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翊凌澜

租房贝克街的霍格沃茨毕业生兼使用涂抹血液锭剂炼金子弹的荣耀玩家其实是一条文鳐鱼𓆡𓆝𓆟𓆜𓆞

©雨翊凌澜
Powered by LOFTER
 

30Days复健系列之推书



【图源网络侵删】

小说版。我好像还看到了推理版什么的……


1.看过的第一本小说

《海底两万里》


2.最近在看的小说

《镜》


3.想卖安利的小说

《羽》


4.不想卖安利的小说

《龙族》因为未完结被拒绝太多次了Orz……


5.看得废寝忘食的小说

当年看《龙族》的时候。。。


6.一本让你感觉“居然还有这种操作”的小说

《这些都是你给我的爱》无标点符号系


7.最喜欢的短篇小说

《爱尔兰咖啡》by蔡智恒(也就是痞子蔡)


8.最喜欢的长篇小说

《Harry Potter》


9.因为其中主角让你印象深刻的小说

《海渊骑士》两个主角都喜欢,《思念成城》Dante,《天鹅》德库拉


10.因为其中配角让你印象深刻的小说

《爵迹》不知为何,我对吉尔伽美什和漆拉和银尘有迷之……


11.看到爆哭的小说

《Harry Potter》书里死一主角团我哭一次,电影反而没这种感觉呢……


12.看到爆笑的小说

《龙族》


13.最喜欢的翻译后小说

《达·芬奇密码》


14.结尾出乎意料的小说

《Harry Potter》。能体会我敲下这个书名时的怨念吗?


15.不明觉厉的小说

村上的所有吧【。】


16.文笔超赞的小说

《青铜葵花》by曹文轩

《最后的骑兵》by师永刚


17.看完想要扔掉的小说

《悲伤逆流成河》←如题。


18.重点不在于情节的小说

《海渊骑士》


19.最喜欢的改编原作小说

这个是说同人麽???太多了哎呀……我选择死亡。


20.关于小说的小说

沧月的《织梦者》两部吧


21.很努力才能看完的小说

《简·爱》《圣诞颂歌》《维纳斯的诞生》我觉得是翻译的锅,这几个中间差点都看不下去……


22.在书单上放很久的小说

《荆棘鸟》我家蓝颜送我的生日礼物,对就是海军那个。我一直还没看。。。

《红玫瑰与白玫瑰》by张爱玲

……看了眼书架,还有好多没看过哇,绝望。


23.荒岛只能带一本的小说

随便给我一个种田文吧,《鲁滨逊漂流记》就挺不错的。


24.无比希望有续作的小说

老实说我觉得大家就都完结在那儿就挺好的……一定要选一个的话,《红楼梦》吧【。】


25.15岁之前看的小说

……太多了

《福尔摩斯探案集》,《海底两万里》、《地心游记》等凡尔纳的,《Harry Potter》系列中文版,二月河的《康熙大帝》、《雍正皇帝》,然后还有理所当然的安妮宝贝系列、郭敬明系列……


26.40岁再看一遍的小说

《Harry Potter》《龙族》《镜&羽》《天鹅》《暮光之城》这几个系列吧,有些东西值得反刍一辈子。


27.想要买来收藏的小说

已经都买了。


28.使你开始思考的小说

巨多……


29.让你想起自己的小说

依然巨多……


30.最后请随意推荐

沧月的云荒两个系列,《镜》&《羽》;江南的《龙族》系列;《Harry Potter》的原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