坐火车回去。占用了您的休息时间,真的很抱歉。”Harry继续说,他也只是为了掩盖情绪而使用了大脑封闭术罢了,眼神呈现出一定程度的空洞是必然。

    是啊,这个男人曾用整个生命守护他,但这不代表他可能喜欢他,一点也不。即便是这守护也没有一点是为了他。他守护的仅仅是Lily Evans的儿子。只要是她的儿子,他都甘愿为他付出生命,不论他姓什么。现在看来,他这一天的小心翼翼就是一个笑话。

    Harry Potter从出生就是Severus Snape最恨的人。

    “Severus,对于伏地魔目前仍在自由活动的一些支持者来说,在Harry入学前这是最后的机会,他们一定会在他出现在Hogwarts前想方设法找到他。只有将他交给你我才能够放心。”白胡子校长对当时得知任务后气急败坏的他是这样解释的。

    突然想明白了这个狡猾的老蜜蜂的暗示,Snape觉得自己可能又被摆了一道。

    “我去问Dumbledore。”一大一小在街角沉默了几分钟,Snape突然开口说道。就当做是……给这个男孩的生日礼物吧。

    “?”

    “申请让你寄宿在我那里,开学以前。”说罢,男人转身走进最近的商店,长袍在身后翻滚,留下Harry在原地目瞪口呆。

    这……算什么?

    “Potter!快滚进来!别让我反悔!”

    Harry连忙冲进去,看见Snape站在商店后面的壁炉旁,壁炉里面的火焰已经是绿色,显示着接通了飞路网。

    “飞路网,魔法界旅行方式之一,通过壁炉里的火焰。”鉴于Harry呆住的表现,Snape用克制的语气解释。“蜘蛛尾巷23号,把飞路粉撒进去然后喊出目的地,咬字清楚,我不会花时间去找你,如果你被烧死在某个壁炉后面。”

    “……”原来这个男人是会心软的啊。

    “快点!”看着男孩眼中明显闪烁着愉快的神色,Snape气急败坏地吼了出来。

    Harry抱着自己的东西踏进了壁炉,把手心攥着的飞路粉撒下去,并字正腔圆地喊出:

    “蜘蛛尾巷23号!”

    相比飞路网或幻影移形,Harry想自己永远都会更喜欢用飞天扫帚的旅行方式。

    眼前闪现出的是Snape在蜘蛛尾巷的家,上辈子在战争和一切结束后他、Hermione和Malfoy一起来过的地方。黑暗的小房子,阴暗的角落,几乎被书架占满了的墙壁。Harry知道左边那扇墙壁的书架后面有个隐藏的楼梯通往二楼。

    Snape在他身后踏出壁炉。

    “坐在那里,等着,不要乱碰任何东西。”他指了指沙发,又踏入了壁炉:“Hogwarts校长办公室!”

    十分钟后阴沉的魔药教授回来了,在他宛如实质的厌恶目光投在Harry身上时他停止了逗弄Hedwig,立刻站了起来:“Professor……”

    “我想,为了魔法界的救世主的安全和任性着想,Potter,我们不得不互相忍受一个月,直到Hogwarts的暑假结束。”阴沉的嘶嘶声一字一顿,Harry几乎可以看见从他鼻孔里喷出来的不耐烦与克制。

    “真的?”Harry没想到他的任性就这么容易被允许了,本来他是打算去破釜酒吧待着的,毕竟Dursley家他没有什么回去的必要了。他之前从来没发现,Snape是这么在意他的安危。如果他真的只有11岁,恐怕能看到的只有对方的厌恶与故意摆出的被迫姿态,从而开始讨厌他。然而作为已经40岁的Harry Potter,他看得见其中隐晦的担心。

    “我不想说第二遍!”看着面前男孩的绿眸里闪起了光,Snape移开了自己的目光。这还是头一次,有孩子对于能够与自己相处感到开心……

    “是,先生。……谢谢……你的好心。”Harry尴尬地说。

    “现在拿着你的东西跟我走,我想我应该尽主人的责任,给你展示一下我的……房子。作为救世主重返魔法界之后参观的第一个巫师的住处,也许我可以在你离开之后把它向公众开放参观收一些门票,你说呢?”

