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翊凌澜

租房贝克街的霍格沃茨毕业生兼使用涂抹血液锭剂炼金子弹的荣耀玩家其实是一条文鳐鱼𓆡𓆝𓆟𓆜𓆞

©雨翊凌澜
Powered by LOFTER
 

【龙族楚路】乾坤内外——藏在心里的狮子(3)(龙三之后,龙四之前)

【乾·九二,见龙在田,利见大人】 

 

        楚子航长时间摁了一下关机键,直到屏幕一片漆黑。 

        路明非没有回短信。自从夏弥因为他没回消息就跟着移动公司的“捉奸”服务跑到尼伯龙根找到了他,他就习惯了别人发给他的每条短信都回复,开始时还把兰斯洛特下了一跳。后来他听人说每个好男人都是被前女友们调教出来的,那些看起来绅士体贴会让女孩子感到被重视被喜爱的细节没有任何人男人是一开始就懂的,那都是吃了前女友的降龙十八掌才学会的——就好像达尔文的生物进化论一样,从每一段感情里幸存下来的男人都达成了新的进化。他觉得这话说的很有道理。 

       路明非从日本回来之后就没回过他的短信,这让他觉得隐隐有些不安。6月1日他过生日时他们还在学校,又是从日本杀死龙王刚刚凯旋归来,所以他的生日会被狮心会办得热闹非常,用诺顿馆做场地(没错,今年的“自由一日”是狮心会赢得了使用权),请了芝加哥最好的室内乐团队。虽然恺撒说着离开日本休战协议就到期这样的话,却也还是屈尊到了现场,亲自放下礼物举杯祝了酒。那时候他在人群中,看到路明非的背影在诺顿馆门口闪了闪,就消失了。 

        就像青铜计划之前的夔门计划里叶胜和酒德亚纪第一次下潜并且全体船员牺牲的那晚,他们这些血统等级高的学生半夜被召集起来破解白帝城的地图运转,虽然是路明非解开了地图,散场后人群却都分成两拨围着他和恺撒,留下他单独一个。 

       当时楚子航也是这样在人群簇拥里看着他的背影走向门口,如果不是昂热突然讲话并公开与路明非道谢,并且宣布他以十年来的最高成绩通过3E考试获得了校长奖学金,恐怕他即使有超乎寻常的能力为他的S级作注解,还是会被人群遗忘。 

        于是当时他走过去跟他解释了守夜人的钟声,跟他搭了话。 

        但是在诺顿馆,他没追上去。他知道路明非是想要跟他说一声生日快乐的,大概是看到人太多就离开了。他收到了他的祝福心意,这就够了。 

        可他没想到从那之后路明非再也没联系过他。本来就是不同的年级,楚子航也在忙着狮心会的事,一开始并没有在意。但大四毕业典礼那天恺撒突然叫住了他。 

       “路明非最近有没有跟你联系过?”叼着雪茄的贵公子在跟他谈话时从来没有那些客气。 

       “没有。”他在校长给恺撒拨学士帽上的穗子并且跟昂热拥抱时,还看到了同在台下观礼的路明非在拼命为恺撒鼓掌。 

       “他也没有跟我联系过。”恺撒蹙起了眉,“虽然执行部条例里要求任务结束后不能再讨论任务细节,但他似乎跟其他人都没联系过。” 

       “你这么在意又是为什么?”大概是在日本时总是他们两人一起行动,楚子航也习惯了这样平静地跟恺撒对话。 

       “你有没有意识到一点,我们跟路明非其实没有什么任务细节可交流,在高天原出舱行走时、在源氏重工里、还有最后学院出动消灭神的时候,都是我们两个一起的,换句话说,他一直都是在单独行动?”恺撒直视着楚子航的眼睛,楚子航今天带了美瞳,没有露出那对黄金瞳。 

