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翊凌澜

租房贝克街的霍格沃茨毕业生兼使用涂抹血液锭剂炼金子弹的荣耀玩家其实是一条文鳐鱼𓆡𓆝𓆟𓆜𓆞

©雨翊凌澜
Powered by LOFTER
 

写手问卷

来自 @韶凰 的问卷。虽然不太熟悉但被爱特了就觉得非常温暖,于是当然要填。是不是应该再说一句【谢邀】?w

1.你的笔名是?说说笔名的来源吧
雨翊凌澜。来源于一场长达十年的暗恋、我的生辰八字、我的乳名、我对自己的期望和我的家乡。

2.当写手多久了?
这么一算,居然有八九年了。

3.目前大概写了多少字?
没计算过……怎么也得有三五十万字了吧……有吧?

4.一开始出于什么心态成为一个写手?现在呢?
记录身边的和内心想要表达的事物。至今依然是这样的。

5.第一次尝试创作是在什么时候?
中学吧,之前零碎的那些就不算了。

6.当时的作品现在读来什么感受?
那时候的技巧和层次不如现在,但那时候的灵性和情感是如今难得的珍贵。

7.现在主要写同人/原创?
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啦【烟。

8.喜欢这什么类型的cp?
历经艰辛之后能够柴米油盐,这样的吧。

9.最爱的是哪一对cp/人,有为他们/他写过什么吗?
卷福、路西法、高迪、阿信,都是本命呀~但欧美的古风的校园的写了那么多,却从未真正碰过他们,大概是因为他们都是我心里自己不能亵渎的存在吧。再过十年,也许我会对自己的笔力满意,开始为他们写些什么。

10.感觉自己的文风是怎样的?
一句话概括:长句子。然后就是,考据派吧。

11.最喜欢的作者是?
没有最喜欢,以下并列:沧月、Rowling、江南、天籁纸鸢。

12.平时会不会花很多时间看别人的作品?
会。

13.尝试过模仿别人的文风吗?
没有刻意模仿,但我知道自己的文风永远脱不开那些人的影响,毕竟是他们的作品成就了我w

14.感觉自己码字的效率怎么样?更新频率如何?
认真码起来的话效率还可以,曾经连续十多天日更万字这应该不算手残吧……但灵感与激情却与码字效率无关……更新频率我只能算是……缘更……_(:зゝ∠)_

15.创作的时候有没有什么特别的癖好?
对环境的舒适度有一定的要求。周围太吵闹或者人来人往的话会让我分心,没有茶水和零食(虽然我并不一定碰它们)会让我没有安全感。理想的环境是窝在被子里抱着笔电左手边是食物和水身后是抱枕靠背2333

16.灵感枯竭的时候会怎么办?
喝杯咖啡,出去走走。

17.更喜欢创作什么样的题材?
平行宇宙的无限可能。重生、ABO等等加在原设之上的小改动,然后让事情发展成另一种有趣的局面w

18.当写手最开心是什么时候?
偶然发现有人认可我的文,向别人推荐的时候。感觉比直接向我大声告白还要熨帖。

19.感觉自己作品最大的问题在哪?
永远写不出短篇……要表达的东西总是那么多,但其实又很单薄。

20.贴出目前为止最满意的一段吧。
没有……随手从要在其他地方更新的旧文里挑两段吧……

No.1

“第三项—— Harry Potter……”Dumbledore说。礼堂里顿时变得格外寂静。“……他表现出了冷静的逻辑思维和过人的智慧,以及十分出色的魔法能力,成功保护了被邪恶势力觊觎的魔法石——为此,我还要奖励Slytherin学院五十分。” 

突然间向来冷静的银绿色餐桌上,喧闹声震耳欲聋。

“Potter,”出乎意料地,这次让人们静下来的是Snape的声音,“Slytherin加二十分,为你给你的对手留下了最后的尊严。”

