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翊凌澜

租房贝克街的霍格沃茨毕业生兼使用涂抹血液锭剂炼金子弹的荣耀玩家其实是一条文鳐鱼𓆡𓆝𓆟𓆜𓆞

©雨翊凌澜
Powered by LOFTER
 

【龙族楚路】乾坤内外——藏在心里的狮子(9)(龙三之后,龙四之前)

【乾·九五,飞龙在天,利见大人。】

       “师兄?怎么有空来练车了?以你四十迈倒车的技术应该不用练了吧?”被吓到了的路明非一不小心就蹦出了烂话。

       “不,我是来找你的。”楚子航看着路明非的眼睛说。

       明白了自己喜欢路明非之后,楚子航便开始更加认真地观察他。在他眼里,现在的路明非整个人笼罩在正午的阳光下,穿着简单的T恤和七分腿的休闲版运动裤,身上带着刚刚运动完的汗水,皮肤偏向白皙,身材偏瘦,但因为最近的锻炼已经肌理分明,一头属于亚洲人的棕黑色头发有些乱乱地翘向四面八方,让人很想伸手给他顺一顺。

       按捺住这个念头,楚子航又开始仔细端详他的五官。略微有些塌的小巧鼻梁,眉毛虽然习惯性塌着却还是有一股英气,嘴巴也挺小的,唇色是淡淡的绯红,睫毛像柔软的小刷子,不算长但很翘,两汪瞳孔在阳光下仔细看去是浅棕色的,安放于在亚洲人里算是大的眼睛里。这样看去相当清秀。

       楚子航有些悲哀地发现自己觉得路明非越看越好看,似乎正印证了那句“情人眼里出西施”,完全没有相关经验的他微微皱了皱眉头。

       路明非胆战心惊地看着面瘫师兄扫视了他全身后说了一句是来找他的,然后就用一种诡异的眼神盯着他,让他不得不与其对视——幸好他今天戴了美瞳,虽然他也算见过许多次黄金瞳都习以为常了。

       然后……师兄皱起了眉头。

       路明非心说师兄这是哪里看我不顺眼来砍我的吗?还是说他改变主意了要把他抹杀了?

       楚子航注意到路明非突然变得小心翼翼起来,略微诧异一下后就想明白了原因,收敛了自己的表情。

       “道路训练怎么样?”他听到自己问。

       路明非一愣,这是什么发展?敢情面瘫师兄是来关心他的生活的?不对吧,肯定是他自作多情,楚子航应该是来监视他的吧。虽然说了相信他,但还是要亲自看管确保其他人的安全的吧……心底有一块突然觉得堵得满满的,那种不上不下的感觉有些酸涩难受,但楚子航还在几步开外看着他等他回答,他只好先顺着话题说下去。

       “啊……嗯挺好的,今天是摩托车,我觉得杜卡迪Pikes Peak比较适合我。”

       “嗯,相对来说灵活性确实强一些。去吃饭吗?一起吧。”楚子航淡淡地回答,率先转身向食堂方向走去。他心里其实是有一些紧张的,以往这样略显生硬地开口邀请人一起吃饭似乎是顺其自然习以为常的事,现在他却不太确定路明非会不会跟上来。

       “啊,师兄……我是要去食堂的,但是打算买了东西就去图书馆。”路明非跑了两步追上楚子航的步子,楚子航刚刚心情好了一些,就听到路明非这样说。

       他脚步一顿,转身看着路明非。“去图书馆干什么?”

       路明非也有些惊讶,面瘫师兄这是怎么了?他的疑问句里竟然真的有了疑问语气!

       “有一篇论文要写……”路明非弱弱地回答。

       “……什么课题?”

       “《以‘龙生九子’为例的龙族亚种智能层次之研究》。”路明非脱口而出,显然是已经在这个课题上花了许多时间。

       这下楚子航真正停住了脚步。他现在的面无表情不是面瘫,是因为震惊。路明非的论文选题已经达到了卡塞尔学院毕业论文的水准,这两天的训练也让他产生了越来越多的疑问。昨天才看了那三个视频得到了解释,经历过心理咨询之后太平复下去的焦躁心情,此刻又冒出了头。

       “你到底在做什么,只是无聊吗?”话一出口楚子航自己就有些后悔了,这语气听上去怎么都有点像兴师问罪,面前的路明非也很应景地抖了一抖,这让他破天荒的愧疚情绪里掺杂了一丝熟悉的、想要伸手安慰他的冲动。

