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翊凌澜

租房贝克街的霍格沃茨毕业生兼使用涂抹血液锭剂炼金子弹的荣耀玩家其实是一条文鳐鱼𓆡𓆝𓆟𓆜𓆞

©雨翊凌澜
Powered by LOFTER
 

【龙族楚路】乾坤内外——逆鳞(3)

【勇气】

梁静茹

终于做了这个决定

别人怎么说我不理

只要你也一样的肯定

我愿意天涯海角都随你去

我知道一切不容易

我的心一直温习说服自己

最怕你忽然说要放弃

爱真的需要勇气

来面对流言蜚语

只要你一个眼神肯定

我的爱就有意义

我们都需要勇气

去相信会在一起

人潮拥挤我能感觉你

放在我手心里 你的真心

如果我的坚强任性

会不小心伤害了你

你能不能温柔提醒

我虽然心太急 更害怕错过你

爱真的需要勇气

来面对流言蜚语

只要你一个眼神肯定

我的爱就有意义

我们都需要勇气

去相信会在一起

人潮拥挤我能感觉你

放在我手心里 你的真心

——————————————————————

守夜人讨论区>论坛>最新回复

    筛选: 全部主题 全部时间 排序: 最后发表|精华|推荐

    [红色高亮][重要公告]【S级与A级格陵兰冰海拥吻归来——泰坦尼克号的另一种可能!】[图]…2 3 4 5…66 | 作者 卡塞尔新闻部V/2012-3-5 00:23 | 回复/查看 479/92363 | 最后发表 村雨/2012-3-5 21:39

    [紫色高亮][版主发起讨论帖] 【人际关系的六度分隔理论——先不谈记忆,只论如何抹消一个人的社会性存在】…2 3 4 5…54 | 作者 卡塞尔文献部V/2012-3-5 07:46 | 回复/查看 371/7328 | 最后发表 村雨/2012-3-5 21:28

    [橙色高亮][精华] 【全纪录:学生会主席孤身赴冰海背水一战终救回被所有人遗忘的狮心会会长】[图]…2 3 4 5…102 | 作者 卡塞尔新闻部V/2012-3-4 23:48 | 回复/查看 1804/1053897 | 最后发表 村雨/2012-3-5 21:07

    ……

    楚子航守在路明非床边,用iPad一条一条浏览回复着守夜人讨论区里的消息。看来昂热是打算说到做到,给路明非一点时间来亲口告诉他那个消息。

    他望向路明非的脸,典型的亚洲人面孔,鼻梁有些低但鼻头圆润地翘着,眉毛不算浓也不算淡,眉骨比较高——楚子航知道这是因为南方人眉骨突出双眼内置以及鼻梁较短的颅骨设计是为了避免汗水滴入眼睛、便于在湿气中的环境里进行气体吐纳的一种自然选择——但路明非的颧骨却没有南亚人种的明显突出,脸部轮廓还有些婴儿肥的感觉,但属于男人的棱角也已经渐渐长开。熟睡的大男孩终于没有了学生会主席的威风气魄,显得安静而有些弱气,似乎没有安全感一样弓身蜷缩成一团。楚子航的目光顺着这具身体下移,发现路明非的手始终无意识地覆在小腹上方,带着明显的保护欲,另一只手空落落地放在枕边,手指蜷曲着似乎是一个抓住什么的动作。

     他把自己的左手放进了路明非手里,右手在屏幕上滑动,点开了另一个帖子。

    [绿色高亮]【也许全世界我也可以忘记,只是不愿意失去你的消息】

1L——天朝龙的耀传人阿鲁——发表于2012-3-5 09:45 | 只看该作者

    而你在这里就是生命的奇迹。←如题。

    我被主席对会长的坚持感动了,想起了一首中文歌,里面有一句歌词就是标题和上面那句话,推荐给大家。[歌曲链接戳这里]

2L——莫名其妙的■方块字■——发表于2012-3-5 09:49 | 只看该作者

    沙发!

    楼主今天的汉语角主题就是这首中文歌嘛?@中文太特(#`O′)么难 @_横平竖直永字八法 @儿化音简直反人类%>_<% @平→上↗去↘↗入↖撸舌头 小伙伴们快来捕捉活的楼主,有好听的中文歌!

