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翊凌澜

租房贝克街的霍格沃茨毕业生兼使用涂抹血液锭剂炼金子弹的荣耀玩家其实是一条文鳐鱼𓆡𓆝𓆟𓆜𓆞

©雨翊凌澜
Powered by LOFTER
 

【龙族楚路】乾坤内外——逆鳞(2)

【最亲爱的你】

范玮琪

看你沉沉的睡去

忍不住轻抱着你

孩子般的 无邪安宁

幸福就那么笃定

 

突然想写一封信

给我最亲爱的你

看你不畏惧 一股傻劲

有时候多不忍心

 

夜里 无声眼泪惊天动地

我心疼你 为何倔强执迷

半梦半醒 你说再多打击

也不放弃

 

也曾失望伤过心 你总相信

那片乌云 会散去

从没变的孩子气

常让我生气却又着迷

就算冷眼伤了你 却不曾逃避

横冲直撞 也不管 受了委屈

我会 守护你那颗赤子的心

永远不分离

 

突然想写一封信

给我最亲爱的你

看你不畏惧 一股傻劲

有时候多不忍心

 

夜里 无声眼泪惊天动地

我心疼你 为何倔强执迷

半梦半醒 你说再多打击

也不放弃

 

也曾失望伤过心 你总相信

那片乌云 会散去

从没变的孩子气

常让我生气却又着迷

就算冷眼伤了你 却不曾逃避

横冲直撞 也不管 受了委屈

我会 守护你那颗赤子的心

永远不分离

 

梦和现实 的差距

有的时候 让你感到灰心

世界无情

只要记得我在这里陪你

 

我最最亲爱的你 擦去泪滴

那片乌云 已散去

我们一起走下去

一起笑着看沿途风景

我最最亲爱的你 最真的一句

永远守着爱着你

带着梦想前进

珍惜那最初炙热的心

最亲爱的你

 ————————————————————————————————

    诺诺和芬格尔并没有乘着学院的直升机离开,用芬格尔的话说就是“万一咱们回去了之后忘了这事怎么办,总得有人记得我废柴师弟,不如就待在这儿,要是忘了为什么跑北极来了好歹还有艘船有架直升机和楚子航的包提供线索,走了可就什么都没了。而且他们要是真能活着回来恐怕也需要人捞,总不能屠了头龙什么的之后在冰海里冻死吧?”

    他们也都是卡塞尔学院的精英,把大副和二副打晕绑了之后开着船在附近海域兜几个小时圈子还是很容易的。于是有了此刻的一幕——

    “师妹快看!有动静了!”芬格尔大喊。

    诺诺跑到船舷边上,看到清晰度达到几十米的水下冒出了一个黑影,那是两个人形,都穿着YAMAL号的潜水服。她的心脏禁不住加速起来,一定要是——

    一个黑色头发的男人先浮出了水面,他手中托着另一个人的头,紧紧吻着另一个——吻着?!

    那个黑发男人离开了另一个男人的唇,抬头大口喘息,看向他们的方向,永不熄灭的黄金瞳闪烁着凌厉的光。

    直到楚子航仰面拖着路明非游到他们所在的船舷旁,诺诺才反应过来,抛出绳索把他们拉上来。

    “他怎么了?”她有些焦急地看着一动不动的小衰仔,没再问之前他们浮出水面的姿势是怎么回事。刚才的情况已经很明了,应该是路明非昏过去了在水里会呛水,楚子航要带着他游泳所以才不得不用自己的嘴巴封住他的口鼻……一定是这样的。

    “他叫醒了我,然后就昏过去了。失血过多,体温偏低,必须立刻带他回学院。”楚子航靠坐在船舷边调整着呼吸,稍等了一下才回答。路明非身上的血迹在海里被洗干净了,除了腕动脉处的几道刀伤外他却看不出伤口是在哪,这段时间里他一直没有放开怀中紧紧抱着的路明非,想用自己的体温给他提供些热量。

    “我们有直升机。”诺诺说,她知道路明非的血样不能给任何随船医生拿到,也只有返回学院才能真正修补好一个混血种受的伤,“欢迎回来,楚子航。”

    有些诧异地看了她一眼,楚子航说,“谢谢,尽快回学院吧。”