       于是他就那么做了,抬手拍了拍路明非的肩膀:“我没有别的意思,只是想知道你的想法,以及你为什么不愿意告诉我。”

       路明非的目光有些躲闪,却没有拂开楚子航拍完他后就落在肩膀上的手。“我没什么想法啦,不说只是因为很丢人啊……假期之前我请校长和古德里安教授给我安排了训练计划,也咨询过了副校长和施耐德教授……我想说如果自己早点拥有些能力,就不会每次都只能无助地哭,只能空着双手什么都做不了,只能求助小魔鬼……我不想……再无能为力。”

       楚子航的瞳孔里翻涌过各种情绪。他前一天跟路明非讲过去的事时,想表达的主题,就是不想再体会无能为力的感觉。他没想到,路明非也会因为这种感觉发生改变。

       “给我看看你的训练方案。”沉默了一下,楚子航突然说。

       “啊?啊,好的,这里。”路明非又是一愣,从口袋里掏出手机,解锁后点开了常规日程表,递给了楚子航,对方把搭着他肩膀的那只手缩了回去,开始点击屏幕滑动不同模块。

        楚子航觉得,他在24小时内受到的冲击太多也太大了。

       身为面瘫杀胚、暴力之神的狮心会会长扫了一眼那份方案之后,那双一向是对手的刀尖逼到眼前都不会颤抖的握刀手竟然都有些哆嗦……这个方案毫无疑问是地狱式的,配合药物的血统诱导、好像要把全身的肌肉骨骼撕开再重新拼好的体能训练、填鸭式的战斗经验灌输。

       这种辛苦,他都不确定自己能撑下来。所以他更是不敢相信,路明非真的已经坚持了一个多月。

       深吸一口气,他记下了那些时间安排,把手机递还给了路明非。

       “想学刀术吗?”

       “什么?”路明非又是一愣。

       “想学怎么用刀吗?我教你。”楚子航重复了一遍。

       “啊……好啊,”路明非的第一反应是又要加大训练量了,于是苦着脸,下一秒接着反应过来是楚子航提出要亲自教他,惊得差点蹦起来,“不不不不不麻烦师兄了!没有必要这样!我用枪就很好!”

       “不麻烦,我们正好可以一起训练。用枪很好,但近身作战还是需要用刀剑的,恺撒也不全是依赖镰鼬和沙漠之鹰,他在近身战的时候更多地也是用狄克推多。”楚子航认真地说,举出了路明非的老大做例子。

       “可是我就是菜鸟级别啊,体力和反应都不如师兄你跟老大,你跟我一起训练会完全没有效果的……”路明非还在挣扎。

       “我很想能帮到你。”楚子航用一句话打消了路明非的所有小心思,让他不由得对自己之前猜测师兄是想监视他的想法产生了一丝负罪感。楚少侠仗义得很哪怎么会做那种事,但对他一个学生会的小弟这么好还真是令人惶恐哪……

       “那……先谢谢师兄啦,回头请你吃饭。”路明非只好这样说。

       “嗯,好。那就去买饭吧,我跟你一起去图书馆。”楚子航发现自己的心情被路明非一句话轻易变得很好。

 



 

      “老大囚牛‘平生好音乐’,形象多被雕刻在琴头,作为独体石雕的时候身上一般也都有两根调音用的弦轴……什么样的龙族亚种会有特殊的音乐技巧?”路明非头疼地看着眼前的影印图片,对着那把龙头二胡龇牙咧嘴。他们现在位于图书馆的一个豪华版自习室里,用S级和A级的权限以及狮心会会长的身份轻易就动用了这里最好的资源。在这里路明非别说出声念书了,就算他放Disco跳舞都不会有图书管理员把他赶出去。

       “换个角度想,如果是指某一类天赋言灵呢?”楚子航也蹙着眉思考着。路明非选的这个课题让他相当感兴趣,于是本意只是想多跟喜欢的人待在一起的某学术宅也加入了研究,但拒绝了路明非关于在论文上共同署名的建议——他看得出来路明非是真的不在乎,但如果他是论文的第二作者,总会有人觉得是路明非抱他大腿或是干脆会以为是他帮路明非写的论文。