3L——儿化音简直反人类%>_<%——发表于2012-3-5 09:51 | 只看该作者

    板凳~迟点再听,狮心会正在紧急开会,我们的记忆和记录出了问题,很多事情都乱了乱了乱了QAQQQQ

    顺便LS你又重点死了,这帖明明是抒发楼楼感情的。

4L——╭╯龙有一对鹿角╰╮——发表于2012-3-5 09:55 | 只看该作者

    好听!!!这句歌词太合情绪了!主席他当时知道我们都不认识楚子航这个人的时候那表情真可怕,我感觉那一瞬间我们在他眼里都是死人了……吓死爹了_(:зゝ∠)_

    真的是全世界只有他一个人记住了他啊。如果有一天我消失了,无关血统,无关言灵,只是从感情上来说,会不会有人记得我呢?会不会有人为了不忘记我拒绝接受心理治疗呢?会不会有人宁愿被全世界当成疯子当成叛徒也要孤身一人坚持着去找我呢?这样想想真伤感。

5L——旅居à芝加哥——发表于2012-3-5 10:07 | 只看该作者

    回复4L:“   好听!!!这句歌词……

                         真是全世界只有……      ”

    摸摸头~LS不要太难过,这种事不太可能再发生了,校方已经在加急追查到底是什么引发的这起事件了。不过我觉得我们普通人是不太可能知道最终的解释了┑( ̄Д  ̄)┍

    感觉学生会主席真的强得不是人啊,没有诺玛的支持竟然能自己找到格陵兰海去,听说是自己开着直升机去的!我都不敢想既要躲开学院的追踪又要拟定作战计划是什么感受,心理素质真的是没法说!而且他当时肯定还在担忧狮心会会长的安全吧?咱们这儿大部分都是参加过执行部任务的,都知道一线作战情况变化太快很难说清,晚一秒都可能是太晚……所以说学生会主席跟狮心会会长到底是什么关系啊求知情人士科普!这绝壁是真爱啊![咬手绢]

6L——山顶校园山大王——发表于2012-3-5 10:11 | 只看该作者

    回复5L:“   摸摸头~LS不……

                         感觉学生会主席真的强……     ”

    LS病句本来咱们就都不是人![抠鼻]S级师兄是最棒的![星星眼]

    这首歌真的非常好听,“而你在这里,就是生命的奇迹。”

    他们是师兄弟啊,都来自中国,说是同一座城市同一所学校来着。听说狮心会会长处理完任务后续之后就一直待在S级师兄的病房里守着,对于他们来说这句歌词此刻都适用吧~设身处地地想一想S级师兄找到会长时候的心情,真是不能再感动了!还有还有,S级师兄这次不是晕倒了被狮心会会长抱着回来的吗,那张两人冒出海面周围都是冰山的图真的看得我激(fa)动(xian)不(jian)已(qing),他当时抱着S级师兄的心情恐怕也是一样的吧?

    话说回来,我参加了学院在里约的那次行动,任务细节不能多说,但这次受了那么重的伤肯定是发生了比里约那次还惨裂许多倍的战斗吧?听说S级师兄任务记录里记的清楚明白,他面对龙王的三次里还有两次是清醒着出来的呢……细思恐极![惶恐]

    ……

    楚子航翻到最后一页,看到了最后一条是刚刚发出去的:

127L——红发巫女——发表于2012-3-5 21:45 | 只看该作者

    标题这句话其实全部适用哦小盆友们!某S级小男人可是宁愿相信龙王复活都不愿接受他师兄消失的啊![哼哼]

    他的手顿了顿,然后继续复制粘贴了跟前面回复那些帖子时相同的内容,想了想又单手点着iPad的屏幕加了一句话,几秒后屏幕上显示“回复发送成功”,刷出新的楼层:

128L——村雨——发表于2012-3-5 21:48 | 只看该作者

    路明非已经没事了,但还需要静养。谢谢大家。也谢谢楼上告之。

    他轻轻呼出一口气,试着动了动自己被路明非握住的左手,发现不太可能在不用力的情况下抽出来。但就是这么轻微的动作,就让路明非握住他的那只手微微动了动,接着整个人猛地弹坐了起来。

    “师兄——”他有些粗哑的声音戛然而止,像是突然反应过来了自己身在何方,接着有些迷惑地看向了自己正握着的那只手。

    “明非。”楚子航呆了一瞬,然后就反应过来,连忙伸手扶他慢慢再躺下。“要水吗?”

