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翊凌澜

租房贝克街的霍格沃茨毕业生兼使用涂抹血液锭剂炼金子弹的荣耀玩家其实是一条文鳐鱼𓆡𓆝𓆟𓆜𓆞

©雨翊凌澜
Powered by LOFTER
 

【龙族楚路】乾坤内外——藏在心里的狮子(10)(龙三之后,龙四之前)

本章已更完

【坤·六五,黄裳,元吉。】

       七天的时间足够做什么?

       七天足够楚子航做出一个数学模型分析北京城的地动数据,七天足够路明非带着上杉绘梨衣跑遍东京的大街小巷,七天足够楚子航和恺撒成为高天原里最红的牛郎,七天足够一个人对另一个人变得熟悉起来。

       楚子航跟着路明非训练了七天,看着他敲完了论文开始背炼金化学Ⅰ、Ⅱ、Ⅲ、Ⅳ,看着他每天在妖精湖游3.8公里、在维达树海中骑公路自行车180公里、向着山顶跑马拉松全程42.195公里,看着他每天沉默着射击、练肌肉、接受药物注射、接受战斗训练——最后这一项应该是执行部负责,但施耐德教授在知道楚子航加入了路明非的训练,并且自告奋勇要教他刀术之后,就放心地把人体解剖、战斗经验和实战模拟这三项常规训练作为执行部任务,下放给了自己的学生。

       七天的时间足够楚子航教会路明非基础的日本刀知识、发现路明非在这方面其实很有天赋、适合双手使用小太刀和胁差配合。

       七天的时间足够路明非发觉楚子航的不对劲、开始思考为什么师兄回到学校后似乎一直很闲。

       七天的时间足够楚子航向诺玛提出一份宿舍调换申请。

 

       此刻路明非看着手机屏幕上的邮件,整个人都斯巴达了。

RicardoM. Lu:

       这是一份宿舍分配调整通知,本科部四年级A级学生楚子航将于今天早晨10:00搬入1区303宿舍,成为你的新舍友,请与他好好相处。

       此外提醒,暑假小学期将在明天(07月24日)开始。祝你新学期愉快,圆满完成训练计划。

                                                                                                                                你真诚的,

                                                                                                                                        诺玛

      “师师师……师兄!这是怎么回事?”路明非鬼叫着把手机凑到了楚子航鼻子底下。

       他们现在正在进行上午的道路训练。原本路明非的训练计划里已经满满地塞不进其他安排了,但楚子航把许多项训练都和刀术结合在了一起,不求路明非在短时间内达到他数年不间断每天练习基本功的的水平,但从原来卡塞尔学生对普通人的平均一打三上升到一打七的水平还是很轻松的。之前两个轮的交通工具里只驾驶过自行车的路明非现在已经可以骑着杜卡迪Pikes Peak做点射了。

       “是我申请了调换宿舍,诺玛刚刚发给我邮件告诉我申请已通过。”楚子航把自己的手机也拿给了路明非看。

       “……这是怎么回事。”路明非无力地问。

       “芬格尔和兰斯洛特都毕业了,新生入学的话我们的宿舍都会住人,与其跟不认识的人磨合,我觉得我们的生活习惯反而更贴近一些,所以就提出了申请。”楚子航回答得很合理。他短暂地分神思考了一下自己这样做是不是太强势,然后就开始期待路明非的反应。

       “……”路明非眼角抽搐,心说师兄你也不是没见过我宿舍,乱成那样生活习惯还能和您这位永远干净清爽井井有条的男神有可比性吗?睁眼说瞎话也不带这样的吧?