       他不希望有人诋毁路明非,尤其在他付出了那么多的努力之后。

       尤其是在他知道了路明非喜欢金枪鱼三明治和冰镇薄荷茶,并且路明非还记得他喜欢双面的煎蛋和柳橙汁之后。

       他们在日本海沟里见到了各种形态的龙族亚种,却没在意过那些亚种表现出了怎样的天赋。现在想来,在源氏重工里差点要了他命的那个会使刀的巨型蛇形死侍,虽然更多的是来自作为人类时的机械练习记忆,却也表现出了一定的天赋倾向。他现在提到是某一类特殊的言灵也只是一个猜测,却没想到路明非突然双眼放光看向他。

       “对啊!镰鼬!那是指的风系言灵中的镰鼬!第59号!它的进阶是序列号71的吸血镰。这就能说通了,师兄你太棒了!”路明非笑着看向楚子航,眉眼之间跳脱着灿烂阳光,这是楚子航第一次见到他不苦笑不无奈地笑也不讨好地笑,更不是那三个视频里应当是属于路鸣泽的王者高高在上的笑。而是真真正正属于一个开心着的大男孩的笑容。

       这让他看得有些呆了,心跳似乎漏了一拍。他有些呆滞的另外一个原因是,他居然不太明白路明非为什么露出恍然大悟的开心表情。

       “镰鼬?恺撒的言灵?怎么了?”他追问。

       “诶?师兄我以为你想到了,”已经埋头开始在电脑键盘上十指飞舞的路明非再度抬头,诧异地看向楚子航,“那个音乐天赋指的必然是风系言灵啊。”

       “为什么?”楚子航还是没有明白。路明非如此理所当然的表情让他觉得自己好像漏掉了什么重要的东西。

       “啊……”路明非一拍额头,“我忘了你不知道,这么重要的事情我竟然没跟你们说过……”

       “说过什么?”

       “师兄你还记得我们在塔斯卡罗拉海渊里的时候老大发表了一堆主旨是他是组长的感言后挺身而出先行出舱行走却……不幸半路扑街的事吗?”

       “嗯,记得。”楚子航其实不太理解“扑街”的意思,但这不妨碍他从路明非这段定语颇多的话中提炼出需要理解的重点。他当然记得那时候的事,当时的恺撒躺在肺螺堆中,最后一个动作是紧紧地抱紧一堆肺螺,从头盔内的摄像头能看到他的脸上残留着惬意的微笑,生命监控设备上他还有心跳,但是已经彻底失去了意识,任凭楚子航如何大吼都没有回答。

       楚子航记得当时自己的选择是捂住了麦克风,暂时屏蔽了须弥座,告诉路明非日本分部已经无法监控脱离后的核动力舱,如果他没能把恺撒带回来,就让路明非骗源稚生说点火已经成功,但无法回收自己和恺撒,让他立刻回收路明非。

       恺撒的骄傲不允许他把自己的组员赶出舱去,而他当时也以为他的骄傲不允许自己让一个低年级的出舱。虽然换了别人他也一定会出舱,但他一定不会把耳机戴在那个人头上,告诉他“别说太多话,也别出于不好意思跟我争……如果我们三个中最后只有你逃生,不要因此觉得有负罪感。不是你的缘故导致我和恺撒出事……”

       能让自己那样做的,只有路明非。

       他记得当时路明非瘫软在椅子上,眼神无辜得像只小浣熊。应该是吓坏了吧,但自己当时并没有安慰他,而是选择问他是否真的忘不了诺诺。得到肯定的回答后,他不知为什么就让他试着去打动诺诺,不知为什么要告诉他:“你还有目标没实现呢,不像我,我没什么目标了。”

       其实怎么会没有目标呢,他的目标除了向奥丁复仇,还有一个,就是保护路明非平安无事啊。

       他也记得录遗言的时候路明非说“想过要录,可是没想明白要录给谁听。”他跟路明非说自己没有目标了,跟他说“没有人是不可替代的,也没什么好难过的。”就是想要他不要放弃自己。

       他记得路明非当时哑着嗓子问:“师兄你是喜欢小龙女么?”而自己在从背后扣上压力舱的门前反问了回去,“你们叫她小龙女么?”