    “嗯谢谢……师兄,几点了?”路明非被刚才的大动作弄得有些头晕,只能任由楚子航把他重新放倒、在他手里塞了水袋和吸管。

    “快晚上十点了,”楚子航看了一眼手表,“想吃点什么吗?”

    “还是不要了,该有的都输液了,再说打乱进食规律也不太好……有牛奶吗?袋装纯牛奶,随便什么样的都可以。”路明非确实觉得有些饿了,但他已经不是当初会半夜三更在食堂大吃特吃的人了。大概人长大了总是如此吧,学会了自己照顾自己,三餐定时,早睡早起。因为没有人能为你买单。

    况且他现在不止要为自己一个人照顾身体。

    楚子航也有些惊讶路明非对自己的条理分明,但他并没有表现出来,而是起身从冰箱里拿出袋奶,转身进了特护病房旁边的小厨房。

    “我妈妈从小习惯了睡前喝一杯牛奶,不然就会睡不好。必须是三元的低脂奶,其它的她不喝,要加一块方糖,微波炉打到低火热五分钟,碰到她胃不好的时候就得改喝酸奶,酸奶不加热,加糖还是照旧。”路明非端着“师兄牌”牛奶小口啜饮着的时候,楚子航坐在他床边,像是很随意地说了这么一堆“废话”。

    “嗯嗯,然后呢?”路明非足够了解楚子航了,他这样开始必然是有什么重要的事情要说。

    “从前是我姥姥给她热牛奶,后来是我亲爸爸,再后来,出国之前都是我每晚睡前看着她把牛奶喝下去。”楚子航说,“我已经习惯了,不介意多热一袋。”

    路明非捧着牛奶杯呆住了。

    楚子航的意思是……想要跟自己一起生活。

    跟师兄住在一起,每晚一起入睡,每天一起醒来,师兄会给他热牛奶,他可以在衣柜里挂两个人的衣服,买东西能买家庭装不用担心用不完,总有人能想着交电费……能够随时找到他,不用担心他突然消失不见,因为他去哪里自己都会知道。

    真的可以奢望么?

    路明非低着头,紧紧抓着那杯牛奶。“师兄,我有事想告诉你。”

    “嗯,你说。”楚子航淡淡地说。

    “我没能杀死奥丁。”没能帮你完成你的愿望。

    “嗯,猜到了,”楚子航说,“我也没打算能伤到他。毕竟那是‘神’。我只是有点好奇,你是怎么伤成那样又找到我的。”

    “你……还想去找他吗?”路明非抬头,脸色刷白。

    “不,不会了。”楚子航身体前倾靠近了一点,却发现路明非在退后,只能无奈停下。“我已经找到过他了。是时候向前看了。”

    说这话的时候他认真地注视着路明非,让路明非几乎错觉……那句“是时候向前看了”跟他有关。

    “噢……其实我只是跟他打了一架而已,弄得自己惨兮兮的跟个傻逼似的,最后我快撑不住的时候,他说再跟我做一个交易,只要你还好好活着,我就要答应他不去碰那棵树……师兄,我猜他会保证你长命百岁的。”路明非努力笑着。当时奥丁给出的条件其实是“只要他跟你还在一起”,但路明非没怎么想就改成了“只要他还活着”。师兄跟谁在一起都无所谓……只要好好活着,他就不会绝望到去刨一棵树的树根。

    “陈墨瞳侧写后告诉我,你一开始伤的不重,但是你用自己的血洗掉了我的伤口和龙化现象。”楚子航陈述道。

    “……师姐这么厉害!?”路明非惊讶地感叹,他还以为能把这件事略过去呢……“嗯,其实一开始你不在那儿,我也不知道奥丁是从哪儿把你拖出来的,看起来像是跟龙一边而不是跟我一边的……他说我的血能帮你恢复,也能洗掉爆血的后果……”

