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翊凌澜

租房贝克街的霍格沃茨毕业生兼使用涂抹血液锭剂炼金子弹的荣耀玩家其实是一条文鳐鱼𓆡𓆝𓆟𓆜𓆞

©雨翊凌澜
Powered by LOFTER
 

【伏哈重生】佩弗利尔后人Peverell Heir(3-4)

第三道魔咒 时光之尘

    基于战争中练出的本能,几乎在恢复意识的那个瞬间,Salazar就开始伪装呼吸平缓、保持安静,使自己的状态依然如同昏迷中一样——他有充分的理由相信自己之前是被人击昏了。既然不明白自己此刻的处境,首先要做的自然就是尽可能不引人注意地探查周围环境,以及自己所能利用的所有优势。然后他有些困扰地发觉自己几乎控制不了自己的身体,感觉倒还在,就像是——被困在了自己的脑子里。

    周围没有什么危险的气息,那么——小心地把眼皮撑开一条缝,没有人,他似乎被裹在一条毯子里,头顶是一个屋檐。

    “好吧,”Harry Salazar Slytherin Potter叹息着想,“这次又是一个婴儿,不过好歹允许我带着脑子来了。”Professor Slytherin刚刚记起来,61岁的自己从Godric的出生地莫名其妙地来到了千年后,在失去作为Salazar的记忆的状态下经历了21年兵荒马乱的人生,魔法力量相比自己是Salazar Slytherin的时候要弱很多不说,还完全不记得自己的千年前身份,作为另外的人度过了一次完全不同的人生,然后在同样的地点又一次地——变成了一个婴儿。唯一的不同是,这次他清楚地知道自己是谁。1041年的Salazar Slytherin,2001年的Harry James Potter……这一次难道已经又过去了一千年?看起来房屋的结构装饰和刚刚经历过的、作为Harry Potter的一生相比没有太多改变。这个屋顶甚至看起来有些眼熟。

    Wait…这个屋顶似乎就是女贞路四号的屋顶……

    也就是说,自己回到了刚刚被送到Dursley家的那个夜晚,伏地魔刚刚把自己标记为他的劲敌(是了,额头上闪电形的伤疤还依然有着纯粹物理性的灼烧感),James和Lily Potter刚刚死去,Sirius Black应该还在追击Pettigrew,Bellatrix Lestrange大概正在忙着折磨Neville的父母、Longbottom夫妇,送他过来的Hagrid、Dumbledore和McGonagall刚刚离开,而几个小时以后,Aunt Petunia的尖叫会把他再次唤醒,之后会是十年的漫长等待。

    一切都在几分钟之内想通,除了一个问题:为什么他要一而再地重复Harry Potter的人生?而且,这次还是带着自己两次人生的记忆一起。比较值得他注意的是,作为Salazar Slytherin的魔法力量跟着一起回归了,身体里阔别21年的充盈感甚至让他有些欣慰地叹了口气。说实话,作为Harry Potter,虽然有些天分,但是出于某种考量,Dumbledore显然并没有给他什么机会去磨练自己的力量。

    他记得自己是如何多次挫败了伏地魔——作为大难不死的男孩,作为魔法界的救世主。其实,Harry Potter和Salazar Slytherin本质上都是一样的人,都只是想要守护自己在意的东西罢了。最为讽刺的是,那个分割了自己灵魂的伏地魔,竟然还是自己在世的唯一的后裔……那么,既然他回来了,伏地魔是否也回到了1981年?

    不,不会,如果他也回来了,就不会蠢到再来杀掉Potter一家。他也许会选择Longbottom,或是干脆什么也不做,就那样让预言失效,然后再作其他打算。那么说,只有他自己回来了,带着所有力量和全部记忆。尽管如此,作为一个婴儿,他还是什么都做不了。

    没有魔杖的黑巫师Slytherin并不是无法施展魔法,只是这个身体的承受能力太弱,黑魔法的反噬可不是闹着玩的。况且脱离了魔法界,他也无法折腾出什么事。现在唯一能做的,还和千年前Slytherin庄园被毁时一样,蛰伏、等待、伺机而动。

    想通了一切的Harry James Salazar Slytherin Potter翻了个身,决定先睡个安稳觉。

 

    “I want everything perfect on Duddy's birthday.“十年时间很快过去。住在Dursley家楼梯下碗橱里的Harry Potter终于盼到了表哥Dudley生日这一天。