       其实他也不知道自己是否喜欢过小龙女、夏弥或者说耶梦加得,那种感情太朦胧太暧昧了,和现在他对路明非的感觉全然不同。现在这种知道他在就有的踏实的、温暖的感觉,就算楚子航再情商欠费,也可以确定这就是喜欢了。

       “那是因为老大的言灵让他产生了幻觉,”路明非没有发现楚子航难得的走神,所以他也不知道他是用自己的声音成功唤回了楚子航的注意力,“高天原矗立在地面上的时候是很漂亮很平静安宁的。我看过那座城市在地面上时的样子,有那根巨塔还有石砌的船坞,宽阔的石砌皇道两侧都是水渠,水渠旁是神殿一样的巨大建筑,隆起的山形屋顶上铺着铁黑色的瓦片,瓦片上镌刻卷云和龙兽,建筑物的四角有铁刺,那些铁刺上挂着几百米长的金属锁链,铁链上又挂了黑色铃铛,微风吹过的时候锁链起伏,千万铃铛在风里发出的声音非常好听——那些铃铛实际上构建了一个炼金领域,不熟悉节奏的人都会被幻觉引导。但是它沉在海里,咱们两个当时都听不到铃声,老大出舱的时候又打开了镰鼬的领域……”路明非摊手耸肩。

       他描述的场景让人神往。当时是楚子航负责在纸上给这个城市做速写,绘制了这个城市的地图,并临摹了那座高塔上繁复的浮雕花纹和那些蛇形曲线组成的古怪象形文字的。他依稀记得这座城的布局,纵横的大道把城市分割为不同的区,中央是古罗马斗兽场般的圆形广场,以它为发端,四条皇道通往东南西北。广场中央矗立着最初发现的那座没有任何接缝的四棱柱状金属巨塔。那座塔的塔身部分是一体成型的,塔顶有长达数十米的锋利尖刺,其他建筑顶部也有类似的尖刺。从他们当时的角度放眼出去下方都是密密麻麻的尖刺,仿佛生铁的荆棘丛。

       当时凭借这些道路、广场还有这座塔,楚子航就猜出了高天原最初是建造在地面上的、龙类经常有盛大的宗教活动,以及这甚至可能是一座王城。现在他终于知道了那些尖刺的作用,原来龙类可以做到的不只是把死去的同族做成尸守,他们甚至可以仅凭声音行程炼金领域,驻守自己的城池家园。

       向来擅长举一反三的楚子航想起了在夔门计划中、三峡水下青铜城里,已故的叶胜和酒德亚纪传回的行动资料中显示,就是由于酒德亚纪当时按顺序连续拍摄龙文产生幻觉灵视才启动了青铜城,不由得出了一身冷汗。幸亏龙类没想到要在自己城市中央的柱子上搞花样,若是当时临摹花纹的自己或是看了他们传回的视频的人产生了什么幻觉,后果简直无法预料。

       所以说现在困扰他的问题的关键是,“你听过那种音乐,见过那个城市毁灭前的样子?”

       “路鸣泽给我看的……在你们出舱之后。然后他给了我一个纸条,上面写了核动力舱的密码。他说那是提前的生日礼物没收费的师兄你别这样怪可怕的!”路明非哇啦哇啦叫起来之后,楚子航才意识到自己的表情可能吓到了他。但是后怕、恐惧和愤怒交织在一起,让他在一瞬间忘记了控制情绪,他可以想象刚才自己的表情有多么狰狞。

       当时他的金属义肢断了,他也已经筋疲力尽了,距离核动力舱还剩下不到5米的距离,但他拨不开沉重的肺螺堆,也无法从鬼齿龙蝰群里逃脱,那是又一次无能为力的挣扎。他一直不理解恺撒是怎么挣脱昏迷状态的,恺撒对自己曾燃烧着黄金瞳越过楚子航、拨开一层又一层的肺螺、成功输入核动力舱点火密码并且反身抓住还在肺螺堆中挣扎的楚子航、返回迪利亚斯特号却又立刻昏迷的过程也没有丝毫记忆。

       现在楚子航大概知道了,那应该是和诺诺在三峡里突然恢复并掰断诺顿的尾刺一样的场景,都是路鸣泽为了实现路明非的愿望而做的。

       路鸣泽,到底是什么东西?