    尽管很累了,他还是动作轻柔珍重地再度亲手抱起路明非,微微躬身护住怀里的人,向着已经在用机翼扫起狂风的直升机走去。

    他抱着这个不知经历了什么才找到这里来的人,在那个沙滩上跪了很久,他不知道自己的仇报了没有,但心里多年的空洞已经在拼命击向奥丁的瞬间被填满了。目标达成之后还活着,是相当迷茫的一件事,但现在他抱着怀里这个为他而来的人,呼吸之间是拥有整个世界的圆满宁静。

 

    “所有人都不记得我?”他诧异地问。

    “你的学号是别人的,我写的小说里属于你的情节都消失了,论坛里没有‘村雨’这个ID,施耐德说他很多年没带过学生了……他们都说这家伙是被砸出脑震荡幻想出了一个叫‘楚子航’的人,他差点疯了,为了找你还差点被学院当成龙族的卧底,我说你可得好好谢谢我废柴师弟,要不是他坚持你是真的存在,也没答应去富山雅史那儿看看,你就回不来了。”芬格尔叼着古巴雪茄,边操纵飞机边问。来的时候是路明非开的直升机,但现在他昏迷了,而看楚子航目前脸色苍白也是个伤员,诺诺更是直接表示自己不会开飞机,这个活只能落在了他肩上。好在茫茫格陵兰海没有太多低空飞行器,和诺玛的联系已经再度建立,他们只需要到达学院在挪威奥斯陆的分部,就能让路明非接受初步治疗,然后改乘明天最早的航班飞回芝加哥。“话说回来他是怎么失血这么多的?”

    “他用自己的血强行打开了往尼伯龙根去的入口,就像在三峡底下那次一样。”诺诺突然从舷窗边转回头来,看了路明非一会儿,抬头对楚子航说,“他还把血用在了你身上。”

    “用在了我身上?”楚子航没能理解这句话。

    “我不知道他找到你的时候你是什么状态的,”诺诺摇摇头,“但绝对不会是现在这个样子。他用自己的血帮你洗去了什么东西。”

    “你的侧写……?”楚子航艰难地问。他知道路明非给他洗掉的是什么,那大概是龙化后的鳞片,那些重伤的伤口,以及跨过临界血限变成死侍最后的那条线。即便他是S级,可那也是全身的龙鳞还有数十道深可见骨的伤口,人类体表面积在1.5到2平方米之间……那到底要用多少血?

    “对,我看到了他的决心。而且我告诉他有可能是除了他以外的所有人都被催眠了,拥有这种精神元素控制力的可能是白王——”诺诺轻声但郑重地说,“我问他,如果要他在‘白王不复活’和‘楚子航存在’两项里选一个他会选哪个,他毫不犹豫选了你。路明非从来就不是恺撒的小弟,他是我的小弟,我说了要罩他的,楚子航,你明白我的意思。”

    “那绝对是真爱!”芬格尔在前面喊了一句。

    明白骗不了诺诺,楚子航微微收紧手臂,点头,“我不会再让他担心。”

    他现在觉得自己简直就是个混蛋,跟那个男人一样的混蛋,先是追求了、享受过生活的美好了,再以是为了对方好的名义抛在一边,留路明非一个人在世上,被人怀疑被人遗忘,他承受的那种绝望孤独……只会比十五岁那个雨夜后的自己更甚。

    上次路明非为恺撒挡枪失血,这次是为了他。但两次都是楚子航抱着路明非试着温暖他……如果可以,他甚至愿意燃烧君焰来给他热量。

    此刻他只希望飞机能飞得快些,再快些,让路明非快点好起来醒过来,好告诉他自己的想法。

    再也不会离开他,不会让他害怕。

 

    “唔……”路明非醒过来,试图起身,但立刻感受到了眩晕和随之引起的想要呕吐的感觉,于是立马乖乖躺好。他试着感受自己的四肢——先确定一下它们是否还完好长在他身上,手指一缩就触到了另一个人的皮肤。

    “明非,你醒了?先不要乱动。”一个熟悉的嗓音响起,楚子航的脸出现在了路明非视线里,“我去叫大夫。”

    楚子航试图离开,却感受到了一点阻力。那只之前搁在他手旁的手轻轻抓住了他的袖口,力道很小就让手的主人额角流下了冷汗,却依然固执地不肯撒手。

    “明非,我是楚子航,我是真的,你找到了我,我不会离开你的。”想了想明白了什么,楚子航轻轻托起那只手,“我不会离开你的,很快就回来。”

    “师……师兄……”路明非一直呆呆地看着这个人,此刻才挣扎着张口,声音有些嘶哑但还不厉害,看来自己也没有躺很久,而且当时师兄明明比他伤得更重……

    “除了你其他人都没事,从我们踏出尼伯龙根跟诺玛联系上之后,所有人对我的记忆就都恢复了。”像是知道路明非想问什么,楚子航轻轻拍了拍他的手,“别担心。”

    他走了出去,留下路明非一个人对着校医院特征鲜明的天花板发呆。

    师兄……回来了?刚才不是幻觉?

