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翊凌澜

租房贝克街的霍格沃茨毕业生兼使用涂抹血液锭剂炼金子弹的荣耀玩家其实是一条文鳐鱼𓆡𓆝𓆟𓆜𓆞

©雨翊凌澜
Powered by LOFTER
 

斯莱特林引路人·净化(1)

————————————我是作者有话要说的分割线——————————————

我知道我消失了太久……现在终于活着爬回来,给大家报个备_(:зゝ∠)_开始写文更文的日子~

这个暑假……说多了都是泪:

去福建三下乡,坐竹排遇了蛇,瘸着徒步穿越自然保护区,淋着酸雨搞宣传,去拍工厂烟囱差点被人放狗追,赶着台风的头奔向了车站……

回来的路上,下了高铁(没能买上二等座我坐了一等哦天啦噜真的好棒但真的好贵),然后……出了车祸,在高速公路上,车子摆了我飞了……要不是在后排松动的座位拍过来的刹那我反应快按开了安全带趴下去了……我的脑袋所在的地方下一秒就去了,去了,去了…………【烟。车子回旋三百六十度才停下……司机也就是我母上大人第二天拍拍屁股跟她同学爬山去了,把因为松了安全带多处淤青的我扔上车让我自己回学校,到这里,是八月初……

每天跨校区上课下课又搬去新公司住,终于我觉得缓过来了的时候……某天开始朕出恭时突然伴随无痛感大量鲜血_(:зゝ∠)_去医院排队,查查查,被医生爆了菊(o_ _)ノ……

写策划、谈赞助、做活动、社团交接、新生入学……终于,我的夏季小学期,还有四天就要过去了!!!【奋起

下周一开始,我就能活蹦乱跳回来更文了!!!

感人!

以上。

这篇引路人也进入了第二卷,从这里开始,剧情就要像是脱肛的野马一样飞驰而去了……再次声明,本文会有斯哈德哈卢哈伏哈情节,主斯哈,HE,不适者请点叉绕行。

——————————————我是正文开始的分割线————————————————

第二卷  净化

 

第一章 进驻蜘蛛尾巷

    Dudley吃着冰淇淋,在一旁晃来晃去地看着Harry擦窗户,洗汽车,修整草坪,整理花圃,给玫瑰剪枝浇水,重新油漆花园长凳。烈日当头,晒得Harry后脖颈发烫。“但愿他们能看到大名鼎鼎的Harry Potter现在的样子。”往花坛里撒粪肥,腰酸背疼,汗水顺着脸颊往下流的时候,他也会发狠地这样想。

    完成了Aunt Petunia安排的任务后,Harry从后门出来。外面天气晴朗,阳光灿烂。他穿过草坪,一屁股坐在花园长凳上,压着嗓子唱了起来:“Happy birthday to me……祝我生日快乐……” 

    没有贺卡,没有礼物,今晚还要他假装自己不存在。

    这是一年级的暑假过到一半的时候,1992年的7月31日,他的生日。

    上一次这个时候,好歹还有Dudley记得自己的生日。但是这一次,作为一个合格的Slytherin,他怎么能开口告诉别人他的生日是几号呢。没有人记得,也就没什么奇怪的了。

    不过这不要紧。Harry站起来收拾了一下自己,至少这次他的东西没被锁住——没有那些信件攻击造成的后果之一,就是他没有搬去哪怕最小的卧室的资格。

    晚饭过后,Harry在收拾完餐具后就离开了厨房,回到了他的碗橱。几个小小的咒语叠加之后,碗橱里已经没有了黑发碧眼的男孩。当然,如果Dursley家来查看的话,只能看见蜷成一团的熟睡男孩,并在有所动作前让被通知到的Harry能及时赶回来。

    这些天他已经习惯了在这个时候溜达到木兰新月街等待。坐在了那段熟悉的矮墙上之后,Harry开始把玩自己手里的魔法晶石:那是在上个学年末让他收获了“名副其实的救世主”评价的小小工具,记录了他在Hogwarts四楼走廊的“魔法石保卫战”的一言一行。托化身甲虫躲在晚餐时的礼堂大厅的RitaSkeeter的福,整个魔法界的人都图文并茂地旁观了几个小巫师的冒险历程。