       “没事,你继续。”楚子航深吸一口气,用学习坐禅时的方法努力平静自己。

       “师兄我是试过老大的镰鼬的,我用这个是在三峡的时候,我当时一直不适应因为太吵了,但是真的不同的城市会有不同的声音,从高处听的时候感觉很酷炫的!老大就是因为听了那个声音才有了幻觉,要不然你也不用出舱了,那些龙简直坑死人有没有!”

       “嗯。”楚子航回答。

        路明非已经习惯了他的言简意赅三棍子打不出一个屁,转回头继续敲论文。楚子航凑上前去看他的电脑屏幕,同时小心把下巴轻轻点在路明非肩上。

       <经实地考察高天原的城市遗址发现,龙族的城市中央有巨大的广场和高塔,交叉对比后验证了文献里关于他们习惯把战争记录在柱状的东西上,立在露天场合的记载。塔身上有文字及浮雕,也表明他们战胜了记录荣耀,战败了就记录仇恨。塔的另外用途是处刑:龙族习惯把罪人钉在塔上风干,风干一个龙类需要几百年,在几百年里那犯罪的龙类被所有族人无休止的凌辱。>这一段是楚子航当初在海底时告诉路明非的,那时候他在忙着速写随口一说,没想到路明非还记得。心中微微一动,继续看下去,楚子航发觉了不对。<笔者在灵视中曾见过:云中一座通天的塔,一把黄金装饰的利剑刺穿了一个魔鬼,魔鬼的黑衣撕裂,被人在身上刻下屈辱的印记,流出的血化成红色的长练流过黑铁的塔身。>

       “这是什么?”楚子航惊讶地问。

       “看到那个塔的时候我看到的东西,”路明非耸了耸肩,“反正是灵视,不会有人觉得奇怪的,放在论文里更能让古德里安那老家伙相信,毕竟我可是有S级血统加持的。”

       他的进度已经到了下一段, <城市中央或可用风铃构造炼金领域,用声音(或者说风元素)守护城市,由此可得出,风的掌控者——天空与风之王及含有其基因的亚种或许为囚牛形象的原型。跟炼金的五芒星不同,在中国,五行学说盛行的北方,建筑讲究“坎宅巽门”,是因为在中国人的五行之说与八卦学说里,坎卦所代表的水位于正北,巽卦所代表的风位于东南,以木石材料为主的住宅建立在水位上可以避免火灾,门开在风位上保证出入平安。中国北京地区的特有建筑形式——四合院就遵循了“坎宅巽门”这一建筑规则。>

       光标停在了这里。作为资深宅男,路明非完全可以边说着话边飞速敲打键盘,手指起落让楚子航都有些眼花缭乱。

       “那就好。”楚子航说。他不知道路明非什么时候还去研究了风水。

       “不过从言灵的角度来想的话,这样说来各种亚种之间差距还真的很大诶。”路明非停下码字,喝了一口水挠了挠头,结果微微一动肩膀就磕到了一直放在他肩头的……楚子航的下巴。

       “啊啊啊啊啊师兄对不起没事吧!”

       “没事,你继续。”面无表情地揉了揉下巴,楚子航恢复了笔直的站姿,走回自己的座位——紧挨在路明非旁边。

       “哦……好,我刚刚是想说睚眦(音:牙字)是刀剑斧的吞口显然表现了龙族好斗尚武的一面,负屃(音:付戏)装饰碑头就是个文艺青年,趴蝮(音:八下)是镇水的比如北京后门桥那儿的两个,这些也就罢了,但你看看椒图说是铺首衔环其实也就是个看门的,霸下(又称赑屃,音:毕戏)不知道怎么得罪了大禹被发配去驮碑还美其名曰是在上面刻他帮忙治水的功绩……做龙族混血种做到这份上就够憋屈的了,但是师兄你看看蒲牢这个,因为害怕鲸鱼怕到一见到鲸鱼就大喊大叫,所以被人家搞到钟钮上用鲸鱼形状的木杵天天敲打声音洪亮……这简直是龙族的耻辱吧,”路明非捂着脸,“我好像真的有点明白为什么龙类那么讨厌混血种了,太丢脸了。”





       “不是这样的,”楚子航严肃地说,“龙族讨厌混血种是因为那是龙族的耻辱,他们被人类利用来与人类的女性生育混血的后代。被进贡于龙类的女性很难活到孩子降生后,因为她自己的躯体太脆弱,但是孕育的孩子又太强大,在金属栏杆的笼牢里、在漆黑的地牢里、在石刻祭坛上,被身体里面的子体突破,温顺的孩子加以培养,危险的后代被刺进笼子的长矛杀死,然后一代代继续混血,直到血统稳定……”