    多年来的经验让Harry决定保持沉默。

    “跟我过来。”

    “厨房。你可以自己做东西吃,如果你会的话。但是除了一日三餐,不要指望我在其他任何任性的救世主感到饥饿的时候做饭给你吃。”看着积了厚厚一层灰的厨具,Harry很疑惑这个男人是怎么活到今天的。

    “浴室。”崭新崭新的,浴缸就像没用过。也许……Harry有些明白了为什么Snape的头发总是油腻腻的。

    “你的卧室。”被子已经发霉了。Harry很严肃地思考选择离开Dursley家是否是正确的。

    “书房。第一个架子和第三个架子上的书你可以看,尽管我很怀疑你是否有足够的阅读能力。不许在书上涂涂抹抹、不许带出去、看完按照原来的位置摆回去。”Harry决定这里值得留下。

    “我的卧室。没有我的允许不许进去。”就好像谁愿意去看油腻腻的老蝙蝠睡觉一样!

    “魔药熬制间。对任何一个Potter都禁入。”小气。

    “Potter,”回到起居室,Snape从他的鹰钩鼻上方俯视Harry,“我想我有必要跟你说清楚,我没有也不会有兴趣照顾并容忍吵闹的小鬼在我的家里胡闹,我希望你在待在这里的时间里尽量收敛你的好奇心,不要乱碰任何东西,并且保持安静。”

    “好的,先生。”

    眼看着Snape就要转身离开,Harry忍不住又叫住了他:“先生……”

    “什么事?我想我已经声明了我很忙,没有时间帮你解答所有疑问。”

    “呃,我必须一直待在您的房子里吗?”

    “这附近都是麻瓜,我不认为你有出去的必要。”黑眼睛俯视着他。

    “我保证每天晚餐的时候回来,白天可不可以出去?”Harry坚持着,他需要时间去做一些事情。

    “……可以。”Snape丝滑的声音迟疑了一下,也许是在思考其中有没有陷阱。当然,他不会知道11岁的小男孩惦记的是什么。

    “那我可以帮您做一些打扫吗?我的意思是……一直住在这里……”他不想白吃白住。

    “随便。”

    “谢谢您,先生。晚餐时间见。”Harry没给他思考其中含义的机会,快速跑上楼收拾东西,并且让兴奋的Hedwig第一次出动,给Dursley家送去一封信,告诉他们他借住在别人家,9月1日会自己去伦敦。

    整整一个月的时间,可以出门,可以翻阅Snape家的藏书,可以照顾这个男人的生活起居,有自己的卧室……最棒的是,所有的规矩里,Snape没有限制他使用魔法。

    Harry·家养小精灵·Potter来到蜘蛛尾巷的当天,除了在下午出了一趟门去购物(当然他也瞒着Snape去古灵阁兑换了一些麻瓜货币),其余时间都在房子里安静地做着一些打扫和换洗的工作。晚上Snape走出魔药熬制间的时候,差点不认识自己的房子。家具都被他擦得锃亮,茶巾、桌布、沙发套都被换过了,颜色被Harry体贴地换成了Slytherin风格的银绿色。

    “Professor Snape!”系着围裙的男孩看到他出来,从厨房探出头热情洋溢地喊,“马上就可以开饭了,我正要去喊您!”

    探究地看着面前色香俱全、和Hogwarts的伙食看起来几乎一样好的食物,Snape抬头望向男孩,对方毫不在意地迎着他的目光说:“我从四岁就开始帮姨妈做饭、锄草、擦地板。”并且在战后就立刻开始奶爸生涯,Harry在心里补充。他可是在17岁就开始和Tonks的父母一起照顾自己失去了父母的教子——Teddy Lupin,更不用提James、Albus和Lily出生之后了。Harry对自己出师于Hogwarts厨房和Black老宅的家养小精灵的厨艺相当有信心。

