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翊凌澜

租房贝克街的霍格沃茨毕业生兼使用涂抹血液锭剂炼金子弹的荣耀玩家其实是一条文鳐鱼𓆡𓆝𓆟𓆜𓆞

©雨翊凌澜
Powered by LOFTER
 

斯莱特林引路人(25)(第一部剧情走完)(暂时停更目测有教授番外)

写在前面:作为一年级剧情最后三章,25本来想跟23-24一起发的,但是……如图,我用自己的亲身经历验证了,原来LOFTER传说中的字数限制是存在的,而且是五万字……(Orz我到底是多能侃爆字数果然要不得

第二十五章 新闻效应

    在Harry踏进礼堂之后,大厅正对面的空白墙壁上,画面就中断了。

    一片寂静,然后响起了震耳欲聋的欢呼声。

    然而在他一步一步,低着头,双手在胸前捧着Quirrell的骨灰盒走向教师席正中央的路上,那些欢呼声又都渐渐弱了下去。

    他走到Dumbledore跟前,递上了那个骨灰盒,然后是那块红色的魔法石。

    “晚上好,Harry。”Dumbledore说。

    “晚上好,Professor Dumbledore。”Harry仍旧半低着头,他现在不愿与任何人对视。“这里面是ProfessorQuirrell,是我杀了他。”

    “哦,Harry,你已经做得很好了,我们都为你感到自豪。”Dumbledore的声音里却带着笑意。“你甚至知道了Nicolas和Riddle这个名字……你帮助一个误入歧途的年轻人解脱出了伏地魔的奴役,并且成功保护了魔法石。你在这一路上表现出来的冷静、智慧和使用的魔法是很多成年巫师都不具备的。并且——虽然你很讨厌这种Gryffindor式的夸奖,我还是要说——很勇敢。”

    Harry惊愕地抬头,发现周围的教授们都在激动地对他微笑着——Snape只是冷哼了一声别开了脸。

    Ron Weasley突然大声喊了出来,“教授,神秘人被杀死了吗?”

    礼堂里瞬间出现了嗡嗡声。Dumbledore举起一只手,渐渐又安静下来。 Dumbledore转向Harry,“我想你能为Weasley先生解答这个问题,Harry。”

    “好的,教授,”Harry点点头,“Mr.Weasley,伏地魔不算是真正地活着,所以也就不可能被杀死。他当时只顾自己溜走,完全不顾Quirrell的死活;他对敌人心狠手辣,对自己的追随者也一样冷酷无情。不过,我耽搁了他,使他不能马上恢复力量,将来还需要另外做好充分准备,和他决一死战。”

    Harry相信他脸上的表情一定是冷酷的战意。

    “那么,”Dumbledore清了清嗓子,用公事公办的语气对着礼堂里的人们说,“我注意到几乎所有人都在这里了,并且还没有吃完晚饭,那么我就顺便宣布分数的分配好了。让我看看,对了……第一项——Draco Malfoy先生和Blaise Zabini先生,他们下赢了许多年来Hogwarts最精彩的一盘棋,我为此奖励Slytherin学院五十分。” 

    Slytherin们一瞬间的不可置信很好地娱乐了其他三个学院的学生,然后他们的掌声让Draco和Blaise都红了脸。Draco拼命把脑袋往上仰,并且自以为不明显地瞟着Harry,鼻孔几乎要冲着天花板。Blaise则没有了平时的潇洒姿态,一副腼腆的样子。

    礼堂好不容易才又平静下来,Harry站在教师席前面,与Dumbledore仅隔着一张桌子,微笑着从Slytherin看到了Gryffindor长桌,听着老校长的小小卖弄,“第二项——Hermione Granger小姐与Neville Longbottom先生……他们面对未知,坚定地陪伴他们的朋友,不允许任何一个人掉队。我要奖励Gryffindor学院五十分。”Hermione把脸埋在臂弯里,Harry怀疑她肯定是偷偷地哭了。他们周围Gryffindor的同学们都欣喜若狂,在餐桌旁跳上跳下——“第三项—— Harry Potter……”Dumbledore说。礼堂里顿时变得格外寂静。“……他表现出了冷静的逻辑思维和过人的智慧,以及十分出色的魔法能力,成功保护了被邪恶势力觊觎的魔法石——为此,我还要奖励Slytherin学院五十分。” 