       见路明非没答话,楚子航犹豫了一下,然后才说道,“如果你觉得跟我住不舒服也没有关系,我平时住在狮心会的时间比较多,所以大部分时间应该还是你自己在宿舍。”这样说的时候他没多想什么,但是说完之后突然觉得胸口闷闷的,似乎是有些难过。

     “好。”路明非听他这样说也没有再说什么。楚子航从回学院起就跟他一起训练了七天,七天里他们的身份是学术搭档、训练搭档和教官学员,他都快忘记了眼前这个人是高高在上的狮心会会长,曾经是在楼上看着他们做广播体操打分的高中学生会主席。恺撒总是住在赢来的诺顿馆或是租来的安珀馆里,作为更老牌秘党核心社团的老大,狮心会的会长当然也会有属于自己的校内别墅。

       “能帮我收拾一下东西搬过去吗?”楚子航察觉了路明非的情绪有些低落,却想不明白是为什么——他连自己为什么有些难过都不太明白,是因为路明非可能有些排斥跟他住在一起?但刚才路明非还是好好的。想不明白之下他只好转移了话题。

       “好啊,那今天中午就不去图书馆了,我也该把宿舍好好收拾收拾了。”路明非说。他只是有那么一点点难过而已,因为宿舍里有其他人搬进来就好像是宣布芬格尔真的已经毕业了。在他一贯的认知里,废柴师兄似乎是永远不会毕业的,自己每天晚上和他宵夜,可以把一切心里话好话烂话都跟他说。现在连他都已经去了古巴。老大已经毕业了,诺诺也没有了消息……自己身边熟悉的人,除了和路鸣泽有关的零,就只剩下楚子航了。

       楚子航那样高高在上的人真的会和他一起喝着劣质餐酒吃宵夜、一起评价新生里哪个妞儿胸凸臀翘腰软颜好吗?他们的距离太远了啊。

 

       出乎意料的是,整理宿舍一下子就花去了一下午……因为路明非的宿舍实在是太乱了。倒不是说是那种没法忍受的脏乱差,路明非的东西虽然看起来不整洁但起码都是干净的,也都是分类堆在一起的,只是把它们重新擦一遍摆到(楚子航去校工部新拿了钢条螺丝拧起来的)架子上是一项太大的工作量,一件一件弯腰细细整理下来,路明非觉得他宁愿去做两趟铁人三项,心太累。

       而且意外状况太多:

       “啊啊啊啊啊啊师兄那个不能扔!那是我从日本带回来的正版盘啊!”

       “师兄我知道你不看美女杂志!但是你不喜欢副校长的风格也不能否认他是一个伟大的炼金术师啊!所以我看不看这些杂志和我的训练方案真的没关系啊!”

       “这是……好吧这是师姐的那个影集,路鸣泽给我偷来的据说老大也没见过原版都埋在地里了,又据说苏茜学姐也有一套这样的,师兄你想要吗?”

       “不是吧还真有大提琴……师兄你真的每天都练琴吗?”

       鸡飞狗跳的五个小时后,楚子航的搬家入住才终于告一段落。

       “累死了……”路明非躺在他的床上挺尸——他还是下铺,楚子航对于睡上铺没什么异议。

       “要休息吗?我去餐厅帮你带晚饭。”楚子航刚刚洗了个三分钟战斗澡,头发还在向下滴着水,带着刚洗过的檀香味。他现在穿着一条水洗蓝的牛仔裤,一件白色的T恤,看起来就像是邻家的大学生一样普通——除了英俊逼人漠无表情的脸上没戴美瞳,一双黄金瞳就像一对镭射灯。

       这也是楚子航不愿意在宿舍常住的原因,他习惯了戴美瞳不代表会觉得戴着舒服,跟兰斯洛特一起住宿舍的话洗完澡后都要戴好美瞳才能出来,因为有他这样的舍友对谁来说压力都太大——但还好路明非不怕他的黄金瞳,他在他身边可以放松自然得多。在一个人面前不用特别在意自己的言行举止,这对于楚子航来说也是一种新鲜体验。

       “不用啦师兄,我虽然懒但我还是有属于吃货的尊严的。”路明非听到这话跳起来,“之前不是说请你吃饭谢谢你教我耍刀吗?大餐我也请不起,昨天晚上去食堂的时候顺手拿回来一些材料,正好你今天搬进来,明天新学期新开始,我亲手做一顿也算是祝贺你乔迁之喜怎么样?我这儿还有几双竹筷子!诚意满满了哦!”

        不知为什么,路明非感觉他说完这句话之后,楚子航的黄金瞳更亮了一些。

       “你会做饭?”

