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翊凌澜

租房贝克街的霍格沃茨毕业生兼使用涂抹血液锭剂炼金子弹的荣耀玩家其实是一条文鳐鱼𓆡𓆝𓆟𓆜𓆞

©雨翊凌澜
Powered by LOFTER
 

【伏哈重生】佩弗利尔后人Peverell Heir(9-10)(第一卷终)

第九道魔咒 最深的渴望

    “Marcus Flint,”当晚在接到Malfoy传达的指示之后,Slytherin们都聚在了湖底的公共休息室里,Harry早已经坐在首席的雕花椅位置里喝茶,动作优雅高贵;尽管依然瘦弱单薄,却与平日里那个莽撞毛躁的Gryffindor判若两人。此时他慢悠悠地数着:“Adrian Pucey,Terence Higgs……Bletchley,你们今天让我印象深刻。”

    没人说话。

    Harry环视Slytherin魁地奇院队,最终还是向队长问了话,“Mr. Flint,解释你今天试图——抱歉也许是我理解错了——想要把我撞下飞天扫帚的行为。”

    “我并不是……”

    “——故意的。”

    Harry懒洋洋地替他说完,把手里的茶杯放下,“我知道你们之中很多人不服我这个Gryffindor来做Slytherin首席,更不理解我为何要替Gryffindor打球。现在我给你们一个解释和一个警告。

    “The Sorting Hat,它想要把我分入Slytherin,但是它征求了我的意见。而我本人选择了Gryffindor。首先,the Boy-Who-Lived不能被分入Slytherin,我需要一个完美的立场。就目前我所知,你们之中还没有人傻到告诉别人我是个蛇佬腔,我很开心了解到这一点,因为我们都知道蛇佬腔是Slytherin正统继承人的标志,而我们也都知道Harry Potter并不应该是什么继承人,他是、也只能是伏地魔的敌人。

    “其次,Slytherin这些年来的表现让我很失望。我记得上一次我说过,我不希望看到Slytherin的学生做任何试图分裂Hogwarts的事,你们是高贵的Slytherin,不应该是阴险狡诈的背叛者。说到背叛者,我要提一句,真正的血统背叛者不是所谓倒向Muggle的Weasleys,而是不学无术、碌碌无为、坐吃山空的那些人。被另外三个学院孤立,而不得不拼命坚持所谓的原则来强调是自身不屑与之为伍……这是很悲哀的。包括Dumbledore在内的老师们都偏向Gryffindor,而近期我打算做的,就是利用我在Gryffindor的影响力,改变另一方的看法,但我也希望看到你们的努力。至少,你们的家族势力不应该止步于Slytherin,也不应该止步于魔法界,不是么。

    “更进一步,不要再打我的主意。从背后下手,试图让我因伤休学、退学什么的行不通。你们不会真的天真地以为,从伏地魔手底下逃脱的Harry Potter是你们对付的了的?也不要试图打我周围朋友们的主意,他们归我保护,你们知道毒蛇对于领地的闯入者是什么态度,啊,狮子也一样,反正是相同的道理。我是很愿意多几个Slytherin朋友的,可惜Black、Lestrange那几个家族这一辈没有与我同龄的孩子,而你们需要让我看到证明你们够格的价值。”Harry可以发誓自己脸上的微笑是真心的,可是那些噤若寒蝉的Slytherin显然不这么想。

    他走到那个疑似有巨怪血统的Flint面前,在这个大块头六年级追求手的阴影下他看起来更加瘦弱,却毫无压力地仰头说道,“最后,我加入Gryffindor球队只是因为我喜欢魁地奇。作为你们对于学院首席背后动手的惩罚,今年的魁地奇杯,还有学院杯,我收归Gryffindor了。记住我的话。”

    然后伴随着“啪”的一声,他就消失了。

    过了两分钟,才有一个七年级的学生说,“首席他刚刚……是幻影移形了?他才一年级,而且……Hogwarts里有限制移形的古老魔法,他是怎么做到的……?”

