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翊凌澜

租房贝克街的霍格沃茨毕业生兼使用涂抹血液锭剂炼金子弹的荣耀玩家其实是一条文鳐鱼𓆡𓆝𓆟𓆜𓆞

©雨翊凌澜
Powered by LOFTER
 

【龙族楚路】2015年高考山东卷作文——剪不断理还乱的藕断丝连

 @补觉的叶子 生贺!

跟群里的太太们约好的半小时800字达成√

     没错这是《乾坤内外——逆鳞》的另一种可能,明非怀着女儿离开了师兄,在咖啡馆、酒吧、便利店、餐馆、小工厂等地隐姓埋名打工,在每个地方待上一个月到半年不等,挣够路费就继续前行。十年后有一个旅居世界各地的摄影师生活家全球闻名,但他每天发在网上的图片文字引来了当初的故人。

——————————————————————————————

    乡间有谚语,“丝瓜藤,肉豆须,分不清。”意思是丝瓜的藤蔓与肉豆的藤须一旦纠缠在一起,是很难分开的。

    有个小孩想分辨两者的不同,结果把自家庭院里丝瓜肉豆的那些纠结错综的茎叶都扯断了。

    父亲看了好笑,就说:“种它们是挑来吃的,不是用来分辨的呀!你只要照顾他们长大,摘下瓜和豆来吃就好了。”

    要求:1、选准角度,确定立意;2、自拟题目;3、除诗歌外,文体不限;4、问题特征鲜明。

————————————————————————————————

    “路明非你还真是个怪物。男人怀孕怎么听着这么恶心。”恺撒挑挑眉说道。

    “……原来你当初没走错厕所啊,早说你是个女人不就好了我能那么欺负你吗?”诺诺看着他的小腹一脸“师妹你居然不相信我”。

    “子航怎么可能需要你这样的人?他回来了我们都很感谢你,我不知道你有什么目的,但你不能用这么卑鄙龌龊的谎言来绊住他!哪怕是夏弥也比你好!”苏茜好像是深呼吸了好几次才克制住没把茶泼在他头上。

    “主席这传言是真的吗?龙类的雄性真的可以怀孕?”伊莎贝拉小心翼翼地求证。

    “明非,这是真的吗?!你来帮我做一个‘龙类的孤雌繁殖分析’的课题怎么样?”古德里安兴奋地打来电话。

    “子航是我的学生,他的未来应该平坦一些,而不是……坦白说我从一开始就不太看好你们,你好自为之。”施耐德戴着面具的脸漠无表情。

    “……幸好我的血统纯度不够高,S级居然是变态。”

    “男人可以怀孕啊,他到底是怎么被查出来的……”

    “啧啧,听说同性恋都很滥交啊,也不知道是哪来的男人……”

    “不会是个男的他都会扑上去吧,太可怕了……”

    ……

    那时的楚子航沉默着假装没听到,那时的路明非低着头瑟缩着躲开了他的手。

    “变态!怪物!你们老路家净出这些怪物!滚!别回来害人!”婶婶把能扔的都扔了出来,不能扔的都一把火烧上了天。

    “明非你是不是拿他们的钱做了什么人体实验?你说啊我们可以告他们的!你说话!……”叔叔气急败坏又心疼地吼着。

    “抱歉,你的例子太过特殊,在人类历史上从未有过记载,我们无法接收你的病历。如果你愿意,我们可以终止妊娠将胚胎取出进行基因检测。”

    “姑娘不是我不愿意雇你,可你这样子手粗脚粗的还怀着孩子我这种小店实在是用不起啊,不然你去那边洗脚城试试?”

    “恐怕你得自己在家生孩子了,你这样的没有大医院敢让你住进去生孩子哟,那些小地方给你上了麻醉之后也不一定醒来是什么样呐。作孽哟……”

    ……

    路明非坐在床边,看着女儿的睡颜无声地笑了笑,伸手给楚雨霏掖了掖被角,起身去开电脑,打算踩着踏板发电,把今晚的稿发出去。

    “路明非!十年了!你躲了我十年!我找了你整整十年几乎跑遍了全世界!”

    “明非我知道是我的错!我不该让你走!可是我那个时候不懂我不知道怎么表达我不好意思说出来,我以为你明白你为什么不告诉我!”

    “路明非你跟我回去!”

    “明非,算我求你,让我见一见她。”

    楚子航死死抱着眼神空洞的路明非,为自己手下这具身体的嶙峋触感震惊,心脏疼得像是所有心房心室都绞在了一起。

    “你是我另一个爸爸。你跟我很像。我见过你的照片。”

    “爸爸带我看了许多地方,我们一直在搬家,爸爸挣够了路费就搬一次家。”

    “我会说三门外语,也会拉大提琴。爸爸说我应该跟你一样厉害才行。”

    “爸爸说你是很厉害很厉害的人,可是你让爸爸不开心。他每次想起你都会不开心。”

    “我知道我是爸爸生的,他们说我没有妈妈的时候爸爸告诉我的。我知道你想跟爸爸和好,但是我跟爸爸是亲人我们要一直在一起。”

    “我不想叫你爸爸,你叫我楚雨霏,我叫你楚子航。”

    ……

    十岁的女孩用言灵·君焰点燃了一根蜡烛。

    “师兄我真的累了。屠龙从来都跟我没什么关系。你们都是爬行类可我只想当个哺乳类。”

    “我跟雨霏过得很好,谁也别想带她走!就算是你也不行!我能给她最好的条件!”

    “楚子航你滚啊,你毁了我上半辈子还不够吗?……你去好好做你的富二代大少爷好好地娶媳妇生孩子好好屠龙做任务行不行你放过我吧……”

    “你说我为什么要留下雨霏,你那么聪明你猜不到吗?”

    “师兄……你这样说我是会信的……我真的会信的你知道我傻这么多年我也没聪明一点……”

    “……怎么不想你啊……可我不敢去找你啊……我怕看到他们说什么给雨霏听到,我怕你赶我走,我怕得要死你不记得我……”

    “子航,别不要我们……”

    ……

    楚子航虔诚地在哭累了睡着的路明非左手无名指上印下一个吻,认真地仿佛那枚刚刚套上去的戒指就是他的至高信仰。他把路明非抱到床上,在全世界他最重要的一大一小两个人身边躺下,多年空缺的怀抱和心脏一起再度填满,大勺子终于找回了最契合的小勺子。

——————————————————————————————

当做番外一篇。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