       “我知道是因为什么,师兄你不用说了。就和白王总是死不了一样,都是因为贪婪嘛,他们不舍得让那些东西毁灭。”路明非见楚子航突然严肃起来愣住了一下,让楚子航长篇大论了这么多,现在他终于回过神来摆了摆手,“校长也跟我讲过这个,炼金改变物质的构造,言灵锤炼精神,人类想偷窃这两项技术就是盗火的普罗米修斯的故事——虽然他当时讲这堆混血种的历史主要是为了用我的出生鼓励我不要做废柴吧。”

       “你的出生?”

       “不是吧师兄你这也八婆?”路明非心说楚子航这是怎么了,又要查户口吗?

       “我只是有点好奇,我记得你父母……”楚子航难得犹豫了一下,看着路明非。

       “好吧。”路明非微微叹气,暂时保存了论文。“我知道师兄你作为死学术宅的好奇心是需要满足的,正好我们也休息一下,等下该去体能训练了。”

       楚子航这才意识到时间已经过去了很久,他头一次失去了时间感,因为跟喜欢的人在一起。

       路明非起身冲了两杯咖啡,端给楚子航一杯,“师兄你凑合一下喝,我这种穷狗也只喝得起速溶咖啡。就当个故事听吧,你跟我讲过你家里我也该跟你讲讲我家里的事。”

       “不想说就算了。”楚子航端着杯子啜了一口咖啡,觉得这是他喝过最好的速溶咖啡。

       “没有的事啦,”路明非抬头就看见楚子航面无表情双手捧着咖啡杯小口小口喝着……可耻地萌了。他没忍住笑了笑,“我对我爸妈的记忆不多啦,大概12岁吧,他们就离开家了,再也没回来。那时候他们在地质研究所里做研究,也经常要出差,一出差就很久的,就把我一个人放在家里。小时候我是吃百家饭长大的。”说到这里他瞥了楚子航一眼,“师兄我不用给你解释百家饭是什么意思了吧?”

       “嗯。”楚子航看见他那个笑容了,虽然不明白他又想到了什么,却也心情更好了一分。

       “上次我还不得不跟校长解释了一下,他对中文的理解运用跟老大的水平真是差不多。”

       “那我大概知道了……恺撒的水平。”楚子航说。

       “歪楼了歪楼了,”路明非耸耸肩,“我爸妈很早就知道自己的血统了,他们出差那么多,其实是因为卡塞尔学院的缘故——他们都是S级。”

       “都是S级?!”楚子航被一大口咖啡烫到了舌头。

       “是啊,一家三口都是S级听起来组队下个什么副本都可以横扫对不对?对了他们的资料从来没有公布过,所以师兄你可不可以别跟别人说?”

       “没问题。”楚子航点头。

       “嗯,因为他们在卡塞尔学院只是进修,不算学生,所以只能说是校友。校长说最初发现他们的时候我还没出生,但已经在我妈肚子里了,要我说我可是第一胎计划生育都管不着的,但是因为我有可能生下来就是条龙,于是他们那群教育家就开了个会讨论要不要把我从胚胎时代就干掉,因为有些龙类一旦脱离母体、甚至还没有脱离母体就会有强大的生命力,即便连话都不会说就能够使用言灵,校长说他们不能冒险让一个龙类逃逸也不能冒险让护士和医生在旁协助,如果我是龙类,可能会在睁眼的瞬间杀死他们……”

       “哦。”楚子航只能说这个字了,他对于这些人随意决定一个胚胎的生死本应该是没有多大感觉的,以秘党一贯的作风,哪怕是一点点危险的可能也要事先排除,没人知道混血种之中诞生一条龙会如何……现在他觉得有点不是滋味了。虽然毫无疑问路明非顺利得以出生,但在秘党那帮心黑手狠的家伙手里捡回一条命来,想一想也真是太惊险了。楚子航想起了蛇岐八家和猛鬼众,那些日本人应该也是抱着这样的心情繁衍了数千年吧,不知道家族的下一个孩子会是强大的族裔还是极恶的鬼,在他们表现出血统能力以前他们都是自己的孩子,出于父母天性应该都会给予爱护,或者像是源稚生和源稚女那样亲兄弟间也会相依为命……但一旦那个隐藏在血脉里的鬼出现,一切就都不一样了。被抛弃被抹杀,感觉到痛的只会是猛鬼众吗?蛇岐八家所有人共同的噩梦,恐怕都是自己的孩子、兄弟姐妹眼里露出凶残嗜血的光芒吧。龙族基因是所有混血种们赖以骄傲的资本,那基因来自神国圣殿,来自地狱深渊,却是用凡人父母的血肉为其加冕。