    而这个假期里,Harry在几次实验后终于确定了它们的另一项功能:任意一个都可以将一段记忆放进去投影出来。和冥想盆类似的效果,但是真正做到了多人共享。

    这是他这个暑假在Snape家获得的重大进展。

    想到这里,Harry忍不住嘴角噙了一丝调皮的微笑。他想起了第一天出现在蜘蛛尾巷23号时的场景。

   他刚刚幻影移形落地,就迎接了Snape的一个神锋无影:开玩笑,能突破他设置的防御闯进他的房子的人,再天真也不会有人认为能用束缚咒解决。

    “Professor!”Harry有些狼狈地跳到了一边,大声喊着,“是我,Harry James Slytherin Potter!”

    这次简单的介绍就打消了Snape的任何疑虑:毕竟,知道他继承了Slytherin这个名字的,目前为止除了Snape也只有Draco Malfoy、Blaise Zabini、Hermione Granger和Neville Longbottom,而除了Harry Potter本人以外其他人都不值得Slytherin的院长大人担心。所以他降下了魔杖,然后——

   “该死的Harry Potter谁给了你权利在假期闯入你的院长兼魔药学教授的私人空间!你的Slytherin守则是不是都忘光了!”

    摸了摸鼻子,Harry难得心虚地承认,“好吧,教授,我只是忘了应该幻影移形到你家门口再敲门。”

    “说,你的来意。”Snape阴沉着脸挤出这句话。

    “我想借用一下实验室,虽然Hogwarts我也可以去,但是假期毕竟太明显了……每个月通过Greybeck给Remus寄狼毒药剂让人感觉很不踏实啊,我想尽快把它改良。”

    “就凭你?”Snape颇为自负地抬起下巴,让Harry一瞬间发觉他是一个如此年轻、意气风发的男人。是啊,他怎么能忘了是他改良出了现有的狼毒药剂,他当然有资本怀疑与骄傲。

    “当然不,是我们。”定定地仰头欣赏了一会,在魔药大师的脸更黑之前,Harry终于开口回答。

    一瞬间的愣怔,Snape突然不知道该怎么回话。

    “是这样,教授,”Harry突然有些不安地说,眼睛来回扫视(哦,没有我收拾这个男人果然就不会料理自己的生活,这才一年就变成这样了)就是不看他的谈话对象,“那时候,是我、Draco和Hermione一起来收拾的你的……遗物。”

    偷偷瞟了男人一眼,发现对方依旧是面无表情之后,Harry在心里诅咒着大脑封闭术的发明者,接着硬着头皮迅速说道,“所以我动用了一点小小的特权拿走了您全部的藏书和实验装备,以及笔迹……然后在那基础上改进了几种魔药并且在来这里之前对狼毒药剂的改良已经有了一点进展。”

    沉默了半晌,就在Harry属于Slytherin的那部分都快要沉不住气的时候,Snape才终于喷了下鼻,嗤笑道,“原来这就是你能完成高级魔药制作的原因……那么,证明给我看,Potter。”

    “哈?”Harry一下子没有反应过来,愣愣地看着黑发男人。

    “给我滚去实验室把被你毁掉的那份复方汤剂补救回来,我想尊贵的继承人阁下一定已经从他的麻瓜亲戚那里给自己安排好了来这里的理由,所以——马上!”Snape大吼。

    “是!”被仅仅一星期不见就变得如此暴躁的自家饲主吼得耳膜生疼,Harry迅速蹿进了魔药制作间。当然,没有忘记给他看起来异常愤怒——恼羞成怒的导师留了一道门。

    从那天起,每天晚上Harry都会偷偷溜到他的院长家,休息并放松自己劳累了一天的身体,然后是决斗训练、研究魔药、打扫整理、做饭购物。虽然是和在Dursley家同样的内容,但是对象的不同与态度的不同,让他的心情也非常不同。

 