    突然间向来冷静的银绿色餐桌上,喧闹声震耳欲聋。

    “Potter,”出乎意料地,这次让人们静下来的是Snape的声音,“Slytherin加二十分,为你给你的对手留下了最后的尊严。”

    这次并没有人对Snape的偏心做出任何抗议。

 

    在晚宴再一次开始后,学生们就不顾学院桌的限制奔向了另外四个经历过现场的人,而Harry为了解决某些事,也为了躲避这些疯狂看向他、准备在他一走下教师席就扑向他的学生——这其中甚至还包括了他的Slytherin们,就把Hagrid拖到了Severus·周围没人的·Snape身旁坐下,Hagrid看了他一眼,就伤心地哭了起来。

    “都一怪我一这个一笨蛋!”他用手捂着脸哭泣着,“是我告诉那个恶棍怎样制服Fluffy的!是我告诉他的!他什么都知道了,就是不知道这个,而我偏偏告诉了他!你差点就没命了!都是为了一只龙蛋!我再也不喝酒了!我应该被赶出去,一辈子做个麻瓜!” 

    “Hagrid,小声点,不要把Norberta的事情说出来!”Harry十分震惊地看到Hagrid因悲哀和悔恨而颤抖,大颗的眼泪渗进他的胡须。“Hagrid,他总有办法打听到的,我们说的是伏地魔啊,即使你不告诉他,他也总有办法知道的。” 

    “你差点就没命了!”Hagrid抽抽噎噎地说,“哦,你别说那个名字!” 

    “Hagrid,只要你能从这件事里吸取教训,下次不要再这么粗心大意就好了,这个世界上不全是好人的。至于伏地魔,很抱歉,Hagrid。我曾经面对面地和他相遇,我当面叫他的名字。Hagrid,对事物永远要使用正确的称呼。对一个名称的恐惧,会强化对这个事物本身的恐惧。”

 

    【对一个名称的恐惧,会强化对这个事物本身的恐惧】

    这是第二天早上的预言家日报头条【HARRY POTTER DEFEATED THE YOU KNOW WHO ONCE AGAIN】的副标题,执笔人Rita Skeeter。

    Skeeter在几个星期前第一次收到那个小救世主的信的时候还是十分不以为然的,同时又有些虚荣地感慨道他还算有眼光,知道要靠像她这样优秀的记者来维持名声,但对于背后没有任何势力家族的11岁孩子,这远远不够她让自己的速记羽毛笔放低标准——开玩笑,她可是连AlbusDumbledore那个伪善的老头都敢于批评的人。要知道,对于记者来说,没有人是好人,没有人没有害怕别人知道的弱点。

    但是,那封言辞礼貌却强势的信在开头就让她变了脸:Harry在信里首先介绍了“他最近颇为感兴趣的麻瓜们制作甲虫标本的步骤”,然后点到即止地提及了几个大人物的隐私——连她都不一定能保证在没有线索的情况下能挖到的隐私。最后,Skeeter不得不接受了一个对她来说也没什么损失的交易,在Harry Potter需要的时候对其进行一定程度的正面报道,并以她的魔法发誓不随意诋毁任何人、随意煽动任何事,听凭他的吩咐,而他则会给她足以让她成为预言家日报首席记者、最后升职到责任主编的消息。

    于是,Harry接到消息的当天下午,在去黑湖边的路上,他随手从Hagrid的小屋茶巾上抓出了一只甲虫,带回了Hogwarts礼堂大厅。

 

    真实的故事比没有根据的谣传更加离奇和惊心动魄,这种情况是非常罕见的,而现在就是这样。报纸几乎已经是一个增刊,头版上是Harry将魔法石交给Dumbledore的照片,而内部各版则用许多清晰的大幅魔法照片(天知道那个甲虫是怎么拍到的)配合Skeeter的独家新闻表现了几个小巫师从头到尾的闯关过程,从三头犬到Quirrell的后脑勺、甚至站起来质问他的Ron Weasley和他的手里捧着的老鼠的图像都十分清晰,伏地魔非人类一样的脸孔也着实让魔法部措手不及——但随后Harry手握魔杖一脸冷静轻松的表情让人们放下了心,而最后那个男人在救世主“圣洁的触碰”下——旁边一张男孩救治因为伏地魔的贪婪而受伤的独角兽并抚摸它的鬃毛的照片很好地表明了那触摸完全不是邪术——灰飞烟灭的场景,以及之后他用一枚纽扣变形出一个精美骨灰盒展示出的高超的变形术,让许多人都敬佩地叹息。最后一张角度完美而救世主笔直地坐在Erised魔镜前呼唤父母的照片,让许多女巫潸然泪下。