这次并没有人对Snape的偏心做出任何抗议。

No.2

“我的父亲是教会的骑士,我曾是属于教会的一员,”少年用无所谓的语气解释,略微加重了“曾”这个词,眼底并没有一丝阴霾,“然后他们发现他们的骑士拥有魔鬼的力量。从此我开始游历四方。”

短短几句话便解释了很多。

“那么,骑士先生,”Salazar微笑着伸出手,“我是来自泥潭地的Salazar Slytherin,非常荣幸认识您。”

“Godric Gryffindor,”年长些的红发少年有力地回握,“来自沼泽。”

“一年级新生跟我走!嗨,Harry!“Hagrid的大嗓门让Harry想起了新生第一年是要渡湖去城堡的,为的,就是纪念创始人当初第一次到达Hogwarts时,也是通过渡湖才抵达了那座城堡的。

 

“去英格兰北部的Alnwick Castle……你们要渡湖,拿着这枚戒指,用Peverell的血开启它。“

“Salazar,Rawena,要渡的湖应该就是前面这个了吧?“

“嗯。“

“那还等什么,最后一站了,走吧!“红发绿眸的青年虽然疲惫却依然难掩眼底的兴奋,纵身一跃投入湖中,姿势优雅动作有力,只压下了极小的水花。

“……他真的是巫师吗?“连Rawena都忍不住开口吐了槽。

“你们……“看着身边冒出来的河狸和水豚,正矫健地划着水的Godric Gryffindor突然有种自己被好友们默默鄙视了的感觉,“Salazar呢?”

“下面,笨蛋。“身下突然出现一条巨型水蟒,转眼间自己已经被它放在背上向前游去,“湖底有很多东西。就这么下水,你是在找死。“

“这不是有你嘛……它们都怕黑巫师的……”

一旁的河狸发出柔和的轻笑:“Salazar真是温柔啊。”

“Helga!”巨水蟒有些恼怒地吐了吐蛇信。

“看前面,那就是了。”Rawena打断了他们的小小争执,不过她也知道,另外三人其实和她一样,也一直在留出一部分注意力观察周围的情况。

“Wow…Salazar,你家的城堡真漂亮。”

 

“Wow!”“快看,Harry!”“Godness…”“Merlin!”……

Hogwarts.

我回来了。


21.写过h吗?
Bien sûr!(法语里的当然,但是念起来比Of course更加铿锵有力!hhh可是我怎么才能念给你们听呢……)

22.坑品怎样?
……我可以假装没看到这一题吗(假装自己是一条死鱼_(:зゝ∠)_)

23.有没有遇到过瓶颈?想过放弃吗?是什么支持你继续创作的?
有啊当然有,也想过要不要不写了,但总归只是情绪来的时候想一想罢了。毕竟自己的故事有始有终才好,而我本身又是十分看重责任感的。

24.觉得写作最重要的是什么?
对灵魂的扣问,无论是谁的。

25.创作这么久觉得自己有什么变化吗?
越发觉得自己还远远不够啊……

26.写完后有没有检查的习惯,会完结后大修吗?
有,每一次发出去一般都会改两三次,对一些“的”、“地”、“得”或者句子顺序之类的地方作修改。完结后会修文,但不一定是大修。

27.创作时最反感的是什么?
Deadline!!!【呐喊

28.对未来的创作有什么计划吗?
……先把这十几个坑埋了再说吧。

29.最后给自己写一段话。
人,要么孤独,要么庸俗。

30.艾特什么的……
就算了吧。


P.S.如果有人对催更或者日常聊天有兴趣并且耐着性子看到了这里……前两天创了一个共同的QQ读者群,可以来鞭策凌澜写文、获取各种投喂以及开♂车_(:зゝ∠)_……凌澜の水族箱611152252,首先要能在水下存活、咳也就是答题并通过审核(答一种水生生物就可以格林迪洛这样的魔法生物也可以!)箱子里什么都可以聊,但请不要恶意攻击其他生物!饲养员们are watching y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