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翊凌澜

租房贝克街的霍格沃茨毕业生兼使用涂抹血液锭剂炼金子弹的荣耀玩家其实是一条文鳐鱼𓆡𓆝𓆟𓆜𓆞

©雨翊凌澜
Powered by LOFTER
 

斯莱特林引路人(4-5)

第四章 可以信任的人

     接下来的一个月,Snape每天早上起床都能看见起居室里热腾腾的早餐和茶,而Harry Potter那个小鬼已经溜出了门,到了晚上自己踏出实验室的时候餐桌上就会有晚餐。鉴于自己熬制魔药的时候总会忘记时间,大部分时候他们并不能一起吃饭,那个小鬼遵守承诺安静地待在了自己的卧室或是书房,安静得似乎不存在,但是留给Snape的食物总是热的。

    从来在晚上踏出实验室之后面对的都是冷冷清清的房子,然后饿着肚子上床睡觉,Snape突然觉得压榨一个姓Potter的人形家养小精灵一个月是不错的决定。

    Harry Potter甚至拿着花锄整理了他的院子,在里面种了许多普通药材。看起来他对草药学和魔药学的预习都还不错,Snape默默评论。但是才11岁的救世主男孩每天六点准时起床做饭、打扫,这些家务活如此熟练,也让他对Harry这些年的生活大概有了让人心酸的猜想,这就是Lily的儿子能获得的所谓“王子般的生活”么。对于这部分内容,他已经决定发泄在伟大的Dumbledore校长的日常魔药里。

    而这段时间的Harry,依然过着和在Dursley家差不多的生活,按时完成最后的格斗术课程,熬一些魔药拿出去卖,然后就是看许多许多书——在重来一次之后,他才知道自己曾经度过了怎样浑浑噩噩的学生时代,除了应付伏地魔就是用在了魁地奇上。到暑假结束后,Snape家的一个书架已经被他神不知鬼不觉地翻完了。最后,他做出了一个决定。

    9月1日这天早上,进入起居室的Snape在早餐之外终于看见了这些天几乎消失在他视野中的Harry Potter,一头银色的牡鹿低头舔着男孩的手心,在他出现之后抬头看向他,点头致意,然后消失在了原地。

    Snape被自己看到的震撼在了当场,被喊了两次才反应过来。

    “Professor?......Professor Snape?”

    “你是谁?”反应过来的一瞬间,Snape的魔杖已经拿在了手里,指向对面的男孩。

    “我是Harry James Potter,James Potter和Lily Potter的儿子,被称为‘大难不死的男孩’,在10年前的万圣节前夜打败了杀死了被称为‘神秘人’或‘黑魔王’的Voldemort,之后被Dumbledore放在萨里郡小惠金区女贞路4号,姨妈Petunia Dursley家寄养,她是我妈妈的姐姐。我在7月31日跟随Hogwarts的魔药学教授Severus Snape回到魔法界。我的宠物是一只雪枭,叫Hedwig。”Harry平静地按照战争时验证身份的习惯报出了自己的信息,看着听到黑魔王的名字之后瞳孔扩大了一瞬的黑发男人,“教授,可不可以麻烦你把魔杖放下。你刚刚看到的只是我的守护神,一头牡鹿。他就是‘尖头叉子’,我父亲的阿尼玛格斯形态。”

    Snape慢慢放下了魔杖,依然盯着面前冷静的男孩。“训练有素”,是他唯一能想到的评价,面前的人给他的感觉是一个训练有素的战士,是一个成年人,而不是一个孩子。这个孩子刚刚所说的话包含了所有他需要知道的信息,确实就是Harry Potter本人。但是越是这样,越是有更多疑点。

    “你能使用肉体的守护神。”他干巴巴地说。这是很多N.E.W.T.s的学生都达不到的水平。而且,刚刚向他,向Severus Snape点头致意的James Potter?有点超现实。