    那个自称奥丁的家伙显然是有所顾忌,才在最后他几乎忍不住要召唤路鸣泽的时候把重伤的楚子航还给了他,像是怕他路明非做出什么一样……他一介凡人能有什么让神顾忌的?

    如果从北欧神话来看的话,倒是真的有一个。

    黑色的巨龙尼德霍格咬断了世界树的根,诸神的黄昏到来,英灵殿里的战士亡灵们出战,包括奥丁在内的所有神无一幸存。

    这也太扯了,让奥丁戒惧的唯一一件事,和他有关?

    病房的门被打开了,一堆医生护士涌了进来,后面跟着的人里有昂热、守夜人、施耐德,甚至有芬格尔,却没有楚子航。

    “明非,很高兴看到你醒过来,学生会的同学们听到之后会高兴的,他们一直在为你担心。”在他被那群医务人员摆弄时昂热说,看到他的目光方向又补充道,“我让楚子航去稍微休息一下了,回到学院处理好事情之后他就守着你,快48小时没睡。”

    “哦。”正被检查颅内压,眩晕和呕吐感更严重了,路明非无法给出更多回应,却感觉到了贴心的暖流在全身淌过。看来他昏迷的时间和上次差不多,师兄也能估计到的,但还是傻傻守着他整整48小时。他能想象那个面瘫冷着一张脸坐在他床边的样子,表情不自觉就柔和了。

    “他们要跟你说几句话。”昂热看他的眼神不断往芬格尔的方向瞟,只好无奈说道。

    芬格尔见状立刻试图挤上前,却被一个护士瞪了一眼。但真正阻止他扑上来的并不是那个护士,而是他现在的顶头上司、冯·施耐德教授清嗓子的声音。

    路明非立刻有些紧张地看向了施耐德教授,他恢复记忆就意味着想起了他和楚子航的关系,作为执行部负责人,他会说出些什么来委实是路明非不能预料的。

    被面罩盖住半边脸的施耐德沉默了一下,说道:

    “路明非,非常感谢你,谢谢你把我的学生带回来。”

    所有人都愣住了,包括昂热。他一直以为施耐德强烈要求见路明非是有什么重要的事——要知道就连路明非的导师古德里安都不能第一时间来探望——没想到却是一个如此郑重的感谢。

    “没、没有的事,教授,师兄一直那么罩我,这是我应该做的。”路明非哑着嗓子说道,然后立刻被旁边的另一个护士塞了一杯水在手里。

    施耐德教授只是点了点头就拖着他的小车走出了病房,芬格尔也终于得以凑上前来。

    “废柴师弟不得不说这次你又玩了票大的,刚才在守夜人讨论区里关于你和楚子航的帖子已经到了17条了,都是飘红置顶啊。我得说你跟楚子航从尼伯龙根里出来时的造型可真拉风……”

    “芬格尔,讲重点,不然就出去!”守夜人插话说。

    “你被校长带坏了,弗拉梅尔导师,以前你都不会嫌我话多的。”芬格尔做小媳妇状泫然欲泣。

    “滚,不要叫我弗拉梅尔导师,那个叫罗琳的女人在她的故事书里把我的名字用滥了!炼金术产品可不是那种无聊的小道具!”

    “滚动娘么?没想到你除了西部片还看别的?据我所知《哈利·波特》里的那个弗拉梅尔和他的妻子活了六百多岁,你有什么可不满的?那里面的黑衣教授我倒是很欣赏。”昂热插话。

    “因为我闲着无聊就在搜索引擎上用各种语言的拼写搜我自己的名字……”副校长挠头。

    “我知道你想问什么,”芬格尔没再理他那个脱线的导师,继续对路明非说道,“你的师姐被恺撒接回去了,走之前她让我转告你她同意了。她同意什么了?你该不会是跟她说你要抢婚吧?”

