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翊凌澜

租房贝克街的霍格沃茨毕业生兼使用涂抹血液锭剂炼金子弹的荣耀玩家其实是一条文鳐鱼𓆡𓆝𓆟𓆜𓆞

©雨翊凌澜
Powered by LOFTER
 

【龙族楚路】乾坤内外——藏在心里的狮子(8)(龙三之后,龙四之前)

【坤•六四,括囊,无咎无誉。】

       第二天早上,路明非是被食物的香气唤醒的。

       天才亮不久,但闻着蘑菇浓汤的香气,他昨天才享受过饕餮大餐的肚子就已经不争气地叫了起来。

       “呵呵。”若有若无的轻笑传来。只是细微的变化,还有一种仿佛漂浮在云端的、对世界觉得生疏的感觉,路明非下一秒就倏然睁眼。

      “ 不是吧……又来?”

       他床边坐着的正是路鸣泽,不知是不是他记错了,小魔鬼和楚子航昨天坐的似乎是同一个位置。

       但路明非的视线只是经过了他一下,就转向了宿舍中央的餐桌。

       虽然这一次小魔鬼不是推着一辆银光闪闪的餐车出场的,他也没有一本正经地穿着白色厨师服和法式的厨师高帽,但食物看起来很精致所以路明非还是满意的。

       “不要cos周星驰啦,你学不像那个语气的,同样是衰人家衰得比你有型多了。好了,我知道哥哥你还惦记着你叔叔家门口那家安徽早点摊做的豆腐脑和油条,所以这次还是一样的东西啦。”

       就像那次在Hyatt酒店的早餐服务一样,不过数量减半了,看起来路鸣泽这次没有跟他一起吃的心思。两根炸得很到位的油条,一碗滑嫩的豆腐脑,和几样小菜。典型的中式早餐。

       “这次不会有人催着我去卖命了吧?校长那老头我前天刚见过,他这时候不是应该在密歇根湖吗?”

       “放心啦放心啦,这次没别的事。我知道哥哥你还有训练计划,先吃早饭先吃早饭。”

       路明非握着勺子的手顿了顿。是啊,楚子航刚从国内回来不知道他每天的训练计划,那些体能训练和要看的书其实都是他自己给自己安排的。但是路鸣泽是魔鬼啊,即使消失了那么久,他当然也会知道自己的客户,或者说是猎物每天在做些什么。

       但至少自己现在没什么可担心的。一大勺撒着鲜香的麻辣油、榨菜细丝儿、海虾仁、芝麻和香醋的豆腐脑下去,一丝辣气儿透上来,夹一筷子雪里蕻咬一口油条,路明非说:“上次你在我的油条上抹黄芥末酱我漱了十七八遍嘴,我还没找你事呢,这次别想再耍我。”要知道这个令人发指的家伙抹芥末酱就像抹花生酱一样,简直是丧心病狂。

       “我才不会这么做呢,我要是耍一个人就不会用同一个方法耍两次的。”

       路明非没回答他,只是低头吃着饭,路鸣泽也不再说话,除了窗外的布谷鸟的叫声,再也没有其他声音。但这一刻的安静无比自然无比舒适让人无比安心,就像他们曾相对无言地度过很多个宁静的清晨。

       “吃完了?”路鸣泽看着干净的盘盏,撇了撇嘴,打了个响指,就让它们消失了。“省去了你洗盘子的麻烦。”

       “好吧,找我有什么事?趁着大爷我心情好赶快说。”

       “好啦哥哥,”路鸣泽突然叹了口气,“我是来兑现赌约的。这次你选中的那个人类确实超出了我的预料,”他顿了顿,眯起了眼,“我想我明白为什么楚子航是奥丁选中的人了……难怪耶梦加得那么喜欢他。”

       “你不说我差点给忘了……我就说师兄不会那样嘛。所以你打算给我什么言灵?先说一下,最好给一个厉害点的啊,那个‘不要死’听起来太小言了。”

       “哥哥你喜欢哪一个?你用过‘镰鼬’‘戒律’和‘镜瞳’了,挑一个呗?”

       “等等等等,最后那个是什么?”

       “镜瞳啊,就是那你们说的‘真空女王’的言灵。”

       “零?”