    “是的,我从书里看到的,试验了好多次才成功的。”在Lupin和博格特的帮助下,试验了很多次。Harry在心里默默补充,给自己的前任黑魔法防御术送上敬意。

    “你叫了黑魔王的名字。”他没跟Potter讲过黑魔王的事,按道理说他只是看了书,不该知道得这么清楚。

    “大概是从小没听过他的恐怖吧,我对这个名字并没有抵触。如果连敌人的名字都恐惧,那么我们永远不可能打败他。”

    “愚蠢的……”

    “愚蠢的Gryffindor?我还没被分院呢。教授,这就是在去Hogwarts之前我想对您说的。那就是,我更想在分院时进Slytherin,我在这个世界里能寻求帮助并且信任的人只有您,”Harry认真地看着Snape。既然让他看了守护神,他就没打算完全隐瞒自己的实力,“我知道自己面对的是什么,我大概,也有那么一点可能,有可能能够完成它。我会告诉分院帽我的选择。”

    半晌,Snape才出声:“也许你不知从何而来的自信给了你这种一个一年级新生就有可以左右分院的能力的错觉,而我是不是应该感激救世主的博爱,让他在做出选择之后仍愿意通知他可怜的教授?”

    “不,我的意思是……”

    “我对你的意思没有兴趣,Potter。现在,如果你不想在开学第一天就迟到的话,我想你该吃完你的早餐出发去车站。”Snape脸色比刚才更加阴沉,坐下开始对付自己的火腿熏肉。Harry见状只好也坐在他对面,挥一挥魔杖给他们的茶加了一个保温咒,装作没看见Snape在他(为了照顾对方情绪才出声)念咒时僵硬的身体。

    淡定的表情之下,这顿早餐Snape吃得食不知味。

    Harry Potter是个天才?一个月的自学能让一个从来没有接触过魔法的小巫师掌握肉体的守护神咒?当了十多年教师的他绝对不相信。而且从他刚才熟练的行为看,这些天自己吃的热饭显然都是用保温咒加热保温的。也就是说从第一天起他就会用这个魔咒了……他会的肯定不止这些,Snape感觉,对面坐着的小男孩,瘦弱身躯下的真正实力远远不可估量。

    自己给他的参考书架里有关于黑魔王的全部记载,显然Potter找到了有关自己身世的部分,然而他始终没有就故事中的任何一点进行提问。这样也好,这个敏锐的孩子应该也能看出来自己和Petunia一样讨厌提问题。但是那个名字是带有魔法的,说出它的时候要承受极大的压力,他必须承认自己也不敢直呼黑魔王的名字。这个小鬼却可以面不改色地说出来。该说果然是被他打败过的结果、是被那个预言选中的人吗?

    而他对自己说信任。一个Potter对Snape说信任,这简直是笑话。但是他用Lily的眼睛看着自己,里面全是诚恳,让他不得不相信。他的身份,魔法界的救世主,不能来Slytherin,他也没想过让他进自己的学院,更不知道万一他进了自己的学院自己该如何对他。可是他是怎么知道学院与分院帽的?并且什么时候该死的小巫师自己的意志可以左右分院帽的选择了?他真的进了Slytherin,自己该怎么办?……烦躁的Snape觉得这个男孩身上的疑点越来越多。

    而这时候,看到他也吃完了的Harry Potter用魔杖轻轻敲了敲两人的餐具,它们就自己飞向了厨房洗手池,开始洗刷油污——比Snape用得熟练得多的家务魔法。

    该死的Gryffindor。哦不,该死的Potter。

    Harry的行李在前一天晚上就收拾好了,Snape将行李施了混淆咒保证麻瓜们看不到猫头鹰后,直接带他幻影移形到国王十字车站时才刚刚九点,距离11点发车还有两个小时。

    “我想,万能的救世主应该知道怎么去九又四分之三站台,鉴于我的身份不适合出现在站台,也许你可以自己过去?时间——相当的充足。”Snape嘴角勾起一丝不怀好意的冷笑,摆明了是想看Harry找不到站台出丑。

    “好的,教授。”Harry强忍着才没有笑出来,知道这个时候还是不要惹怒这个男人的好,“教授,我可以提一个请求吗?”