       路明非能够以人类的身份出生,真的很好。

       “就和最初那些混血种一样啊,只是囚笼变得稍微人性化一点而已,但是对于我妈妈来说,她还是给自己选择了囚笼啊……所以说这时候我爹娘就牛逼了一把啊,”路明非抬起了头,眼神里有他自己都不知道的崇拜与眷恋,“我妈妈说我是她生命中最大的珍宝,如果失去我她不知道如何面对之后的人生,所以她愿意在一个透明的封闭玻璃仓内、在没有护士和医生帮助的情况下自己独立分娩,那些人可以在玻璃仓外观察,如果一旦发现诞生的是龙类,就把母体和子体一起摧毁。”

       “我妈妈觉得生孩子会很痛,差点把我打掉了,”楚子航说,“但那个时候她已经怀孕八个月了,那个程度打胎的话会要了她的命,所以我才出生的。”

       “哦……”路明非从乔薇尼的伟大事迹里回过神,“所以师兄你想说什么?”

       “你母亲很伟大。”楚子航平静地说。他真的很想认识一下这个给了路明非生命的女人,她的坚强和伟大让人动容,即便他是个面瘫只能平静地表达自己的敬佩,此刻心里也是充满了震撼的。

       “不要这样说,师兄你妈也很爱你啊,她对你很好的,帮你撑腰也认真看你的邮件。”

       “嗯。”

       “师兄你咖啡喝完了吗?不然我们下去吧,路上我继续讲。”

       “好。”楚子航把空杯子放在了一边,看路明非装好电脑,提起各自的包出了图书馆。

       “校长说当时所有人都同意了我妈妈提出来的方案,但是还是有一个人不同意,”路明非顿了顿,“是我爸爸,他说他要立刻开始学习产科,亲自为我妈妈接生,让校长他们远远地拿着遥控起爆器就好了,有意外他就会呼叫,他们可以把我们一家三口一起引爆……他说他可以去死没关系,但是他坚决不允许有别的男人旁观他妻子生孩子。怎么样,太爷们儿了有没有?真是我爹!”

       楚子航无声地点了点头。这是他第一次看到路明非这么神采飞扬地描述别人,那是他的父母。

       真的是很伟大的父母,为了还未出生的路明非就付出了那么多。

       “结果你猜那群混血种老男人都做了什么?他们这样还都不放心,从我出生起就开始偷窥我!从仕兰中学的老师到去我家抄电表的!整整十八年就为了确认我是个人类!简直太丧心病狂了!”路明非义愤填膺。

       “这也是没办法的。”楚子航试图安慰他。

       “什么啊……师兄,你想想,如果你在某一天突然知道了你这辈子都是被监视的,你周围的人都是演员……就像《楚门的世界》,《楚门的世界》你看过么?”

       “我参加过常青藤联盟的MOOC课程,影视鉴赏课里提到过这部电影,我看过片段赏析和大概剧情。”楚·移动图书馆·子航对此表示毫无压力。

       “不是吧师兄,你简直是要让我等凡人跪舔……等等你为什么会去上那种无聊的课啊?”

       “我跟我妈妈说我选了艺术类的选修课,学完之后给她和阿姨们推荐电影,所以就去参加了网络课程了解一下。”

       “哦……所以你能理解我的意思吧,发现这十几年都是被人看着的。师兄你也这样过了三年,对吧。”路明非轻声说。

        “嗯,我能理解。”楚子航知道他指的是夏弥在高中时期发现他是“被奥丁选中的人”,因为好奇而接近他又抹掉了他的记忆的事。

        “不过我还有父母啊,”路明非打开自己的钱包掏出了一张照片,递给了楚子航,“古德里安那老头去中国勾搭我来的时候给了我这张照片,不知道是我爸爸妈妈什么时候回本部拍的。”