    “他是一个真正的Slytherin,冷静、强大、优雅、礼貌,在那个臣服于黑魔头的诱惑的人死去后,依旧给了他的对手足够的尊重。”Skeeter在以甲虫的形态旁观了一切后是真心这样认为的,也是这样写的,“他在经历了家庭的变故、亲人的偏见与悲惨的童年后(救世主童年的经历详见第8版),在仅仅进入魔法世界一年后的现在,给所有人交上了一份完美的答卷。而与他同行的几个不同学院小巫师的优秀表现,更让我们有理由相信,也更让笔者由衷地感谢已故的Potter夫妇(关于二者牺牲的过程以及10年前万圣节前夜发生的奇迹的回顾,请看第6版)给了我们一个如此值得信任、让人心疼的小救世主,他可以带领新一代的巫师界走向从未有过的辉煌。”

    不得不说,那个女人的文笔还真是厉害,考试结束之后的这一个星期里,每天早上Harry都能被数不清的信件淹没在餐桌上。而Harry也不在意里面是关怀还是质疑,甚至是收养意向,全部挥动魔杖聚集在一个罩子里,然后——点火烧了个干净。

    第一次见到这个场景的Hogwarts早餐礼堂沉默了。

    Harry继续淡定地涂抹着自己的面包,内心却泪流满面:果然自己一不小心就把战后收信时养成的坏习惯带到现在了,这样平淡的表现是不是很不像第一次受到公众关注的小巫师啊。

    “Harry……?”见Harry一直维持着正常表情明显准备继续吃早餐,Pansy忍不住还是叫了他一声。

    “有事吗,Pansy?”Harry礼貌地侧头看着她。

    “呃,我是说……你不看一下那些信吗?毕竟,有信要回是一种礼貌。”

    Harry闻言皱了眉,“你是想让我把可能在信封上涂了迷情剂或是巴波块茎脓水的人寄给我的信都拆开并回复?”

    “我不是这个意思……只是,他们都是你的崇拜者啊!”显然,才11岁的小女孩无论再怎么接受贵族教育,气势上还是敌不过久经沙场的救世主,三下两下就被套出了话。

    “首先,”Harry看到周围的Slytherin都在关注他的谈话,无奈地放下了刀叉,显然他们不得到满意的解释就不会放过他——不过Harry也没打算让他们完全满意就是了。“他们愿意给我写信是他们的事,没有得到我的认可和欢迎的人无法通过我的Hedwig小公主寄信给我——那我就没有收这种来路不明的信的必要。”

    “其次,名声这种东西,他们说他们是我的崇拜者,只不过是见到我通过了一些一年级小巫师就可以顺利通过的游戏;只要明天有任何对我不利的消息传出,他们寄给我的信里就会是诅咒我的话甚至是恶咒。不是我要求他们成为我的崇拜者的,所以这些和我都没有关系。”

    “最后,关于这些人说的内容,”回忆起了经历过的一切,Harry厌恶地皱了眉,“他们又不是我的什么人,凭什么来干涉我的生活?只有来自师长、朋友的评价对于我来说才有值得一听的意义。”

    “快点吃饭吧,我不想看到Slytherin今天有人迟到。”对于自己的早餐彻底失去了兴趣,Harry也没等其他一年级Slytherin,起身直接向魔咒学教室走去。

    所以他也错过了,教师席上一直认真听他说话、追随着他的身影的一双黑眸。

    所以也就可以想象,中午Harry被通知去院长办公室一趟,进门之后却只是被命令吃一顿饭的时候,莫名其妙的心情。

 

    在整个魔法界都为了伏地魔的归来和再次被Harry Potter挫败的事实掀起轩然大波的时候,救世主童年苦难生活的曝光和他对于不希望有人打扰他的麻瓜亲戚的声明更让他的受欢迎程度大幅上升——因为没有了可笑的眼镜和凌乱的头发,剪裁良好的衣服与清秀的脸给他迅速赢得了一些铁杆粉丝。