    “什么?!”楚子航呼吸一窒,接着不能控制地提高了声音。

    “我……”路明非被他吓了一跳,声音里带了明显的惊慌失措,“对不起……”

    “不是,不是你的错,没事……”楚子航看到他微微有些发抖的样子,连忙放低声音说,“我只是从来没想到你的血统可以压制爆血,明非……我不值得你做这些。”你已经是独当一面的学生会主席、执行部新秀了啊,不再需要跟在我身后独自咽下那么多苦了,也不再需要在我面前颤抖了。

    “师兄你在说什么啊……咱们还用说这样的话吗,”路明非讪讪地说,“那这件事就这样了啊?……我还有一件事没说。”

    “嗯,就这样。”楚子航的眼神微微柔软了,“你说。”

    “师兄我知道你可能不相信,但我真的没有骗你你听我把话说完……”他把一只手放在小腹上,寻求着勇气,然后深吸了一口气,“他们告诉我我怀孕三个月了。是血统的问题校长说龙类不分雌雄公母男女只要有另一份基因补完就能繁衍后代我知道你可能觉得我是个怪物但我想留下它不过它毕竟有你的一半我得通知你一声……”

    他一紧张就话唠了起来,却终于被一个温暖有力的怀抱打断了。

    “明非。”楚子航喊了一声就没再说话。路明非在他怀里一动不敢动,也听不出来他那一声里包含了什么情绪。沉默了许久之后,他才再次鼓足勇气,用颤抖的声音说:

    “师兄,就算这样……也可以热牛奶吗?”句末已经变成了气声,颤抖的尾音消失在初春夜晚冰凉的空气里。

    “这件事我已经知道了。”楚子航放开了他,难得地语带笑意,“我说的话都是认真考虑之后的结果。谁都知道,狮心会会长言出必践。你应该相信我。”

    “你、你早就知道?……那我我我我……”路明非结结巴巴,不明白这是什么展开。师兄早就知道了?那怎么没告诉他?好吧他醒过来之后两人似乎就没有清醒地相处过。紧张、羞赧都是有的,但只有欣喜的情绪是最鲜明的,一波一波几乎让他觉得自己飘了起来……所以为什么自己要忐忑这么久啊?

    “我是跟你一起知道的,我听见了你们的谈话。”楚子航低声说,在他唇上轻轻一吻,虔诚郑重。

    “谢谢。”他说。

    “师兄你……突、突然谢什么……”被吻了一下之后路明非脸上爬上红晕,看起来比之前苍白的脸色好了许多。

    “谢谢你愿意留下它。我很高兴,能和喜欢的人拥有自己的后代。”楚子航语气终于有所起伏,声音里的珍惜激动让人无法忽略。

    “哦,啊……”路明非被他圈在手臂里,坐在床边也不敢乱动,完全不知道双手和眼神该往哪里放,却不防楚子航把一只手挪到了他的小腹处。“师兄你干嘛!……”

    “耻骨联合和肚脐之间,是这里吗?”楚子航皱着眉认真地摸了摸,“我能摸到一点儿……”

    “嗯。”路明非抓住他的手,轻轻贴在那里,男人手掌的温度穿透了衣物传导到自己的身体表面、渗透进去,仿佛是在与那个还未成形的小小生命交流着。“师兄,我想留下它,我想听校长的,让他们都知道。”

    “你决定就好,我支持你。”楚子航有些含糊地说。他正噙着路明非的唇瓣,一手紧密地环着路明非的腰背,一手依然小心翼翼地放在路明非的小腹上。

    “嗯……”无关情欲的吻让路明非也很快沉浸其中。

    夜凉如水。

    隔天守夜人讨论区又爆出了《惊爆!S级路明非的体检结果——龙类的生殖方式》、《澄清:狮心会和学生会联合声明》、《我们的基因里到底有什么?!究竟是这个世界疯了还是我疯了?!》《A级&S级,我又相信爱情了》等一大串帖子,随之而来的是整个混血种社会在三天内被数件不可思议的事情震动。狂轰滥炸了一番后,从北极圈到太平洋小岛上的所有龙族混血种们都被惊动了,庞大的信息流以卡塞尔学院或者说诺玛为中心,被所有人传递着——