    路明非谨慎地以最轻微的动作摇头——他怕再晃下去他真的要吐出来,这群混了龙血的医务工作者也太粗暴了!

    “好吧,恺撒也有话要带给你,大意就是‘你能把楚子航带回来我很高兴,但是拐走我未婚妻的事我们以后有机会再算账’,兄弟,你曾经的老大对你还是很仗义的,他这样说就是代表这一篇掀过去了。”

    路明非嘴角抽搐,心说老大说要报复那就一定是要报复啊,那熊孩子可是用一台游戏机就把他的管家逼疯过,不管他是高调地报复还是不动声色地报复,他路明非都是妥妥高调地出糗啊,现在恺撒没杀过来大概是因为带着诺诺回加图索家给他们看看更重要吧。

    这时那群医生护士终于把路明非身上插得管管线线都收了下来,跟昂热点了下头,那眼神看起来大概跟“检疫合格,可以屠宰”差不多。

    “好了,作为执行部资深专员的我也要回古巴去跟拉丁美女们相亲相爱了,车都在外面等着我了,就为了等你醒过来见见你,别太感动啊!”芬格尔做了总结陈词,弯腰小心翼翼地给了路明非一个拥抱,借着这个机会在他耳边轻声说:

    “自己保护好自己。”

    然后他潇洒地跟着一群穿白衣的医务人员离开,在身后关上了门,路明非仿佛还看到他摸了一下刚才瞪他的那个小护士的屁股……

    病房里只剩下昂热、守夜人和路明非。路明非躺着,昂热跟守夜人坐着。

    “莱昂纳多老伙计,这事还是你来说,我不太好开口。”沉默了一会儿,就在路明非又快睡着的时候,昂热才出声。

    “有什么不好的?我们是开明的学校,我们不歧视同性恋!你是校长你先上!”副校长大大咧咧地说,却一句话吓得路明非彻底清醒。

    同性恋?什么情况?难道说他们都知道了?

    想归想,路明非依然保持着脸上的不动声色,身为学生会主席如果没有这点功底就不能出来见人了……或者说吃了师兄这么多口水如果没学到点面瘫技能就太说不过去了……

    “咳,明非,是这样的,”昂热尴尬地清了清嗓子,“我想我一直有所误解,我以为你是喜欢女孩子的。”

    “……是啊。”路明非承认自己喜欢女孩子,腰细身软好推倒的妹子谁不喜欢啊?他又不是天生的基佬……该死的,他现在才想明白自己原来是被楚子航掰弯的……怎么就这么自然呢?

    “那你怎么会有一个……同性的伴侣?”昂热斟酌着用词,深吸一口气,以一个教育家的心理素质应付眼前的场面。

    “什么?我不是,我……”路明非眨眨眼,说话又有些结巴。

    “这叫双面插座!你脱离时代太久了昂热!没事你该多上上网!”副校长插话,然后转向路明非,“放心,这家伙没有别的意思,他就是想搞清楚到底谁该为这件事负责。”

    “负责?出了什么事?”路明非脑内的作战神经立刻绷紧了。

    “哦,哦,不用那么紧张,我们的S级,”副校长懒洋洋地说,“不是屠龙这种事,就只是关于意外怀孕怎么办的负责问题。”说完他看向昂热,一副“任务完成”的轻松神态,丝毫不在意另外两人的一脸空白。

    “明非,让我们直说吧,”昂热再次深吸一口气,抛弃了教育家的心理素质,对于自己脱线的老友已经不抱任何希望,“你怀孕了,我希望你能告诉我孩子的……另一个父亲是谁。”

    路明非愣住了,这是什么神展开?然后让很不厚道地在这样严肃的范围下“噗嗤”笑了出来。

    “校长你们该不会是又被集体催眠了吧?拜托看看清楚,我是个男的诶。”

    “这次应当是没有了,”昂热保持着严肃的态度说,“查出你的身体不对劲之后研究部和文献部的人加班了两天两夜,就在我来看你之前刚刚交给了我一份学术报告,上面说历史记载里黑王尼德霍格独自繁衍出了初代种,也就是四大君主——所以纯血龙类应当拥有不分性别繁衍下一代的能力,只是需要另一方的基因补完,而你的血统是S级,在你身上出现这种特征也不是特别令人惊讶……”

