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翊凌澜

租房贝克街的霍格沃茨毕业生兼使用涂抹血液锭剂炼金子弹的荣耀玩家其实是一条文鳐鱼𓆡𓆝𓆟𓆜𓆞

©雨翊凌澜
Powered by LOFTER
 

斯莱特林引路人·净化(2)

第二章 相认

    就这样每天两头跑着,直到他们试验了三百多次、狼毒药剂终于有了些进展后,在收到Hogwarts新学年书单的第二天,Harry接到了Draco邀请他去对角巷购买学习用品的信。

    “Draco的信?”在训练间隙Harry向Snape提起了这件事,并且瞥了眼墙角黑色的Snuffles,发现他只是动了动耳朵,就顺着问题说了下去。

    “是的,毕竟作为一个阴险狡诈、诡计多端的Slytherin,我想我至少还是有人身自由的,不是吗?放心,校长先生不会干涉的。”

    “……提前告诉我,那天我陪你们去,”男人不置可否地说,然后脸色一沉,“你到底告诉了Albus什么?最好说实话……”Snape从鼻孔上方看过来,让Harry无端觉得压力有些大。

    “定的是下周三。我说的时候您明明也在场……他说了,让我去做我想做的,那么他就不能干涉Slytherin内部的事。”黑发男孩理直气壮地说。

    Snape低头玩味地看着才到他腰际高度的嘴硬的孩子,“你最好老实告诉我,Potter,如果你天真到以为Lucius Malfoy不会一起出现,就赶紧收拾东西滚回你的Gryffindor塔楼。”

    “我是个Slytherin,教授!”Harry抗议道,“好吧,我打算住到Malfoy庄园去。”

    旁边的大狗在听到Malfoy这个姓氏后就抬起了头,此刻已经按捺不住,一溜小跑来到Harry身边,用脑袋蹭了蹭他的手,成功带来了他的注意力。

    “当然,我去哪里都会带着你的,Snuffles。”

    “你是打算……”Snape眯着眼。Potter要带这蠢狗去那?难得他在自己家的这些天没狂吠也没制造混乱,但那是因为Potter,但到了Malfoy庄园……

    “我打算给他们选择性地看一些我的记忆,”用眼神示意了一下地上趴着的大狗,“包括Draco和Narcissa。”

    “不行,这太冒险了,”Snape想也不想一口回绝,没有人比他更了解那一家人,“别像个没脑子的Gryffindor那样胡闹。即使再信任,Malfoy也首先是个Malfoy!”

    “从你遇到我到现在,我什么时候做过自己没把握的事了,教授?”Harry扬眉看回去。

     Snape沉默了。

    “继续训练吧。”看到他的反应,Harry在心底偷偷叹了口气。到时候他总会知道的。

 

    他们第一次在Snuffles在场的情况下进行决斗练习的时候,Harry非常有先见之明地提前给了他一个全身束缚咒和一个静音咒:开玩笑,他可不想让自家教父被教授熬成魔药。果不其然地,在练习一开始大狗就没停止过挣扎,但是在看到Harry左右开弓、游刃有余的无声无杖魔法和熟练灵活的、甚至Snape都只是势均力敌的身手之后,他就陷入了沉默。

    虽然有些心疼教父,也大概能猜到这种情况下他会有的胡思乱想,但Harry还是不准备做什么——Sirius不是小孩子了,他得自己解决这些和想象不同的现实冲击。

 

    Harry跟着Snape在卵石铺成的曲折街道上快步走着,他手里拿着一个大大的草莓花生黄油冰淇淋,边因为快步走路而不那么惬意地吃着冰淇淋,边浏览着琳琅满目的商店橱窗。 

    这就是跟Snape出来购物的坏处,一路迎接众多Slytherin对自家学院首席和院长毕恭毕敬的问候,Harry无奈地在心里想。在回信告诉Draco他的教父会陪同他们购物之后,果然就得到了Malfoy族长也会随行的回复。于是,现在他们正向丽痕书店走去——Draco定的见面地点。

    等到发现店门外挤了一大群人时,Harry才目瞪口呆地想起这个日子——楼上拉出的一条大横幅上也写出来了:GILDEROY LOCKHART will be signing copies of his autobiography MAGICAL ME today 12:30 P.m. to 4:30 P.m.