    对此Harry只是在自家饲主的办公室里抱着牛奶罐不怎么有希望地祈祷梅林,让Colin Creevey明年远离他。而魔药学教授只是指给他一半六年级的试卷让他批改,希望能救回他那不切实际的大脑。

 

    礼堂里用代表Slytherin的绿色和银色装饰一新,以庆祝他们连续七年赢得了学院杯冠军(大部分Slytherin心里都对此松了一口气,因为学院首席曾经的威胁让人印象太过深刻,尽管这个结果其实几乎都是Potter自己在每节课堂上挣得之后又在不久前一次性加了七十分之后的状况)。主宾席后面的墙上,挂着一条绘着Slytherin蛇的巨大横幅。Harry带着Slytherin们走进去,举着杯子安静地看着他的Slytherin们小声交流。

    <Harry主人。>Otis突然在他手腕上游动起来。

    <怎么了?>Harry把杯子抬到手边,掩饰住了自己嘴角细微的开合。

    <我可以跟你离开Hogwarts吗?我从来没有看过外面的世界。>

    <当然可以,Otis,你可以自由地跟着我去任何地方。我永远都不会丢下你的。>所以你不用害怕我像Slytherin先生那样一去不复返。Harry垂下眼眸,有些为自己的宠物蛇怪心疼。

    <谢谢,Harry。>轻轻吐了吐蛇信,Otis结束了这场小小的交流,安心缩回了手镯里沉睡。

    自从他冬眠醒来后,Harry就放他自己在学校里追溯回忆,直到前些天魁地奇赛季结束后才召回——顺便说一句,Harry带着Slytherin捧回了魁地奇杯。

    片刻之后,Dumbledore也赶到了,礼堂里的嘈杂声渐渐平息下来。“又是一年过去了!”Dumbledore兴高采烈地说,“在尽情享受这些美味佳肴之前,我必须麻烦大家听听一个老头子的陈词滥调。这是多么精彩的一年!你们的小脑瓜里肯定都比过去丰富了一些……前面有整个暑假在等着你们,可以让你们在下学期开始之前,好好把那些东西消化消化,让脑子里腾出空来……现在,据我所知,我们首先必须进行学院杯的颁奖仪式,各学院的具体得分如下:第四名,Hufflpuff,三百五十二分;第三名,Gryffindor,三百六十二分;Ravenclaw四百二十六分,Slytherin五百九十二分。” 

    Slytherin的餐桌上爆发出一阵雷鸣般的欢呼声和跺脚声。Draco正用高脚酒杯使劲敲打着桌子,被Harry一个轻飘飘的眼神制止了。

    “是啊,是啊,表现不错。那么,今年的学院杯得主,依然是——Slytherin!”Dumbledore说完,Filch就捧着奖杯走到了礼堂中央,交给了Snape。Snape站起来同其他三位院长握手,脸上是Harry熟悉的假笑。他的目光和Harry相遇了,Harry冲他举起了手里的酒杯。

    Harry想,他永远、永远也不会忘记这个夜晚。

 

    考试成绩公布的时候,Harry惊讶地发现是自己而非Hermione获得了全年级第一名。他不知道的是,在全体旁观了Harry轻松破解了保护魔法石的机关——尤其是那个骨灰盒的高级变形术以及解脱Quirrell捆缚他的绳子用的无声无杖魔咒:成年人还是可以看出来的,如果不带那几个小巫师,Harry一路过去的速度会更快——教授们一致觉得他的水平绝对可以通过O.W.L.s,直接都给他打了最高分。Goyle和Crabbe也以中等偏下的成绩通过了,这让他们开心的同时也开始烦恼怎么才能让Harry开始叫他们的教名——他们完全不知道问题其实不在他们自己身上。

    收拾好了东西,通知发到了每个学生手里,警告他们放假期间不许使用魔法(“我一直希望他们忘记把这个发给我们。”Frad Weasley遗憾地说,“说到这儿,小Harry,你这条小毒蛇是不是很喜欢看我们因为放出完全不知道内容的图像张大嘴的傻样子?”)。这天早上,他们在Hogwarts礼堂吃这一学年最后一顿早餐的时候,加急预言家日报随着猫头鹰群涌进了大厅。