          楚子航突然明白了恺撒的意思。乘坐迪利亚斯特号下潜时路明非没有出舱,但他对恺撒突然恢复一样输入核动力舱密码却在带着楚子航回来后就昏迷了过去的过程没有表示出任何惊讶;上浮的最后水密舱彻底被毁坏,他跟路明非道了再见之后本来想用君焰跟那些鬼齿龙蝰同归于尽,被上杉绘梨衣的“审判”压制之后就昏了过去,据恺撒说他被那艘渔船救下时赤身裸体却穿着充气救生衣,腰间系着的皮带上还插着沙漠之鹰和“狄克推多”,事实上他自己醒来时身上也有充气救生衣皮带和自己的刀,但路明非跟恺撒说他是在医院里醒来的,身上却多了一个黄色的橡皮鸭……;恺撒是跟小混混做了交易换了摩托车赶到的曼波网吧,他是抢了黑西装白衬衫和那辆雪佛兰车跟着追杀恺撒的黑帮去的,路明非说他是乘电梯蹭了美少女的出租车和手机定位来的;他和恺撒在源氏重工里跟源稚生还有死侍们战斗的时候路明非也脱离了队伍,拐回了离家出走的上杉家主;他和恺撒给他们订了高级饭店却导致他们被王将狙杀,单独面对王将和一群丧心病狂的黑帮八小时后他赤裸上身站在灯下露出伤痕累累的后背,伤疤纵横交错,连一只巴掌那么大的完好皮肤都找不出来,把他们都吓坏了——就算他们也从未经历过这种程度的皮外伤,不像是刀砍出来的,倒像是在分割肉猪的流水线上滚了一道,他本该当场失血而死——他跟恺撒都在路明非背上摸来摸去,惊叹着他像是已经护理了三周的自愈能力,路明非只是在抱怨有点冷;在东京塔伏击王将的时候他就像风间琉璃所说的那样精准命中了那个硬式飞艇的方向舵,而当时恺撒和楚子航还在为打扰了龙形死侍的“派对”而惊悸不已;在最后他们来不及通知任何人就撤离高天原玩追车并根据寻人启事集合在昂热面前时,路明非并没有出现……最后却昏迷在高天原门口——他在那段时间里做了什么,是如何躲过那些死侍并且救了座头鲸的,都成了一个谜。 

       “你不是吞吞吐吐的人,恺撒,你想说什么?”楚子航在恺撒面前已经没有了维持面无表情的必要——在胶囊旅馆监视路明非和上杉绘梨衣时的讨论、抓着他的领子冲他怒吼的失态、一起面对死侍时的恐惧、共同面对昂热和上杉越时的惊惧,使得他们之间已经没有了任何做戏的必要。想必恺撒也是因此下意识来找他的。 

      “我在思考把学生会主席的位置留给谁。”恺撒低声说。 

        楚子航微微睁大了眼,紧紧盯着对面那个人的冰蓝色眼睛。“这跟我有什么关系?” 

      “我想知道,他是否真的是表面上看起来的那个废柴。”恺撒没有把他的行为当做挑衅,只是挥了挥手里夹着的雪茄,“有时候我觉得我看不懂他的眼睛。” 

        恺撒·加图索竟然也有怀疑自己看人失误的一天?他不应该就像一个君主一样独断专行才符合别人对他的期待和他一贯的风格吗? 

        大概是楚子航眼里的怀疑太明显,恺撒不耐烦地又挥了挥雪茄。“我并不是真的会给别人粗率下判断的人,况且这次任务路明非身上出了太多意外。但我还不确定,在决定之前,我想听听你的看法。” 

        ……何止这次任务在他身上出了太多意外。在北京的尼伯龙根里,楚子航就察觉到了不对劲,他自始至终不知道路明非是怎么进去的,现在想来那两个龙类自始至终也没有试图攻击他,而且他和夏弥到达那里时,路明非似乎正和那头智商有问题的龙保持着完美的和平,面对面聊天…… 

        他太久没回答,再抬起头时发现恺撒已经开始有些不耐烦,连忙说,“抱歉,在想事情。我同意你的看法,他被定为S级必然有理由,但我们不需要知道,我选择相信他。学生会的任命与我无关。” 