    “哦,天,”Harry呻吟道,“早在看到书单上几乎全是他的书的时候我就该想到的!”

    “哼。”Snape显然连评论的心情都欠奉,他此刻的表情阴沉得可以滴下水来。

    一位面色疲惫的男巫站在门口说:“女士们,安静……不要拥挤……当心图书……”人群中似乎大部分都是Weasley夫人那个年纪的女巫。等等——Weasley家应该也是这一天来对角巷。

    想到这一点的Harry立刻往Snape身上扔了几个忽略咒与幻身咒。教授虽然皱了皱眉,却接受了向自己身上招呼的咒语,

    弯弯曲曲的队伍从门口一直排到书店后面,Gilderoy Lockhart就在那里签名售书。他坐在桌子后面,被他自己的大幅照片包围着,照片上的那些脸全都在向人群眨着眼睛,闪露着白得耀眼的牙齿。真正的Lockhart穿着件跟勿忘我花一样蓝色的长袍,与他的蓝眼睛正好相配,尖顶巫师帽俏皮地歪戴在一头鬈发上。一个脾气暴躁的矮个子男人举着一个黑色的大照相机,在他前前后后跳来跳去地拍照。每次闪光灯炫目地一闪,相机里便喷出一股股紫色的烟雾。 

    “闪开,”他对人群嚷道,一面后退着选取一个更好的角度,“这是给《预言家日报》拍的。”

     然后Harry看到一大家子红头发出现在了书店门口,浩浩荡荡、吵吵闹闹,看起来就是一个真实温暖的家庭。

    “哦,看,这是谁?”

    “梅林,这不是——”

    “我们的——”

    “Slytherin王子——”

    “Harry Potter!”

    “怎么,你也在今天来买书,Harry?”FredWeasley在跟兄弟一唱一和之后挑眉坏笑着拦过了Harry的肩膀。为了不把Snape弄丢,Harry不得不紧靠着自家饲主,却又要注意不能有任何露馅。

    “真是巧,竟然在这里碰见了你们,”Slytherin学院首席专属的温和微笑已经在第一秒出现在了Harry脸上,他向两人颔首,然后转向旁边的一大家子,“这一定就是Weasley先生和Weasley夫人,很高兴见到你们,我是Harry Potter。”

    “哦,Harry,终于见到你了。”ArthurWeasley握住了他伸出的手摇了摇,兴奋地说,“之前的事我在报纸上都看到了。对于一个一年级小巫师来说,真是很了不起!”

    “谢谢,Weasley先生。”Harry礼貌地道谢,没有纠结称呼的问题。

    “Harry,你是自己一个人来的?”他的反应让本打算给他一个拥抱的Molly Weasley收回了手,转而关心起了他的行程。

    内心有些感叹Gryffindor不在意隐私的热情竟然已经让他有些不适应,Harry还是很礼貌地回答了问题:“是的,Weasley夫人。”

    惊觉Molly已经皱起了眉,Harry不动声色转移了话题,“我在等人,你们要是想要Lockhart先生的签名,还是早些去排队吧。”

    “哦,对!没想到我们真的能见到他!”Molly突然有些脸红地说,看起来是迫不及待想进到书店里去。

    “那么,Fred,George,Hogwarts见。”他很绅士地表示自己要离开。

    没等双胞胎有所反应,Ron就忍不住出了声,“你在等Malfoy那个小食死徒?”

    本来不打算与Percy、Ron和Ginny有交集的Harry一下子把视线投向了曾经的好友,虽然还是在笑的,眼神却已经像是结了冰。他的视线让Ron生生抖了一抖。

    “Malfoy?”ArthurWeasley也皱起了眉,“Harry,你怎么能跟Malfoy走得那么近?他们对你肯定是不怀好意!”