    “讲。”男人从抿紧的嘴角挤出一个字。

    “请不要将我假期里偷偷练过魔法的事情告诉任何人,可以吗?”Harry抬头,认真地看着Snape,“我看到《国际巫师联合会保密法》和《对未成年巫师加以合理约束法》里说未成年人不允许在校外使用魔法,我不想给您带来困扰。”

    “你还没有入学。”什么时候会有人担心给他带来困扰了?他是不相信一年级小巫师能做什么,才没限制他使用魔法。结果发现这个男孩也许是个天才……不过听Potter的意思,似乎是想要隐藏实力?

    “我不想显得和别人不一样,”Harry继续看着男人说,“我知道别人都怎么看我。因为这道伤疤,我已经够出名的了。”

   “也对,”Snape眯起眼,“‘大难不死的男孩’,不需要附加其他,这个荣誉就够你炫耀一辈子了,不是吗。”

    这个男人,他怎么能每次都恶意曲解他的意思!Harry本来是想把自己的实力隐藏起来,绕过Dumbledore,现在看来他不用担心了,Dumbledore肯定会知道的!尽管对自己说了不介意,尽管对于这种程度的忽视和冷处理已经习以为常,尽管明白这个男人讨厌自己、能和他和平相处已经该感谢梅林,但这男人总有激怒他的能力,一个月的冷嘲热讽现在终于也把他逼到了爆发的边缘——

    “你管这叫荣誉?!用我的父母、我所有的亲人的生命换来的,叫荣誉?!我宁愿那天晚上我跟我父母一起死了!这样就不会有后来的——”

    Harry突然住了嘴。他竟然又一次在Snape面前失控了,还差一点说出了竭力隐瞒的事实。他大口喘着气,衷心希望Snape能放过他,然而低沉丝滑的声音在几秒后响起在他上方:

    “后来的什么,Potter?”

    “没什么,”Harry快速想着对策,“我只希望您知道,教授,这道伤疤对我来说永远不是什么荣耀、名气或是其他值得炫耀的东西,它只是时刻提醒我,我是一个孤儿。那么,分院仪式上见。”

    男孩向着站台落荒而逃,过于宽大的衣服让他走得有些摇晃。直到进了九又四分之三站台才停下。习惯性挠了挠头,Harry总觉得自己好像忘了什么。

    而他身后在他爆发时一直沉默的Snape,在看到他明显心不在焉、姿态却娴熟地穿过第九和第十站台之间的栅栏时,又一次眯起了眼。解除了周围的静音咒,他转过身消失在了原地。

第五章 不同的选择

    是的,Harry Potter决定进入Slytherin。

    这不是因为他不再喜欢Gryffindor。相反地,他仍旧十分爱自己的学院。只是现在11岁的外表之下已经是一个四十岁男人的灵魂,他不认为自己还能与那群活泼又精力旺盛的孩子正常相处,他已经见过了太多黑暗,而属于阳光的金红色已经无法接纳他。而且,这一次,他想要和Weasley家以及Hermione保持距离,他不想再把他们拖进本应属于他和伏地魔两人的争斗。毕竟,他已经知道了全部,不是吗?再有就是,他想要尝试分院帽曾提供给他的第二种选择。战争开始之前,也许他可以获得某些巫师家庭的支持。依照Malfoy家的行事准则,只要他展现出能够获胜的实力,他们偏向他几乎是一定的。当然,最重要的是,他想要用Slytherin的身份,去靠近Severus Snape。

    这样想着,Harry早早地把行李搬上火车,在车尾随便找了一个空包厢坐下,开始翻看昨天刚通过猫头鹰邮购的《高级变形术——阿尼玛格斯》。

    到了十点多,站台上的人渐渐多了起来,Harry注意到了红头发的那一家人,他们曾经是他对所有温情向往的集合,即使他真的爱Ginny,他也不清楚自己究竟有多少是因为贪恋那种家庭的温馨。无论如何,亲情是他这两世从来没有享受过的。

    这一次他不想再介入他们,他不想再让Fred死去,不想再让Ron跟他经历那些,不想再连累George和Bill。

    包厢门的打开打断了他的思绪。

    “你是自己一个人?不介意我加入你吧?”