       “当然,我可是从12岁起就在厨房给婶婶打下手!他们出门旅游的时候我也不能总吃泡面啊,就算只会把生的做成熟的,那味道不怎么样起码也还是能吃的。”

       “要我帮忙吗?”

       “不用了师兄你等着就好。”路明非跑向基本没开过火的厨房,半路又退回来钻进了洗手间。

       “师兄你把头发擦一下吧,虽然是夏天但是晚上了,晾干还是容易感冒的。”把一块干净毛巾扔向楚子航之后他就转向了冰箱,在里面翻翻找找着昨天分包冻起来的肉类。

      楚子航愣了一会儿之后,才在热油入锅的声音里抓着手里那块毛巾擦起了头发,看着背对着他的那个系了天蓝色小白兔围裙的背影,嘴角无声地柔和了几分。

       这种感觉,和当初跟男人女人一家三口一起的每个普通傍晚,有着相同的气息。

 

       “呐,师兄,我能问你个事吗?”两人沉默着把饭吃到一半,路明非还是忍不住开了口。没办法,虽然在日本的时候他们一般也都是沉默着吃饭,但那时是因为周围压力太大、每天过得太累、要时刻当心隔墙有耳,都是能不说话就尽量不说话,因为谁也不知道下一次能休息吃饭是什么时候,所有人都在为了完成任务——或者说是为了活命努力塞着食物。而在正常情况下,恺撒话虽多但也都是在祝酒的时候,真的吃饭也是跟老佛爷一样不动如山,但照路明非这种人,“食不言寝不语”这种教养的体现放在他身上是永远都不可能发生的,如果一起吃饭的人互相都不认识他也能沉默是金,可越是在熟悉的人面前他话越多嘴越欠。

      “你问。”楚子航细嚼慢咽吞下嘴里的饭,稍稍放低筷子,才回答他。路明非确实不会做什么功夫茶,但是几样简单的家常菜味道都很不错。同样来自南方小城的两人就算在中餐馆里也常常点不到适合家乡口味的菜,成为室友之后在吃这方面倒是很合拍——事实上只要是路明非做的、可以下口的,楚子航都会面瘫着脸吃光的,更不要提味道还不错了。

      “师兄你回学院这几天好像没有什么别的事?”到底是多闲才一直跟着我?

      “我有任务,训练你,A级的。”楚子航言简意赅。

      那不是施耐德教授六天前才下的任务么,目的还是为了让他的高徒也就是你的档案更资深一点并且省下执行部其他的劳动力,而且您老人家狮心会那儿就算没事不还要准备今年的自由一日么……路明非没敢把这句话说出来。

       “别想太多,先吃饭。”楚子航说。

       “哦。”路明非张了张嘴想说什么,最终又闭上了嘴,埋头进攻面前那盘香菇炒油菜。

       楚子航暗自有些懊恼自己的冷场属性,他知道路明非在他婶婶家的时候应该是不被允许在饭桌上说话的,但那不像自己是一开始想表现出好教养后来习惯成自然——而且自己本来话就少,也不适合做参照。他能看出来路明非想跟他说说话,就像在日本的时候他们执行下潜任务之前,当时路明非想跟他说话的,但是他提到了陈墨瞳,话题就那么结束了。

       其实他也很想跟路明非说说话,他很想多了解了解路明非。虽然他和路明非两个人之间的沉默一贯地不让人觉得尴尬反而挺舒服,他却难得有打破这沉默的欲望。

       “我来洗碗吧,刚刚吃完饭不要就坐下,要不要一起出去走走?”等他纠结了半天,饭已经吃完了,路明非习惯性就要拿着碗进厨房,楚子航也是习惯性收拾碗筷……新的话题自然就出现了。

      “哦好,那师兄我做一下日常。”路明非想了想,自己做饭师兄洗碗也蛮正常蛮顺理成章的。好像有哪里不对?算了,交给师兄了。

      “嗯。”

 