       “对,就是我亲爱的小女孩。武器在你们脑海中可以拆解再组合,记得吗?想想东京塔和歌舞伎町。”

       路明非瞬间出了一身冷汗。

       他今天才知道,当初那个状态……竟然是龙骨状态。

       “别害怕,那跟我没关系,是你自己的意志做到的。”路鸣泽像是看穿了他,“你想打中那个轻薄了你害死了楚子航的家伙,你想杀了王将,你的意志够强,所以你做到了……哥哥,这就是你的血统,你的强大。”

       他的语气淡淡的,也没什么情绪在里面,但路明非就是听出了其中蛊惑人心的味道。

       “那……就镜瞳好了,其他的我也没法用。”

       “确定吗?不想要‘王权’或是‘审判’一类的东西?那可是源稚生和上杉绘梨衣的言灵啊,哥哥你不想通过使用它们来纪(敏)念(感)故(词)人吗?”此刻这个小魔鬼脸上诚恳得就像保险推销员在给你担保这份保险大家都买了一点都不亏。

       “我要那种东西有用吗?我又不杀人!要屠龙混血种的言灵也没用吧!再说,他们都死了啊……纪(敏感词)念他们,不是应该带着他们的愿望活下去吗……他们肯定不希望自己有这样的血统吧……”路明非蔫蔫地说。

       “难得你聪明了一次啊,哥哥,”路鸣泽愣了一下,然后笑得意味深长,“混血种,确实是被诅咒的存在哪……既然这样,那就镜瞳好了,要知道这可真是个开挂的言灵,给你了我还真的不甘心呢。告诉你一个小秘密,它的能力是分析与复制,能临时借用对方包括君焰在内的言灵哟。零已经做得很好了……只要出现在她面前的东西,我们的小女孩可是能够用它复制几乎一切的。”

       “哇这不是作弊言灵吗?快告诉我心法秘笈啊上师!”无精打采的家伙瞬间活蹦乱跳。

       “什么鬼!”路鸣泽白了他一眼,“龙文你不会,中文你嫌low,那你想要什么?”

       “复制不就是Ctrl+C么!直接念Copy就好了呗?”

       “你敢不敢再懒一点?”路鸣泽嫌弃地看着他,又突然笑得柔情满满,“不过你是我哥哥,我始终跟你是一心的,我帮你作弊也是应该的。只是出去总是喊copy copy的多奇怪啊,不知道的还以为你要抄谁的论文呢,影响多不好。客户你看咱们用‘strcpy’怎么样?”

       “什么?”路明非表示听不懂。

       “唉哥哥你高中的计算机课都白学了……‘strcpy’,写作s-t-r-c-p-y,读‘string copy’,是C语言里的一个标准库函数,能把从src地址开始且含有NULL结束符的字符串复制到以dest开始的地址空间……”

       “打住打住打住,你又不是不知道我高中就是个文科生,还是文学社的,别跟我讲这些高科技,直接就能用是吧?这样的?”路明非点开了一个手机记事本,输入了“strcpy”举到了路鸣泽眼前。

       “没错,”路鸣泽打了个响指,“言灵·镜瞳,解封!”

       虽然知道将要发生什么却躲不开的路明非不得已又接受了一次“灌顶神功”,被路鸣泽拍了一下脑门。

       “好啦,哥哥,祝你今天过得愉快!20岁了也要努力找到对象哟!”路鸣泽像是恶作剧成功一般,拍完他的脑袋就大笑着出了门。

       “为什么给我个福利还要搞那么复杂……”路明非嘟嘟囔囔。他知道小魔鬼从一开始就想给他一个言灵了,所谓打赌只是在找借口而已。但如果真的是自己输了……他打了个寒战,不敢再想下去。如果师兄不相信他,或者选择了终结危险,恐怕自己的绝望真的足够让路鸣泽取走最后那四分之一条命了。

