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翊凌澜

租房贝克街的霍格沃茨毕业生兼使用涂抹血液锭剂炼金子弹的荣耀玩家其实是一条文鳐鱼𓆡𓆝𓆟𓆜𓆞

©雨翊凌澜
Powered by LOFTER
 

楚路A&S撒糖洞2015-2016写手跨年贺-歌词接龙活动(番外)

【番外】雨

by寒阿 @寒寒寒阿阿阿阿阿 

主题歌词:“这风铃跟心动很接近,那封信还在怀念旅行。路过的爱情都太年轻,你是我想要再回去的风景。”——《手写的从前》周杰伦(然而歌词并没有入文……好吧这是来自群友的倾情番外,不属于写手跨年贺活动

————————————————————————————————

 [1]

“啊啊。”路明非把已经反折的伞收起来,不出意外地看见伞面上有个洞,小店的屋檐很小,他必须踮着才能让脚尖幸免于雨水。挂在屋檐内侧的晴天娃娃在风里带着叮当的声音划出一道道不算大的幅度。

路明非的手指一边掂着瓷质的娃娃,一边往小店里探望着,但愿店主是位好心的奶奶,这样他就能顺理成章地进去坐一会——说不定还可以喝杯热茶。当然他的希望也顺理成章地落空了,店主是个男人,还长着张惨绝人寰的脸。

“进来吧。”对方的声音跟他的表情一样,冷冷清清,路明非抖掉刚刚沾到身上的水,然后感谢男人的慷慨。“天气不好。”男人冷不迭冒出一句话,让他有些尴尬,一时之间只听得到雨刷的声音。“是啊,差爆了。”他说。

[2]

男人修长的手指搭在精致的茶壶上,对路明非说:“喝什么?”少年内心疯狂说着大哥你这想让我喝什么我还不得言听计从吗,嘴上告诉男人:“茶就好了,谢谢。”男人斟了茶,递给路明非,坐在茶几的另一边。“总有天气不好的时候。”他的手撑着下巴,视线透过柜台到窗外的雨幕里。

晴天娃娃依旧在一旁摇晃,清脆的声音随着风的起伏时而紧凑,时而缓慢。倒也是挺好听的,路明非在暖气里昏昏欲睡,抬起眼皮看了一眼娃娃。“老板,那七个武器是……?”看着娃娃的同时,路明非注意到墙上挂着几把类似刀具的东西,到底也是男孩子,对这些总会有莫大的兴趣。

“一个朋友的旧物什。”对方好像并不在意,漫不经心擦拭着手中的日本刀。没想到老板你还是个有故事的男人啊!路明非忍不住露出doge的表情,又打消了困意兴致勃勃地问:“那你这把刀呢?”

男人顿了顿,手中的动作停了一瞬。“一个男人给我的。”路明非凑近他,对方漂亮的手指配上细长的日本刀令人心驰。

[3]

“以前我的心跳也跟那个风铃一样。”店主看着他的脸,认真地说。 

“哈……?”路明非莫名其妙。

“也是个雨夜。”

“他在我旁边看着屋檐落下的雨发呆,或许我可能已经爱上他了,就在那个时候。我问要不要捎他一程,他的眼睛里空空的。”

“后来再见他……是在异乡的大学里。”路明非压了压翘起来的头发,一边内心想着老板你还真是个有故事的男人啊,又撑着头兴趣缺缺的样子,实际上他好奇极了。他真的想知道——能让这样优秀的男人牵肠挂肚,究竟是个怎样的人呢。可他只感觉那人是个和他一样的衰仔。什么事情都做不了,又不会做。

窗外的雨开始小了起来,连天色也变得明亮了些许。“我啊……还想再见他一次。”男人只说了一句话,路明非也明白他没有顺理成章待下去的立场了,匆匆道谢便带着破伞离开。“等会儿。”手腕被抓住,男孩回头看了眼对方,眼里流露出疑惑的神色。“给你,我叫楚子航。”手里被塞了另一把伞。

[4]

“那个时候,我多多少少开始了解到真正的楚子航了。他不像表面那么坚硬,而内里是柔软的。他甚至没有童年,身上散发着老人的沉默,我说不清那种感觉,只是觉得人的内心苦楚无法言说,人的很多举措无可奈何,百年一参透,百年一孤寂,觉得自己和师兄的距离触手可及,不再遥远得像天上的星。”

“火车站旅馆里楚师兄和夏弥双双消失的时候我有些不满或者说愤慨。脑内循环着这句话,一边开始想象新生小美女和光棍会长的美好故事了。虽然我有些不情愿。”

“毕竟我不想让楚子航离去 ,一点也不想。”

没有署名的信刚刚接受被人阅读的命运,路明非心中的疑惑越来越浓,莫名其妙的情愫渐渐泛开。

夏弥……楚子航?他的眼睛里渐渐漫上长远的回忆,明明不清楚自己在回忆什么,却仿佛听到心动的声音。

这封信,还在怀念它的旅行吧。耶梦加得的长发在虚空里也美得出奇,她半透明的手指在空气里打着节拍,她笑颜如花。“祝福你,老冤家。大概我帮你到这里……最多了?”

[5]

楚子航给的伞在积水里划出一道道涟漪,即便是路明非也看得出来这伞的造价不菲。“楚老板?你在吗?”他的眼睛往柜台里望着。

“嗯?”楚子航的眼睛出现在他视线里,那对惊艳到让所有东西都失色的眸子让他失神了片刻。男人的脸既清秀又不失男人味,似乎跟几年前或者十几年前一模一样。

“那个人……”路明非的话说不完,因为回忆是条永无止境的路。

少年的嗓音有些颤抖,他不知道自己想说什么,不知道为什么要说什么,然而他听到自己的声音。“师兄。”带着长久的疲倦和回归的欣慰。

“我不就在……你眼前吗。”几乎是不可控的,他的身体越过了柜台抱住了楚子航。

“我好想你。”

又淅淅沥沥下起了小雨,晴天娃娃依旧在柜台旁边摇摇晃晃。

“它发出的声音,好像我的心动。”楚子航搂住路明非,在他耳边说。

 

The Next One.

————————————————————————————————

没有下一个命题_(:зゝ∠)_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