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翊凌澜

租房贝克街的霍格沃茨毕业生兼使用涂抹血液锭剂炼金子弹的荣耀玩家其实是一条文鳐鱼𓆡𓆝𓆟𓆜𓆞

©雨翊凌澜
Powered by LOFTER
 

斯莱特林引路人·番外(二)【斯哈A-Z_2.0——巫师字母表】

巫师字母表

写在前面:

    这篇斯哈A-Z_2.0依然是斯莱特林引路人的番外。单词列表来自正版的【巫师字母表】——在【Pottermore】相关商店【The Harry Potter Shop at Platform 9 3/4】售价£279的【Alphabet from Harry’s Room Signed/Unsigned Print】,作者是用了十年时间为所有魔法世界道具进行设计制作的那两位设计师:Miraphora Mina和Eduardo Lima,对他们致以崇高的敬意。【换句话说,Little Harry当年就是念着这个字母表学说话的,“A for Alchemy, B for Broomsticks…”萌翻了~~~【打滚^_^

 (关于这份单词列表的HP原著26个难忘片段的整理请点这里,这只是作为一个哈迷的整理,与这篇文及其番外没有任何关系:【整理】Harry Potter’s A-Z_ Magical Alphabet

    依然是,如果发现了剧透,请带着对(有大纲的)凌澜的信心遗忘它们x。

——————————————————

A for Alchemy(炼金术)

    Harry James Gryffindor Peverell Slytherin Potter在炼金术上的成就当以麻瓜物品改造为最,他以战争英雄及Hogwarts教授(校长/继承人)的身份多次举办公开讲座的举动极大地推动了巫师世界打开视野、接受改革的进程。他本人及伴侣Severus Snape更是将强大的魔法力量和自身对魔法的深刻理解运用到这一改革的前沿,日夜不休带领一群炼金术复兴时代的大师(大部分当时还是未从Hogwarts毕业的年轻人)反复实验钻研,最终获得了巨大的成功。正是电力、信息技术等麻瓜科技的引入,才使得今天的您有机会在这个魔法光屏前阅读本文。预言家日报光屏版责编Rita Skeeter为您报道。

 

B for Broomsticks(飞天扫帚)

   “Harry,这是Viktor,Viktor Krum, the Bulgarian Seeker.”

   “你好,我是Harry Potter,英格兰队的找球手。”

    “Viktor Krum.决赛见——希望你不是像他们说的,靠West Country和南方口音或是救世主的出身才得到了支持。”

    “决赛见,Krum.”

    “——相信我,刚刚败给英格兰的比利时队不会这么想。”

    “——Harry,你会保加利亚语?!”

    “你们应该知道的,Hermione,Alan,我不止是会骑扫帚而已。”

 

C for Cauldron(坩埚)

    作为导师-学徒契约的持有双方,两人最常见的相处便是在一个大大的魔药工作台旁,仿佛是一个人一般流畅地切割打磨、添加搅拌,共同看顾着一个坩埚,度过一个又一个平淡而满足的日子。

    “Harry,Severus,你们什么时候把James接回去?他和Gallert要闹翻我的办公室了。”

    “Sorry,Albus,你知道这个配方正是关键的时候,我和Severus还得忙上几天,拜托你了。”

 

D for Dragon(龙)

    “他们怎么能让你去斗龙……”

    “喵……”

    “变回来,Harry,我没有Filch那种能和猫交流的语言天赋。”

    “好啦,Severus,我会给你搞一点龙鳞和龙血的。”

    “你只需要拿到金蛋然后离开,别做多余的事!”

    “Severus,我有分寸不会受伤。你真的不想要龙的指甲?”

    “……如果你能保证。”

    “Okay,okay,我保证不会受伤,也保证会给Hogwarts拿个第一回来, alright?”

 

E for Eye(眼睛)

    “Severus……”

    “Father……”

    被两双和Lily一模一样的绿眼睛乞求地注视着,Severus只能黑着脸短促地点了下头,在伴侣和大儿子的欢呼声中同意陪他们八个——七个孩子和一个永远也长不大的“孩子”一起去巴西看今年的魁地奇世界杯,同时心不甘情不愿地决定去那里的魔法学校Castelobruxo见识一下那些比Peeves麻烦许多的幽灵体Caipora。当然他也不是不清楚,除了魁地奇以外,Harry恐怕更觉得他们应该带孩子们去看看这个世界——虽然救世主本人可能对那个神庙学校出众的草药学和神奇生物保护学也有所企图。

    但他还是对自己拿那双绿眼睛没办法的事实非常恼火:从Lily到Harry再到James和Albus,自己难道就被绿色的眼睛吃定了吗?!