    【DANGEROUS!阿兹卡班越狱!BLACK在逃!】

    “魔法部今天证实:被认为是Azkaban监狱待过的囚犯中最臭名昭著的Sirius Black,于三日前凌晨消失于囚室内,现在仍然未被捉拿归案。‘我们正在努力重新捉拿Black,’the Minister of Magic, CorneliusFudge今天早晨说,‘我们请求魔法界保持镇静。’国际巫师联合会的某些成员曾批评Fudge不该将Black在逃这件事通知麻瓜的首相。

    容易激怒的Fudge说:‘噢,我不得不这样做,难道你们不知道吗?Black疯了。谁遇到他都会有危险,不管你是魔法界的人还是麻瓜。我得到了首相的保证,他说在Black的真实身分方面,不向任何人吐露一个字。让我们来面对这个现实——如果他说出去了,谁还会相信他?’

    麻瓜们被告知Black是带着枪(gun,一种金属魔杖,麻瓜们用来自相残杀),而魔法界人士时刻担心十一年前的大屠杀会再现,当年Black曾经用一句魔咒就杀死了十三条人命。”

    Harry盯着Sirius Black那双模糊不清的眼睛,在那张凹陷的脸上,只有这双眼睛似乎有些生气。Harry还从来没有遇到过吸血鬼,但是他在黑魔法防御术课上看到过他们的照片,而Black有着蜡一样的白色皮肤,看上去就像是吸血鬼。

    “我也是半个Black!”突然,Draco激烈的声音打断了他的思绪,“我才不相信他和神秘人的关系非常密切的蠢话,当然人们是这么说的……不管怎么说,当年Harry要被神秘人杀死的时候,那些真正的食死徒都受到了追捕,对不对?我听说有人觉得他认为有一天神秘人会当权,那他就是第二号人物了——如果他说的是另一个Black,我亲爱的Bella姨妈,可信度还更高一点。”

    “不管怎么说,他们能在大街上把Black逼得走投无路,街上还满是麻瓜,就证明了他没那个能力炸掉半条街——一个男巫被杀死了,十二个麻瓜也没命了。有悖论,是不是?虽然没人知道发生了什么,可是听说他当时就是站在那里大笑,等到魔法部增援的人赶到的时候,他就安静地跟着他们走了,一路上还在大笑。当然他是疯了。魔法部费了好大劲才把这件事瞒了起来,所有的麻瓜都死了。他们是怎么解释的,我找找……啊,煤气爆炸。”Pansy嘲讽地说,然后语气变得坚定,“我不是说Black家的血统有问题,Draco,你母亲有最高贵的巫师血统,我是说他那个人,叛徒,你知道的,是不是?而且——他竟然能从那个地方越狱!Azkaban以前可从来没有人逃出来!”

    Harry面上假装走神地听着他们说话,也注意到了他们一直在偷偷拿眼瞟他,大概他们都以为他什么都不知道吧。挑起一个似笑非笑的表情,看着一众暗中窥伺他表情的Slytherin都颤抖了一下然后安静坐好,他才用不大但清晰的声音说道:“我加了一个魔咒确保下面这段话只有Slytherin长桌上能听到,而我依旧希望我下面的话成为Slytherin内部的秘密。这个假期我不会干涉你们和你们家族的行动,但是——Sirius Black和Black家族相关的人与事,我希望你们掌握好分寸。有些事情并不是表面上看起来的那样,不要被其他人的言论蒙蔽你们的眼睛。我只说一句:Sirius Black是被Potter一家承认的、Harry Potter的教父。”

 

    Hagrid负责带领他们登上渡过湖面的船队。现在,他们几个上了Hogwarts特快列车,找了一节包厢坐下,然后开始了一直没机会进行的谈话。

    “Harry,”Hermione皱着眉头,“我这些天越想越觉得不对劲。你说,Dumbledore是不是有意引导你去保护魔法石的?”

    “哎呀,”Neville忍不住说道,“如果他真是这样——我的意思是——那就太可怕了——你很可能被杀死的。” 

    “不,不是这样,”Harry微笑着说,“Dumbledore是个很有意思的人。我认为他大概想给我一个机会。他认为如果可能的话,我有权面对伏地魔……”

    “所以,Harry,那天晚上的东西都是怎么回事?连实时放映都是你安排好的?”