    “碰”的一声,Weasley先生的手表已经没了表盘盖。

    摸了摸身后,确定教授还在后,Harry冷静了下来,深深地呼吸。从他上一次失去控制并且使某个东西爆炸到现在,已经有很长时间了。又深吸了一口气,他才说道,“无论他们是不是不怀好意,作为Slytherin,这是我们的生存方式,如果不能理解,就请不要妄加评论。”

    “Draco Malfoy是我的朋友,”这次Harry连笑容都懒得给,要不是周围人来人往他就要释放魔力压制了,“他是我进入魔法界后第一个向我伸手的人。Lucius Malfoy愿意邀请一个什么都没有的孤儿仅仅只作为儿子的同学到他的庄园过圣诞节。Narcissa Malfoy会关心我的饱暖与喜好,并且给我邮寄亲手做的小点心——当然,我也很喜欢去年圣诞节时收到的Weasley夫人您做的那些,我一直希望能够亲自向您道谢。”冲着Molly点了点头,Harry重新恢复了温和但疏离的表情,“我不管你们的学院歧视有多偏激,在我看来,Fred、George、Hermione Granger和Neville Longbottom都是我的朋友,与他们的学院和家庭没有任何关系,你们该庆幸这里是魔法界,要是在麻瓜界,在公共场合说这样的话,你们就可以直接因为诽谤进监狱了。”

    “不要再次在我面前说Draco或是Malfoy家的坏话,后果……你们不会想承受。”

    Harry转身离开。他已经不想再看见那些红头发。

    然后他看到了自己身后表情呆滞的铂金贵族父子。

    “换个地方说话。”在感觉到身后视线的骚动后,听觉敏感的Harry在其他人开口前说道,“教授就在我旁边。”

    带头走进了翻倒巷,听着身后Weasley夫人的惊呼,Harry嘴角扭曲出一个苦涩的笑。果然不是一个世界了啊。

    “Hipps,日安,”向老板点头示意,“老地方,老样子,四个人。”

    “日安……Dursley先生。”见他没有认出自己,Harry一挥手恢复了从前的伪装,在他叫出曾用的化名之后又撤了回来。

    “以后直接叫名字吧,Harry Potter,一直以来承蒙照顾了。”

    见老板被他吓得够呛,心情一直有些烦躁的Harry才终于愉悦地勾了勾嘴角,熟门熟路地带着三个人进了一直以来他用的那个包厢。

    “Potter,你太自负了。”茶端上来之后,Snape看着Harry动手施加了防护咒语,才开口。

    “我今天早上已经跟他们告了别,”Harry平静地对视他,“我支付了这十一年的抚养费,以后我和这个魔法界都不会再和Dursley家有任何牵扯。”

    “Harry……”Draco明显更加吃惊。他清楚Harry的选择代表了什么,连上次带他们来见的Greyback也只会认为他是Dursley。而在翻倒巷,从此没有了Dursley的任何记录,只有Harry Potter的名字承受各方打探。只为了保护一家麻瓜。即便从此再无瓜葛,即便相看两厌,即便是麻瓜,那毕竟也是最后的血亲。

   “我没事,Draco,”Harry冲他安抚地笑了笑,又看回Snape的眼睛,“Aunt Petunia不是很高兴,她提到了妈妈……但我说服了她。”他没说的是,他也给了他们一块双面镜,用来在有危险或紧急的时候联系他。

    “那么,Harry,你以后打算去哪里?”Lucius停顿了一下,才说道。没道理Draco能看出来的两个成年人察觉不到……本来他相当畏惧的救世主,原来是个对自己对他人同样狠但是很善良的人。

    “暂时还没想好,”Harry随意但不失优雅地耸了耸肩,“但总有我能去的地方。偌大一个世界,不至于容不下一个小小的Harry Potter。”

    一瞬间,瘦弱的少年身上的气势让Lucius Malfoy想起了曾经的黑魔王。

    无法忽略自家儿子望向自己的视线,更无法忽略刚才在对角巷听到救世主对Malfoy一家的维护,而且权衡来看让他住进庄园,在魔法部大肆排查黑魔法物品的情况下并没有什么不妥,于是开口说道,“不知道Mr.Potter是否愿意在找到落脚之处前暂住在Malfoy庄园?”

