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翊凌澜

租房贝克街的霍格沃茨毕业生兼使用涂抹血液锭剂炼金子弹的荣耀玩家其实是一条文鳐鱼𓆡𓆝𓆟𓆜𓆞

©雨翊凌澜
Powered by LOFTER
 

【龙族楚路】乾坤内外——逆鳞(5下)

【捂着肾上来发端午节包了太久的肉粽子(然而我是甜党、)接上文继续:】

    楚子航被他类似撒娇的动作弄得一愣,印象中这还是路明非第一次在他面前表现出这样的一面,一直以来蔫小孩都是不愿麻烦别人的,学生会主席都是冷静锋利的,但现在这个人在他怀里终于露出了孩子气的一面,脑袋蹭在他胸口依赖着他,红着脸不愿睁眼。这举动明显就是在说相信他能说到做到,回应他那句他们可以白头偕老。

    他微微一笑,抱起路明非向浴室走去。

    等热水放好的这段时间里楚子航怕路明非冻着就一直抱着他,几分钟过去后路明非终于自欺欺人地以为他忘记了这码事,抬头看向楚子航的俊脸,却发现楚子航正盯着他看。

    “在想什么?”依然是陈述语气、面瘫表情、楚氏特色,路明非已经不会在意那语气是不是类似“不回答就砍死你”了。

    “没什么啦,就是突然觉得师兄你很帅,听说怀孕的时候多看看美人孩子会长得好看,谢天谢地师兄你跟妈妈都是美人脸,要是让我一直照镜子看自己的脸以后宝宝的颜值岂不是惨了……欸不对那要是智商随了我前途也很堪忧啊,上帝保佑他还是哪儿都像你的好。”他摸了摸腹部,肚子里的孩子刚才做完之后就安静了,大概是睡着了。

   “像你也很好。”楚子航的眼神柔软了。

   “哪儿能啊我这有什么好的,”路明非嘟囔,“男孩要像你那肯定是帅得惊天动地,女孩要像你那就愁人了,到时候咱挑女婿也得挑花眼吧。师兄你想要男孩女孩?”

    “都好。”楚子航摸了摸他的头,“都是你的孩子,都是我们的宝贝,男孩女孩都无所谓,有一个孩子就够了。”

    “诶?一个?”路明非惊讶。孩子如果是在美国生那他们想要几个都可以,计划生育都管不着,怎么师兄还是只想要一个孩子?

    “本来我们的孩子血统就不太稳定,而且,”楚子航摸头的手用了点力,让路明非微微抬头好看进他的眼睛,“我有你就可以了,我不想你有危险,也不想你太辛苦。”

    “哦……”虽然很感动,路明非却不知该回他什么好,只好红着脸转移话题,“你刚才说‘爸爸’,那如果他叫我爸爸,你呢?”

    “这个我还没有想过,”楚子航有些皱眉,“如果是在美国长大的话中文也是要学的,英文比较好区分,叫你Dad叫我Papa怎么样?”他征询地看着路明非。

   “哦可以……”路明非又一次被自己起的话题噎住了,低头晃了晃,“那中文呢?”

    “直接叫我‘父亲’怎么样?”楚子航回忆了一下自己看过的那些奇奇怪怪的文章,提议道。

    “不好不好,”路明非大摇其头,“听起来太正经了,当然师兄你本来就是一本正经的,可是你真的打定主意要做严父么?”

    “不,我希望和孩子拥有平等融洽的亲子关系。”楚子航回答,“你觉得叫什么好?”

    “叫……我也不知道,到时候再说吧。”路明非说。

    “嗯。”楚子航应道。然后他伸手试了试水温,“水好了。”

    这次没用路明非开口,他直接抱着路明非进了浴缸。

    “嘶……”后面还没完全合拢,热水一浸路明非不由得抖了一下。

    “还好吧?”楚子航关切地问,伸手进去帮他按压肠壁引导着精液流出。

    “嗯还好……”路明非趴在楚子航怀里细细地抖,这样按来按去的好像在做扩张而不是做清理啊。“师兄你有没有想过孩子的名字什么的。”

    “想过,”楚子航下巴枕在路明非肩膀上,一说话有些硌得慌,胸腔的震动也清晰地顺着两人身体贴合的肌肤传导过去。“你呢?”

    “男孩子的话叫楚天枢怎么样?我前些天写论文的时候正好看到,北斗七星里面排第一的是天枢,寓意也不错,因为指向北极星也叫‘指极星’,还是大熊星座的α星。”路明非随着楚子航的手指动作“唔”了一声,感受着热流沿着身下流出来,抓着楚子航手臂的指甲微微陷入了他的肌肉。

    “姓楚?”但楚子航完全没在意自己手臂上的一点点痛感,反而是因为他这句话停下了动作。他自然是清楚地知道路明非是男人,想要孩子跟自己姓是理所应当的,对此他也没什么意见,反正“楚”这个姓氏也不是那个男人给他的,孩子姓“路”他是支持的。