      “你想去哪儿?”洗好碗后楚子航问,路明非做完了日常正在守夜人讨论区首页看帖子。

      “嗯……师兄我带你去个地方吧。”路明非想了想,说道。

      “好。”楚子航收拾了一下,跟他出了门。却没想到路明非锁上宿舍门之后就带着他一直往楼上爬,直到推开了楼顶天台的铁门。

       就像在叔叔婶婶家时一样,路明非在卡塞尔学院也拥有一个秘密基地,那就是宿舍楼的天台。卡塞尔学院的德式宿舍天台虽然和叔叔婶婶家那七层楼的天台不是一个档次的,也不会像恐怖电影一样,但也很少有人上来:毕竟这里的精英们都肩负着拯救世界的使命,他们都在像海绵一样努力吸收着知识之海里的水,或是致力于思考那些浩瀚宇宙的终极命题。而且这里到处都是他们的同类,他们在同类中是没有血之哀的,没有那种孤独感的人是不会忧郁地爬到天台上伤春悲秋的。就算那些有远眺或是楼顶晨读习惯的人,也都会去图书馆或是安珀馆之类地势较高的建筑顶上,不会爬到自己的宿舍楼顶——听起来就太掉价了。

       但路明非常常在没课的时候去那里晃一个下午。芬格尔不知道他的这个习惯,也许知道但他从来没提过,所以路明非依然觉得这是他自己一个人的秘密。

       转念一想,那个会侧写的小巫女也许也知道,但是和此刻他站在这里相比,这些也就都不重要了。

       这是他第一次跟别人分享他的秘密基地。一个他绝对信任的人。

 

       楚子航跟路明非一起坐在了天台边缘,脚下二十五点九米远的地方是地面。他们今天收拾完就开始做饭了,路明非择菜炒菜顺菜也很快,想必是被他婶婶使唤习惯了,这时太阳还没有落下去。楚子航微微转过头,美国伊利诺伊州的夕阳里路明非的侧脸显得很好看,他不知为什么想到了当初在高中上语文课时老师说过的一个词,“隽永”。

       “师兄,这儿我可没带别人来过,”路明非过了一会儿才开口说话,他没有看向楚子航,也没注意到楚子航一直在静静看着他,“我以前高中的时候跟他们一块走,一大帮大摇大摆压马路的兄弟都是一个一个被爹妈接走了,他们都羡慕我可以随便自己去哪儿玩,逛商场吃小吃打台球,家里都不管。其实我哪儿都不去,一般要么去网吧待几个小时要么就待在叔叔婶婶家的楼顶上,然后跟婶婶说我在外面邮局的长桌上写作业来着。我叔叔婶婶家那栋楼也没电梯,最高就七层,顶楼天台全是空调机组和管道,物业还在楼道里设了道铁门,楼道里头全是垃圾。我就从那个纸箱子罩着的两块板砖跳到破马达的底座上,再跳到那个木茶几没断的那条腿上,一下一下,跳到那道铁门外头,从栅栏里头钻过去,就到啦。那个天台能看到好多东西,CBD的霓虹灯、有个湖,还有高架路。我有时候就这么坐在楼边儿,有时候躺着,四五月的时候有槐花香,下完雨能闻到树叶的味道,有时候还有下面街上卖的菠萝味儿。”

       楚子航想象着那时候的路明非,穿着仕兰中学的校服,在阴暗的楼道里、一堆垃圾之间熟练地蹦蹦跳跳,向着那个天台的铁门前进。铁门外咫尺阴影,万里星光。他想象那时候的路明非坐在水泥台子的边缘,小心翼翼地把双腿伸出去挂在外面,看着远处的整个城市。

       他知道此刻他不需要说什么,只要静静听着就好。

       “在天台上的时候我就东想西想或者什么也不想,有时候一个晚上嗖得一下就过去啦。废柴师兄说那就叫血之哀,可是我直到现在也没觉得我有多孤独。而且小魔鬼说了,我要是承认自己孤独了,我的灵魂就都归他了。”路明非的声音很轻很轻。

       “不会的。”楚子航突然说。

       “什么?”这次路明非回过了头,目光没有防备撞进了一对耀眼的瞳孔里。

       “你不会有机会跟他承认自己孤独的,”楚子航认真地说,此刻那双金黄色的瞳孔里不复威严,全部都是关心与专注,硬要说的话似乎还带着那么一丝丝温柔,“我可以陪你上天台看风景。无论四大君主、黑王白王或是什么,你就是你,你不要放弃你自己。”