    “哦?”Harry略微惊讶地看向Lucius,然后眼中划过了一丝了然,与他对视了一眼,然后挑起嘴角假笑道,“如果真的能解决一些小麻烦的话,我的荣幸,那么……Malfoy先生,也许您愿意允许我在今天的下午茶时间里带着宠物去拜访Mrs.Malfoy?顺便研究一下冥想盆的炼金原理。”

    看着高深莫测的12岁男孩,LuciusMalfoy觉得刚才关于他“善良”的判断应该收回。

    “好的,Harry。”他最终这么回答。“Draco,回去告诉Narcissa,然后帮Harry收拾一个房间。”

    在Draco启动门钥匙消失之后,Harry才终于把自己有些懒散的坐姿缓缓收起。两腿交叠、双手交握,挺直的后背斜靠着沙发,看着对面的Lucius和身边的Snape勾起了嘴角——虽然只是一些小小的改变,却在几个动作间就将上位者的气息显露得淋漓尽致。

    “Lucius,我想Draco已经对你说了我对Sirius Black的看法。”

    “是的。”Lucius承认。

    “那么……在这一个学年,帮我照顾并看管好Sirius Black,可以吗?”绿色的眼睛认真地凝视他,然后男孩忽然叹了一口气,让他的心脏揪紧了一下,“我很抱歉给你和Cissy添了这样的麻烦,但是我已经离开了麻瓜界,这时候身边出现一个很像迷信里的‘不详’形状的生物,会很麻烦。如果能够办到,尽管开口,我会给你补偿。”

    “什么身份的补偿?”Lucius瞳孔一缩。以Slytherin继承人的身份,还是以亲人的身份?

    “只是以Harry Potter的身份,Lucius。”男孩微微笑了。

    “……我的荣幸,Harry。”半晌,他才神色复杂地说。

    即使很了解,即使被利用,也选择相信Malfoy。他确实应该如Potter在去年圣诞节时说的那样,更相信自己的儿子一点。这是Draco为Malfoy选的朋友。

    “那么,下午四点,Lucius?”

    “下午四点。”他颔首道,然后离开了。

 

    “Cissy,好久不见。”四点,准时出现在Malfoy庄园前的Harry俯身虚虚吻了下Narcissa的手。

    “好久不见,Harry,我好像没看到你的行李送过来?”Narcissa得体地表达女主人的关心。

    “都在这里了。”Harry拍了拍自己的口袋,当了这么多年傲罗,他的缩小咒还是够看的——或者说,现在大部分咒语他都可以超常发挥出它们的水平。“除了这两件比较大的。”

    笑意盈盈地看向自己肩头的Hedwig和手边被他用一个无形的绳子拴住了颈部的黑色大狗,Harry略微苦恼得挑眉解释,“这是Hedwig,这是Snuffles,他们都不愿意离开我,所以在我再度找到落脚之处前得麻烦你和Lucius了。”

    “哦,这没什么,Harry。”

    “好了,Cissy,让Harry和Severus进来吧。”Lucius的咏叹调响起的正是时候。

    “Draco呢?”