       还好,他是楚子航。

      “喂喂,柳淼淼柳淼淼你捎我吧!”一个初中部的家伙在屋檐下冲柳淼淼大喊。

      “路明非,你自己走吧,我家和你家又不是一个方向!”柳淼淼头也不回。

       初中部的小子蹲在屋檐下,看着宝马无声地滑入雨幕中,尾灯一闪,引擎高亢的轰鸣,走了。

       他歪着脖子,聋拉这脑袋,沿着屋檐慢慢地走远了。手指扫过一旁仿古屋檐上垂下的水帘。楚子航看着他的背影,忽然想到自己也许能稍他一程。可那小子忽然一缩脑袋,那外衣裹住脑袋,丧家之犬似的窜进雨幕里。他跑的还真快,在楚子航来得及喊他之前,他已经透湿湿的很远了。一个雷从天上直砸了下来,耳边轰然爆响,随后是一片空白,雨好象更大了。

       完全不明白发生了什么也不知道“自由一日”的路明非手里端着狙击步枪,楚子航手里提着那柄现在已经成为碎片的“村雨”。楚子航没想到局面里出现了一枚乱棋轰爆了恺撒,而看着狙击步枪抬起漆黑的枪管指向自己,那个狙击手和自己遥遥对视时,他承认那一刻他只感觉到了逆风袭来的、如刀割面的杀机。他意识到这不是强撑的时候,抛掉了手中的村雨认负,却还是被呼啸离膛的子弹洞穿了胸口。他第一次遇到有人不怕自己的黄金瞳,连恺撒都会在他直视过去时偏过脑袋,但路明非一次又一次做到了。

      “抱歉抱歉,是我翻身声音太响了?”

      “不是,只是不太习惯和别人一起睡,一会困了就好了,没事的。”

      “你用的也是iphone,这里有无线网,既然都睡不着……不如联机来打连连看?”沉默了很久,路明非提议。

      “我不会打连连看,游戏我只会大富翁,你不是说了么?我没有童年的。”

       楚子航怀抱着莫名其妙的献花,透过人群,看见路明非也跟着进来了,却没有走进,却是靠在墙壁上,两眼空洞洞的。芬格尔出门前拍了拍路明非的肩膀。

       路明非在楚子航的病床边坐下,瞥了楚子航一眼,“师兄,你这是触我霉头么?”

       眼前是一份学院档案,《关于和“A级学生陈墨瞳(学号A09003)结婚的申请书》,申请人恺撒•加图索。这是一份格式老套又死板的文件,估计是恺撒找了什么模板抄的,主要内容是他和陈墨瞳的简历,认识时间,相处状况,以及本着“优秀血统相互加成培育优秀后代”的良好愿望,附加一份由学院基因学科系出具的报告,说明根据血样分析,恺撒和陈墨瞳的后代出现不稳定基因的可能性很小,看起来手续齐全。

       面对那条智商脱线的龙的黄金瞳,路明非依然能直视回去,这让楚子航委实震撼了一下。连龙王芬里厄的瞳孔都不能对他触发那条名为“皇帝”的言灵。

      “谁也不想自己喜欢一个人喜欢得那么扯淡对不对?连机会……都没有。”

      “有爱了不起啊?有爱你最大啊?”

      “所以师兄,你牛逼是因为有人给你兜着啊,你有靠谱后爹,还有漂亮老娘,他们其实都是……爱你的啊,你不管做了什么坏事都有地方去的……可我没有,你要我怎么勇敢呢?”

      “别跟屌丝谈勇气和希望。”

       在积水中哀嚎的暴走族中,一个人缓缓地坐了起来,他的手中握着一只老式左轮枪,悄无声息地指向恺撒的后背。路明非第一个发现,但是出言提醒已经来不及了,恺撒的全部注意力都集中在猴脸男人身上。时间短到根本来不及思考,路明非飞扑出去把恺撒推开。子弹洞穿了他,也杀死了那个猴脸男人。路明非倒在积水中,汩汩的鲜血在积水中形成巨大的血斑。楚子航大声呼喊,却除了把恺撒的理智唤回外没能得到任何回应。

       恺撒骑着本田产的VTX 1800型太子摩托,楚子航的是一辆赛道摩托。早在海啸逼近之前恺撒就觉察到异状了,但警告其他人已经来不及了,时间只够他们跳上路边被遗弃的摩托车,跟着流浪猫群一路奔向地势较高的西边。他们刚从侧门跑出高天原,就听见了雷鸣般的潮声,几十秒钟后,大潮吞没了歌舞伎町。而他们刚刚穿越了猛鬼众的封锁线。路明非被他们留在了高天原,前方是一张战斗。楚子航发觉这一刻他很能体会恺撒为了麻生真返回曼波酒吧的心情。

