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翊凌澜

租房贝克街的霍格沃茨毕业生兼使用涂抹血液锭剂炼金子弹的荣耀玩家其实是一条文鳐鱼𓆡𓆝𓆟𓆜𓆞

©雨翊凌澜
Powered by LOFTER
 

【楚路连文】梦貘衔章(零)

作者有话要说:

    ♪(^∇^*)来自 @冻奶味 的脑洞【戳这里可看,明非生贺系列连文,我来首发个序章2000字吊吊你们的胃口【揍,请准备好排队接受楚路AS撒糖洞的小妖们五光十色的梦境攻击~~~


梦貘衔章


【梦碎片零•貘】

    他醒来,在高速公路旁一条不显眼的辅道,面对着的是曲折的山道。顺着这条路一直走着,越往山里道路越狭窄,路面上随处可见碎石,看得出这里年久失修,很久没有车辆从这里经过了。但他心知自己的目的地,从未如此明确。

    在夕阳下对岸的山坳里矗立着灰色的建筑群,是他熟悉的山间小镇。清澈的小溪穿越小镇,整座镇子仿佛沉睡着,脚下的长草在风中飘拂,发出哗哗的声音,像是大海的波涛起伏。鸦群被意外的来客惊醒,“嘎嘎”地叫着起飞。

    从记事起他就和哥哥一起生活在山中的鹿取小镇上,是一户人家的养子,养父是个寻常山民。这个镇子围绕着有八百年历史的鹿取神社建造,镇子的一半人都为神社工作,也主要靠向进山的游客售卖纪念品为生。后来一次“鹿取连环杀人案”和一场地震把那些耄耋之态的老房子震塌了一大半,政府在神户南面提供了安置房.剩下的人都搬到那边去了,已经被废弃的小镇中央,在地震中倒塌的建筑像是平躺在战场上的巨人尸骸,朽烂的大梁和椽子是巨人的脊椎和肋骨。

    差不多十年过去了,现在他终于再次到达了那座寂静的山中小镇,树木和杂草恣意地生长。这里是他们恩怨开始的地方,也该是恩怨结束的地方。

    他不再是欢迎你回家的恶鬼时,你会原谅他吗?    


    眼前是“鹿取神社”的路牌,而那名为鹿取的神社就矗立在火红的天幕下脚下的长草在风中。他越往前走,鹿取神社那龙一般弯曲的屋顶就越清晰,路边挂着纸糊的白灯笼,湿润的道路两侧摆着精煤矿石雕刻的石地藏。三个象征着佛教中的“不看”、“不听”和“不说”的石地藏一个捂着眼睛,一个捂着耳朵,一个捂着嘴。

    这是鹿取神社捐赠给镇上的,他记得神社的宫司说过,住在这山中小镇的人其实是幸福的啊,因为有那位白鹿化成的巫女庇佑,可以不看不听世间的污秽,也不传世间的闲言碎语,所以心是安静的。

    恍然间他觉得哪里不对,低头看见自己的装束,微微有些吃惊,但又仿佛是情理之中。

    原来他穿着麻布缝制的白色狩衣,他清楚地知道狩衣背后有鹿取神社的标记——那时候镇子上的男孩都要轮流去鹿取神社学习,宫司说学得好的孩子将来可以当下一任宫司。他知道宫司对他格外地好,大概就是希望他能成为下一任宫司继承神社了。他也很喜欢这种身份,因为他学什么都很快,神社里的舞蹈和礼仪,他看一遍就可以很容易地记住。他本就是绝世的歌舞伎者。

    他在石地藏前站住,然后跪下,双手合十,默默地祷告,之后起身,穿越那座高高的已经开始变色的鸟居,走向已经荒废的小镇。

    身后突然亮起了灯光,夕阳还在,却仿佛被那柔软却又明亮的灯辉遮盖了光芒。

    他有些讶异地回头,却看到成群结队的年轻的巫女,穿着实习巫女的白衣和绯祷,踩着高齿木屐,提着白色的灯笼打着纸伞穿越鸟居走向鹿取神社。

    他想起来了,这是每年鹿取神社“巫女祭”的日子,慕名从山外赶来学习巫女礼仪的女孩们住在鹿取神社里,完成一整套培训巫女的课程。这一周里她们就像古代巫女那样起居,宫司也会把神社后面的大屋腾出来,在地上整齐地铺好几十套被褥,让这些在家只睡床的女孩体会一下古代巫女睡榻榻米的感觉。现在正应该是晚间持灯笼绕着镇子行走,为镇子祈福的时间。

    恍惚间仿佛是回到了平安时代的奈良月夜,寂静的小镇,白衣的年轻僧侣在河边掬一捧清澈的河水,木屐滴滴答答。遥远的地方有钟被敲响……僧侣手中的水忽地沾湿了衣襟。

    神社、僧侣和巫女,其中一个有着警惕又温顺的眼神。

    她穿的不是实习巫女简单的白衣绯祷,而是正式的那种由肌襦袢、白衣和绯袴组成的红白两色的巫女服,袖口和衣襟处编有的红色丝绳也装饰得一丝不苟,脸庞小小的少女静静地看着他,像是警觉的幼猫。

    那些本该在这里环绕祈福的女孩们都不见了,只余下灯笼被留在了这里。除此之外他也听不到其他的人声,甚至没有狗吠或者乌鸦的叫声。

    “绘梨衣?”他听见自己出声询问。

    女孩子轻轻点了点头。

    “原来你也是我的妹妹呢,”他轻轻叹息,小心地伸出他的手,素白如玉的男子的手,举手投足间却妩媚堪分绝世风华。“你在这里真是太好了,如果你跑丢了,大家都会很伤脑筋的……我们去找哥哥吧。”

    上杉绘梨衣眼中的光芒亮了一些,有些急切地用手指轻轻在他手掌中划了一个圆又点了点,然后握住了他的手,却又微微发力仿佛不愿离开。

    “你是在担心他么?”源稚女笑了笑,“他会很幸福的。”

   绘梨衣沉默地扯了扯他的袖子。

    “好吧,你是妹妹,看在这么多年一直误会讨厌你的份上,”他半是无奈半是宠溺地妥协,“我再帮他个忙好了。”

    “我就那么一个弟弟,所以他做什么我都会原谅他的。”回忆里有个人这样对他说过。他安慰他开导他,不把他当做恶鬼,看他梳妆,陪他去见哥哥。

    那个人一直在掩盖了一些事,但他知道他才是真正的屠龙者,康斯坦丁、诺顿、耶梦加得、芬里厄,每一次屠龙那个人都在场,照片里躲躲闪闪却藏着狮子的眼神告诉了他一切,那个不想当英雄只想作为一个普通人好好活下去的人才是必须活下去的人

    他愿意把他的命给那个人,他赌他赢。

    那个人果然没让他失望。他和绘梨衣站在这里,远处小镇里熟悉的气息在等着他们去相聚,这就是证据。

    “琉璃呼叫Sakura,琉璃呼叫Sakura,”他牵住绘梨衣的手,感受到同样的血脉在他们身体里流动,暖意从心脏深处升腾,“言灵•梦貘,带走你的一切噩梦。”

    貘是日本神话里一种食梦为生的野兽,通常是友善胆怯的生物,会在夜幕中无声地靠近做噩梦的人,把他们的噩梦吃掉,给他们一夜好眠,然后自己带着这坐噩梦返回丛林深处。

    “那么,我送你一千零一个梦吧,路君。”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