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翊凌澜

租房贝克街的霍格沃茨毕业生兼使用涂抹血液锭剂炼金子弹的荣耀玩家其实是一条文鳐鱼𓆡𓆝𓆟𓆜𓆞

©雨翊凌澜
Powered by LOFTER
 

斯莱特林引路人·番外(一)【斯哈A-Z _1.0】

写在前面:

如果遇到剧透,请告诉自己,这说明凌澜是有靠谱大纲的人,是不会弃坑的,然后忘记剧透的部分【。

——————————————————————

AZKABAN (阿兹卡班)

    阿兹卡班越狱的那天晚上,Severus对自己承认他有些嫉妒贝拉特里克斯·莱斯特兰奇在Harry心中的分量,并且恶意地猜测黑魔王恐怕也会嫉妒这个排名。

 

BASILISK(蛇怪)

    Otis喜欢Harry主人给它的毯子,喜欢让Harry坐在它头上震住其他人类,但不喜欢Harry的伴侣——不喜欢总要求它提供毒液血液、还老是用奇怪眼神看它的Severus。

 

CAULDRON(坩埚)

    自从前一世Severus死在他面前后,Harry在坩埚前已经能平心静气、有条不紊;成为Severus的学徒后,他发现——坩埚似乎才是自己最大的情敌。

 

DEMENTOR(摄魂怪)

    斯莱特林臣服于力量。Severus永远也忘不了,Harry消灭那一百个摄魂怪时的样子,强大、耀眼而又冷酷,唯一不符合斯莱特林审美的那一点不优雅,也是因为那些摄魂怪想要伤害的是他。

 

ELDER WAND(老魔杖)

    Severus每次看到Harry拿那根靠杀戮传承的老魔杖帮Poppy施展治疗术救人的时候都会觉得有点牙疼,但他同时也相信,这一次这根魔杖的传承将会终止在Harry手里。

 

FELIX FELICIS(福灵剂)

    Harry一直以为最后一战前他的那份福灵剂成功掺进了Severus的咖啡里,实际上他不知道那份福灵剂是Severus掉包过的,真正的那一份早就被放到了Harry日常的蜂蜜杏仁牛奶中。

 

GOBLET OF FIRE(火焰杯)

    选拔勇士的晚宴上,看到Harry的名字从里面喷出来的时候Severus是骄傲的。决定湖底人质的正午,看到自己的名字从里面喷出来的时候Severus不小心吓到了人——他保持着嘴角上翘的表情跟Sirius Black心平气和地聊了三分钟Harry的近况。

 

HALF-BLOOD PRINCE(混血王子)

    “I love you, my prince.”

 

INVISIBILITY CLOAK(隐身衣)

    Severus已经习惯了抱着各种不同形态的Harry、两人一起藏在隐形衣下,在夜间游荡在城堡和禁林的各个角落。

 

JAMES SIRIUS GRYFFINDOR(詹姆斯·西里斯·格兰芬多)

    尽管接受了大儿子出生时,某种古老的传承魔法就选择了他成为格兰芬多这一姓氏的继承人,但当Harry说除了发色和瞳色这孩子与他上辈子的那个儿子一模一样时,Severus还是跳了起来——他用了许多年才最终接受,自己的儿子顶着Potter和Black那非常格兰芬多的名字——James Sirius Gryffindor进了格兰芬多。

 

KING’S CROSS STATION (国王十字车站)

    送自己的恋人坐校车上学,对Severus来说也是一种新奇的体验。但他低估了自己对那群小巨怪们的影响力,导致9月1日上午,整个国王十字车站都弥漫着一种极度紧张的恐怖气氛。这极好地娱乐了小救世主。

 

LOVE POTIONS(迷情剂)

    Harry在迷情剂里闻到的是多种魔药的混合气味,Severus则从很久前起闻到的就是Harry身上的百合熏香。

    自从发现总有女人(甚至一些男人)想在Harry的每一杯饮料和每一份食物里掺入迷情剂后,Severus才开始认真对待所有邀请Harry参加的聚会,并且每次都会跟他一起去,却完全没察觉已是一个合格的斯莱特林的救世主在其中用了多少小心思。

 