    站在包厢门口的是一个黑发的男孩,皮肤也偏巧克力色,眼睛又高又斜。见到他Harry的第一反应就是如果这双丹凤眼放在一个女孩身上一定可以迷倒一片男孩,接着他才意识到,这是他上一世的同年级同学,属于Slytherin学院的Blaise Zabini。Harry对他有印象,是因为在他上辈子六年级的霍格沃茨特快上,他们同时被Slughorn邀请参加了他小小的“包厢聚会”,并且Harry跟着他去往Slytherin的六年级包厢偷听了Malfoy他们的谈话——当然他不幸被发现、被打出鼻血、被Tonks送到Snape手中、没换校袍穿着牛仔裤走进礼堂这些后续事件……也是他记住这个男孩的原因。Zabini的母亲是一个嫁过七次的贵族寡妇,她的丈夫们都莫名其妙死去了,留给她大把大把的金子,这也是Harry在那次“鼻涕虫俱乐部”的小小会议中得到的信息。在后来的战争中,Zabini一家并未偏向任何一边,保持着微妙的中立姿态。

    狡猾的Slytherin啊。

    但是现在自己打算进入Slytherin,那么这个和Malfoy关系不错的男孩就很值得交往了。想到这里的Harry不免叹气,不知不觉,自己在交朋友上也真的开始用Slytherin的方式思考了。

    “当然可以,我帮你把行李放起来吧。”Harry站起来笑着伸手帮忙。

    两个男孩手忙脚乱把箱子放好之后,Harry率先伸出了手:

    “你好,我叫Harry Potter。你可以叫我Harry。”

    才刚刚11岁的Zabini显然和当初Weasley家的兄弟们一样被这个名字镇住了,他吃惊的表情让已经40岁内心的Harry觉得可爱得好笑,不过他稳稳地控制住了自己的表情和伸出去的手。

    对面的男孩终于意识到了自己的失礼,连忙握住Harry的手说:

    “Blaise Zabini。你也可以叫我Blaise。”

    “那么,日安,Blaise。”

    “日安,Harry。我想我得出去和母亲告个别。”

    “好的。”Harry礼貌地点点头,心想大概很快全车人都会知道大名鼎鼎的Harry Potter在今年的新生之中了吧。

    果然,在Zabini离开不一会之后,陆陆续续地就开始有不同年龄的学生在包厢外指指点点,对此已经十分习惯的Harry只是给自己施了一个静音咒,继续翻着手里的书。

    当包厢门再次打开的时候,就不止Zabini一个人了。

    站在Harry的新朋友旁边的,是他曾经斗了七年、辩护了一个月、不咸不淡相处了22年的Draco Malfoy,后面不出意外地跟着Vincent Crabbe和Gregory Goyle。没想到Lucius Malfoy动作这么快,Harry腹诽着,是想要提早观察并把救世主拉到自己阵营内么,才急着让儿子成为他在Hogwarts的第一批朋友。

    “你就是Harry Potter?”苍白的尖脸,灰色的眼睛,铂金色的头发,独属于Malfoy的那副懒洋洋的腔调,可惜在现在的Harry听来就是孩子对大人刻意的模仿,非但如许多年前那样觉得他趾高气扬,反而觉得这掺杂了显而易见的好奇心的模仿似是而非得可爱。

    噙起一丝在战后面对媒体时练出的完美微笑,Harry站起来对Malfoy家的小继承人道:“是我。有什么事么?”