    “Hermione,”沉默了太久,就在所有人都以为他不会回答了的时候,Harry张开了嘴,“真相,这是一种美丽而可怕的东西,需要格外谨慎地对待。不过,我会尽量回答你的问题,除非我有充分的理由守口如瓶,那样的话,我希望你能原谅我。我承认是我安排好了这一切,至于我是如何提前得知的,只能说,很抱歉,我不想骗你。”

    “我母亲是为了救我而死的。如果伏地魔有什么事情弄不明白,那就是爱。他没有意识到,像我母亲对我那样强烈的爱,是会在我身上留下自己的印记的。不是这道伤疤,不是看得见的痕迹……被一个人这样深深地爱过,尽管那个爱我们的人已经死了,也会给我们留下一个永远的护身符。它就藏在你的皮肤里。正是由于这个原因,仇恨、贪婪和野心,把灵魂出卖给了伏地魔——Quirrell不能碰我。”

    “原来是这样……那么,你是怎么把魔法石从那面镜子里拿出来的?”小女巫想了一下就放过了上一个问题,然后继续问道。

    “啊,我还以为你们不打算问了呢。这是Dumbledore的‘小聪明’之一,牵涉到我和他之间的小小默契……这是很了不起的一个魔法,只有那个希望找到魔法石——找到它,但不利用它——的人,才能够得到它;其他的人呢,就只能在镜子里看到他们在捞金子发财,或者喝长生不老药延长生命。”

    “Wow……”Hermione惊叹道。而Neville则问出了他关心的问题:

    “Harry,魔法石现在怎么样了?”

    “现在,它就要被毁掉了。至少这一次,伏地魔没有机会了。”

    “毁掉?!”几个人一起大叫。

    “是的,”Harry揉着自己惨遭蹂躏的耳朵,“Dumbledore说他与Flamel商量过了,他们还有一些药剂来安排后事,然后就将迎来长眠。”

    “这真的……”几个小巫师都是一副不敢置信的表情。Harry很理解地笑了,他11岁的时候也是这样的啊。对于死亡,他们还没有概念。

    “我知道,这似乎有些不可思议;但是对Flamel夫妇来说,死亡实际上就像是经过漫长的一天之后,终于上床休息了。对于头脑十分清醒的人来说,死亡不过是另一场伟大的冒险。你知道,魔法石其实并不是多么美妙的东西。有了它,不论你想拥有多少财富、获得多长寿命,都可以如愿以偿——这两样东西是人类最想要的——问题是,人类偏偏就喜欢选择对他们最没有好处的东西。”

    “那么,Harry,”一直沉默的Draco这时犹豫地出了声,“关于Sirius Black,你是真的觉得他可以信任?”

    Slytherin们的嗅觉总是敏锐的,在看到大厅里的那个屏幕时Draco的脸色也一度很难看。但即便是有表演的成分,Harry还是不知道结果会怎样的,在未知的情况下他仍旧选择了保护他们——只需要这一点,他就是当之无愧的首席。所以Draco这个问题,不是“你是真的觉得他是无辜的吗”,因为无辜对于他们这些Slytherin来说毫无意义,他非常清楚Harry也是一样,他Slytherin的那一面他见过——Fenrir Greyback在圣诞节后少了一根手指,这个故事已经足够包括父亲在内的几个大家族的族长重新思考了。所以他在上车的时候就赶走了那两个傻大个,所以他的问题是“是否值得信任”,只要Harry给他们明确的回答,他们就会相信他。

    这就是Slytherin的友情,无关其他。

    “Sirius Black?!值得信任!?你疯了吗,Harry?他……他是个杀人犯!”Hermione尖叫着打断了Harry还没张口的话。

    不着痕迹地皱了皱眉,Blaise似笑非笑地说,“Granger小姐,我发现即使是你,也还是符合我们院长对‘没脑子的Gryffindor’评价。这句话里包含的意思,即便是Crabbe和Goyle也能听明白。这是一个忠告,下次在张嘴之前先动一动你的大脑,以及,每个人都有隐私,刨根问底的万事通行为很惹人厌烦。”

