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翊凌澜

租房贝克街的霍格沃茨毕业生兼使用涂抹血液锭剂炼金子弹的荣耀玩家其实是一条文鳐鱼𓆡𓆝𓆟𓆜𓆞

©雨翊凌澜
Powered by LOFTER
 

楚路A&S撒糖洞2015-2016写手跨年贺-歌词接龙活动(六)

【六】冰消雪融【隐藏BGM】Let It Go- Caleb Hyles版

by Neko领了文然后窗了于是不得已顶上的·凌澜

主题歌词:“身处劣势 如何不攻心计,流露敬畏 试探你的法规。”——《白玫瑰》陈奕迅

————————————————————————————————

西幻·国王骑士·《Frozen》设定·黑童话


    The snow glows white on the mountain tonight,

    Not a footprint to be seen.

    A kingdom of isolation,

    And it looks like I'm the king.

    The wind is howling like this swirling storm inside,

    Couldn't keep it in, heaven knows I've tried. 

                                                                                                  」

    路明非从小就知道自己是个跟别人不一样的孩子。

    他的手掌之间能够飘洒出漂亮的雪花,一片又一片;当他抚摸什么的时候,手心里长出的冰晶可以留存住任何盛开的花,不让它们凋谢。

    但这些雪花和冰晶对于那些“正常人”来说是可怕的。

    如果那雪花飘到了人的眼睛里,那么这个人从此就会看任何东西都不顺眼;如果冰块落到了人的心里,这个人就会变得冷漠无情,对任何人都是冷冰冰的。

    路明非从小就被他的父母——这个小王国深受爱戴的国王和王后戴上了一双手套,告诉他要保留自己能够使用魔法的秘密,不要去想那些雪花和冰块,他要做他们正常的、深受爱戴的、优秀的小王子。

    路明非每天对自己说,“不要去想它,不要去想它……”

    他是人民争相传颂的小王子。

    可是国王和王后在去往遥远的国度时遇到了海上的风暴,他们没能回来。

    路明非把自己关在房间里,任凭门外的所有人敲打着房门,告诉他等他成年就可以加冕。他看向屋内他再也控制不住力量而制造出的冰天雪地,蜷缩着抱紧了自己。

    他觉得心底像是破了一个洞,刮着漫天的暴风雪,很冷,很冷。

    

    Don't let them in, don't let them see,

    Be the good boy you alwayshave to be.

    Conceal, don't feel, don't let them know,

    Well, now they know.

                                                                               」

    有一个打扮成吟游诗人的骑士来到了路明非的小王国。

    人们都说他写的诗很美,骑术很高超,人也英俊,只是他很沉默,而且没有人看得清他的眼睛。

    优秀的、被人们寄予厚望的、一直待在宫殿里的小王子很无聊。他召见了这名骑士,想要看看这个人是什么样子的。

    “你叫什么名字?”路明非看着单膝跪在地上的骑士,好奇地问。

    “我叫楚子航。”骑士低着头回答。他的声音非常好听。

    “抬起头来,我要看你的眼睛。”路明非说。

    “请允许我说不,王子殿下。”楚子航轻声说。

    “抬起头!”小王子难得颐指气使地命令什么人。

    楚子航抬起了头。路明非第一次看到那双漂亮的、在人们的传言里看不清楚的眼睛。那双眼睛是金色的。

    “你的眼睛很漂亮。”对视了一会儿之后,路明非问,“你为什么不让别人看到它们呢?只因为它们是金色的吗?”

    楚子航似乎很吃惊。过了一会儿他才回答说,“我的父亲要我把它们藏起来。”

    “你的父亲也说过这样的话?”路明非突然对楚子航很有好感,因为他的父母也总是对他说“明非,把它藏起来。”这样的话,并且给他戴上手套。他决定喜欢楚子航。

    后来楚子航留在了这个王国,他在小王子的身边做了骑士。

 

    Let it go, let it go,

    Can't hold it back anymore.

    Let it go, let it go,

    Turn away and slam the door.

    I don't care what they're going to say.