 

F for Frog(青蛙)

    后来,Severus和Harry都成为了巧克力蛙卡片的成员,这一度让Severus很不高兴:他不喜欢自己的形象出现在那些小孩子们黏糊糊甜腻腻的糖果包装中或者被乱丢和毁坏,更不喜欢的是——

    “哦Severus,你知道我在上辈子打败Voldemort后就进入巧克力蛙卡片了,慢慢你就会习惯的,Albus有时候在校长办公室的肖像里待着无聊了就会跑到孩子们的卡片中去让他们帮忙画糖果吃。”

 

G for Goblin(妖精)

    Gringotts的妖精们很不喜欢Harry再度成功开启了Peverell、Slytherin以及Gryffindor和Potter的金库,就像那些巫师不喜欢Harry的孩子们打破了“高贵的二十八家族”一样:他们用Slytherin替换出了Gaunt、在Crouch这个姓氏的最后一个继承人死去后又增添了一个Gryffindor。

 

H for Hat(帽子)

     分院帽对Severus和Harry的孩子们做了些意料之中的分类:他们中一个是Gryffindor,两个是Ravenclaw,而足足有四个是Slytherin。

 

I for Invisible(隐形的)

    Severus在Harry读书的那几年里已经习惯了自己办公室的门被一个隐形人打开再关上。

 

J for Jelly Beans(果冻糖豆)

    Weasley魔法把戏坊提前出现了——金丝雀饼干、速效逃课糖,还有最受欢迎的,吃了就可以相应改变一段时间发色的果冻糖豆,不仅让Harry在上学期间就成为了有不少进账的大股东,更让Weasley双胞胎对他的恶作剧能力有了极大的改观。

 

K for Keys(钥匙)

    所有人都知道,在Harry二年级的圣诞节他因为狼毒药剂的最终攻克又一次扬名世界,但很少有人知道,他在那个假期因为情不自禁吻了Severus Snape导致的许多改变。其中之一就是他彻底忽略了本来相当期待的来自Sirius的圣诞礼物。后来他才发现那是一个魔法箱子,和Moody的那一个一样是七层,每一层里面的空间都大得可怕:一层被他放了衣物和日用品,一层是书,一层是魔药和各种分门别类的材料,再有一层是各类魔法用品,一层他自己的各类笔记,一层是试验品们,而最深最大的那层被他做成了一个便携式的随身休息室,里面有分隔开的茶室和卧房——让Draco和Blaise百思不得其解的“Potter每年都能把所有那些从书柜到咖啡机的东西都打包回家”的问题的答案就在Harry腰上的那串钥匙里。

 

L for Lightning(闪电)

    Severus知道,抚摸那道闪电形的伤疤只是Harry的一个习惯性动作,但每一次看到男孩做这个动作,他都会有些控制不住地想要把他抱在怀里。

 

M for Mushroom(蘑菇)

    通常来讲做饭的人是Harry,但魔药学教授知道如何安抚自家犯了馋虫的小宠物:那个绿眼睛的小巨怪对于自己做的奶油蘑菇浓汤几乎完全没有抵抗力。

 

N for Night(夜晚)

    圣诞传统舞会、和Severus一起跳的勇士的开场舞、两人终于和解、和贵族代表们的聚会谈话,以及属于Harry和Severus两个人的第一次,让这个夜晚成为了Harry有生以来最快乐的记忆。

 

O for Owl(猫头鹰)

    即使许多年后Hedwig老得飞不动了,Harry也没有再买其他猫头鹰,也依然称呼她为“Hedwig小公主”。甚至整个魔法世界的人们都知道,他们的英雄在拥有足够开一个魔法动物园的宠物们中最喜欢的并不是代表他Slytherin继承人身份的蛇怪Otis,不是契约独角兽Lucien,也不是代表Peverell这个姓氏的凤凰Ashley,而是他11岁生日初初踏入魔法界时(据救世主本人说是Rubeus Hagrid送给他的,但那位Hogwarts狩猎场看守似乎不记得这件事)买下的那只漂亮的雪枭。在Hedwig终于寿终正寝之后,Harry接受了Severus的建议,将它的画像挂在了他们的起居室里,就在她曾经的笼子边上,每天清晨依然在她清亮的鸣叫声里起床,对她说一句“Good morning.”