    “Draco Malfoy,很高兴认识你。”瞟了一眼Harry的额头,满眼好奇的铂金色头发的小贵族伸出了一只手。

    “Nice to meet you, too.”Harry握住了那只手,重复先前的话,“你可以叫我Harry。”

    “那么,你也可以叫我Draco,”有些受宠若惊地看着Harry绅士地请向座位的手掌,四个准Slytherin稍显局促地坐了下来,并且开始介绍剩下的两个大块头。

     在互相介绍完之后(当然Harry没允许Vincent Crabbe和Gregory Goyle叫自己的名字),铂金发色的小贵族冷不丁丢出这么一句。

    “你对于分院有什么看法?”

    “我这些年一直跟麻瓜亲戚一起生活,”Harry笑道,心想Lucius对于自己的小继承人未免太过放心,这么明显的试探还真是可爱,坏心眼地转移了话题,“事实上,直到我被带到对角巷买东西之后我才知道自己在这个世界很有名。Draco,Blaise,你们可以给我讲一讲Hogwarts的事吗?”

    “我的荣幸,Harry。”

    于是火车上剩下的时间就在Harry最喜欢的“陪孩子玩耍”的节目中度过了。

    显然Draco还未学得他贵族家庭喜怒不形于色的真传,毕竟还是个孩子,很快就开始跟“一直在麻瓜世界受苦的救世主”讲起来魔法界的各类事项。和Ron曾给Harry做的入门相比,来自Malfoy家继承人的介绍,除去分院和魁地奇,显然就更偏向于利益层次与权力分割了,而且贵族自小的教育确实让Draco能更加生动详实地表达那些东西。他们一起分享了Mrs.Malfoy专为儿子准备的糖果和午餐,并且Harry(惊讶地)发现Crabbe和Goyle的用餐礼仪其实还不错。虽然他们的好奇心都很明显,但是Slytherin血液里似乎天生就有尊重他人隐私的美德,几个孩子并没有像Gryffindor那样冒失地询问他是否还记得那晚的事。

    事实上现在他记得十分清楚,虽然,很不幸地,是从伏地魔的视角。

    换上校袍走下车站,Harry终于看到了自己曾经的半巨人朋友的身影,Malfoy对着Hagrid轻蔑地嗤笑了一声,却在Harry的挑眉下扭头,没再继续向他灌输“血统高贵论”——因为在火车上Harry曾经说过“伏地魔——别激动,那只是个名字——就跟我一样是个混血,他更是连对付摄魂怪的守护神咒都使不出来。”看到几个孩子的反应,Harry终于在心里坏笑着确定了,大部分食死徒并不知道伏地魔是混血,并且这个消息很快就可以在巫师界的贵族中引起轰动。

    但是Harry这次却不再有立场去跟Hagrid打招呼。他们跟随Hagrid磕磕绊绊地沿着那条陡峭狭窄的小路走下坡去。小路两旁一片漆黑,没有人说话。只有丢失蟾蜍的Neville偶尔吸一两下鼻子。

    “拐过这个弯,你们马上就要第一次看到Hogwarts了。”Hagrid回头喊道。接着是一阵嘹亮的“Wow—— !” 狭窄的小路尽头展开了一片黑色的湖泊。湖对岸高高的山坡上耸立着一座巍峨的城堡,城堡上塔尖林立,一扇扇窗口在星空下闪烁。“每条船不能超过四人!”Hagrid指着泊在岸边的一队小船大声说。

    一片惊叹声中,凝视着面前雄伟的城堡,Harry还是情不自禁地握紧了拳头。

     Hogwarts,我回来了。

    这一次,没有人能在他手里伤害Hogwarts。

    他跟Draco、Zabini一起上了一条船(Crabbe和Goyle由于体重原因只得另外找一条船),跟他们三个同船的正是那个Pansy Parkinson,显然他们互相都认识。而看到Harry和Draco已经开始互相用教名称呼之后,那个小女巫也很会察言观色地加入了他们对分院仪式的讨论。之前在火车上Draco再次小心翼翼询问时,Harry态度很好地表达了自己的听天由命,所以他们并未强求自己加入准Slytherin关于学院内部的小讨论,不过Harry其实一直都在认真听着,也知道Draco在体贴地为了他大声讲话。不论开始是否为了观察和名气,但小贵族是真的在把他当作朋友。