       路明非呆呆地看着楚子航,出神想了很多。他入学第一年跟面瘫师兄的交流很少,说话最多的那次还是楚子航邀请他加入狮心会并且承诺他是下一任会长,再其次就是师兄认负之后他一枪把人给爆了……是从去年这个时候他们一起出任务才熟悉起来的,从一开始师兄就把他从那么窘的同学聚会里捞了出来,就像当初诺诺把他捞出来一样,他们从一开始就是那么仗义的……

       到现在师兄还是这么仗义,愿意陪他来天台,跟他说“无论四大君主、黑王白王还是什么,你就是你,你不要放弃你自己。”

       真是人民的好师兄啊。

       路明非突然就笑了,“师兄你知道为什么我枪法那么好吗?”

      “为什么?”楚子航是真的很好奇,这个“卡塞尔第一天才神枪手”的枪法是怎么练成的,路明非突然说起这个又是为什么。

      “因为我自己一个人待在天台上的时候就会集中精神在指尖,幻想自己手指头上有一粒元气弹,我说‘啪’,红绿灯被打中了就会变色。独家秘笈有没有!好啦师兄我知道很好笑啦……”两年前刚入学的时候,他不知道为什么不好意思跟芬格尔说这是他一个人在天台上时做的事情,明明其实也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情,谁小时候没幻想过自己是超级英雄啊。现在他好意思说了,却也不知道为什么。

       楚子航想象着那个十多岁的路明非,站在天台顶上,举着两只手瞄准远方,虚拟的枪声随着夜风远远而去,弥散在漆黑一片中。

      “这跟你的枪法好应该是有关系的。”他点点头,肯定了路明非的话。

      “话是这么说没错,我也打中了那个飞艇,但是……就是因为这枪法让我在踏入卡塞尔学院的第一天就陷入学生会和狮心会两大派势力的夹缝中啊师兄。”路明非想起这事就有些咬牙切齿。

       “……”楚子航沉默了,他没想到路明非会这样看待那件事,也没想到路明非会这样看待自己的一手好枪法。是的,他有时候也不知道别人在羡慕他什么……不,他知道的,家境好学习好长相好这些,但他都不觉得这些有什么好,他觉得最好的,是在小时候的房子里,生活虽然只是温饱,男人和女人却都在身边。他去年第一次和他一起出任务的时候知道了作为S级的路明非一点也不喜欢自己的血统,现在他知道了他也不喜欢自己的一手好枪法……他应该知道的,他早该知道的。

      “那你当时为什么没完全打中康斯坦丁的第三只龙眼?那时你手里的枪上有红外激光瞄准镜,守夜人的塔到英灵殿距离也不远。”他问出了自己一直疑惑的问题,然后屏息等着路明非回答。

       “我在准星里,看清了他的脸。”就在他以为路明非不想回答,打算说点什么的时候,路明非开了口。

       “在那之前我躲在游泳池里,师兄你也知道我是个新生还没拜码头也没接收过训练,很害怕就只有跑了……但是那时候老唐跟我在一块,哦老唐其实就是诺顿,”楚子航点了点头表示他知道,“芬格尔说青铜与火之王跟水不对付,我们就躲到学院在地面上最大的水体里去了——水底实验室里也不知道有什么我们也不敢去不是吗。”这时候路明非还不忘讲个烂笑话,“但是我在游泳池边也看见他的脸了……之前他的脸被火遮住了看不见……他怎么看都是只是一个跑丢了的小孩啊……他跟我说他不是来找我的,问我有没有看到他哥哥……”

        路明非没有再说下去,但楚子航明白了。就像他们面对夏弥和上杉绘梨衣时一样,那时候的龙类,在路明非的眼里,都只是一个那样一个孩子。

       按理说这样的倾向是很危险的——作为一个屠龙者,分不清自己的立场,在关键的时刻犹豫。但楚子航却不想说什么,尤其是对路明非。他们不是孩子也不是刚刚进入这个世界的新人,需要做些思想工作、情绪煽动和心理暗示,他们都是战斗在屠龙第一线的人,他能够理解。