    Let the storm rage on.

    The cold never bothered me anyway.

                                                                             」

    路明非到了十八岁,议政大臣和王国的民众决定给他加冕,主教也同意了。

    楚子航这些年来几乎没什么变化。他依然很沉默,总是在小王子偶尔趁着冬天下大雪的寒冷的日子跑出去打猎的时候紧紧地骑马跟在他身后——他的骑术真的很好,有一次路明非的马被狼群围攻时,他不知怎地就用一匹马冲散了它们。他在王宫里不需要当值的日子,依然去集市里假扮吟游诗人。他这些年写了很多很美的诗,路明非都偷偷找来读过。但他从来都没有给路明非做过哪怕一句诗。

    路明非也从来没有告诉过楚子航,自己是一个能制造冰雪的怪物。他现在正在担心这一点:

    加冕典礼上主教会把国王的冠冕戴到他头上,然后把宝球和权杖交给他,但他双手接过并转身接受大臣和贵族们的恭喜和行礼时必须脱下手套。

    他不知道他能不能坚持那么长的时间。

 

    It's funny how some distance makes everything seem small.

    And the fears that once controlled me can't get to me at all.

    It's time to see what Ican do,

    To test the limits and break through.

    No right, no wrong, no rules for me,

    I'm free.

                                                                                                              」

    事实证明,魔鬼从来不会放过它的使者,即使被选中的那个人从来都不愿意。

    路明非顺利地从主教手里接过了宝球和权杖,他转身接受了朝贺,在冰晶从手心蔓延到权杖上的时候迅速从旁边的一个骑士手中接过了手套戴了回去——是楚子航。到那个时候为止整个加冕仪式还相当顺利,他成为了这个小王国的国王,直到一个王子打扮的人突然大声喊道:

    “他是个怪物!是魔鬼!他不能做国王!”

    人群喧哗起来,路明非认出了那个喊叫的人,他是路鸣泽,是他亲叔叔的儿子。

    “公爵大人,您在说什么?”有人高声询问。

    “看着!”路鸣泽突然拔出了他的佩剑,扔向了路明非。楚子航在阶梯下,根本来不及替他挡剑,路明非只好绝望地伸手挡在自己面前,视图保护自己,并且闭上了眼睛。

     但是那把锋利的佩剑并没有刺中他。人们恐怖地倒吸冷气的声音让他睁开眼睛,看到自己手中投掷出了巨大的冰块,冻住了那把剑,让它成为了一个美丽的雕塑。

    他们都看到了。路明非绝望地想。

    “国王是个魔鬼!”人们这样喊着。

 

    Let it go, let it go,

    I am one with the wind and sky.

    Let it go, let it go,

    You'll never see me cry.

    Here I stand and here I'll stay,

    Let the storm rage on.

                                                           」

    路明非逃离了自己的王国。

    他冻住了许多追赶他的士兵,不受控制的魔法席卷了整个王国,他看到所有的一切都被冻住,使人变得冷漠偏见的雪花和冰晶挂满了树梢和屋檐。他穿着加冕的礼服跑到了港口边上,看到楚子航一个人骑马追向他。他害怕地后退,却发现自己没有踏入水里,而是站在了冰面上——他可以制造冰雪,他不用害怕水面。

    也许他离开之后这里就会恢复正常,也许他离开之后都会好的。路明非决定离开这里。

    他不顾身后楚子航的呼喊——他从没听到过他沉默的骑士这样大声地说话——跑向了水面,跑向了远方有着皑皑雪冠的大山。一直戴在手上的手套被风吹走,他扔掉了王冠。一路上他试验着自己的力量,堆起了雪人、刮起了暴风雪,还冻住了沿途所有的河流。他惊喜地发现自己再也不怕寒冷,用结实的冰架起了一座通往一面峭壁的桥,然后在峭壁上用冰雪为自己搭建了一座王宫,比自己从小长大的那一座还要美丽、还要雄伟。

    他踏入冰雪,他拥抱风霜,觉得前所未有的自在和快乐。

 

    My power flurries through the air into the ground.