    “等等等等!校长今天不是愚人节吧?嘶……呕……”路明非一激动坐直了身体,却忽略了自己的状况,那种眩晕感和呕吐感一下子就不受控制了,但由于他已经接近三天没有进食,都是靠输液维持生存需要,所以胃里没有任何东西,只能趴在床边干呕。

    “我想你应该知道,怀孕时恶心呕吐是由于荷尔蒙变化引起的正常反应。你的基础体温也达到了37℃,医生们不敢给你用药,所以你才醒得这么晚。”昂热给他拍着背顺气,一边还不忘用路明非的身体反应打他脸。

    “……但我是男的啊!校长你上过生物学么?全中国的初中生都知道男女生殖系统不同啊!你说我怀孕了我也得有那个器官啊!”

    “哦,说到这个,我在剑桥的时候其实读的是医学,”昂热耸耸肩,“但你的生理结构显然超出了我们的认知,入学体检的时候你还是一个正常的人类男性……”

    “现在也是!”路明非抢白道,但他这次注意了自己的动作,把所有情绪都压在了声音里,没有通过任何肢体动作表现出来。

    “不,我们给你做了B超,清楚显示你怀孕已经12周,也有多普勒设备监听到了它的心跳,”昂热把一个医院常见的B超袋从腿边的那堆文件里拿出来,抽出一张B超图递给他,然后按下了手里一个小型播音设备的开关,“你的身体显然出现了一个类似临时子宫的结构,你在自己的肚脐和耻骨联合之间应当可以摸到子宫上缘,但胎盘似乎是附着在你的小肠壁上直接吸收养分的——不得不说,即使还只是个跟柠檬一样重的胚胎,它也显得相当有攻击性。”

    路明非在看到那张B超的时候其实就已经相信了。周围的其他东西一瞬间都不重要了,他眼中只有那个小小的胚胎,耳中只能听到那个急促微弱的心跳声——它很小,微微躬着身子,头部的长度就占了整个身体长度的一半,漂浮在一片虚无的背景中,独自蜷缩着静静生长,周围除了它自己的心跳外再没有任何声音,像是在浩瀚但寂静的宇宙中孕育着新生——他突然无比确信,这就是他的孩子。他的手轻轻放在自己的小腹上,在昂热说的地方果然摸到了一个略微鼓胀的器官,之前是没有的——

    但接着昂热的话让他清醒了过来,他想起了芬格尔走前说的话。路明非眼中原本因为激动而淡淡流转的金黄色光芒暴涨,整个人都摆出了防御的姿势——或者说守护的姿势:

    “谁也别想从我这儿夺走他。”

    昂热跟副校长互相看了一眼,“明非,到目前为止它表现出的都是人类的胚胎特征,所以你的孩子暂时还是安全的。但是,”路明非捏着B超的手微微颤抖了,“我们不能保证在后期它还是这样安全,在日本的时候有一个老朋友对我说,蛇岐八家尤其是内三家的母亲们都很难活到35岁,因为她们总会被某个孩子从身体内部剖开杀死——这就是过分追求龙血浓度的结果。胎儿血统能力过高时血脉的传承就变成了危险的炸弹,有时候就算出生的是人类,它们还是会害死不够强壮的母亲,对此任何人都没有办法。所以我们需要知道这孩子的另一半基因来自谁,是否有危险,以及是否能让你留下它。”

    长久的沉默,病房里只能听到三个人的呼吸声。

    “校长,”路明非的声线微微颤抖,“你给我说过我父母的事情。你说多亏他们坚持才能让我出生。”

    他直视着昂热,黄金瞳中是满满的坚定。

    “没有道理我不能为我的孩子做到这些事。你可以向所有人保证,我会配合你们的监控,但我不希望我的孩子成为一个实验品。我希望他能有睁眼看这个世界的机会。”

    “明非,你要想好。”昂热的表情不由得从严肃变成了肃穆,现在他眼里病床上这个虚弱的还称得上是少年的男人,和记忆中那个坚强的女人的身影重合在了一起……他从未如此清晰地感受到,路明非是乔薇尼的儿子。

    “我想好了,校长。”路明非毫不犹豫地回答。“坦白说我还是不理解为什么我会怀孕,但我接受我的孩子,也确定他的血统评级不会比我危险。”

    “那好,明天我会带一份需要你签字的协议过来。只有一点,你的情况我们可能无法做到保密,毕竟……而且对你来说知道的人越多越好,这样你就可以放心了,因为如此一来校董会就不会监控你。”路明非点了点头,对于会有人看到他大肚子的场景没有表现出任何感触。“我们现阶段只会要求你定期接受观察,就像普通的Pregnancy check-ups,那个词用中文怎么说,产检,就像普通的产检一样。你这么说我更好奇那个基因提供者了,照理说我不应该过度关心学生的私生活……是你的男朋友,还是纯粹的一次意外?”