    Hermione咬着嘴唇红了眼眶,Harry却没有安慰她。虽然心底对她有些抱歉,他知道Blaise这话说得重了,但也同时是真的为她好。这是对她很重要的一课,学会尊重与冷静,对于她来说会有帮助的。于是他只是笑了笑,看向了Draco:

    “是的,Draco。在他成为我的教父的时候,我就毫无保留地信任他。”

    “教父?可是……”Hermione有些惊讶,更多的是不安。

    “Hermione,Neville,Draco,Blaise,”看不下去女孩子这个表情的Harry还是开口解释道,“Sirius Black是我的教父,据说十年前他是我们一家赤胆忠心咒的保密人,”太好了,总算是不用跟这几个家族继承人和万事通解释什么是赤胆忠心咒,“而伏地魔找到了我,所以人们都认为是他告了密。他是Black家的长子,也被当做继承人培养,直到他进入Hogwarts——进了Gryffindor学院——他被剥夺了继承资格,并在16岁时被逐出了家族。”

    “什么,就因为他进了Gryffindor……?”Hermione虽然不清楚逐出家族究竟意味着什么,却也能从一向沉稳的Harry不复平淡的语气里明白其严重性,然而看到另外三个男孩都一副理所当然的样子望着她,她才知道——原来她对魔法界的理解还远远不够,有些东西,确实是书上不会告诉你的。学院分歧竟然可以如此之严重——

    “Harry,”小女巫严肃地问,“跟我和Neville做朋友,是不是很困难?”

    Harry和另外两个Slytherin都有些愣怔,确实学院内部有人说过,但是他们从未指望另外两个人能有想到这件事的一天——“Hermione,这就是我答应挑战年级首席以及学院首席的原因之一,也是我喜欢Slytherin的原因之一,因为他们够单纯。只要我的实力足够强,在Slytherin里就不会有人质疑我。”

    在给一脸好奇的Hermione和Neville解释了Slytherin学院的首席制度之后,他才继续说道,“而且,我和Sirius Black是不同的。我没有来自家族的压力,也没有来自学校外部的压力——你要知道,在伏地魔如日中天、纯血统家族都纷纷依附他的情况下,如果我有一个儿子进了Gryffindor,那几乎就是在宣布改变阵营——为了不同的理念,也为了保护那个儿子,我一定会解除他的继承权、跟他断绝关系,然后让另外一个儿子一毕业就加入食死徒宣誓对伏地魔的效忠——因为我想让他们都活下来,想让家族延续下去。”

    “竟然是这样……”几个孩子都神色复杂。

    “一个孩子进了Gryffindor,另一个就必须加入食死徒?……Zabini先生,我想你是对的,是我太鲁莽和天真了。”Hermione认真地说。

    Blaise不在意地挥了挥手。这些事情,他跟Draco都不怎么清楚,Harry都是怎么推断出来的?

    “在学校里,Sirius Black和我的父亲,以及另外两个人,Remus Lupin,Peter Pettigrew,成为了很要好的朋友。就在伏地魔来找我的那个晚上,他和Peter Pettigrew在一条街上陷入了僵持,后来发生了一场爆炸,毁掉了半条街,一个巫师和十二个麻瓜死了,而爆炸后人们只找到了Peter Pettigrew的一根手指,和狂笑着并且丝毫没有反抗的Black。于是,小矮星彼得获得了追赠的梅林一级勋章,Black进入了Azkaban。”

    “Harry,你的意思是……”

    “这件事没那么简单……其实Dumbledore教授从来没有相信过黑巫师世家里出来的Gryffindor,所以在Black没有经过审批就入狱以后,他也没有过问。”指出了一个小小的、微不足道的事实,Harry才继续说了下去。“但是,当年在我家的废墟里,他是第二个赶到的人,看到Hagrid抱着我之后想带我离开——因为他是我的教父——被拒绝之后却什么也没说,如果他真的是伏地魔的左右手,对付一个婴儿和一个魔杖被折断的巫师,也不是很困难的一件事,然后,是他提出了让Hagrid骑着他那辆会飞的摩托车,把我送到Dursley家的。”

    结束了这段话后,Harry就看向了车窗外。列车驶过一个个麻瓜的城镇,窗外的乡村青翠整洁。

    沉默了很久,Draco说道,“Harry,我相信你的判断。”