       楚子航和恺撒在回程的飞机上用很低的声音聊着天,昂热戴着防噪耳机睡着了,芬格尔正给零上药。路明非默默地看着下方的日本,和来时靠在正襟危坐的楚子航肩上嘴角流着哈喇子呼呼大睡的形象全然相反。

       ……

       楚子航睁开双眼,瞬间切换回清醒模式,下一秒眼神又有些迷茫,抬手揉了揉眉心。

       他总是让自己的生活精准、忙碌,很少会有精力在睡觉后供他做梦。他从书里知道做梦其实是大脑自我调节的放松方式,一个人如果长时间不睡觉不会因疲惫而垮掉,而是首先因为大脑过于紧张而出现幻觉进而精神失常,这也是拷问间谍的策略之一。所以他和那些间谍一样都有过硬的心理素质,而且深层睡眠下就算做梦也不会记得。

       可今天的梦他全都记得,那都是和路明非相关的片段。

       抛开了这些思绪,他起身洗漱,几分钟后回到了窗边。

       这是他在狮心会会长办公室隔壁的卧室。在成为狮心会会长后他就从学校分配的宿舍搬来了这里。虽然偶尔他也会回二区宿舍去住,但多数时候都是直接住在这里,就像恺撒宁愿住在诺顿馆或是安珀馆一样。他的窗口正对着打靶场,清晨时分这里很宁静,他也习惯了对着窗口练一会儿功,等到时间再晚些才会去吃饭。

       但现在,看到打靶场上那个在练习点射的、看起来很像是路明非的身影,他第一次发觉自己没有了练功的心情。

       楚子航拿出手机,不顾时间拨了一个号码。

     “富山老师,很抱歉打扰了,我是A级楚子航,我想预约一次咨询,就在今天。”

       这是富山雅史第一次在他的心理咨询室里见到楚子航,他好奇地看着那个学院里的传奇、很少有表情的“A”级别学员、拥有永不熄灭的黄金瞳的现任狮心会会长。他跟他接触不多,但也足够他知道,楚子航其实不是多么冷漠的一个人,他是个有礼貌的中国男孩,总是会礼节性地打招呼,说话声音里也总带着中国人特有的谦逊,比起冷漠更像是不很善于和人交流。

       富山雅史和两年前牺牲的专员酒德亚纪一样,虽然是日本来的混血种,但由于个人经历,和蛇岐八家之间并没有什么关系,也没有向本家效忠的义务。所以在日本分部全面叛变的时候他依然在学院好好地当一个心理教员,当然也兼职给触及秘密的普通人洗脑催眠。

       此刻这个杀死过龙王的年轻男人坐在他面前,他难得也会有些好奇心。当然了,还是工作更重要。

       楚子航坐在真皮沙发里,看着那个就像在脸上写着“我是日本人”的心理教员拿出了厚厚一沓文件递给他,让他签字。

      “这是保密协议,你是第一次来这里,要签的可能会有点儿多。”富山雅史这样对他解释。

       大致翻了一遍,楚子航签好了字。

      “那么,我们今天的主题是什么?”富山雅史离开了自己的办公桌跟他坐对面,还给他泡了茶,努力营造出了一种轻松祥和的谈心氛围。

       楚子航在书上看到过心理咨询是怎么一回事,他本身心理素质非常好,也从来不愿意把自己的事情告诉别人,但现在他这个生活中永远都是常量的人遇到了解决不了的变量。以往这种事他也许会选择咨询路明非,就像那次病床上失败的恋爱咨询一样,可这次直觉告诉他不能去问路明非,这是和路明非有关的事情,他需要找无关的人来解决。就像信徒进忏悔室向牧师告解一样,他知道心理咨询师也都是要签协议的,他们是不会泄露秘密的,而且这秘密也不是和屠龙相关的大事,只是他自己生活中影响到他的小事,所以这次也就抱着试试看的态度体验一下心理咨询。

       从日本回来后这些天让他有点浮躁的心绪,全都是关于路明非的。

      “我……好像太过关注一个人。”他回答。

      “哦,”富山雅史看起来很专业地拿着一个本子记录着什么,“平时看些什么书?”