 

P for Pumpkins(南瓜)

    Harry没有玩过“treat or trick”,也没有经历过哪怕一个平静而愉快的万圣节,也许只除了他刚出生时的第一个——在人生的第二个万圣节前夜里他失去了父母——所以他非常喜爱Hagrid种的能放进三个孩子的大南瓜,也非常重视这辈子的万圣节。没有了巨怪(被他杀了)和脑袋后面长了一张脸的教授(被他放倒在了礼堂里)、没有了蛇怪(现在是他的宠物)、没有了阿兹卡班的逃犯(被Remus看管了起来)、没有了莫名其妙的入选名额(年龄线被Gallert和Albus联手取消了),尽管他还是允许了——或者说没能阻止——幽灵晚宴、阿兹卡班越狱这类事情出现,Harry的万圣节总是在Hogwarts晚宴结束后与Severus一起去往Godric’s Hollow,提着一个南瓜灯,与James(虽然每次提起与他共度万圣节前夜时Severus总会哼一声)和Lily一起度过,许多年来没再变过。

 

Q for Quill(羽毛笔)

    “你快把蜂蜜公爵搬空了,Potter。”

    “但——Severus,call me Harry. 糖羽毛笔是Lily最喜欢的糖果!”

    “这很好地解释了她为什么会是个Ravenclaw。”

    “还有Uramus!他也喜欢糖羽毛笔,你又想怎么说?”

    “无论如何,那么你想要如何解释,这些玩意?”

    “他们不是‘玩意’,Severus,孩子们的童年需要一些糖果。而且James和我也都很喜欢糖羽毛笔和冰耗子,by the way。”

    “James已经七年级了,容我提醒你,Harry。他跟我抱怨过。”

    “哦……那也没什么,我知道我一直就在扮演一个像他们希望和以为的那样的傻爸爸,不是吗?我愿意给我的孩子们买糖果。”

    “不,Harry,你远比你想象的更能够影响他们的选择。但更多的糖果?NO。我不想给他们做健齿魔药。”

    “我来做。我是本世纪最年轻的魔药大师的出色的学徒,你应该相信我的能力,Severus。”

    “而本世纪最年轻的魔药大师本人在他的学徒面前只能妥协,对不对?你赢了,小混蛋。”

    “Severus,我真爱你。”

    “哼。”

 

R for Rabbit(兔子)

    “把兔子从帽子里抽出来的是魔术,Harry,那不是魔法!”

    “我知道,Hermione,我只是试图解释开个玩笑。”Harry连忙讨饶。

    “他们是巫师,体会不了这里面的幽默感。”Hermione翻了个白眼。

    “哦……”Harry看向周围一俩茫然的人们,无奈的说,“你说得对,但我想Alan至少明白我的笑话,对吗?”

    看着Harry充满希望的表情,Severus不得不忠实扮演“对Harry全心全意的男友Alan”,点了点头,“我了解过麻瓜们的剧院艺术。”

    Harry满意地笑了,这笑容肯定值得他偶尔说一点违心的话,Severus对自己心里指责他对伴侣撒谎的属于Slytherin的那个部分暗暗提醒。

 

S for Snake(蛇)

    Harry的孩子们都继承了他与蛇交流的语言天赋,Severus在与Harry的各种乱七八糟的契约关系(导师-学徒、婚姻伴侣、赤胆忠心咒、主仆契约、牢不可破实验、学院拥有者与院长……连他们都不知道他们两人之间到底有多少个魔法联接)的作用下也经过一段时间的练习完全掌握了蛇佬腔。为此Draco曾经不止一次地抱怨过看这一家人一起聊天简直是最好的试胆大会的体验项目——但显然蛇怪Otis不这么想。

 

T for Toad(蟾蜍/癞蛤蟆)

    因为情人节时那一句“他的眼睛绿得像刚腌过的癞蛤蟆”,Harry被Severus惩罚剥了整整一缸的癞蛤蟆皮——虽然很久很久之后他才明白当时Severus是在吃醋。

 

U for Unicorn(独角兽)

    “Draco的魔杖杖心是独角兽的毛,我想这一定说明了什么问题,不是吗?”

    “Harry,他始终是一个Malfoy,我不管你跟‘他’的过去到底有什么,但‘他’不是他。”

    “我认为Malfoy可以信任。只有付出了信任才能收获信任。而且Severus,你觉得以我的能力,我负担不起被背叛的结果吗?”

    “……独角兽毛,希望像你说的那样吧。”

    “你该对我们的教子有点信心的,my prince。”

 

V for Vapour(蒸汽)

    “百合、魔药教室、呈螺旋形上升的蒸汽……Merlin,你在做迷情剂,Severus?”Harry进了魔药学办公室后就惊讶地抽了抽鼻子,“Lockhart对你做了什么?”