  

    圣诞节前Harry在留校表格上签了字,这次并没有人嘲笑他。

    放假前一天,Harry、Ron和Hermione跟着Hagrid和他的冷杉树一起来到礼堂里,Professor McGonagall和Professer Flitwick都在那里忙着布置圣诞节的装饰。礼堂显得非常……splendid。墙上挂满了冬青和槲寄生组成的垂花彩带,大厅里竖着整整十二棵高耸的圣诞树。有些树上挂着亮晶晶的小冰柱,有些树上闪烁着几百支蜡烛。晚一步踏进来的、刚刚扣了他们分数的Snape用Muffliato(可以将声音送到别人耳边的咒语)送来了一句话:“Hogwarts,她和那个时候……一样吗?”

    Harry笑了,难得Severus也有好奇心呢,“她和从前一样美。只是那时候没有这么多画像和幽灵。“

    相比第二天能够大吃一顿,Harry晚上入睡前更为期待的是他的圣诞礼物。他父亲的隐形衣,Ignotus Peverell的礼物,马上就要回来了。

    清晨他就醒来了,对依然睡眼朦胧的Ron道了一句“Merry Christmas!”,Harry就扑向了他的礼物。

    来自Hagrid的手工笛子、Uncle Vernon和Aunt Petunia的硬币(“Muggle的钱!”Ron惊叫道)、Mrs. Weasley的鲜绿色毛衣和自制乳脂软糖、Hermione的马蹄形巧克力,还有,Harry的心脏漏了一拍,他一直在等的——shining, silvery,like water woven into material——

    "It's an invisibility cloak," Ron似乎把Harry的表情当成了迷惑不解,他早就非常自觉地负起了给Harry讲解任何出现在魔法世界里的新鲜事物的责任。

    在他面前试过了隐形衣,Harry才有机会拿起里面他已经知道内容的便条。熟悉的、narrow and loopy的手写体,内容同上一次相同:

    Your father left this in my possession before he died. It is time it was returned to you. Use it well. 

    A Very Merry Christmas to you. 

    没有签名,自然地。

 

    这次就连Seamus Finnigan的巫师棋也感受到了他身上的魔法气息,十分听话地任他磨练自己的棋艺——其实Harry的真实水平远在表象之上,但是他不能表现得太明显。而到了圣诞晚宴上,他也终于从爆竹里拉出了属于自己的那套棋子。

    Ron睡下了之后,Harry翻起来准备进行他在Hogwarts最熟悉的活动——夜游。

    从前的自己便常常要在夜里巡视,那个时候城堡周围很不安全,很多神奇生物会出没,更有可能有教堂的人夜袭。偷偷跑出来的学生更是对自己、对别人都可能造成不可预估的危险。每个星期里四个人两两搭伴巡视也只能安排六天,多出来的那一天当然就要辛苦两位男士,所以那时候Harry每周有至少四天的晚上要在城堡里游荡。

    因此说他对Hogwarts的熟悉程度就如同自己的卧室,一点都不为过。他在这个城堡里也算是“游荡”了五十多年。

    其实这些天随便施一个幻身咒他就可以让Dumbledore毫无察觉。但是麻烦的问题就是,他不能真的“让Dumbledore毫无察觉”地夜游。所以他还是得穿着隐形衣,隐藏起所有属于黑巫师的气息,把自己装成纯良的救世主和好奇心旺盛的11岁男孩,摸索着向他早就知道在哪的厄里斯魔镜撞过去。

    躲过了Filch之后那间教室就在眼前。Erised stra ehru oyt ube cafru oyt on wohsi,镜子上的铭文其实不是古代魔文。虽然一千年来英语已经发展得与之前有很大不同,但是和来自古埃及、古希腊和古罗马的古代魔文相比,这只是Rawena给后人开的一个玩笑。一个单纯的文字游戏而已。只需要把所有的字母从最后一个翻过来拼写再适当断句就好:

    Is how not your face but your heart’s desire.