      “那么,楚子航,按我们家里那些老家伙的说法我要加入执行部了,你是我认定的对手,我希望你也能加入执行部。” 

        没错,大四的本科部毕业生有一个暑假的时间考虑,并在最后的这个夏季小学期里跟导师决定是继续留在学院里读硕士还是加入执行部。本来作为加图索家的继承人,恺撒应该二话不说签字画押进入执行部在意大利的分部的,但他本来就不在意自己的姓氏,并且……诺诺还差一年毕业。所以他还需要用最后的暑假加上这一个月来好好想想。 

       

       楚子航把一套充气头枕、耳塞和眼罩带好,打算趁着去芝加哥的航班的10个小时睡一觉。他这次从家里出发时依然没跟“爸爸”和妈妈说,但是提前一天跟妈妈一起吃了一顿意大利面。陕西人的规矩,下马饺子上马面,他还记得。 

       他没回答恺撒关于留校与否的问题,他还差一年毕业,但学分都已经修够了,现在需要的就是各种各样的实习经验,来为未来毕业加入执行部做准备——毕竟他是执行部负责人施耐德教授十年来唯一的学生,他签字画押进入执行部已经是板上钉钉的事。 

       睡着之前他的最后一个念头是,希望这一次不要再像去年在路明非生日那天和他一起抵达火车站时那样被衰神附体,滞留在火车站了……或者,今年那个该是大三了的衰小孩,别再被CC1000次支线快车给忽略了。 

 

       但当楚子航顺利抵达山顶校园,却发现那个废柴师弟正在绕着山路长跑,进行铁人三项最后一项的最后一公里时——要知道他进行的可不是奥林匹克标准的51.5公里,卡塞尔学院采用的永远都是美国海军准将约翰•科林斯于1974年首次在夏威夷的那个酒吧里提出的标准,也就是现今所说的超长距离标准225.995公里:天然水域游泳3.8公里、公路自行车180公里以及公路长跑马拉松全程42.195公里——可以想象他内心的惊讶。

        他不应该还在国内吗?虽然住在同一个城市里,但暑假期间他们也没有联络,不能不说楚子航还是有些在意的。

      “路明非?”他不确定地喊那个正在校门口撑着膝盖喘粗气的学弟,对方警觉地抬起了头,眼神似乎很犀利——然后又恢复了那种熟悉的无神,快得仿佛像是楚子航看错了。

      “师兄你回来了啊,这么早!”路明非很狗腿地笑着,冲着楚子航跑了过来,“怎么不跟我说一声啊我好安排厨房今晚多做几道好菜给你接风洗尘,来来来师兄我帮你拎行李吧。”

      “不用,谢谢。你什么时候回来的?”楚子航在心里无声地笑了笑,放下了心,这个突然间刻苦起来得让人不知所措的学弟还是那个会讲烂话的学弟。

      “啊,师兄你又不是不知道……”路明非突然停下了脚步,窘迫地挠了挠头,“我今年没回去……”

      “你暑假一直在学校?我确实不知道,你怎么没告诉我?”楚子航也跟着他停下脚步,皱起了眉。

      “呃……我可能是忘了跟师兄你说了,但是其他人也都知道啊。”路明非看楚子航停在原地等他,不得已小步快跑跟上了对方,而狮心会会长果真在两个人并肩之后才继续迈步。

      “为什么不回国?”