    那是进化史上的一次突破,那是混血种对于龙族认识的一大飞跃,那是最强的混血种联手缔造的奇迹,那是人类所有真挚美好的感情,那是新一代秘党的两位领袖和传奇。

    但两位领袖和传奇对外务毫不关心,此刻他们正隔着一桌食物对峙着。

    路明非确实只是需要静养而已,大伤口就手腕处那一个,所以他很快就出了院回到他跟楚子航共同的宿舍。不幸的是,昂热那个天杀的乌鸦嘴果然说中了,脑震荡和贫血造成的眩晕感很快就好了,但恶心呕吐这一症状却赖着路明非不愿意走。

    所以楚子航查了书之后,每天都会给正在休养的路明非主席准备许多种食物,一样一样让他试过去,不吐的就留下,让他稍稍泛起恶心感的就撤走。

    但这样远远不能安抚那个被忽略了三个多月之久还被带着世界各地奔波打怪的小家伙。

    “明非,薯片是垃圾食品,对身体不好。你现在应该少吃膨化食品。”楚子航打算跟看起来很顽固的路明非普及一下薯片的成分表,但显然他忽略了无法用实验仪器分析量化的“孕中多思”症状。

    “师兄……”路明非咬住下唇试图装可怜——虽然他也很鄙视自己这一招,“好吧我还是找路鸣泽给我拿好了,他客户回馈还是不错的。好歹这也是算他侄子……不管了总之我高兴了说不定还能让小家伙以后喊他一声叔叔什么的。”

    “别想。”楚子航皱眉,“我是为你好。而且不是侄子是外甥,要喊也是喊舅舅。”

    “好好好师兄我知道你总是有道理,”路明非举起双手做投降状,“但我现在真的除了薯片什么都不想吃,我不吃总可以把?”

    “不可以。”

    “……”

    “我喂你。试试这个。”

    “呕……”

    “这个,尝一下。”

    “我真的不想吃……”

    “听话。张嘴。”

    “……”

    好不容易让路明非吃下午饭又哄他去睡觉,楚子航终于有空处理一下狮心会的文件——事实上还捎带着处理了一些学生会的。路明非的身体素质在一年的训练时间里被锻炼得很好,所以肚子里的孩子直到经历了里约“舞王”的重压、格陵兰冰海的泅游、与奥丁的战斗之后,才开始用实际行动抱怨失职的父亲们长期的忽略,怒刷起了存在感。这直接导致了路明非最近两周一直情绪不稳定、要么很饿要么什么都不想吃、整天昏昏欲睡,更是折腾得楚子航整天休息不好不得安宁。

    刚才他听到路明非提起路鸣泽的时候就有些不安,也许路明非只是有些赌气,而且已经接受了路鸣泽是他弟弟这样的存在,但在他看来那个自称魔鬼的存在比奥丁还可怕。

    算了,该来的总会来,他们总会在一起。

    他拿起手机想跟伊莎贝拉打个电话说一下学生会文件的事,划开屏幕后却发现错拿成了路明非的。两人都是iPhone,拿错也是难免,楚子航刚想放回去,却发现路明非的手机屏幕解锁后居然是自己的照片。

    这张照片里他只是个背影,似乎是正在宿舍窗边打电话。很明显是偷拍。

    略微好奇地,楚子航点开了路明非手机的功能页。

    除了邮箱微博音乐播放器之类的东西之外,有一个很醒目的文件夹快捷方式,下面标的是三个字母,CZH。

    文件夹里是各种偷拍的照片。楚子航睡着的侧脸、洗碗的背影、看文件时专注的姿态……全部都是他,全部都是从尼伯龙根回到学院后这两个星期里的偷拍。

    路明非在最早的第一张照片——里面他正弯腰收拾路明非的东西接他出院——下面添了一个标签:下一次一定要有一张照片拿给他们作证。

    楚子航觉得自己身周的氧气似乎瞬间被抽光了,几乎无法呼吸。

    他忽然不敢想,这两周来路明非究竟每天是以怎样的心情跟自己相处。消失的是他,从旁人的叙述中他无从知道路明非到底经历了什么才找到他,更无从知道路明非的心情。他只知道如果是芬格尔逼路明非吃饭,路明非绝不可能如此容易妥协,他害怕自己再度消失,所以在时时刻刻克制着自己的情绪,尽量做一切楚子航想让他做到的……