    Professor McGonagall还是严肃不好惹的样子,幽灵们还是喜欢吓唬新生。排成一排走进礼堂之后,分院帽唱的还是记忆中相同的那首歌,魔音催耳又不敢在Dumbledore眼皮下用无声无杖的闭耳塞听咒,Harry只好跟其他人一起皱着眉。

     魔法幻化的天花板像是黑色的天鹅绒,点缀着闪烁繁星,千百只漂浮在半空中的蜡烛照得礼堂灯火通明,桌上摆满了金色的盘子和高脚杯,学生们笑着闹着。Hogwarts经历了那么多人的成长。

    在Draco跑向最右侧优雅鼓着掌的Slytherin长桌的时候,他回头用口型向Harry说了一句“我等你。”

    终于Professor McGonagall念到了“P”开头的姓氏。Parkinson, Patil,Patil,Perks……

    “Potter,Harry!”

    礼堂里顿时如记忆中一样炸开了锅。

    “Potter,她刚刚是说了这个名字?”

    “是那个Harry Potter吗?”

    Harry冲Professor McGonagall腼腆一笑,走过去拿起了拿顶帽子,坐在三脚凳上,把它扣在了脑袋上。

    “Hmm……”他听到耳边一个细微的声音说,“难,非常难。看得出很有勇气,心地也不坏,很适合Gryffindor,Hufflepuff也可以。有天分,Ravenclaw,也许?哦,我的天哪,不错——你有很强烈的愿望,那么Slytherin,很有意思……我该把你分到哪里去呢?”

    “Slytherin。”

    “Slytherin?”那个细微的声音问,“拿定主意了吗?你能成大器,你知道,在你一念之间,很久没有同时适合四个学院的孩子了,所以你可以选择——当然我个人也倾向于Slytherin,Slytherin能帮助你走向辉煌,这毫无疑问——决定了?那好,既然你已经拿定主意——then——

    “SLYTHERIN!”

    大厅最右侧的长桌上爆发出了比之前都要热烈的掌声,Harry摘下分院帽交还给Professor McGonagall,向自己曾经的院长深深鞠了一躬,里面包含的是他全部的歉意。他应该是个Gryffindor,却已经为了达成自己的愿望而背弃了Gryffindor。他已经是一个为达成目的不择手段的Slytherin,也许他永远不适合再站在那阳光下。

    在他下意识不急不慢地走向Slytherin长桌之后,发现Draco已经给他空出了身边的位置——要知道小贵族还在懊悔自己刚刚是跑着去向了学院长桌,而Harry已经习惯了被聚焦在人群面前,反而无意间表现得沉稳得体,更符合这些贵族的审美。Draco这样做无异于向其他Slytherin宣布救世主是他这边的,由Malfoy家庇护无形中更给他增加了筹码。扫了一眼,Harry才有些惊讶地发现自己的位置竟然是Slytherin一年级第二首席的座位(Malfoy自然是第一首席),就在血人巴罗旁边。在他落座之后,五年级的级长伸出了手:

    “欢迎加入Slytherin,Mr.Potter,我是今年的级长,Adarian Pucey。”

    “我的荣幸,Pucey学长。”Harry握住了手,环视一圈。

    Harry记得他不只是级长,还是Slytherin魁地奇校队的击球手。尽管他没说明并且握住了对方的手,但是所有人想必都意识到了,他说的荣幸指的是加入Slytherin,而非级长的接纳。明显的拒绝意味。周围的Slytherin们交换着眼神,Pucey看起来有些恼火。

    Slytherin追求力量,和伏地魔纠缠争斗了这么久的Harry比任何人都明白这一点,既然要在Slytherin生存下去,他自然会展示出他的力量,必要的不卑不亢也是基础,这一点他完全相信自己曾属于Gryffindor的勇气。