    “嗯当然,师兄你弄好了没?”感觉他停下了动作,路明非挪动了一下腰部,有些含糊地问,“毕竟我们老路家虽然说是祖传的屠龙事业了但是也没个家业啥的,说起来我爸爸是S级血统但我叔叔跟我表弟一点都没有表现出来混血的样子,而且我爸妈太不靠谱了,出了这么些事到现在还是失联,师兄虽然这样说不太好,但你们家至少能让孩子正常长大不至于跟我似的吃百家饭吧,我这个人也是脸皮厚你知道的只要能让孩子好好的我都无所谓,我真的觉得姓楚挺好的妈妈和你后爸都会开心的吧,毕竟……”

    路明非又一次没能把话说完,因为他突然被楚子航紧紧地抱在了怀里。

    “都听你的,”楚子航嗓音有些沙哑地说,“如果是男孩就叫楚天枢。”

    他怎么会不知道路明非的意思。毕竟他家里的情况更复杂,毕竟让他继父接受自己和一个男人在一起本来就难一些,毕竟这么些年来他们依然只是貌合神离的一家人只是为了那同一个女人相安无事,毕竟路明非说了那么多理由,毕竟路明非爱他。

    “哦,那女孩呢?”路明非不太明白发生了什么,但师兄情绪上有变化他还是感觉得到的,不知道怎么安慰的他拍了拍楚子航的头,装作没事继续这个话题。

    “楚雨霏。《诗经•小雅•采薇》:‘昔我往矣,杨柳依依。今我来思,雨雪霏霏。’不过用在名字这里‘雨’不念四声了念三声。”楚子航轻轻把手放到了路明非的肚子上,“而且‘霏’跟你的‘非’同音,你觉得可以吗?”

    “听起来真好……”路明非退出楚子航的怀抱,笑了起来,“那就用这个吧,雨霏,雨霏……比我那时候想的‘楚路•加图索’好多了。”

    “如果恺撒愿意用我也勉强同意。”楚子航说。

    “诶师兄你怎么?……哦对你看过那个视频了。”路明非对自己点头,“以后我要跟天枢或者雨霏讲北京地铁惊魂一夜,师兄你可是深刻演绎了一个好战友的模板形象。”

    “那我就跟他讲路主席带着他闯进尼伯龙根救我的故事。”楚子航面瘫着脸吐了个槽。

    “……师兄你赢了。”路明非转过身,拢起手掌给自己的膝盖舀水。他现在还有些沉浸在做爱之后的晕眩余韵里,身后靠着的人是楚子航,水流又减轻了他肚子上的负担,至少不用担心重心的问题,整个人一时间都有些飘飘然。

    但是向后靠去时有个东西顶到了他。

  后续戳这个链接←看完后请务必再回来看看我的废话!!!

—————————————————作者有话要说—————————————————

【征集】:楚雨霏小朋友喊师兄应该用什么称呼!严肃地征集!长期有效的征集!

肉粽大家收好,我包完了拍拍手去碎觉,下面是废话可以选择不看……

介个端午节忒爽了……

No.1麻麻周四回家之后我参加了演出,可怜我们这个演出居然不允许乐队带谱子QAQ,当天上午彩排我才开始背谱子我会乱讲麽。。。整首曲子第一次没出错居然是在台上_(:зゝ∠)_,旁边同一种乐器的两个男孩子因为衣服的问题总要停下来撸袖子……于是中间一段钢琴间奏之后,本来应该是我们三个加进去其他乐器都在等我们,结果……只有我一个人的声音响了起来!Σ( ° △ °|||)︴我以为我进错了!!!一回头发现那俩在撸袖子QAQQQQQ好伐,我们达到了【演员之间要有适当的眼神和表情交流】这个清奇的要求,虽然那眼神跟表情很淡腾吧┑( ̄Д  ̄)┍

No.2宿舍在周五下午四点四十停电了,因为当天早上才贴出低电量通知而我那天并没有去看告示牌,于是其他人更不可能看了,又有四点半之前是可以买电的。。。我果断抄起手机跟皇太后打电话告诉她,本来端午是不打算回去了毕竟刚见过,但是朕是如此想念家乡父老还有母上您做的菜,重点是我不想假期三天黑灯瞎火……然后我关了机倒头睡到周六早上,在宿舍的鼾声磨牙声梦话声里收拾了箱子登上了回家的加班车【还是不进站的

No.3借出去一年多的龙三和其他几本书还回来了,同学不在家让她爸爸帮忙还的,她爸爸跟我麻麻是同事,我答应了给她画图才把这些书要回来……于是放图你们感受一下,我现在还没缓过来。

虽然不能说沐浴焚香但每次我看书前都是要洗手的,对于我来说每本书都有不同的气味,被看过之后也会留下前一双手翻阅过的痕迹和那人的气息,这些感觉有点类似侧写,这么多年每本纸质书带来的的感觉都是不一样的,周围人也都知道我是多爱惜书的人,我真是……万万没想到。。。完全表达不出现在的情绪了,看到的时候浑身都是抖的眼泪差点就掉下来……

呜呜呜。

废话完毕。明早爬起来回学校。。。

迟到的端午节祝福,给明非也给师兄。

最后打个小广告→楚路AS撒糖小站,群号467015040,开屏触飞,可以近距离围(催)观(更)各种写手画手主催等等,遇见各种读者和脑洞,并且有非常之大的机会抱(拷)大(问)腿(哟)~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