      “什么?”楚子航被这个神转折吓了一跳,但他只是面无表情语气平静地问出了这个问题。

      “我想知道你平时主要看哪个类型的书,或者偏爱哪个作者?”

       ……

      “你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关注到这个人的?”

      “五年前。”

      “平时听室内乐还是摇滚乐?”

       ……

      “你关注这个人的契机是什么?竞争对手?同学校友?邂逅偶遇?”

      “同学校友吧。”

      “饺子喜欢荤的还是素的?”

       ……

      “你跟这个人在一起时有没有肢体接触的经历?”

      “有。”

      “觉得和这个人的肢体接触讨厌吗?”

      “不讨厌。”

      “那喜欢吗?”

      “……喜欢。”

      “之前有恋爱经历吗?”

       ……

      “你觉得你对这个人了解吗?”

      “……还算了解。”

      “想进一步了解吗?或者说你对她有好奇心吗?”

      “想。有。”

      “程度?”

      “……非常。”

       ……

      “有喜欢的人吗?”

      “……应该算有,我不太清楚那是什么感觉。”

      “如果你确定了喜欢什么人,你会去追求吗?”

      “不会。”

      “为什么?有家庭原因吗?”

      “有。”

      “可以详细谈谈吗?童年经历什么的?”

      “……可以。我父亲是个混血种,母亲是普通人,他们在我很小的时候就……离异了。”

       ……

      “你现在关注的人是混血种吗?”

      “是。”

      “是学院的学生吗?”

      “是。”

      “你是关注他的生活习惯,比如饮食睡眠比较多,还是心理状况比较多?”

      “都有……心理状况多吧。”

      “会在意他跟你聊天时的气氛嘛?”

      “会的。”

       ……

       二百个问题之后,富山雅史看起来终于满意了,让楚子航等了几分钟,他回到了办公桌后面极其快速地在纸上写写画画。楚子航用这段时间又梳理了一遍在刚刚的讲述中被唤起的回忆。关于那个男人,夏弥,路鸣泽,还有路明非。

      “你喜欢这个人。”富山雅史的声音打断了他的思绪。

      “什么?”他抬起头看过去,看到富山雅史淡然的表情。

      “我从各个方面分析了你的情况,”富山雅史把手里的纸张递给他,满满的全是心理学术语和图表,楚子航能看懂其中一部分靠的还是归纳分析和回归拟合,还有对“本我”、“自我”、“超我”这类心理学概念的粗浅了解。富山雅史指了指桌上的几本弗洛伊德厚部头:“结论是,你喜欢这个人。”

      “好吧。”楚子航顿了顿,也很淡然地回答。

      “你接受?”富山雅史的淡然表情龟裂了,他的眉毛很浓,此刻的脸因为惊讶变得有些好笑。

      “我相信专业人士的结论。”这是他昨天刚得出的结论和反思,他应该更早点相信源稚女对路明非的判断的,也应该更早点相信路明非的能力的。他没意识到的是,这些想法全都跟路明非相关。

      “那你打算怎么办?”富山雅史问。

      “他不喜欢我。”楚子航回答。他没打算告诉富山雅史他在意的是一个男生,他只需要知道他出现变量的原因,以及他该做什么,就好了。

       当然,这个结论让他有些惊讶,但想了想,他也可以接受这一点。

       自己喜欢上了路明非……楚子航按捺住想要抬起来按向胸口的手。他明白为何想起那个人的时候自己的胸口会有暖流奔腾而过的感觉了。就是这种感觉让他一直有些浮躁,或者说飘飘然。

      “你可以让他喜欢你,追求!追求啊!”富山雅史突然拍起办公桌激动地说道。这个中年的日本男人此刻就像一个热血青年一样……八卦。

      “我没有未来。我们之间的差距太大。”楚子航想了想,回答道。

      “你想怎么做?”富山雅史问。

      “我想保护他。”他知道了他喜欢路明非,这很好,他打算一直远远看着、尽量帮他,但不打算主动站出去做什么。一是他本就不擅长这些,路明非都说过他是表达感情不顺的别扭双子座;二是他骨子里毕竟是一个传统的人,即便他自己无所谓,但他也是能考虑到外界对于这种感情的看法和影响的,他觉得这是一大堆不可预知事件就想避免;三是和当初不想答应夏弥去她家里吃饭的原因一样......作为一个不知道宿命还有多久的人,没能力作出许诺。