    这个男人这些年过得都是苦行僧一样的生活,除了教学、研究与间谍之外,他的人生中没有其他东西。他一直在赎罪,折磨着自己。如今自己已经知道了一切,希望能回报他,并且这一次,用尽一切可能挽回他。当然,他先要取得他的信任。但目前,照顾他的起居就是接下来一个月的计划了。

    而那边的Snape,在尝了第一口之后就保持了眼神空洞的状态,一顿晚餐没有说话。即使是这样,Harry也觉得很开心。他从未想过,自己可以住在Snape的家里,做饭给他吃,帮他打扫房子,甚至与他一起吃晚餐——若是自己上辈子能有这样的成绩,Professor McGonagall也许都愿意给Gryffindor加十分。

    吃完饭收拾了餐具,Harry拖着折腾了一天的11岁的身体,向Snape道了晚安之后,十分自觉地回卧室睡觉,留下Snape对着完全不认识的家阴沉着脸……发呆了一整晚。

———————————————我是作者有话要说的分割线—————————————

在自己的小个吧里发过,不死心地再放上来。

首更不大意地PO上前三章。

目前进度到了第二部的圣诞节,但是停下来写了教授的第一个番外。

在有存稿的情况下争取日更或是两日一更,没有存稿的时候……再说吧= =。

作为一个HP脑残粉,各种设定都是由原著为主,掺杂电影或是其他同人。

顺便,这里SSHP,LVHP,DMHP,LMHP甚至HPGW的元素都会出现……但也许隐藏的很深,请慎重避雷。

说一下关于我喜欢的HP里的CP:

    其实最开始是喜欢VH的,尤其是开始的几篇看的都是最经典的,毕竟我有你的一部分灵魂可以感知对方的情绪、我们是世界上唯二的蛇佬腔、我不懂爱但你就是我的道德标准你不能接受时我就收手这种设定简直太方便太带感了。而VH最萌的地方在于他们需要时能感知到对方的感觉,尤其是他们XXOO的时候,同时有菊紧和摩擦爽两种感觉简直是~~~~~【捂脸奔走⁄(⁄ ⁄•⁄ω⁄•⁄ ⁄)⁄

    当我知道这世上有一对cp是斯哈Snarry时,无法接受。看完后,就是“卧槽(#゚Д゚)这两人太配了,我还要看”。恨他的父亲爱他的母亲,因为害死了他的父母才选择了成为双面间谍,但真正的忠诚永远给的是这个长得和父亲一模一样只有眼睛像母亲的男孩,守护着发现他就是他不是他父亲也不是他母亲,互相发掘对方的优点可以激烈也可以慢热,然后一个毒舌别扭一个单纯不安,简直吃定我了!

    对于Severus来说,大概保护Harry Potter已经是他生命中本能的一件事了,七年里恐怕有更多我们不知道的时候,他阻止了危险出现在Harry面前。最后他却用那种方式死去,把所有的记忆留给那个男孩……大概他也想要救赎与原谅的吧?害死了最爱的人之后还要背负杀死尊敬的长者的骂名,他也是想要得到至少是来自Harry的原谅的吧,尤其是在他以为是自己害得这男孩失去一切又经历和背负这一切时。他也是想要留点什么证明自己存在过的吧,所以才把和最后要传递的信息和相比之下不那么重要的,他和Lily童年时少年时的回忆交给最爱的人和最讨厌的人的儿子的吧。恐怕他也有那么一种,想要看着男孩明白终有一些事一些人不是可以随意评判的,他曾经错的多么离谱的成长,或是传递他其实和他父亲并不一样的看法。

    而对于Harry来说,Severus大概代表了一种永远无法解释的对于误解与恶意的遗憾吧。

    所以他说Look at me。所以他给自己的儿子起名叫Albus Severus Potter.

    其次是LMHP,这对如果有媚娃血统加持就更完美了!大爱!!!

    至于DH,只能说我还比较接受其中一部分。偏好年长文。

    偶尔逆一下这些其实也都还好……

    废话太多,拖出去做成人彘五分钟!【。

    首次在这里发文,请大家多多指教!

  1. 共14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