    它映出的不是你的容貌而是你心中最深的渴望。

    Harry还记得自己看到Potter一家的时候是多么惊讶和窝心,生命中从来没敢奢望过的、也几乎没有得到过的温暖幻境真的差点把他逼疯。但是现在他不再是11岁的孩子了,看一会儿,记住他们的样子和微笑就好。之前这面镜子应该是待在校长室后面的隔间里的,和Godric的佩剑存放在一起,即便没有Rawena的铭文它也不该被粗心地挪到这里——Dumbledore只是想让他看到而已。现在最伟大的巫师也只是希望能看到他的反应。那么如他所愿。

    所以当Harry看向the Mirror of Erised,发现里面映出来的不再是Potter一家,很难说他是震惊多一点还是释然多一点。

    Rawena,Helga,Godric,三个好友正在镜子里向他微笑,他们身后还有Ron,Hermione,Sirius,Dumbledore,Lupin,Fred,George,Neville,Luna,Ginny,Moody,Snape,Malfoy,每个人都灰头土脸,似乎刚从战场上撤下来,但是每个人都在对着他微笑,那是胜利者的微笑。

    原来这已经是他最深的渴望。他不希望再失去任何人。

    然而这一切都敌不过靠着Godric的胸膛、坐在他手臂上才能支撑起身体的小小女童,有着和自己一样的碧绿眼眸。她也在笑着,似乎没受到战争的困扰,真正的天真烂漫。

    “Oliveira。”Harry轻声呼唤着年幼的女儿。她笑得更开心了,向他伸出手,似乎在央求他抱她。

    “Godric,Rawena,Helga……”

    他生命中最珍而重之的已经改变了。

    然后他闭上眼,再度睁开时瞳孔里面依然是澎湃的感情,但这一次他的声音更为清晰,

    “Mom?”

    “Dad?”

    他一进来就注意到隐身在教室角落里的那个人了,Albus Dumbledore。所以即便惊讶,他也没在看到厄里斯魔镜时失控,刚刚他呼唤的名字对方都不会听到,而这两个称呼他则希望被听到。

 

    第二天他带了Ron来这里。第三天他自己过来,而Dumbledore出现了。

    “‘The deepest, most desperate desire of our hearts‘吗?”Harry在心里轻声问着自己,迎向校长的目光却清澈平静,调出了上辈子看到父母时的记忆供Dumbledore摄神取念。

    无论如何他还是得再问一遍:“先生,您照镜子时在里面看到了什么?”

    “One can never have enough socks,” said Dumbledore. “Another Christmas has come and gone and I didn't get a single pair. People will insist on giving me books.”

    Harry和他都知道这不是实话。

 

第十道魔咒 魔法石

    在Harry“顺口”告诉了Snape下一场Gryffindore对Hufflepuff的比赛Dumbledore也会去看之后,魔药学教授果然就没再坚持去争取吃力不讨好的裁判工作,Harry依然在短时间内结束了赛程(这次是从Madam Hooch耳边抓住的飞贼)。他在不得不又一次面对Nobert孵化之后适时地提出了把“他”交给Charlie Weasley的建议。当然这一次他小心施了闭耳塞听没让Neville和Malfoy听到(虽然目前来看后者不大可能愿意去管学院首席的闲事),也在从塔楼返回时没忘记给自己和Hermione披上隐形衣。

    那么独角兽的事他需要自己去解决了。Hagrid和伏地魔对上会怎样,他想都不敢想。这次更不能再让马人牵扯进来。

    吃完晚饭他就告别了Ron和Hermione,说要去图书馆。没有隐藏气息,从进入禁林开始他周围就没有多少魔法生物了。轻车熟路地用了咒语,他“飞”到了记忆中找到独角兽的地方。这些美丽纯洁的生灵接受不了黑巫师的气息,他不得不躲在暗处观察。

    他从Helga那里知道独角兽的聚居地在一处温泉附近。它们强大、优雅、美丽,有纯洁的灵魂。它们属于Hogwarts,哪怕是自己的后代也不能为自己的私利屠杀这种生灵。

    披着黑斗篷的Quirrell靠近了,Harry的伤疤开始灼烧。一点也没有犹豫,他直接打通了和伏地魔的连接,入侵了那个残破灵魂的思想:

    “滚出Hogwarts。”

    听着Quirrell和伏地魔混合的刺耳尖叫,看着被惊动了的独角兽群四散逃开。Harry当然不会想当然地以为对方会就此收手,但他们会顾忌禁林里的力量,不再去打独角兽的主意。伏地魔尽管很虚弱,却还不至于因为得不到独角兽的血而消散。再说他刚刚用的血缘魔法里也有他自己的黑巫术,能够帮这个半吊子灵魂撑上几天了。