      “你说的那个人不也是混血种吗?混血种的话……”富山雅史摊手,“……不是都一样吗?”他盯着楚子航的眼睛,心想谢天谢地这个被芬格尔在守夜人讨论区连载的小说《东瀛斩龙传》里形容为“永燃的瞳术师”的A级学生今天戴了美瞳,不然面对那双黄金瞳,他恐怕早就跪了下去。

       楚子航突然领悟了他的意思。他们都是血统最危险的混血种,都是不容于龙类和人类两个世界、甚至不容于混血种世界的怪物,他有爆血而路明非只剩下四分之一条命——两个人都无法长久。

       那么,为何不能相互取暖,燃烧最后的生命?他是青铜与火之王的血裔,他的言灵是君焰,他的生命就该燃烧着结束。

       只要那燃烧的光亮,能照进那个人的眼睛里。

      “……那么我该怎么做?”他缓缓问。

       富山雅史突然觉得,坐在他面前的那个大男孩变了,他身上那种含蓄的、温和的气息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斗志和威严……就像一个准备御驾亲征的君王一样!他像是随意地问这句话,却让他无端觉得心悸,就像古代向帝王述职的官员一样,生怕自己的回答一个不满意,那淡然的语气就会下达死亡的命令。

      “你想怎么做?”富山雅史用刚刚问过的问题反问。

       楚子航一愣,接着回答:

      “我想保护他。不……我想和他并肩作战!”

       出乎他意料地,他看到富山雅史点了点头。

      “那是你自己的选择,我今天的任务只是帮你认清自己的心。至于如何去进一步了解或是追求,如果你愿意告诉我她的名字和性格,我可以给你建议,但你跟那个人的事只能靠你自己。感情,跟外人无关。”

      “谢谢,不必。”楚子航站了起来,跟富山雅史握手,终结了这次心理咨询,“占用了您的宝贵时间,非常感谢。”

      “对你有意义就好,校方一直非常关心学生的成长。”富山雅史认真地回答。

      “老师再见。”

      “再见。”

       刚刚明白自己感情的面瘫,现在迫不及待想要见到路明非。

       路明非刚刚结束了上午的打靶和道路训练。几千发弗里嘉子弹被他打空之后又拖到了练车场上。道路训练其实包括作为私家车驾驶员、私家车副驾驶、大巴车乘客、火车乘客在内的各种实战状况训练,甚至还有驾驶摩托车骑行和真的骑马进行的训练,武器除了弹药还有冷兵器,骑着摩托车拖着斩马刀的感觉好不快活。所以在坐过诺诺、楚子航、昂热和恺撒开的车之后,他现在也已经变成了曾被自己吐槽的那种开车不要命的家伙。

       这些天结束道路训练的时候他都会文艺地想,他这也算是成长为了自己当初不喜欢的那种大人,真忧伤真忧伤。

       但今天他边感慨边思考午饭吃什么边从器材室钻出来的时候,被背着两把日本刀、笔直地站在训练场门口的楚子航吓了一跳。

—————————————我是作者有话要说的分割线———————————————

终于发上来了……没有存稿很忐忑啊。明天有排练、演出和上课,晚上要跟社团的小崽儿们出去刷夜~下次更可能要到周日晚上了……啊原来现在已经是周六 早上了……_(:з」∠)_

心理学什么的,全是我瞎掰的,并没有动力翻山越岭去图书馆查这方面的问题……

代码什么的,作为程序媛我表示,请相信那是我的怨念产物……洛阳亲友如相问,就说我在敲代码!= ̄ω ̄=

毕竟是短篇,让他们自己慢慢发现感情要做到不突兀的话就要拖成长篇了……而我对攻君的感情觉醒比较在意,所以就让师兄先被心理咨询点醒吧!就像John Watson被心理咨询师点醒他其实喜欢Sherlock Holmes一样【并不。这面瘫藏不住事,很快就要告白了!两只小白兔要开始进入繁殖期了!【说到兔子的繁殖期有没有人想起斐波那契数列←你走开

今天是姥爷的阴历生日,拜托我一定记得中午打电话回去。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