    “我告诉他你晚餐的时候才到,让他下午待在房间里完成他的暑假作业,”庄园主人假笑着说,“毕竟,你要和我们探讨冥想盆的炼金构造,下午也没有时间见他。”

    “去哪里?”Harry直接放过了这个话题,将Hedwig的笼子打开,“好姑娘,出去飞飞吧。”

    “我的书房。”Lucius和Narcissa带路,Harry拉着Snuffles,跟着Snape上了楼。

    “那么,”Harry在上茶的家养小精灵离开之后又如法炮制了一遍下午的防护咒,开口说道,“首先让我们互相之间重新认识一下。Harry James Slytherin Potter,Hogwarts二年级学生,Slytherin学院首席与继承人。”

    明显已经从Draco那里得到过消息的Malfoy夫妇没什么表示,但Snuffles却反应剧烈地看向了他并张开了嘴。在他叫出声前Harry摸了摸大狗的脑袋,继续说道,“Severus Tobias Snape,Hogwarts魔药学教授,Slytherin学院院长。”

    “Lucius Malfoy,Malfoy家族现任族长,Hogwarts董事会成员,毕业于Slytherin。”

    “Narcissa Black Malfoy,Malfoy庄园现任女主人,毕业于Slytherin。”

    “如果,我刚刚这些都没有说错……”征求性地看向三个成年人,在他们点头之后,Harry抚摸着Snuffles毛发得那只手突然在他周身画了一个圆圈——限制阿尼玛格斯变形与巫师行动的禁魔法阵——然后一个反阿尼玛格斯变形咒扔了过去,在Narcissa的短促尖叫和Lucius的抽气声里继续说道,“容我介绍,我的教父,Black家法定的最后继承人,Sirius Black。”

    蜡状的皮肤紧贴在脸部的骨架上,一团已经不那么肮脏、纠结的头发一直垂到肘部,藏在又深又黑的眼眶里的眼睛闪着光,一个男人出现在了原地。

    Harry想起了他父母结婚那天的照片。照片上他爸爸在对他招手,满脸是笑,他那被Harry继承下来的乱糟糟的黑头发向四面八方竖着。照片上也有妈妈,因为幸福而满脸生辉,同他爸爸手挽手并排站着。还有他们的伴郎……他的教父。如果他不知道那就是同一个人的话,他永远也不会猜到那张老照片上的人就是Sirius Black,脸庞并不凹陷蜡黄、英俊的、笑嘻嘻的Sirius Black

    “……你从一开始就知道是我。”男人略微沙哑的声音响了起来。

    “是的。”Harry看着那双浅灰色的眼睛。

    “你……长得真像James,”Sirius喃喃地说,“除了眼睛……”

    “眼睛像Lily。”Harry微笑着替他补完了这句话。

    “你……”

    “我知道你是无辜的,Sirius,”看着男人因为他的话和称呼亮起来的眼睛,Harry也控制不住地笑着模糊了眼眶。“好久不见……教父,我是Harry。”

    “Harry……”小天狼星挣扎着伸出了手,“我可以……”

    Harry没给他机会说完这句话,直接扑进了他的怀里——当然他控制了力道,没把刚刚调养了几天的教父撞倒。

    “……为什么要去追Pettigrew呢,为什么不带我离开呢,为什么这么傻不做反抗就被带去阿兹卡班呢……”Harry发现自己突然控制不住那些小孩子一样的想法和眼泪,这个有些脏兮兮但是温暖的怀抱,对他来说就像是……终于到家了。

    “Harry……你都知道?”紧紧抱着自己的教子的小天狼星震惊地说。

    “是啊,我都知道,我也知道你出来是为了什么……他在Hogwarts,我一直都知道……”Harry从教父的怀抱里退出来,抬手挥过一个无杖魔法整理了脸上的狼狈,然后转向了一旁仍在惊愕中的Lucius和Narcissa,“很抱歉失礼了……就是这样,我爸爸、Sirius和Peter Pettigrew都是非法的阿尼玛格斯。11年前的赤胆忠心咒的保密人是Peter Pettigrew,Sirius只是对外的烟雾弹,而那只老鼠背叛了之后逃到了那条街,被来不及赶到我父母家的Sirius追上之后切掉了自己的手指,并炸掉了整条街。而Sirius也以为他死了,就没有反抗那些傲罗……直到他看到你们送进去的那份报纸——而我保证了那只老鼠出现在那份报纸里。”

    很快地,Lucius就恢复了他的贵族仪态,微微向后靠在了椅背上,刚准备开口,就看到自己的妻子、曾经的Narcissa Black在所有人的猝不及防中大步走向前——

    “啪!”Sirius Black脸上出现了一个清晰的掌印。

    “你怎么可以这样!”Narcissa抽着气大声说,“AZKABAN!你!你怎么敢!你知不知道Walburga姑妈和Orion姑父多伤心!你知不知道我多伤心!”