    Harry被脖子上突如其来的一种针刺般的奇异感觉唤回了现实。他感到有人在监视他,但这条街上似乎并没有人,那些方方正正的大房子里也没有露出什么灯光的地方。 

    但他几乎又马上站直了身子,手抓紧了魔杖。与其说他听到了什么,不如说他感觉到了什么:有什么人或什么东西站在他身后的篱笆和车库之间的狭小空间里。Harry眯眼看看那条黑暗的胡同,多亏魔药大师的圣诞礼物,没有了眼镜之后他看东西异常清晰。只要那东西会动,他就会知道这只不过是一头迷路的猫还是——别的什么。

    “荧光闪烁,”Harry轻声低语道,于是他的魔杖末端发出一道光来。他把魔杖高举过头,布满砾石的墙体忽然闪烁着亮光;车库的门发出微光,在这两者之间,Harry清楚地看到,一个很大的、有着发着微光的大眼睛的什么东西的庞大轮廓。一条满身粗毛的巨大黑狗的轮廓。竟然是今天。

    那是一条淡色眼睛、皮毛乌黑的大狗。Harry一只手平伸一点点地靠近它,直到摸到了它纠结的皮毛,直到距离近到能感觉到它热烘烘的气息,看到它一英寸长的牙齿。

    “你好。”Harry小心地说,“你是迷路了吗?”

    黑狗呜咽了一声。

    “你看起来很糟糕……今天是我的生日,你是爸爸妈妈给我的生日礼物吧……你会相信我吗?虽然我自己过得也不怎么好,但是我还是可以照顾你的。你愿意跟我走吗?”

    大狗用鼻子拱了拱他的手心。

    “那么,来吧。”

    Harry先把黑狗带到了社区公园的水龙头下冲洗干净,并且用了一个烘干咒保证他的毛皮干透,然后又给他用了一个保暖咒。整个过程里,他就像一只真正乖巧的大狗一样任凭他摆布。只是有时候,一直盯着Harry的浅灰色眼睛里会闪现怀念与伤痛的光芒。

    趁着天黑,Harry把他带到了一个小胡同里。

    “Listen,在我回到学校前我不能养你,我住在我的姨妈和姨夫家,他们不许我养宠物——事实上他们不许我做几乎任何事,除了那些家务,”嘟囔着抱怨了一句,Harry继续说道,“但是我会带你去找一个巫师,他是我信任的人。如果你愿意相信我,不管发生任何事,无论如何请不要叫出声或是攻击任何人,因为那会给我带来很大的麻烦……拜托了,我知道你是聪明的狗狗,一定可以听得懂的。”绿眼睛期盼地看着灰眼睛。

    半晌,黑色的大狗点了点头。

    “对了,叫你Snuffles,可以吗?”

    “汪!”

    “那么,我们走吧。”

    然后Harry带着一只巨大的黑狗幻影移形到了蜘蛛尾巷23号的门外。

    “Sir,我是Harry Potter,请开门。”

    大门自动打开了,Harry先一步踏了进去。

    “院长,这是我捡到的狗狗,帮我养几天。Snuffles,这里的装饰可都是我布置的,好不容易洗干净,不许弄脏。记住你答应我的话哦。”

    然后是Snape从鼻子里哼出的一声,“我想我已经养了一只猫了。”

    “哦,那个,”Harry突然有些不好意思地笑了,“反正我也吃得不多。至于Snuffles……你会很乖的,对吧?”

   被随从显形弄得有些懵的黑色大狗在看见Snape的一瞬间就呲起了牙,听到他喊“院长”时身体有一瞬间的僵硬,但在察觉到Harry有些紧张地用力攥住他脖颈处的毛后又缩了回来,此时看着那双盛满了祈求的绿色眼睛,他终于还是不自觉地点了点头。

    “你愿意养就养吧,多一个你我也养的起。”

    “太好了,”Harry吐了吐舌头,开心地笑起来,“这是我收到的最好的礼物!Professor,你晚餐想吃什么?小羊排可以吗?还是你今天比较喜欢苹果馅饼?”