       “我能够理解。”他说。

       “嗯,师兄咱们下去吧。”不知什么时候天就黑了。

       “好。”

 

       在路明非洗澡的时间里,楚子航又一次拿那个移动硬盘过来研究(路明非说过这个随便楚子航玩)。不知道那个神秘的路鸣泽在这个电子产品上做了什么,只要拔下它的USB连接,放过视频的播放器、整个电脑里就都没有了那三个视频的相关信息,楚子航把自己的黑客技术发挥到了极限也没能在路明非的电脑和诺玛的系统里找到任何相关信息,这才放心地——是的,这样就不会被诺玛或是任何人知道这视频的存在——开始研究这个半硬盘半充电器的东西。

       他现在把视频打开,试着用视频软件剪辑一下,却意外地发现竟然成功了——看来那个路鸣泽不排斥路明非自己动手对这个视频做些什么。

       瞥了一眼浴室的门,估算了一下路明非出来的时间,他断了电脑网络,把剪辑好的视频装入了自己的U盘,又清除了电脑里所有的深层记录,拨通了一个电话:

      “喂,恺撒么?我是楚子航,你现在到学院了吗?在哪里?方便见个面吗?”

TBC  

       恺撒放下手中的香槟杯,“你给我看这个是什么意思?”

       楚子航把U盘直接格式化,又进入了DOS界面开始删除电脑里的记录,边敲击键盘边跟恺撒说话:

      “回答你那个关于学生会主席继任者的问题。”

       恺撒是下午才坐私人飞机从波涛菲诺回到卡塞尔学院的,他接到楚子航的电话时相当惊讶,由于时差问题,他对于对方提出的见面要求一开始是想要拒绝的。但是在日本的经历让他已经深刻意识到了,楚子航就是这样的一个人,他在这个时候找自己必然是有相对重要的事,自己不能因为情绪就错过一次跟老对手交锋的机会——再说,也不会有几次了。对于加图索家来说,意大利的分部就相当于家族产业,恺撒去那里也就相当于是少主下乡视察外加体验生活……所以为期一个月的夏季小学期过去后,他就要彻底毕业离开卡塞尔了——这次回来他连新买的跑车都没运过来。

       没想到楚子航真的给了他一个巨大的惊喜。

       楚子航给恺撒看的视频版本是他进一步精简过的,第一个视频直接从路明非把氧气面罩给了昏迷的诺诺、并且把她的手腕系在潜水钟断了的绳索上使劲拉了拉开始,删去了诺诺奇迹般愈合的那一段;第二个视频则是被楚子航去除了音轨——他不想让恺撒听见他和路明非的对话——并且只放到七宗罪的炼金领域成型就掐断了,路明非被生双翼和尼伯龙根最后崩溃的部分就被截掉了;至于第三个视频——楚子航压根没打算让恺撒看到第三个视频的过程,除了红井里的白色丝线和内三家三兄妹的尸体,他什么都没给他看。

       这样恺撒就不会怀疑路明非的身份。

      “……你是想说,他是当之无愧的S级什么的,是不是?我怎么知道你没做假?这不能是合成视频?我们都知道你有这个技术,楚子航。”恺撒紧盯着旁边的人——放视频的时候楚子航跟恺撒坐在了一起,不过他们都一起挤过胶囊旅馆了,这点肢体接触和并肩而坐的状况也就不算什么了。

      “有的时候,和龙族有关的事情,不能用理智和大脑,而是要用眼睛去看。”楚子航回答。

      “你从哪儿得到的这些?”恺撒继续逼问。他不是不相信楚子航,只是这件事实在太匪夷所思了……路明非那个二货的样子,居然可以爆发出那样的能量?这才是S级真正的血统优势吗?他一直觉得不对劲,但事实超出了他的想象太多……青铜与火之王不是被他杀死的,这一点也刺痛了他的自尊心。

      “从路明非那里。我现在跟他是室友。”

