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翊凌澜

租房贝克街的霍格沃茨毕业生兼使用涂抹血液锭剂炼金子弹的荣耀玩家其实是一条文鳐鱼𓆡𓆝𓆟𓆜𓆞

©雨翊凌澜
Powered by LOFTER
 

【龙族楚路】男友力三十题(30)【完】

30. ALL FOR YOU

    I get caught in the water.

    I get torn in the wind.

    I could drown in the river.

    While the sun goes down.

    “师兄你在写什么?”路明非回到家里就看到楚子航抱着趴在他膝头睡着的女儿伏案疾书的样子,他上前接过楚雨霏送回她自己的小房间,才回来问没挪窝的丈夫。

    “回忆录。”

    “什么?”路明非怀疑自己听错了,师兄这顶多能算是奔三,离需要写回忆录的年纪还远得很。

    “雨霏想听故事,我想把以前的事都写下来,一是防止以后年龄大了忘记了,二是万一哪次任务我再失踪了,你也能抱着这本书跟她说她父亲的故事。”——你也能抱着这本书回忆我。

    难得地,为了放松一下气氛,楚子航半是认真地想开个玩笑,却发现路明非一点也不觉得好笑。

    “挺……好的。”路明非轻声说,“我带了雨霏喜欢的那家牙签羊肉,刚才看了下你没来得及做饭,我去炒个山药做锅稀饭,师兄你先写着,等二十分钟叫雨霏起来吃饭,别让她现在睡太多,晚上精神头足了又睡不着闹腾。”

    说完他低着头想转身离开,却被楚子航从身后拉住了手臂抱进了怀里。

    “我是开玩笑的,明非,”楚子航把脑袋搁在了路明非肩膀上,“我写的全都是咱们两个之间的事,有些内容得等雨霏出嫁了之后才能给她看……懂了吗?”

   “哦……喂那你写下来干什么?!”发现自己好像被这个腹黑的家伙耍了之后,路明非有些恼羞成怒。

   “回忆一下自己的初恋、初吻和初夜。”楚子航面不改色地说,但回忆起相关内容的路明非却突然有些气息不稳,抱着他楚子航也能感觉到他体温升高了。

   “师兄!”路明非想挣扎出去,楚子航却更加收紧了手臂。

    “我想记录下来我记得的跟我们有关的一切,送给你当结婚纪念日的礼物。”他终于说了实话,“是写给你的回忆录。”

    I get tossed by the ocean.

    Piled deep in the sand.

    I'm drowned out by the thunder.

    Lost in a laugh.

    执行部纪律里要求情侣不得组队出任务,但对夫妻一起出任务并没有什么特殊限制——参见路麟城与乔薇尼夫妇——所以这次任务,楚子航是专员路明非协助,两人要例行解决一个血统异化的混血种。

    这次这个家伙似乎是酷爱古典音乐,手下的牺牲品从铜管木管到弦乐打击乐,大都是拉斯维加斯凯撒宫罗马剧场当晚器乐演出中最出彩的乐手,场场不落。所以楚子航此刻化妆成了一位大提琴手坐在这支小型室内乐乐队里,正准备进行幕间SOLO,而路明非则买了一张价格不错的票坐在了前排,抱着花准备演出结束后去后台,跟楚子航一起堵截那个血统失控的家伙——前提是他或她“看上”的是楚子航的技术。

    在这个邓丽君和席琳迪翁都站过的舞台上演出,楚子航也是有些压力的。轮到他的时候,本应用保险点的柴可夫斯基的《洛可可主题变奏曲》一流的经典曲目,楚子航拉开弓的时候却突然左手移动了位置,让手里的琴流泻出一首乡村民谣风格的乐章。

    路明非也有点愣,他本来是有些期待一首圣-桑斯的,却听到了从未接触过的曲目。好吧,他承认他的古典乐修养是速成的,比不上那些富二代们,可是……师兄干嘛老盯着他?

    渐渐地场内有观众也发现了,那位大提琴手虽然没什么表情,却一直在看着前排坐席一位抱着花的贵公子,手中的琴弓摩擦着琴弦,指尖灵动,温柔的音符倾泻。

    一曲终了,楚子航拿起旁边麦架上的话筒站了起来,向观众鞠躬,用一口纯正美音说道:“这首曲子是我的原创曲目,叫做《All For You》。今晚第一次有机会演出,我将它献给我的爱人,这一切都是为了你,李嘉图。”

    他一直看着路明非,直到在观众善意的起哄里路明非红着脸起身,把那束百合放在了楚子航脚下的舞台边,隔着琴低头跟他交换了一个吻。

    趁着任务在身雨霏被送到昂热那里去祸害老头子们的时候搞突袭式浪漫,师兄到底是跟谁学坏了。

    哦,当天的任务当然也是圆满成功,任务结束后他们还就地享受了凯撒宫的奢华服务。

    2014年夏。

    “师兄,刚刚电影前半段里那首曲子你有没有觉得有点耳熟?”因为是用了电吉他架子鼓混音,路明非也不能确定,他刚刚在《变形金刚4:绝迹重生》里听到的曲子是否与他脑内库存的ACG曲目有类似。

    “不觉得。”楚子航把路明非吃剩的爆米花空袋子跟可乐杯子塞进了旁边的垃圾桶里。

    “我搜到了……2008年成立的拉斯维加斯乐队Imagine Dragons操刀主持了这部《变形金刚》的主题间奏《All For You》……师兄我怎么觉得从曲子到乐队的名字都挺熟悉的,你确定这跟你没关系?”路明非眯起了眼,第一次怀疑起楚子航同意跟他来看好莱坞动作片的动机。

    “谁知道,也许有。”楚子航惜墨如金地回答,牵起路明非的手离开电影院。但路明非分明看到了他的嘴角翘起。

    “谢谢,我也是。”他回握住楚子航的手,回答了那句没被诉诸于口的情话。

    我也是一样的,All for you。

——————————————————————————————

于是,这被我拖出小短篇的片段番外完结了【。

这篇男友力三十题一开始是橙子 @星辰極光 发给我,突然就想写,就当成了《乾坤内外》系列的番外来肝,然而进度似乎超前了正文许多……不,你们没看到任何剧透【严肃脸。

顺便,关于变四这个间奏,我只是单纯地在玩梦龙乐队的名字还有他们这首跟题目同名的曲子罢了……他们的歌真是棒棒哒,我没有任何其他意思,求Imagons不要打脸!关于变四,有幸当时单独和小提琴师傅兼男神一起看了这场电影对我来说也是珍贵的回忆,虽然他那个时候已经有了女票(ಥ_ಥ)。

至于OOC,嗯,撒糖大法好。_(:зゝ∠)_

谢谢大家!XD【鞠躬~

by 凌澜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