    当然不是说这十年里他什么都没做。从身体机能发育稳定起他就开始试着使用无杖魔法。作为创始人他当然明白Hogwarts为什么从十一岁开始招生——就是因为小巫师们的魔法力量需要用最初的十年时间来显露、稳定、沉淀,过早地觉醒与爆发很容易造成不可逆转的伤害——想想Ariana Dumbledore吧——所以他尽量只控制着使用了一些小型的初级魔法:比如用混淆咒造成他在教室里上课的假象,本人则幻影移形到了翻倒巷(Slytherin幻影移形当然不需要依赖魔杖),稍稍动用变形术以成年黑巫师的形象登场,用最老辣的眼光帮一些黑魔法用品商店做参谋。他只需要看一眼就知道那件据说是妖精制造的炼金道具是赝品,也能明确说出原本用途和伤害都是“不明”的黑魔法道具的详细信息,自然十分容易就获得了启动资金——Potter夫妇的金库他显然还无法调用,1000年前他自然也不可能在当时还不存在的古灵阁开户。

    有了这些钱买魔药材料,随便做几种药剂他就能赚到很多,尤其是前傲罗Harry Potter改良过的狼毒药剂,尽管来源不明,但在黑市上仍然大受欢迎。因为不清楚自己千年前的魔药知识与现在有哪些地方不同,一开始他只敢在Harry Potter的记忆基础上进行药剂制作,而且还要把施了咒的坩埚藏在碗柜里。要知道,Professor Slytherin的魔药水平可是四位创始人中最高的,很多他发明的药剂并未被载入典籍,也没有得到机会传世,他趁夜去书店偷偷翻书只是为了确定不违反某些法律条文,以及自己所做的成品效果与已有的魔药不冲突。毕竟他现在需要钱,不想费力气去做没价值的或是可以随便用低价魔药替代的普通药剂。终于,Harry攒的钱足够他在东伦敦买下一个小阁楼。很多书和魔药被他安置在了这里——这会是他靠自己的力量在这个世界挣下的、给自己留的最后的据点。

 

    Dudley的生日这天和上辈子的记忆完全一致,摔断了腿的哑炮Mrs.Figg,  与Piers Polkiss去动物园,当然他路上没再提小天狼星的摩托车和Hagrid。

    这一天唯一值得一提的,就是他给自己找了一个宠物。Veira是他趁着其他人走神的时候从爬虫馆里偷出来的一条极北蝰(Viperaberus),他还是忍不住用了女儿和妹妹名字的一部分。作为英国本土唯一的毒蛇种类,她不会长得太长,最长也就达到80厘米,而且耐得住Hogwarts的冬天。一开始他没有现在就找条蛇做宠物的打算,只是因为明白自己得避开那条来自巴西的巨蟒,就不小心走到了毒蛇的展览区域,看到了这条白底黑斑的漂亮小蛇。与其他极北蝰的棕褐色眼睛相比,她有着和同类不同的红色双眸,这令Harry想起来伏地魔双眼的猩红色。然后他就决定带她走:毕竟为了历史,也要有一条蛇被放出来嘛。

    <你好,Miss。>他对她打招呼。

    她迟疑地从爬架上支起脑袋,看向他:<是你在跟我说话?>

    <是的,>他语气里带着笑意,<我是个蛇佬腔,会说你的语言。同时我也是个巫师。>

    <Splendid,>她兴奋地说,<我第一次见到人类能说我们的语言。那你会魔法吗?>

    <当然,my girl,我是一个黑巫师。不过你要知道,即便是巫师,能够讲蛇语的也非常少。这样吧,我们做一个交换。我把你从这里带出去,以后也会带你去魔法世界,而从今天开始起我就是你的主人,你要根据契约听从我的命令。相信我,我不会伤害你。>

    <…OK,>她迟疑地说,<只是我还不知道你的名字。>

    <你可以叫我Salazar,或者叫我Harry。>

    <Salazar吧,我喜欢这一个发音,里面有很多的‘S’,sssss.>

    <你也可以称呼我为主人。你有名字吗?>Harry问,不出意外地看到她摇了摇头。

    <那么,我可以叫你Veira吗?它曾是我妹妹的名字的一部分。>

    <可以,那么,Master,你要怎样带我出去?>

    <还是叫我Salazar吧。等一下我会用魔法让这块玻璃消失。爬到我的手上,我会把你缩小,放在手腕内侧,你会在里面睡觉,别人看来你只是我的一个纹身。>

    <纹身?>

    <人类在皮肤上烙下的花纹,就像你鳞片上的斑纹一样。>

    <好的,我知道该怎么做了,Salazar。>

    就这样,他把Veira带回了Dursley家。

    只需要等待猫头鹰了。11年,或者说32年之后,他终于要回到自己的Hogwarts了。

 

第四道魔咒 回家

    因为Veira在他们逛动物园的时候凭空消失,尽管没人指控这跟他有关系, Harry还是如记忆中一般被Dursley家关在碗柜里直到暑假。这几个月他没再试图去自己的小阁楼,主要是因为感兴趣的历史书他已经全部看完了,而现今魔法界的发展、那些魔药与咒语,他打算进入Hogwarts后再系统地看书学习。不过这一次的禁闭他也没有觉得难熬,因为有很多事情可以讲给他的Veira听,而她的反应也常常逗他发笑。她从他口中慢慢了解了魔法界,知道了他的身份,也明白了他要做什么。