      “我也没地方去啦,爸妈不知道在世界哪个角落搞项目,叔叔婶婶在日本的时候也知道我很好了……”路明非的声音渐渐低了下去。

话说到这里楚子航已经明白了。

       他们在日本给他和上杉家主订了Chateau Joel Robuchon晚餐的那天撞上了路明非的叔叔婶婶一家,接着遭遇了黑道堵截和王将的追杀,幸存下来的路明非在胶囊旅馆里看电视里恺撒给他调的新闻的时候,突然间眼神就变得不一样了。他将目光定在了一个穿着白色衬衣和薄毛料西裤,留着油光闪闪的分头的男人身上。当时那个男人红着眼睛抢过记者的话筒说:“你们日本政府要负责!你们的黑社会追杀我侄子!……我侄子不平平安安地回家我跟你们没完……”接着他抢来的话筒被记者夺了回去,防暴警察拖着他的双臂把他带离了现场。他的妻子和儿子跟在后面,那个家庭妇女愤怒地上去捶打警察,扭过头来对着摄像机骂骂咧咧。

        楚子航和恺撒就那么眼睁睁地看着路明非的眼泪悄无声息地流了下来,关掉了电视。

       之前的暑假一起执行过那个夺回资料的任务,所以楚子航大略知道之前的一年路明非一直在跟他的婶婶“冷战”,也许那个瞬间他终于跟那个家庭达成了和解,可他也许再也不会回那个家里去了,就像楚子航在自己的父母眼中模拟了一个上了贵族学校、喜欢优质偶像王力宏、爱上网偶尔玩游戏机的人一样,路明非爱他们的方式就是离他们远远的,斩断一切联系。

      “你接下来去吃饭?”楚子航硬着头皮换了话题。当时是恺撒急中生智,用了王将和送走上杉绘梨衣的话题转移了路明非的注意力,但他本来就不善于语言交流,于是只能生硬地“神转折”。

      “啊?啊……不不不我还有体能训练未完成。”路明非刚要点头,又把头摇得像拨浪鼓一样。

      “还有其他体能训练?”楚子航吃了一惊。卡塞尔学院的人纵然都是混血种的精英,也不会有人这样密集地安排训练计划。

      “是啊,”路明非显得比刚才更窘迫了,似乎手脚都不知道该往哪里放。“我每天除了做日常就没有别的事情,就只好做训练。”

       楚子航觉得自己的听力可能出现了一点问题。路明非这种情况,不是应该和芬格尔一起宅在宿舍里发霉的吗?

      “学长你也知道啊,废柴师兄他终于毕业了……”路明非继续絮絮叨叨地说了下去,楚子航才猛然醒悟,原来日本之行就是校长之前在北京的屠龙任务中许诺给芬格尔的实习,实习完成之后他当然就可以毕业了。“……我一个人在宿舍待着实在是要发酵了,只好锻炼锻炼。”

      “接下来要干什么?”想了想,他还是挑拣了最保守的问题继续了下去。

      “也没什么了,就是帮CC1000的列车员卸卸货,师兄你知道的,我虽然没有什么言灵但是皮糙肉厚,一般那些怪力乱神的东西都影响不到我,所以我就是那个搬运工。”说着,路明非还相当贱格地撸起了袖子鼓了鼓肱二头肌模仿健美先生。

       楚子航看着他漂亮的肱二头肌不知道是该感叹一个多月不见他竟然也有肌肉了比较好还是感叹S级的血统难道就被校方当作了绝缘的搬运工比较好,于是选择了继续沉默。但沉默似乎不是个好主意,于是他努力继续寻找着话题……正好自己刚回来也没什么事情要做,不如一起吃个饭。

      “那我先去收拾宿舍,晚上一起吃饭?”这么想着,他就这么问了出来。

      “好啊好啊,师兄你收拾好了去我宿舍里等我吧,那些箱子可真够多的,不知道校长每天都从哪里搞那么些货过来,怪不得他是拍卖行的VIP客户呢……我的宿舍是1区303,可能有点乱,但是就我一个人的东西,师兄你随便动就是。”

      “好。”楚子航点点头回应,提着行李走向了二区宿舍——苏茜和诺诺的宿舍就在1区304,路明非寝室的对面,就算不在意他也得尽量避免尴尬。

 

作者有(you)话(pi)要(yao)说(fang):手机复制排版,不知道PC效果啥样。

——————————————————————

补个结尾,马上单发第四章_(:з」∠)_总有种十六章完结不了要被我拖成长篇的感觉

  1. 共3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