     排在新生队伍里最后一个的Blaise Zabini如愿进入了Slytherin,和今年的另外六个新生汇合。这时候教师席上的Dumbledore站了起来,张开双臂,就好像能看到他们坐在这里是他最愉快的事了。看着健康的、两只手都是正常的白色的老校长,Harry从没有这么感谢自己能再次回到这里。没有了Dumbledore的Hogwarts对他来说就不是Hogwarts了。自己也同样幸运,没有几个人有两次进入Hogwarts学习的机会,不是吗?而他,还有七年的时间,可以改变这一切。

    “Welcome!”老人说道,“欢迎大家来到Hogwarts开始新的学年!在宴会开始前,我想讲几句话。那就是:Nitwit!Blubber!Oddment!Tweak!谢谢大家!”

    “老疯子!”Draco嘀咕了一句,然后目光被吸引到了金色盘子里突然出现的食物上。

    “这四个词是对四个学院的反语。”Harry拿起了刀叉,不在意地说了这么一句。他还记得曾经听Ravenclaw的学长解释过。

     但是好像只有他不在意而已,附近的Slytherin们听到这句话都露出了明显恍然大悟的表情,然后眼神复杂地看着已经取了餐开始吃饭的Harry。

    与Draco繁复的贵族礼仪不同,Harry在战后被Hermione以保持良好的公众形象为由专门魔鬼训练过餐桌礼仪,他使用餐具的个人风格非常鲜明,干净利落又有一种“交响诗一般和谐的韵律感”(该死的Rita Skeeter),曾被多种报刊报道过——战后狂热的崇拜者们的无聊消遣,在Snape家的一个月中也曾被魔药教授用挑剔的眼光扫视过,却难得未被讽刺。

    虽然是细节,但也体现出人的教养,尤其是在Slytherin这一群贵族中。几个坐得近的高年级,还有Zabini和Parkinson,看着他切牛排的动作,都愣在了那里。这个据说在麻瓜家庭长大的救世主,对于身边发生的一切如此淡然,扪心自问刚刚来到Hogwarts的他们都做不到,他是怎么变成这样的?再联合刚才对于级长的示好不卑不亢的明显表现……深不可测,这是小贵族们对于Harry Potter的第一认知。

    Slytherin的新生都是代表自己的家族坐在这里的,一目了然地,Harry就明白了那个Millicent Blustrode不需要过多留意。显然Draco也明白Harry收到了他的暗示,更加认同聪明的救世主男孩可以作为同伴。

    于是Harry动作优雅又快速地吃着,力争在Pucey放下餐刀前填饱肚子。Slytherin有首席领餐制,平时学院首席开始用餐他们才能用餐,而正式场合下当首席放下刀叉时他们也必须结束用餐,他可不想在回到Hogwarts的第一个晚上饿肚子。吃得差不多了,Harry才开始慢悠悠享受甜点,并抬头看向教师席,看到了Quirrell那标志的头巾。这一次一定要避免他伤害任何人。这一次一定要避免任何人伤害霍格沃茨。

    而教师席上,观察Harry的人也不止一个两个。自从Professor McGonagall叫出了这个男孩的名字,四个院长心中就已经开始计较。Gryffindor的可能性是最大的,而Snape回忆起他在自己家这一个月的阅读量也考虑了Ravenclaw,男孩明显和分院帽交流了很长时间,然而所有人——包括Slytherin院长自己——都没有想到Harry Potter真的会进入Slytherin学院。学年开始前的教师会议结束后,他也不知为什么并没有对Dumbledore提起Potter那过于诡异的能力。原来他那天的话是认真的,他是真的想进入自己的学院,Snape突然不知道自己该如何面对这张与James Potter一模一样的脸。

    想到这里,他看向了严肃地抿着嘴的McGonagall,以及正在对付盘中布丁的Dumbledore。这两个人,应该很失望吧。对于他们来说,进了Slytherin的救世主会是什么样,还真的是有待观察啊。

    那么,今晚的一年级首席争夺战,看起来是值得期待的了。Snape愉快地想着,面色依然阴沉地听着耳边Quirrell结结巴巴的讨好。

  1. 共1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