    没错,他用了一个血缘魔法,和Lily Potter当初加在他身上的那个保护咒一样的古老魔法。只不过这一个是彻彻底底的黑魔法,是普遍由千年前巫师家族的族长掌握的、可以通过血缘去探查和惩罚血裔的一种黑魔法。只要伏地魔还活着,即便他们的身体没有了直接的血缘关系,Harry也能通过这种魔法掌控他。即使力量稍弱也足够让他享受类似钻心咒的待遇。

 

    考试开始之后,Snape终于明白了Harry Potter之前表现得并不过于出色只是因为他不愿意引人注目。因为这一次无一例外地每一场考试他都是第一个交卷的,包括魔法史,并且写满了答题纸。即使是对一年级的考试,Slytherin都是完美主义者。Hermione几乎都要歇斯底里了:

    “Harry,你之前上课的时候怎么什么都不说!让我一个人回答那些问题——我不想让人觉得第一是别人让的——”

    “Hermione,Harry他只是不想更招人注意了,你知道的,他要应付的够多了。”Ron虽然抱怨他隐藏实力,但这次好歹是跟他站在一边的。

    当然没人能理解,Slytherin阁下不那么愿意帮自己好友的学院加分的那点微妙的心理。

 

    Dumbledore“巧合地”不在学校去了魔法部,Harry又不能真的开口打消两个好友对Snape的怀疑,他们最终还是不得不击昏了Neville,去穿越那扇可笑的活板门。

    “什么也看不见——一片漆黑——也没有梯子可以下去,我们只好用跳的了。”

    “如果我出了什么意外,你们别跟着下来。直接到猫头鹰屋棚,派Hedwig给Dumbledore送信,行吗?” 

    “我知道这是什么了——这是Devil's Snare!” 

    “我们要找的是一把古色古香的大钥匙——probably silver, like the handle。” 

    “White always plays first in chess.”

    “太好了,我们用不着跟这个巨怪搏斗了。”

    “这不是魔法——这是逻辑推理——a puzzle。许多伟大的巫师都没有逻辑推理的本领,they'd be stuck in here forever。”

    “Harry -- you're a great wizard, you know.”

    Quirrell打了个响指,凭空蹿过来几条绳子捆住了Harry。

    “我看见魔法石了……我正在把它献给我的主人……but where is it?”

     “……Lord Voldemort showed me how wrong I was. There is no good and evil,there is only power, and those too weak to seek it……”

    “Use the boy……Use the boy……”

    “He lies……He lies……”

    “Let me speak to him……face-to-face……”

 

    放下头巾的Quirrell转过去,后脑勺上露出了一张脸——粉笔一样惨白、红色的瞳孔、蛇一样细长的鼻孔——伏地魔的脸。

    “Harry Potter.”He whispered.

    Harry暗地里松了一口气,没想到已经是这样的自己,还有取得魔法石的资格。虽然他知道Dumbledore加在镜子上的咒语,但那样的白魔法只有牺牲Rawena的镜子他才能拿出来,他不想毁了好友留下的东西。

    “Hello,Tom.”Harry打着招呼。

 

    “你不是他!你不是Harry Potter!”

    “对,我不是Harry Potter,我是Albus Dumbledore——Tom,难道阿尔巴尼亚的森林对你的智商也有影响?我以为你是在那里找到了Rawena Ravenclaw的冠冕,怎么反而变笨了?我当然是Harry Potter。”

    “你不……你是禁林里的那个人!”

    “哦?”这倒是让Harry感到意外,“没想到你这么敏锐,孩子。这个状态下还可以感觉得到……你真的是Slytherin的后裔。”他满意地点了点头。

    “你到底是谁?”

    “我就是Harry Potter。我告诫过你了,滚出Hogwarts,这里不是你能插手的地方…——‘永远不要把战争带到Hogwarts。‘这里不适合动手,那么……后会有期。”

    没再给伏地魔讲话的机会,他用一个无声的束缚咒限制了Quirrell的行动,扑上前从背后抱住了他,尽一切可能接触他裸露在外的皮肤。他听见了屋子里属于他、伏地魔和Quirrell三个人的尖叫声。他也不想用这么不具美感的做法的,只是形势所迫……他不怕Quirrell挣脱,如果他一动不动才真的让他担心穿帮呢。偷偷用了一个神锋无影和一个烈火熊熊,他确保了自己的黑魔法防御术老师死无全尸。