      “日本的没有?”恺撒也不是那么好骗的人。

      “有,”楚子航大方地点头承认,他也知道他无法瞒过恺撒,“源稚生和源稚女都失败了,他们都没能拖住王将或者说赫尔佐格。上杉绘梨衣是用来过滤白王的胎血的,为了让新的王也就是橘政宗不被白王的神智占领身体。赫尔佐格是被路明非拖住了,他的心脏和所有内脏都被天丛云洞穿了几十次,才把赫尔佐格送到加图索家的六枚核弹下方。”

      “你为什么没有向校方报告?”想通一切之后,恺撒的嗓音有点颤抖。他更有些想不通:他一直以为楚子航是那种会把一切危险扼杀的人,要不然他也不会在日本给路明非当同谋保下那个女孩——虽然那个女孩最后还是死了,还是作为祭品死的。

      “你会吗?”楚子航首先反问了一句,“再说你应该也看出来了,这视频不是人类能拍摄的,事情发生时路明非周围肯定没有摄像机。这不是他能应付的事情。而且路明非不想让别人知道,他不在乎这些荣誉,他需要的也不是这些。他信任我,但从某种意义上来说,我把这两段视频拿给你看,就是辜负了他的信任。我希望你能对得起他对你的信任,还有我对你的。”

       恺撒长久地沉默了。无论他承认与否,分分钟死无葬身之地的日本之行后他们三人之间确实有了一种类似“友谊”的东西,也确实有了更多的信任。即便承认楚子航对他来说困难些,但对于路明非,他是可以毫不犹豫地拍着胸脯说这是我出生入死的朋友的。

       而恺撒·加图索,是绝不会背叛朋友的信任的。

      “你想要什么?”沉默良久,恺撒问道。

      “对路明非宽容一点,他一直没有体表现出他的强大,是因为有你和我这样的人在。我们都在的时候,许多事情都是用不到他来做的,但他终究是我们唯一的S级。如果有可能,我依然会把狮心会会长的位置留给他。”楚子航看着恺撒冰蓝色的眼睛,认真说道。

      “你赢了,楚子航,”恺撒用食指和拇指以标准的品酒师姿势夹起了他的香槟杯底托,“你知道我绝对不会允许你来挖我的墙角,路明非是学生会的人,不是只有你一个人看得到他的价值。”

      “那就好。”楚子航收拾东西起身,他手边的那杯香槟自始至终一口未动,“我希望你不要让路明非知道我来找过你,他的骄傲不比你我更少。告辞。”

      “最后一个问题,楚子航,”在楚子航快走到安珀馆门口时,恺撒才从二楼平台上出现,随意地站在那些雕花的栏杆旁,却像是在俯视军队的帝王,“你删掉了一些内容,这是为什么?你对路明非的信任真的如此无与伦比?”

       楚子航一手握住黄铜门把手,回头看向恺撒,虽然他带了美瞳还因为高度原因不得不保持仰视恺撒的姿势,却依旧凛然如同对阵的将领隔着整个战场平视敌军大将。“我对他的信任就像你对诺诺的,或者更甚。我听说两年前青铜与火之王入侵校园的那天晚上你让诺诺先走了?我与你不一样,我会选择跟路明非并肩而战。这就是我对他的信任。”

       他拉开门离开了,红枫实木的巨门关上那一刻,一直监听着楚子航心跳声的镰鼬又给恺撒他带回了一句话。

      “我一直没有问过你是如何知道爆血的技巧的,不代表我不知道。”

 

       路明非从浴室出来的时候没看到楚子航,只在自己的笔记本电脑上找到了一张便签,上面是师兄锋利的笔迹:

      “外出有事,不用等我。”

      “什么嘛……”路明非给楚子航留了灯上了床,全然不觉得这种留言有某种违和感,“果然是大忙人,明天才开学呢就有加急召唤。”

       他很快就睡着了,但还是在迷糊中听到了关门声。模糊里有人给他掖了掖被角,他嘟囔了一声“谢谢师兄”,似乎还听到了一声轻笑。

 