    是的,Harry已经决定了,既然自己再次回来了,那么就要多做些事情。尽早地除去伏地魔,然后他的任务就是改变Slytherin学院在世人心中的评价。一千年过去,不知道在他身后究竟发生了什么事……没想到竟然让历史记载中的“Slytherin”这个词所代表的含义在魔法界变得如此不堪。即使回不到过去,他还是决定要回到Hogwarts教书,毕竟,千年前令人闻之色变的黑巫师Salazar Slytherin,终究也只是一个教师而已。

    <Veira,就是明天了。>

    <明天什么,Salazar?>

    <明天我就会收到Hogwarts的信了,>他的笑是发自真心的,<所以亲爱的,你需要在我的手腕里待……大概四天。四天后的晚上我会放你出来,然后9月1日我们将一起去Hogwarts。>

    第二天早上他被赶去拿信,看见了地板上黄色的信封,绿宝石色的墨水,熟悉的羊皮纸质感,Hogwarts的漆封。

    在Dudley的催促中走回Dursley家的起居室时,他的心中是许久不曾出现过的期待与兴奋。

 

    为了演戏到底,Harry不得不假装自己没看过信的内容。

    猫头鹰雨(Mr. H. Potter, The Smallest Bedroom, 4 Privet Drive –),逃难一样的旅程(Mr. H. Potter,Room 17,Railview Hotel,Cokeworth),礁石上的小屋(Mr. H. Potter, The Floor,Hut-on-the-Rock, The Sea.),一切都还是这样发展的。

    暴风雨中来到他面前的Hagrid,上辈子给他带来希望的半巨人,再次看到他的瞬间Harry真的差点酸了眼眶。

    装作什么都不知道其实也很容易,只需要把回忆里相同的那一段提取出来就能很容易演好这场戏。Dudley的猪尾巴依然娱乐到了他,这也依然是他这辈子第一次有人给他做了生日蛋糕,跟他说生日快乐。而明天,明天他就可以再次见到Hedwig了,她会是Hagrid送他的生日礼物。他们都回来了,真的不能再好。

    Hagrid仍旧搞不定Muggle的旅行方式,但他们还是成功来到了破釜酒吧门前。这个时候Harry忽然想起来Quirrell就在里面,他和伏地魔离得如此之近……不过他早就决定了什么也不做:毕竟首先他要应付凶残的围观与握手。

    古灵阁,依然是Griphook带他去金库,Hagrid也与记忆中相同,将魔法石拿了出来。买了课本,称量了基础魔药材料,之后在Madam Malkin's Robes for All Occasions,Harry毫不意外地见到了Draco Malfoy。告诉自己马上就要见到Hedwig了,他对从前的同学态度尽量友好了很多。

    看到她的一瞬间一句“Hedwig!”差点脱口而出,幸好Harry及时想起来他还在Hagrid面前,而雪白的猫头鹰还没有自己的名字,他向笼子里的她伸出手,说:“Nice to meet you again, my girl.”她闻言啄了他的手指,头歪成他记忆中的角度。

    虽然在Harry的记忆里无论来几次他都会觉得不舒服,可是这一次他本身的黑魔法属性比起伏地魔都绰绰有余,因此与Hedwig小公主和魔杖重逢的喜悦即使是再见到阴森的Ollivander 也没能打消。Holly and phoenix feather, eleven inches, nice and supple. 拿到自己命定的半身魔杖后Harry陷入了思绪也叹了口气。Slytherin有野心,但这一世他依然不想要老魔杖。他的冬青木魔杖对他来说就是最合适的,而强大的黑巫师知道如何选择对自己最好的。

 

    9月1日早上,Harry早早起床,把Hedwig装进笼子,把Veira放进手腕的纹身里(他花了一些口舌才说服Hedwig接受小蝰蛇),拖着箱子坐上Dursley家的车去伦敦。

    在Uncle Vernon嘲笑过九又四分之三站台之后,他在推着箱子离开前悄悄挥了下魔杖,把Hagrid施在Dudley身上的那个蹩脚的变形咒撤销了,原来的猪尾巴变成了一张纸条,上面写着他已经悄悄提前取消了他们的医生预约,并感谢他们“专程”送他来伦敦,以及暑假再见。

    在身后Dursley一家的惊呼声中,Harry走向了红头发的一家人。他还想和Ron成为朋友,所以作为在Muggle家庭长大的“大难不死的男孩”,在凤凰社成员Molly Weasley面前显得礼貌、腼腆和无知是十分必要的。他清楚她回去肯定会立刻给Dumbledore写信。