    “我也是。”其他几个人说,然后互相看了一眼。

    Harry开心地笑了。

    “那么,Draco,去把可怜的Crabbe和Goyle找回来吧。正好我也有些饿了,一起吃午餐吧。”

    终于,他们脱掉了身上的巫师长袍,换上夹克衫和短上衣,列车停靠在了国王十字架车站的九又四分之三站台。

    花了很长时间,他们才全部走出站台。一个干瘪的老警卫守在检票口,一次只允许两个或三个人通过,这样他们就不会一大堆人同时从坚固的墙壁里钻出来,引起麻瓜们的注意。

    与Blaise和Neville挥手告别,不着痕迹地向来接Draco的Lucius和Narcissa点了点头,Harry和Hermione一起通过了出口。

    “他在那儿,妈妈,他在那儿,快看呀!”这声音——Harry的身体一阵僵硬,是才刚十岁的Ginny Weasley。

    她一伸手又自动缩回去的动作让实在他无法将她和他曾经的妻子建立起比较关系。

    “Harry Potter!”她尖声尖气地叫道,“快看呀,妈妈!我看见了——”

    “别大声嚷嚷,Ginny,对别人指指点点是不礼貌的。” Weasley夫人斥责道。Harry表现得很像一个Slytherin,目不斜视地与这母女俩擦肩而过。

    “Harry,没事吧?”Hermione有些担心地问。

    “没事,Hermione,我很好。”Harry淡淡地笑了。

 

    “我说,你准备好了吧?”

    是Uncle Vernon。他还是那样一张紫红色的脸膛,还是那样一大把胡子,还是用愤怒的目光瞪着Harry。在这个挤满普通人的车站上,Harry竟然明目张胆地提着一只装着猫头鹰的笼子,真是可恨。他身后站着Aunt Petunia和Dudley,他们一看见Harry,就显出一副惊惶不安的表情。“快点,小子,我们可耽搁不起一整天。”他转身走开了。Harry对Hermione说,“那就过完暑假再见吧。”

    “祝你假期——嗯——愉快。”Hermione说,她不敢相信地望着Vernon姨父的背影,显然很吃惊世界上居然有这样讨厌的人。“哦,我会愉快的。”Harry说。

    看了看手里的报纸,头版上一个邋遢瘦削的男人正瞪着他。

    Sirius Black越狱了。

    教父……

    太好了。

———————————————我是作者有话要说的分割线—————————————

第一部剧情到此走完。

第二部已经在写了,但是打算写完再发,所以可能会有相当长的停更期。

不过在这之前会有一个教授番外√

那就顺便说一下大纲安排:五年级时全文结束,每个年级对应一发教授番外。

会有LVHP、DMHP、LMHP的元素出现,但是可能大家都注意不到就过去了……总之就是SSHP.以及不黑任何人,Ron也只是现在不懂事而已,最后他还是会和Harry站在一起,Dumbledore会和Grindelwald幸福地生活在一起的~【什么鬼【邓布利多摇头.gif

这篇文是NC-17,感情觉醒可能要到第二部末尾,暂定在第三部确定关系,第四部出现首次H,之后会常常有肉渣出没,请注意。另外,会有生子。所以如果有人雷这些的话……那就只能挥泪惜别惹。。。

Harry在这里会稍微开一些金手指,他跟Slytherin的继承关系已经有了,后面还会出现Potter(这是自然的……)、Gryffindor(这是跟着Potter还有Gryffindor宝剑出现的←没错Harry最终再次抽出了它哎呀我又剧透了)、Peverrell(这个是隐形衣触发的√),但是我会尽量让这些金手指们都出现得合乎逻辑。

哦对了小哈后期也会掌握凤凰社和Slytherin贵族们……

并且我非常肯定它是Happy Ending,大纲连后期孩纸们的中间名和教父教母都给找好了【手动再见.gif_(:зゝ∠)_

说了这么多,几乎剧透完了(并没有)……

就是想说明一点……

我、是、不、会、坑、掉、的!

谢谢教授,谢谢小哈,谢谢创造他们的滚动娘,最要谢谢一直给我动力的你们~鞠躬~霍格沃茨特快上再见~

  1. 共13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