       楚子航接过来。那是一张明显缩洗的照片,原版大概被路明非珍藏在了其他地方,只是把这一张缩小了放在自己的钱包里。

       那是一个夏天的花园,远处依稀是卡塞尔学院古典而奢华的图书馆,近处则是无数的蔓墙,绿得沉郁而通透——就是现在这个时节、现在楚子航和路明非在的地方,照片里的一男一女携手在蔓墙里散步,男的穿了一件宽松的大白衬衣和一条洒腿裤,脚下一双木板拖鞋,女的一件纯白的居家棉裙。那一男一女互相看着彼此的脸,带着融融的笑意。楚子航伸出手指轻轻地触摸画面上两个人的脸,那是路明非的父母。

       “就是在这里吧,别人帮他们拍的。没有这张照片我都不记得他们的样子了。”路明非抬头看周围的蔓墙,阳光穿透灌木洒下斑驳的、人类享受不到的阴影。

       “嗯。”楚子航把照片还给了路明非,看他小心地塞回钱包里。这钱包他没在日本见过,大概是回来才买的。

       “走吧。”路明非说。

       两个人在午后炽热的阳光下沉默地走着,路明非带头出了校门,走向了“维达树海”——那是伊利诺伊州北部的一片红杉林,把五大湖区环抱在其中,生长着树龄在一千年至几千年的巨型红杉,遮天蔽日,即使在阳光最炽烈的白天,这片森林里也是很阴暗的,只有星星点点的阳光从树冠的缝隙中流泻下来。秘党称这片森林为“维达树海”,意思是它是巨木组成的大海,“维达”则是北欧神话中的森林之神。

       不过他们今天不需要野外生存,路明非只是沿着森林的边缘走向了那个叫“妖精海”的湖。这湖的名字是出自凯尔特神话,因为赠送断钢剑给亚瑟王的是湖中妖精。CC1000次特快在从芝加哥开来、穿过维达树海之后,看见妖精海就会拉响汽笛开始减速了,因为本部的校园就位于妖精海对面的半山腰,看见妖精海,卡塞尔学院站就在望了。

       关于维达树海、妖精湖,还有百慕大草坪、英灵殿、诺顿馆、安珀馆这些名字,路明非曾在守夜人讨论区吐槽过学院的奠基者们脑洞太大收不住,于是作为奠基者之一的昂热校长在时隔数月后他们下一次的下午茶邀请里,往路明非的红茶中放了分量很足的三大勺糖。

 

       到了湖边,路明非把包放在阴凉底下,就开始脱T恤。跟在他身后的楚子航愣住了。只是普普通通的动作,看着一个跟自己一样的男人把T恤衫从头顶拉下来,露出白皙的皮肤和精瘦的肌肉……他竟然隐隐觉得有些口干舌燥。他想起在日本住在高天原的浴室里的时候,他们每天泡在浴桶里,尤其是开始时为了给失血过多的路明非保持体温他一直看着火……那时候脱光了也对他没有任何影响的路明非现在在他的记忆里意外地也意料之中地活色生香了起来。

       好了,这下自己可以非常确定是喜欢他的了……因为他从来不会对任何一个人——男人或女人,有性唤起。

       楚子航面瘫着脸颇有些自暴自弃地开始解自己衬衫的扣子,看着路明非脱掉裤子露出里面的游泳裤后只好转过身去,先一步跳进清凉的湖水中降火。

——————————————我是作者有话要说的分割线——————————————

我回来了!空了两天于是有了爆字数的一章!【我发现我每次写个什么都是越来越控制不好字数……然而不把一段讲完我强迫症不开心……肿么破啊みんな_(:з」∠)_

关于龙生九子的部分,它们的名字还有象征意义都是没错的可考证的(真的有人会像我一样无聊地去考据这个麽),出现在这里主要是由于我个人对于建筑学比较……啊,是相当,非常,很热爱_(:зゝ∠)_,所以这只是我自己的热情所在啦~

至于结尾这个地方……他们是不会再训练的时候发生什么的,累惨了之后没有人会再有精力考虑这些的啦,那些球员比赛后太兴奋十几次什么的现实世界里是有的(艾特NBA的某某、某某和某某,咳咳)但不会出现在我这篇文里!两个人的初次是会很和谐很有爱很温油很荡漾的!相信我!

  1. 共3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