 

    火车上Harry没再做什么出格的事情,告诉Neville Longbottom“巫师和女巫跟他们的宠物都有魔法契约,放心吧你的蟾蜍会回来的。“为他赢得了Hermione Granger的好感(还有之后发现他是Harry Potter时的惊呼),他和Ron初期友谊的建立也依旧是因为抱着一堆零食吃得不亦乐乎。只不过这一次,他握住了DracoMalfoy的手,轻轻摇了摇,说的话依然是“我相信我自己可以判断什么是最好的,”却在之后加了一句“马上就要到Hogwarts了,我想我和Ron需要换上校袍了,分院仪式上见。“然后当着这位预备役Slytherin的面关上了自己的包厢门——因此Ron对他的表现似乎也相当满意。

    “一年级新生跟我走!嗨,Harry!“Hagrid的大嗓门让Harry想起了新生第一年是要渡湖去城堡的,为的,就是纪念创始人当初第一次到达Hogwarts时,也是通过渡湖才抵达了那座城堡的。

 

    “去英格兰北部的Alnwick Castle……你们要渡湖,拿着这枚戒指,用Peverell的血开启它。“

    “Salazar,Rawena,要渡的湖应该就是前面这个了吧?“

    “嗯。“

    “那还等什么,最后一站了,走吧!“红发绿眸的青年虽然疲惫却依然难掩眼底的兴奋,纵身一跃投入湖中,姿势优雅动作有力,只压下了极小的水花。

    “……他真的是巫师吗?“连Rawena都忍不住开口吐了槽。

    “你们……“看着身边冒出来的河狸和水豚,正矫健地划着水的Godric Gryffindor突然有种自己被好友们默默鄙视了的感觉,“Salazar呢?”

    “下面,笨蛋。“身下突然出现一条巨型水蟒,转眼间自己已经被它放在背上向前游去,“湖底有很多东西。就这么下水,你是在找死。“

    “这不是有你嘛……它们都怕黑巫师的……”

    一旁的河狸发出柔和的轻笑:“Salazar真是温柔啊。”

    “Helga!”巨水蟒有些恼怒地吐了吐蛇信。

    “看前面,那就是了。”Rawena打断了他们的小小争执,不过她也知道,另外三人其实和她一样,也一直在留出一部分注意力观察周围的情况。

    “Wow…Salazar,你家的城堡真漂亮。”

 

    “Wow!”“快看,Harry!”“Godness…”“Merlin!”……

    Hogwarts.

    我回来了。

 

    “……Welcome to Hogwarts."介绍完了学校, Professor McGonagall转身回了礼堂。Harry在此期间也和其他一年级新生一起认真听着,虽然用的是完全不同的心境。

    幽灵们的出场依然极其地戏剧性,只是Harry在“血人巴罗“和”格雷女士“经过自己时故意没收敛气息,然后看着他们一瞬间的僵硬,心下有恶作剧成功的快感。

    不论是Salazar Slytherin还是Harry Potter,Hogwarts都是永远的家。

 

    Harry Potter不能去Slytherin。Harry默默叹了口气,那么还是顺应记忆吧,就Gryffindor好了。但是首先要解决分院帽的一点……小问题。

    “Potter, Harry!“Professor McGonagall叫到他的名字时,他在整个礼堂伸长脖子热切注目的待遇里平稳地走向三脚凳,坐下。之后他曾经的院长扣上了帽子,帽檐遮住了他的眼睛。

    “好久不见,分院帽。”

    “Salazar!”分院帽在他脑子里尖叫。

    “是我,是我,我回来了。我的时间有限,停止尖叫。刚刚的分院歌里你不是还对Slytherin的评价很中肯嘛?”

    “哦抱歉……但这真的不是我故意要这么干的,都是Godric要求的,而且现在的Slytherin……”

    “我知道,但是我希望你以后注意些……毕竟我们都知道发生过什么不是么?现在不要在这里废话,快些把我分去Gryffindor。”

    “What?!为什么是Gryffindor?!”

    “Sorting Hat,我要严肃地警告你了。你不应该忠于Godric,也不应该忠于哪位校长,你的忠诚应该是献给Hogwarts的。现在,我以创始人的身份命令你,对我的身份保密——无论对谁,并且把我分到Gryffindor。”

    “那好吧,如你所愿,Salazar…”

    “Gryffindor!“分院帽尖叫出了Godric的姓氏。

    在最尽头那张长桌震天的欢呼声中(Harry分辨出了Weasley兄弟的“我们有了Potter~”),Harry对脑子里那个细小的、还在不甘心和震惊地尖叫着的声音说:“我会找机会和你叙旧的。”他摘下了帽子交还给Professor McGonagall,冲长桌上的Hagrid微微一笑。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