    一片寂静,然后抱着小天狼星哭的人变成了Narcissa。

    “我……Cissy,我很抱歉……”Sirius手足无措地环抱着Narcissa,抬头想要找人求救,然后看到了三个Slytherin饶有兴致的眼光——甚至包括他的教子。

    “抱歉,是我失礼了。”几分钟后,在Lucius终于加入进去的安抚下,Narcissa也终于回到了端庄的贵妇形态。

    “没什么。”Harry安抚地笑着女士。“Sirius,我已经拜托了Lucius帮我照顾你,我希望你能在Malfoy庄园好好休养。至于Peter Pettigrew,请给我两年时间,我有一个计划还需要他做棋子——我会让他完全地偿还他的背叛,我发誓。”

    说到这句话时的Harry,语气冰冷得俨然已经是那个Slytherin的继承人和学院首席。

    “但Harry,我不……”小天狼星试图争取自己去追Peter。

    “教父,”Harry认真地看着他,“相信我,给我两年时间,我会杀了他,而且明年这个时候,你一定可以光明正大地在我的Hogsmeade同意书上签名。”

    “Harry,这些你是怎么知道的……”放弃了说服自己的教子,惊喜过去之后,小天狼星蹙起了眉。他并不真的是什么都不思考的Gryffindor,毕竟他是接受Black家的继承人教育长大的。从Harry找到他、带他随从显形到Snape家,熟练地使用傲罗的决斗技巧与黑魔法,到他的行为举止,以及刚才那些话里透露出来的信息,都让他非常明白,这个成熟得让他心疼的教子是一个与James绝对不同的Slytherin——他瞥了一眼一直沉默着充当背景的Snape——起码James不会和Snape(在这家伙嘴硬心软地同意Harry蹭吃蹭喝、倾囊相授以及“收养”自己之后,他已经悄悄地在心里更改了从前 “鼻涕精”的称呼)关系这么融洽。但是包括继承了Slytherin这一姓氏在内的所有这些,都不是一个才刚满十二岁的孩子该知道、该做到的。

    “这就是马上要告诉你们的——”明白众人只是一时情绪激动,现在心里得疑点恐怕越来越大,Harry指向了Lucius摆在书房里的冥想盆,“直接看的话要更好一点。”

    他转向了Snape,“教授,我们试一试那对魔法晶石吧。”

    紧抿着嘴唇点了点头,Snape把已经被Harry用无杖魔法托起来——悬浮起来的一对石头飘到了冥想盆上方,然后看着瘦小的男孩从自己的太阳穴引导出一条银白色的光带,放进了冥想盆。不同于以往地,画面与声音直接出现在了冥想盆上方的空气里。

    这次Harry并没有给他们看所有的记忆——他还没傻到让Malfoy知道一切,只是挑了上辈子总是精彩刺激的每学年末:一年级保卫魔法石,二年级大战蛇怪,三年级面对狼人放走Sirius和Buckbeak,四年级三强争霸赛、伏地魔复活,五年级神秘事务司一战、Sirius跌入帷幕,六年级阴尸山洞、Snape杀掉Dumbledore,七年级流亡、闯进魔法部和古灵阁以及最终的战役。

    大约一个小时后,记忆播放完毕,Malfoy家的家主书房里重又归于沉寂。

    “Well,各位看到了,”Harry其实略有些不安地挑着假笑看着三个已经抽空了表情的成年人,“在我和GinnyWeasley结婚、有了三个孩子,成为傲罗司司长、下届魔法部部长候选人之后,在一次出任务时发生了一点小小的意外,回到了10岁的我的身体里,然后,”他摊了摊手,“就是现在这样了。”