    很多事在等着他们去做,但此时此刻,陪伴彼此显得如此重要。

    楚子航打开电脑,打算给妈妈提前写一份邮件,要显得郑重一点,就不用录音了——路明非还在睡觉。

    “怎么了师兄?有任务?”又过了两周,四月份的天气稍微暖和起来了,路明非也谢天谢地地发现自己吐得少了,生活终于回归正常每天作息规律了起来,他也终于可以在白天由楚子航陪着出去走几圈,泡泡图书馆或者去打靶场找找手感——楚子航的学分已经修完了,他的实战训练也已经高分通过,剩下的理论课学习则被楚子航承包,各位教授也都很放心地让他好好养胎只要参加最后考试就好(……)。这天早上他起床后,却发现楚子航正在打包行李,不由得有些紧张。

    明明校长跟施耐德教授都答应他了,最近一年尽量不派他们出去执行任务的……

    “不是,我请了假,咱们一起回国一趟。”楚子航边叠着衣服边说。

    “干嘛?”路明非一愣。两个人一起,还需要请假,那就不是任务了?

    “回家看看,我妈妈想见见你。”楚子航淡定地解释。

    “……见我?”路明非被这个重磅炸弹轰得全无应变能力,只能傻傻地重复道。楚子航看着他的样子,无奈地勾了勾嘴角,却发现路明非的眼神更直了——师兄居然笑了师兄居然笑了我是不是没睡醒那张俊脸杀伤力真是不要太大。

    “嗯,我跟她说了,我找到了我喜欢也喜欢我的人,并且决定了在一起。”

    “师,师兄……”路明非小心翼翼地说,“你说的‘在一起’是什么意思?”

    “就是计划按部就班地谈恋爱,想要组成家庭生活在一起的意思。”楚子航眼里写着“你是不是没睡醒”,看着他。

    “那你有没有告诉她……我是个男人?”路明非战战兢兢地继续问。

    “说了。”楚子航依旧面瘫无表情。

    “那……你妈妈说了什么?”路明非仿佛听到自己的神经在尖叫,他很诧异自己的语气听起来居然还如此镇定。

    “她说她为我高兴,只是有点遗憾自己不能抱孙子,并且很想见一见‘那个把我儿子迷得晕头转向的小伙子’。”

    “……一定是我的起床方式不对让我躺下睡一会儿再重新起一次。”路明非果断再度躺下,却在五秒钟后被楚子航掀开被窝,以标准公主抱的姿势挖了出来,运到洗手间去伺候他洗漱——他们还要赶飞机。

    回忆完成,路明非深吸一口气,在十二个小时后,以学生会主席的尊严和视死如归的态度,面对楚子航家的门铃。

    但在楚子航伸手按门铃的时候,他还是忍不住往自家男友身后缩了缩。

    “别担心。”楚子航伸手拉住路明非的手,对着来开门的保姆说,“徐阿姨,初次见面,我是楚子航,叫我子航就可以了。我带朋友回家来看看妈妈。”

    他感觉到被自己握住的那只手在他说出“朋友”这个词的时候抖了一下似乎是想要抽出去,下意识地握紧,坦然迎向门内保姆探究的目光。

    “哦,是少爷回来了啊……你好你好,夫人!子航少爷带朋友回来了!……”

    “进来吧。”楚子航手腕微微用力,一手提着两人的行李一手拉着路明非进了门,放下行李给他找出一双拖鞋让他换下,再帮他脱下西装外套挂在衣帽架上。这一套动作他在这一个多月照顾路明非生活起居的过程里做得无比熟练,已经可以牵着路明非只用一只手完成,自己做起来就更是驾轻就熟。进门的程序搞定后他才看向屋内——看到自己妈妈正目瞪口呆地站在玄关看着他们。

    路明非帮楚子航挂好外套后就意识到身旁的师兄没了动静,抬头就看到一个看起来很面熟的漂亮女人穿着碎花连衣裙,站在那里瞪着他们,神情似乎很震惊。

    下一秒他就反应过来为什么这个漂亮的中年女人看起来很面熟了……她跟师兄基本就是同一张脸!