       三日后,学生会主席恺撒·加图索毕业暨出征驻意大利执行部送别酒会。

       夏季小学期开学三天,足够世界各地的学生们调整时差、购置服装、修整状态,卡塞尔的社交季也就要开始了:各个社团、社团的各部门要开始确定换届人选,学生们之间也会有大量的联谊时间——毕竟夏季小学期的课时很少,每周上限才六节课,还大部分是选修和体育类——要为一年一度和芝加哥大学的帆船友谊赛做准备。

       楚子航作为狮心会会长是经常不去参加这类社交活动的,他给人的印象就是面冷心黑手狠黄金瞳,但路明非作为学生会小弟自然也在自家老大向来食物丰盛的酒会里。此刻酒会进行到一半,他正无聊地叼着根卷了西班牙火腿片的面包棍站在安珀馆大厅的角落里,回忆着他和芬格尔第一次被恺撒立下马威、两个大男人在舞池里跳探戈的场景。其实他们的废柴二人组从那次起就有端倪了:今后每次芬格尔如此豪气干云,接下来他们就会陷入绝境……绝得不能再绝的……绝境。

       诺诺至今依然失踪,所以今天一身白色正装、头发金子般闪耀、领口里的蕾丝巾还骚包地镶嵌着水钻的恺撒没有和任何人跳舞,只是端着酒杯跟下午开会才选出的各任新部长交流感情——这个新生入学前的第一次酒会也同样是老部长们为自己和社团操办的最后一次宴会,也是新任部长们崭露头角的时期。这时候恺撒忽然沿着大厅两侧的弧形楼梯上登上了二楼平台,抓住了麦克风。所有人都安静了下来。

       “四年了,”他的声音划破寂静,“恺撒·加图索在此,谨代表我个人,感谢大家对我的照顾和帮助。”

       路明非一瞬间有些吃惊,真是万万没想到这位自命不凡的贵公子也会发表这种类似“感谢生我养我的祖国和教育我的母校”的感言。不过只代表他自己倒是很符合他的风格……如果他说了他代表加图索家族,那他才真要怀疑恺撒失踪了而这个人是加图索家为了不至于让整个混血种社会大乱才找了人来冒名顶替的。

      “在卡塞尔学院的四年里……”接下来恺撒照例发表了一番煽动性极高的演讲,把所有姑娘听得热泪盈眶……路明非依然在台下叼着火腿面包棍,有一搭没一搭地听着。

      “……在我即将离开学生会之际,有一个非常出色的人要推荐给大家,相信他能够接替我的工作,把学生会带往新的高度。这位候选人毫无疑问是我和楚子航之后最优秀的人,在他初入学的时候,我就下定决心要为学生会争取到他,不能放任狮心会抢走他,他在哪边,哪边就会加分。我跟他一起出过几次任务,他的表现总是令我欣喜;在品位和修养方面他也在逐步提升,譬如他现在已经开始对西班牙火腿感兴趣了……”

       路明非仍旧嚼着那根卷了火腿片的面包棍,开始心说何方妖孽?竟然能被老大夸成一朵花?

       接下来恺撒又说,“如果只是我认可他的优秀,想必不能说服所有人,可校长也很看重他,S级的评价,在学院的历史上屈指可数!”

       路明非心里咯噔一声,因为这间学院中以学生身份获得S级评价的,三四十年来好像就他一个。

      “那么就请用掌声欢迎这间学院的明星、RicardoM. Lu上台来,和我并肩站在一起。”恺撒遥遥地向他伸出手来。

       聚光灯从四面八方打来,把他叼着面包棍傻着眼的样子照得纤毫毕现……真扯淡啊,忽然就成了焦点人物。

———————————————我是作者有话要说的分割线—————————————

夏季小学期的设定用的是我们学校的……每周课时更少……反正我去年的夏季小学期每周所有上午和五个下午三个晚上都是没课的~

另外,师兄用狮心会会长挖墙脚逼得(口嫌体正直的)恺撒把学生会主席的位置传给了路明非……当然如果恺撒不愿意谁都不能逼他,这是我一直想写的桥段!!真的!这篇文就是为了某几个片段!【说好的长篇呢又是一章10000+了怒摔!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