    “所以……你今年是几岁?”Lucius挣扎着问。

    “Forty two.”Harry假笑着回答。

    “Severus,你早就知道?”他转向了自己的好友。

    被注视的黑眸男人只是沉默地点了点头。

    “哦……”铂金贵族长吁了一口气,倒回了椅子上,已经顾不上自己的贵族礼仪——反正刚才那些记忆里失态的自己已经被在场的人都看到了,“不得不说,和一个Slytherin合作,要比和一个Gryffindor合作让我觉得舒服得多,Harry。”

    男孩脸上的假笑才终于变成了真正的微笑。“谢谢,Lucius。”他知道这代表着Malfoy已经做出了他们的选择。

    “Harry,我很抱歉……”Sirius在两人说话时就一直欲言又止。那份记忆里他的教子所经历的,是他想也不敢想的。他不在意自己被Bellatrix杀掉,也不在意不能恢复名誉地死去,但他看到了自己跌入神秘事务司的帷幕后Harry的样子——他留下了他的教子一个人,真正地再也没有亲人。

    “Sirius,”Harry呼唤自己情绪有些消极的教父,“那些都不重要了,重要的是,现在你在这里。以及——如果可以,我希望你能尽快继承Black家、调养好身体,跟我一起去接Regulus回家。”

    “Rel…”Sirius喃喃念着弟弟的名字,突然转向了Narcissa,“Cissy,我有不得不继承Black家的理由,我希望你能理解。”他已经十分明白,原本立场不同的家人,最需要的应该是互相理解。

    “当然。”Narcissa已经擦干了眼泪,她傲慢地抬着头,当年Black家三小姐的风采展现得淋漓尽致,“Bellatrix……她毁了Black,她才是该被除名的那个。你将获得我全部的支持,Sirius。”

    “既然这么说了,Narcissa,你能拿到金杯吗?”Harry慢悠悠地插话。

    “可以。他们都入狱以后,Lestrange家的金库钥匙就由我保管。”她说出了连Lucius都不知道的事,“我的姐姐已经在进入阿兹卡班的那一刻死了。”

    “非常感谢……”Harry明白,对于从小一起长大的亲姐妹,说出这句话,需要眼前这位Malfoy夫人多大的痛苦,“我也很高兴你能理解,毕竟,我已经不想再继承一次Black家了……”家主房间里的天花板,我现在闭着眼睛都可以画下来了。

    “Harry……”小天狼星有些担心地看着他。

    “我没事,Sirius。”Harry调整好自己的面部表情,微笑着说,“我很高兴,一切都有重来得机会。我想你现在需要的是尽快调整身体,我们还有一个月的时间继承Black家、拿回挂坠盒和金杯,我也请你将小矮星彼得交给我。但现在,我想我需要去喊Draco,一起下楼吃晚餐。Sirius,很抱歉之前为了不引起怀疑一直给你吃那样的食物。”向Lucius点点头,不意外地看到他挑高了眉毛看向魔药大师。哦,也许教授就是故意的,知道你不能反抗所以对你温柔却在食物上……让你吃高档狗粮。

    “没事……嗯……Snape,”一直以来默契地和魔药大师当作彼此不存在的小天狼星突然很正式地向Snape的方向说——眼睛看的却是他脚边的地板,“非常……感谢,你做的一切。”

    “哼,蠢狗就是蠢狗,我做什么与你无关。也轮不到你妄加评论。”魔药大师难得窘迫了一下才反唇相讥。

    “……我果然还是讨厌你。”小天狼星确认道。

    “彼此彼此。”两人又恢复了见到什么恶心的东西一样的表情。

    “……”Harry、Lucius和Narcissa憋笑憋得肩膀都颤抖了。

  1. 共5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