    原来这就是师兄的妈妈啊看起来好年轻啊都没怎么有皱纹呢师兄的脸那么帅原来都是遗传她的啊天啊该怎么打招呼要说什么如来佛祖真主安拉耶稣基督谁来救救我……

    “妈妈,我带明非回来看看你,在家里住两天,后天走,在邮件里跟你说过的。”楚子航的声音和手上忽然紧了一下的力道拉回了路明非发散出去的思维。“明非,这是我妈妈,你可以叫……”

    他停顿了一下,征询地看了看两位当事人。大家都清楚互相之间的关系,他唯一担心的是妈妈不开心或是路明非不愿意,毕竟乔薇尼对路明非来说是记忆里过于遥远温柔的母亲,他也许不会那么情愿对着其他人喊这个称呼,就像自己其实在心里也不愿意喊别人“爸爸”一样。而且以路明非的成长经历,第一次去同学家里应该都是会害怕被讨厌的,真的不能指望他主动一些。至于自己妈妈……楚子航有些头疼地想,话都说清楚了,希望她别太出格。

    他第一次体会到了夹在母亲和男友之间的无力感。

    路明非张了张口,又闭上,再张了张口,却发现自己真的无法喊出那个就在嘴边的称呼。

    真是没用啊……那么长时间过去了,上了大学屠过龙,见识过全世界最顶尖的高富帅,死里逃生好几次,还成了学生会主席了……可依然觉得大家都是大人,只有自己还是小孩,跟在大家后面跌跌撞撞地跑着,不断地学着大家说话,学着大家做事,可永远都比人家慢半拍。跟上去的时候,人家已经走了。

    他觉醒了进化了,训练强化了骨骼和肌肉,血管里流着太古龙类的血,却不能把自己的心变得无懈可击。

    连一个称呼都喊不出口……明明自己的父母都已经多久没见过了啊。

    楚子航担忧地感觉到自己握着的那只手轻轻颤抖着,刚想说“可以叫阿姨就好”,就听路明非以微弱的、几不可闻的声音喊道:“妈……妈。”

    但是在场的两个人还是都听到了。

    楚子航于是看见自己的母亲大人眨了眨眼,以光速切换了表情,变成了一副见到什么可爱小动物的样子,他心里“咯噔”一下,因为他知道这往往意味着——

    41岁的漂亮妈妈蹦到了他们面前,给了路明非一个热烈的拥抱。

    “明非你好,我是子航的妈妈,辛苦你们大老远从美国回来看我。从今天起你就是我亲儿子啦,跟你比起来子航就是抱养的哦!来来来快进来坐别老在门口站着,子航他爸爸今天不在家,你们回来了正好陪我说说话。”

    路明非呆住了。这画风好像不太对?

    不过,这就是母亲的怀抱吗?温暖得……真像是一个家啊。

——————————————我是作者有话要说的分割线——————————————

有人想要论坛体,很好,满足你们;

有人想要见家长,很好,满足你们,且听下回继续分解;

有人想要孕期play,很好,满足你们,下章就来。

以上_(:зゝ∠)_ 后面是废话可以不看√

今天好心塞,新班主任跟我打电话说不想让我申请家庭困难助学金,想要我把名额让给其他人,然而班长告诉我现在报名的名额其实不多不少正好,其实就是不想让我报我也很明白……是啊我看起来不穷可是都是成年人了谁也不会硬是邋邋遢遢出门吧?穷人也有尊严的好吗几年前的衣服好好洗好好保管看起来像新的能怪我麽……父母都有固定工作可是并不是双方都乐意给抚养费好吗……超心塞我还是自力更生吧。。。

作为大四国防生,我家蓝颜要毕业奔赴南海了,要是去守礁很可能就再也见不到了……嘤嘤嘤。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