    “礼物……?”被眩目的笑容恍了神的一人一狗这才终于想起这个说法。

    “今天是我的12岁生日,”Harry开心地抚摸着Snuffles的皮毛,看着他的灰眼睛,“所以Snuffles一定是爸爸妈妈给我的礼物,就像去年您来接我、带我回到魔法界一样。”

    一阵沉默。突然一只手放到了他头上,“抱歉,我不知道……”

    Harry抬头,直接撞进了那双深邃的黑色眼睛。

    “没什么,”他让自己得体地微笑,“本来我就不是您的责任,您愿意收留他我已经很感激了。”

    “Potter,你是个Slytherin。”男人扭过头收回了手,走向了厨房。

    “……”Harry有些没有反应过来。

    “Slytherin守则第六条是什么?”Snape突然问。

    “避免情绪表面化,学会微笑。”Harry条件反射般回答。

    “是什么让你以为我会不知道?”轻蔑地哼了一声,男人继续在厨房摆弄着手里的瓶瓶罐罐。

    “……”这是怎么了?黑发的男孩和黑色的大狗都无法理解。

    “我想在你可怜的院长的家里,你可以保留一点你的Gryffindor特性。”大步流星走回了客厅,不愿意承认自己有些怜惜即使是独自一人时也已经习惯了挺直腰背坐姿端正的男孩,更不愿意承认自己期待着去年圣诞在那面镜子里看到的、男孩属于Gryffindor的阳光笑容,Snape把一个胖肚子罐子塞到男孩手里,把另一个盘子塞到明显缺乏营养的大狗的鼻子底下,“今天份的牛奶,你们都给我喝光。真不知道那些营养药剂都被你喝到哪里去了。”

    Harry皱起了鼻子。“我的胃不太好,不能吃太多。药剂我都有按时喝。又是牛奶?”

    看到Harry难得孩子气反应地皱起了眉头,Snape纡尊降贵地又补充解释了一句,“加了蜂蜜和杏仁粉,我想以我的智商还不至于忘记尊贵的Potter阁下的口味。”

    碧眼小猫立刻绽开了一个温和的笑容,刚刚对于打扰了Snape私人时间产生的不安已经烟消云散,“谢谢,教授。”然后拍了拍大狗的脑袋,“喝吧,Snuffles,我在学校里的时候每天都会去院长那里来一杯,当然,每次心情不好他就不愿意给我加蜂蜜和杏仁粉。”他冲着自己的新宠物调皮地眨了眨眼。

    “不管从哪个方面来说,你的父母都给了你一份不错的礼物。”瞥了一眼把整张脸都埋进盘子里呼噜呼噜喝牛奶的黑狗,回忆起那份记忆里这蠢狗越狱后游过一整片大海却还专程在去Hogwarts前南下来看望好友的孩子、为见教子一面而不得不颠沛流离抓老鼠吃的逃亡,Snape咬牙给出了一个客观的评价。

    “哦。”Harry只能给出这样的反应。老蝙蝠今天是怎么了?为了避免再出现大家都接受不了的事情,喝完牛奶他就跳了起来。

    “教授,我去做晚饭。”他在Dursley家也没吃饱,被Snuffles这么一闹,教授的晚餐时间也到了。小羊排和苹果馅饼,给教授倒一杯白兰地,自己吃一份土豆泥,考虑到饿了太久,再给Snuffles多做一份烤鱼好了。

 

    吃过晚饭,Snuffles在Harry的劝哄下,终于接受了自己要暂时被寄养在蜘蛛尾巷23号、每晚Harry会来给他做饭的事实,并且暂时答应了不给魔药大师制造需要Harry收拾的麻烦,安安静静趴在壁炉边睡着了,而Snape早在放下刀叉后就进了魔药制作间。

    “Potter,”在差不多该离开时,Snape开了门大步迈出来,“喝了它。”

    “这是……”营养药剂,这半年多来每个月Snape都会给他做一份,他当然认识。

    “我到底欠了姓Potter的什么……你出生的那天,我也在圣芒格,”Snape的表情在炉火恍惚间有些晦涩不清,但他低沉的声音不容错辨,“你父母都不知道。”

    所以说,不是不知道你的生日,只是……忘记了罢了。

    “教授,”Harry很开心地捧着魔药瓶抬头望进那双黑眼睛,“我今天很开心,谢谢你。”

    他的教父回来了,教授给他过了生日。就这样,继续当个救世主,也不是太难以接受的事。

  1. 共5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