    “Shut up, Harry.”Severus懒洋洋地说,似乎也有点受到迷情剂的影响,“我只是决定帮助一下那些可怜的被荷尔蒙熏昏了头的女孩,如果她们之中的任何人愿意向我求助,我会非常乐意把最纯正的爱情魔药交给她们,让她们赢得那位‘迷人的’Lockhart的爱情。而且既然那个白痴都说了我会做迷情剂,当别人来问我时我当然需要拿得出成品。”

    “……Slytherin可怕的自尊心。”这就是Harry对此唯一的点评。

 

W for Wizard(巫师)

    即使是Severus重伤需要Harry治疗的时候,他也没有忘记自己是一个巫师,没有扑过去而是用漂浮咒和悬停咒接手了他的伴侣,他握着魔杖的手依然沉稳,魔力输出也依然精确完美;但在他和Severus争吵并回到Albus的办公室以后,他发现自己一度用不了任何魔法,而且全然忘记了他可以用魔杖点起壁炉、打理自己。等跌跌撞撞地扑进Severus怀里并且再度恢复理智后他才终于明白了当年Merope Gaunt为何在(不会魔法的那一个)Tom Riddle离开她后就失去了使用魔法的能力:真正的绝望会让即使已经成为本能的能力也永远被封存,与强大与否无关,只因为他和她都曾潜意识地以为,这一切都是他们的魔法能力带来的伤害。

    但Hagrid的那句“Harry -- yet a wizard.”一直是他对付摄魂怪时最好的记忆片段之一,这一点毋庸置疑。

 

X for Xmas Tree(圣诞树)

    “Harry,你是认真的?你要在SalazarSlytherin本人的密室里弄一棵圣诞树?”

    “既然我们被那些信件逼迫到了这里,不得不在这儿拆礼物,我想我的回答是‘Yes.’”

    “好吧,随意,继承人阁下……”

    这段对话发生后的几分钟后,Harry有了和Severus的第一个吻。而在这之后的很多年里,Severus都没再对Harry装饰圣诞树的热情发表过任何意见。

 

Y for Yawn(哈欠/呵欠)

    正在巡夜的Snape教授察觉到胸口那个小口袋里有个温暖的毛球动了动,低头就看见自家宠物打了个小小的呵欠。

    “困了,Aries?”他带着一丝笑意问道。

    “喵……”Aries无精打采地“喵”了一声回答他。

    “下次不要再研究魔药学到那么晚。”Severus宠溺地点了点那个毛绒绒的小脑袋。

    “喵!”这一声听起来有些抱怨的意味在里面。

    “好吧,我知道这句话更经常被你用来形容我,但Harry,”Severus顺利地跟这只头上有一簇闪电形白毛的黑猫沟通着,“你还在长身体。我想你并不希望后来再次发现自己没有自己的儿子们高?”

    一直不安分地在他怀里拱来拱去的幼猫闻言浑身一僵,然后若无其事地蜷成了一个球,再也不理自家饲主的逗弄——Severus确实戳到了他的痛处,因为少年时期的营养不良,他最后完全没能拥有比得上James和Albus的身高,作为一个父亲来说这太让人郁闷了——所以自己现在就要睡觉了,就算Severus说得很对他也不想理他。

 

Z for Zizz(睡觉)

    “……rry, Harry?”

    “哦Severus,让我再睡一会儿……”

    “嗯……抱歉昨晚……我会帮你请假。”

    “Sev……别说抱歉,你不用对我感到抱歉……就……就让我睡觉……”

    “……我很乐意陪你多睡几觉,Harry。”

    “……曲解我的话有意思吗?你这个老混蛋,快去准备上课!你是教授,不可以迟到!”

    “而你是Hogwarts的勇士,可以拥有翘课的特权?很高兴你清醒了。现在起来洗漱吃早饭,然后我会帮你请假,你可以再回来继续睡。”

 

P.S.关于最后一个字母Z:

    西方漫画常以zzz表示画中人物在睡觉,有人说是出自于doze(打瞌睡)和snooze(小睡) 二字,也有人说z是模拟鼾声。无论如何,俚语常以zizz指「睡觉」,作名词、动词都可以。比如He felt refreshedafter a good zizz. | He left while I was zizzing. | To catch/get/make some/afew z's. | I went to bed to make some z's as soon as I got home. | I'm givingit some zeds。(Zed是字母z的名词指代)

 

    巫师字母表,Magical Alphabet.

    The End.

 

 

  1. 共3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