    My soul is spiraling in frozen fractals all around.

    And one thought crystallizes like an icy blast.

    I'm never going back, the past is in the past.

                                                                                        」

    楚子航在一个满月的夜晚爬上了峭壁,找到了他。

    路明非像一个国王一样在自己的宫殿里迎接了他,即使这个宫殿只有他自己一个人。

    他问楚子航:“你是来杀我的吗?”

楚子航回答:“不是。”

    “那你是来捉我回去的吗?”

    “不是。我来请您回去,Your Majesty.”楚子航单膝跪下。

    “为什么要我回去,难道不是路鸣泽做了国王?”

    “他们是这样打算的,陛下,但是整个王国的冰雪都没有融化,人们再也不信任别人,四处都有争吵和猜疑。我知道只有您才能让一切恢复原来的样子。”

    “冰雪总会融化的。”路明非说,“你看,我在这里很好,我不会回去的。而且实话告诉你,我也不知道如何让它们融化。”

    “可我知道。”楚子航抬起头看着他,路明非看向这双注视了自己这么多年的黄金瞳,“您的子民需要您,路鸣泽不适合做一个皇帝,他只是被人欺骗了。”

    路明非迟疑地问:“你真的知道怎么融化那些冰雪?”

    “是的。”楚子航回答。

    他们回到了王国,路明非惊讶地看到楚子航带着他跳到了王宫最高的塔楼上,敲响了召集的钟声,然后带着他在宫殿的台阶前现身。从楚子航的手心里奔腾出无数的火焰,它们化成鸟儿和野兽的形状,绕着整个王国欢快地奔跑。等它们回到楚子航身边时,所有的雪花和冰晶都已经融化了,河流也再一次唱着歌奔流。

    “国王的能力是神赐的!”楚子航指挥着手下的骑士们呼喊。

    “我是远方一个王国的王子。”楚子航对人们说,“我的能力和国王的正相反。国王能够制造和控制冰雪,而我可以制造和控制火焰。我的父王去世后,母后嫁给了邻国的国王,我的继父告诉别人我是个魔鬼,并把我赶出了王国。但是我的父亲在临死前曾告诉过我,我的能力是神的恩赐,它叫做‘君焰’。我可以向你们证明,就是那个国王怂恿了路鸣泽篡夺王位,告诉他国王也是魔鬼。我为自己报了仇,让火焰杀死了那个恶毒的国王。你们应该相信你们的国王。”

    “是的。国王的力量是神赐的。”苍老的主教不知什么时候出现了,他疲惫地说,“上一任国王曾经告诉过我,他的儿子——”他慈祥地看着路明非,“——拥有与生俱来的神奇力量,他相信他的儿子可以为这个王国带来神的荣光。是公爵要挟了我。”他叹息着说。

    人们相信了路明非和楚子航,原谅了主教,却把公爵关进了监牢里。

    他们的国王回来了。

  

    Let it go, let it go,

    And I'll rise like the break of dawn.

    Let it go, let it go,

    That perfect boy is gone.

    Here I stand in the light of day,

   Let the storm rage on.

    The cold never bothered me anyway.

                                                                    」

    “你为什么没告诉过我?”路明非问楚子航。

    楚子航低着头,保持沉默。

    “我以为你也背叛了我。”路明非浑身发抖。

    他大踏步离开了王宫的会客厅,回到了自己的房间。他决定不再理会楚子航。

    第二天早上,他在自己的早餐盘里发现了一张捆起来的羊皮纸。

    他打开了它,上面写着:

                  身处劣势 如何不攻心计,

                  流露敬畏 试探你的法规。

    这是他的骑士,他的吟游诗人。路明非笑了起来。

    国王和他的骑士——或者说另一位王子一起管理着这个王国。他们都非常聪明优秀,而且他们都是神的代表:一个是冰,一个是火。

    他们永远相生相伴。

 

The Next One.

————————————————————————————————

命题:“归来吧归来哟,我已厌倦飘泊,我已是满怀疲惫。”——《故乡的云》费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