MARAUDER’S MAP (活点地图)

    Harry成为斯莱特林和格兰芬多的继承人之后就不怎么依赖活点地图了,反正Hogwarts总会回应和保护他,而Severus则多了一项日常消遣,那就是看着属于Harry James Gryffindor Peverell Slytherin Potter的小黑点晃悠到了哪个角落。

 

NURMENGARD(纽蒙迦德)

    每次跟Harry到纽蒙迦德一起看望格林德沃,Severus都会在心里暗暗发誓,一定要与Harry一起白头到老。

 

OCCLUMENCY (大脑封闭术)

    Severus和Harry之间有一个小小的游戏:他们常常趁对方不注意用摄神取念互相偷袭,来借此巩固自己的大脑封闭术。偶尔看到的对方思绪的一些片段,足够让两个人对这游戏欲罢不能。

 

PARSELTONGUE(蛇佬腔)

    Severus从前只觉得蛇佬腔阴冷恐怖,但与Harry在一起后,他已经渐渐可以听出蛇佬腔中所包含的情绪了,有时Harry温暖微笑的表情让那种语言都变得柔和动听了——既然这条蛇现在心情不错,那就让它给我三盎司毒液吧。

 

QUILL(羽毛笔)

    自从继承了佩弗利尔家、拥有了Ashley之后,Harry和Severus的羽毛笔都变成了凤凰羽毛制作的。Albus、Draco和Hermione都曾经说过这两人暴殄天物,但Ashley显然不这么认为——两位主人经常拿它的羽毛做成的笔做些什么它也是看到过的,如果是普通的羽毛笔估计承受不住他们之间颇有些“激烈”的小情趣。

 

RESURRECTION STONE(复活石)
    在成功净化了魂器之后,Harry和Severus都只用过一次复活石,毕竟这一次他们只需要见一见James和Lily,在那之后它就依然作为象征Slytherin继承人身份的戒指戴在了Harry手上。偶尔Severus能看到Harry下意识转着它,但他从未表现出见过那些已经逝去的人。对此Severus很放心,他知道有他、有朋友、有家人和孩子们,Harry永远都会看向未来。

 

SORTING HAT(分院帽)

    老分院帽很喜欢找Harry陪它聊天,Severus则经常听着“早知道应该把你分去格兰芬多/拉文克劳/赫奇帕奇”这样的抱怨控制不住地心惊胆战。

 

THREE BROOMSTICKS(三把扫帚)

    无论是Harry找回Srius、住进格里莫广场十二号之后,还是提前毕业成为教授之后,Severus和Harry都会选择三把扫帚作为假期约会地点。

 

UNICORN(独角兽)

    一年级收服了Lucien之后,Severus几乎再也没有为独角兽的毛发、血液、角之类的东西犯过愁。而每一次见到Harry跟Lucien相处,他都会感觉到一种平和的骄傲——这个拥有强大而纯洁的灵魂的孩子,是他的小伴侣。

 

VEELA(媚娃)

    “你这个磨人的小媚娃。”——说真的,妖精太丑了。

 

WIZARDING CHESS(巫师棋)

    Harry知道自己的巫师棋可能已经比Ron下得好了,但他从来没想过自己有可能赢过Severus——被自家恼羞成怒的饲主赶去制作校医院常规魔药的绿眼睛救世主叹了口气,强制自己这一方胜利了的黑子闭上了嘴。

 

X-RAY(X光)

    Albus Dumbledore的眼神就像X光一般,仿佛能穿透人的眼睛看到灵魂。无论如何,Severus非常感谢这个老蜜蜂,用一席话帮他拨开了迷雾,没有永远失去Harry。

 

YOU-KNOW-WHO (神秘人)

    知道神秘人的童年经历和魂器的秘密后,Severus再也不觉得这个黑魔王的名字可怕了,每次等着看别人因为Harry漫不经心念出“Voldemort”这个词而颤抖,成了他略微有些阴暗的幽默感。

 

ZOMBIE(阴尸)

    从在那个海边岩洞共同对付了阴尸开始,在往后的几十年每一次大大小小的战斗里,Harry和Severus都会将自己的后背交给对方。

  1. 共5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