    封好了自己身上所有与黑魔法有关的气息,Harry放心地任由抽走魔法的无力感把自己带入了黑暗。

 

    这一次醒来没用三天,Harry只是昏睡了一天就得到了和Dumbledore闲聊的机会。Harry问了几个他该问的问题,和几个他该好奇,但不该问的问题。

    他想Dumbledore真的是一个伟大的巫师。他也是一位睿智的老人。从某种意义上来说Harry很赞成魔法石被毁掉。

    死亡不过是另一场伟大的冒险。真相是一种美丽而可怕的东西。被一个人深深地爱过会留下一个永远的护身符。只有那个希望找到魔法石——找到它,但不利用它——的人,才能够得到它。

    当然Harry不会放过自己能得到的小小乐趣。

    “Quirrel说Snape——” 

    “Professor Snape, Harry.”

    “Yes, him——Quirrell恨我是因为他当年恨我父亲。Is that true?”

    ……

    年终晚宴上的装饰是银绿色,主宾席后面的墙上挂着一条绘着Slytherin蛇的巨大横幅(它的设计原型就是Serpy)。Harry没错过最后一场比赛,Gryffindor也就万幸没被Ravenclaw打得落花流水,但魁地奇杯顺利入手;这次没有了无端被扣掉的150分,虽然学院杯拿不到了,但至少他们没有垫底。然而Slytherin长桌上却也并没有多少庆祝连续七年赢得学院杯的气氛——他们显然还记得Harry说过什么,在他走进礼堂时四个长桌上都鸦雀无声。

    当Dumbledore清了清嗓子打算宣布最后分配的分数时,Slytherin们和Snape的表情都很奇怪地平静着。

    “To Mr. Ronald Weasley,for the best-played game of chess Hogwarts has seen in many years.“ Ron的脸涨得通红。

    “To Miss Hermione Granger,for the use of cool logic in the face of fire.“Hermione把脸埋在臂弯里。

    “To Mr. Harry Potter……“喧闹声简直震耳欲聋。Harry想着Hagrid给他整理的父母的相册,努力腼腆地笑着。其实他心里很想面无表情。

    “There are all kinds of courage, ”啊,Harry差点忘了Neville,“对付敌人我们需要超人的胆量,而要在朋友面前坚持自己的立场,同样也需要很大的勇气。I therefore award ten points to Mr. Neville Longbottom.”

    “这就意味着,”Dumbledore不得不大声吼着,“我们需要对这里的装饰做一些小小的改变。” 

    他拍了拍手,那些绿色的悬垂彩带变成了鲜红色,银色变成了金色;巨大的蛇隐去了,取而代之的是一头威风凛凛的Gryffindor狮子。Snape同Professor McGonagall握手,脸上强挤出尴尬的笑容。他的目光和Harry相遇,顿时就明白了,Slytherin本人的决定不容更改。

 

    现在他们已经坐上了Hogwarts Express,驶过一个个麻瓜的城镇,一路谈笑风生,看着窗外的乡村越来越青翠,越来越整洁。脱掉了身上的巫师长袍,换上jackets and coats。终于,列车停靠在了nine and three-quarters at King's Cross Station。 

    “你今年暑假一定要来我们家里玩,”Ron说,“你们俩都来——我会派猫头鹰去邀请你们的。”

    “谢谢,”Harry说,“我确实需要有个盼头。”

    他已经迫不及待要见到Dobby了。

    也许他确实是重视血脉的人。在第二次面对厄里斯魔镜的时候,他决定给伏地魔——他的后代一个机会,所以,他在心里对自己小小地笑了一下,想起了自己箱子里用小檀木盒(当然不可能再用袜子了)放着的一块据说被毁了的鲜红色石头。

第一卷 终

To Be Continued.

作者有话要说:终于写完了第一卷……我知道灵魂穿越很狗血啦……不过一直都想尝试HP同人的这个题材,正好借着首篇伏哈的机会试一试手咯。埋下了足够多的伏笔,以后会慢慢揭晓的~现在正在更斯哈,后面还排了龙族全职VK变形金刚原创的无数CP……所以就先这样,之后大概会慢慢填后面六卷吧……鞠躬~谢谢大家~

By 雨翊凌澜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