    “……前者。”路明非的脸微微红了。刚才的一切都是本能反应和理智考量,直到现在他才反应过来这个消息意味着什么——他跟师兄有了一个孩子。

    师兄的孩子,三个月了,那就是在师兄去格陵兰海执行任务前回本部的那一趟有的。

    他跟师兄的孩子。

    “那个该负责的家伙是谁?经过这些事之后我想我们不会再为这个人选惊讶了。”副校长说。“其实跟你关系好的人也就那么几个,要我们提取血清一个一个排除吗?”

    “……”路明非语塞,敢情这帮人就没给他蒙混过关的机会的打算?

    “明非,无论你如何决定,我觉得你都需要尊重他的意见,而且他的血统确实有重要的参考价值。”

    “好啦好啦我招我全招!施耐德教授也知道!”路明非举起手,红着脸扭头看向窗外伊利诺亚洲的明媚阳光,“是……师兄啦。”

    “楚子航?”昂热显得非常震惊,“我知道你跟他很合拍,但我没想到……是这种意义上的。”

    校长你本来是想说“没想到在床上也很合拍”的对吧?没关系你说就是我承受得住!路明非低头欣赏手里的B超。

    副校长白了昂热一眼,“老年人该多上上网了,你的消息渠道太滞后。”说完晃了晃手里的手机。联想到芬格尔走前说的飘红置顶的17条帖子……路明非觉得他可能不会想知道学院里现在都在传些什么。

    “怪不得你那么坚持要去救楚子航……换了恺撒你肯定不会这么做。”昂热对自己说的话点点头,很快接受了路明非跟楚子航的事。

    点你妹啊……路明非无语。接着他突然想到了一件事。

    “那个,这件事,如果大家都会知道,那师兄,爆血……”

    “……没想到楚子航连爆血都告诉你了,你们到底是什么时候搞到一起去的……那你应该也知道他的血统其实是被爆血强制提升的吧,我觉得他的血统对孩子的影响应该不大,放心,”昂热显然明白了他的意思,拍了拍他的肩膀,“但之前楚子航因为血统问题受到调查这件事大家都知道,所以校董会方面可能会要求……没问题的明非,校董会那边由我替你搞定。你和楚子航都是我看重的学生,我愿意为你们破几次例。”

    “嗯……谢谢。”路明非说。昂热能做到这种程度,已经让他非常感动。

    “不用谢,我也很高兴自己的学生们在一起组成家庭……虽然方式有点奇怪。二十年了,没想到我又可以活着看到你的孩子出生了。”昂热站起来,摸了摸他的头。“走吧莱昂纳多老伙计,咱们该回去跟校董会报告这件事了,顺便让你的高徒在新闻部活动起来吧,一个消失在记录里的人和龙类的繁殖方式……足够我们刷新一下混血种社会的世界观了。”

    “呃,校长……”等昂热走到了门口,路明非才又叫住他。

    “怎么了?”

    “这孩子,我是说,我在巴西的时候受了点伤,这次又去格陵兰岛找师兄……他不会有事吧?”

    “哦,关于这个,”昂热笑了笑。“你可以相信我读本科时的专业水平,按理说你在孕早期的时候受这么严重的伤会对孩子造成很大的影响,导致流产的话我一点都不会奇怪。但你的孩子目前为止还很健康,我只能推测是龙族血统保护了他。孕早期一过流产的几率就小很多了,不过你居然到了现在才有孕吐反应,这可能就是受伤之后的影响吧。”

    “哦,那……师兄他知道了吗?”路明非没有意识到,他已经紧张地抓住了被角。

    “应该还不知道。你想瞒着他么?我们已经决定公布了,但我不知道他什么时候能看到。”

    “不是……我想、再想一想,等两天再告诉他。”

    “你是怕他会不喜欢这个孩子么?”以昂热的阅历,他很快就猜到了路明非所担心的,“我想楚子航不会的。这是你们两个人之间的事,我觉得你越早告诉他越好。顺便,我觉得你可以预约一下富山教员,他是学院里唯一的见习牧师,应当愿意给你们补办一个婚礼。”

    他带上门走了,留下路明非一个人在病房里。

    路明非也不是什么都不懂的,他知道很多人选择同性除了性取向外也是为了方便,因为选择了同性就可以避免婚姻、孩子一系列的问题。在“这是他和师兄的孩子”那种反射性的甜蜜冲击,以及“我可以留下他”的安慰感都过去之后,惶恐和不安如同潮水一波又一波席卷而来。

    万一师兄真的不喜欢小孩子呢?

    这是他的孩子啊,虽然还看不出来,但他已经能摸到小腹那里胀胀的一小团了……他从小就常常自己在家,那时候他就总是在想,如果以后他有了孩子,他会成为一个怎样的爸爸。他想他一定会带着自己的孩子去游乐场,一定会花很多时间陪他们,一定会常常鼓励自己的孩子,教会他们做人的道理……他不能想象如果他失去了这个孩子会怎样。

    虽然他只见过这个孩子在B超里的模样,虽然孩子还只是个胚胎甚至不能成为他或她,但是毫无疑问他爱它。

    而且这是他和师兄的孩子,就算师兄不喜欢他也想把它留下,宁可自己……

 

    半小时后,特护病房的门被悄悄推开。

    路明非已经再度睡着了,他的身体还很虚弱,精神不够支撑他长时间清醒着。

    楚子航走到他身边,没有发出一丁点声音。

    他没有像昂热建议的那样去休息,只是坐在外面走廊拐角处的躺椅上,闭着眼睛养了会儿神。芬格尔经过时压低声音说了声“从他们手里保护好他”,他虽然闭着眼却直接开启了一度爆血,各种感官包括听力都迅速增强、覆盖范围扩大,虽然不及恺撒的镰鼬但隔壁房里说了什么还是能听清的——路明非想等两天再告诉他的事,他其实从头到尾一字不落都听到了。

    他不知道芬格尔是怎么知道的,但在听说路明非怀孕的时候,首先感受到的是惊喜和兴奋,随之而来才是质疑、困惑,情绪上的反应让他无法否认自己对这个孩子的期待——在听昂热解释过之后,他确实有一瞬间想过不要这孩子,理由却不是路明非想的那样,而是担心路明非的身体,他知道路明非的父母当初选择了什么,他无法接受甚至哪怕只是想象路明非会因为这个孩子有生命危险。但他知道路明非的意思,就算自己不同意恐怕他还是会留下这个孩子,哪怕那意味着他要一个人承担这一切……而楚子航绝不会允许这种情况发生。

    路明非醒来的时间是在上午,现在折腾了几个小时,爆血的效果渐渐褪去,楚子航在正副校长离开后就将周围的环境判断为“安全”了。午后的阳光洒在眼前熟睡的人的发梢上,窗外有微风吹过,树影婆娑,他的睡颜宁静安详,一只手还在保护性地覆在小腹上。

    楚子航坐在床边静静地看了很久,然后伸出自己的一只手,轻轻覆在了那只手上,俯身用另一只手环住路明非的头部和肩膀,动作小心得像是环抱了整个世界。

    他在他额上落下一个吻。

    珍重得像是一个承诺。

———————————————我是作者有话要说的分割线—————————————

怪我没说清楚……每章一起发的歌名和歌词都是跟本章有关系的哟,用“乾坤内外——逆鳞”这个tag发的歌也都是每章的BGM啦。

又及,从今天起征集明非肚子里的小龙的名字!是女孩子哟,然后是要姓楚的,目前的备选有楚楚、楚嫣、楚澜、楚筱璐(或者楚璐)、楚墨、楚雨霏。

其实我挺喜欢最后一个的(我取得名字之一)“昔我往矣,杨柳依依。今我来思,雨雪霏霏。”而且这样起暗含了师兄走出那场雨,而且霏和明非的非也是同一个音_(:зゝ∠)_【←只有诗经的部分来自我,解释来自叶子 @补觉的叶子 【足以证明我跟这个时代脱节多久

也欢迎男孩子的名字,在两人聊天的时候也许会出现!

本征集到我写到需要情节前长期有效~

  1.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