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翊凌澜

租房贝克街的霍格沃茨毕业生兼使用涂抹血液锭剂炼金子弹的荣耀玩家其实是一条文鳐鱼𓆡𓆝𓆟𓆜𓆞

©雨翊凌澜
Powered by LOFTER
 

遥望那些城池 文/雨翊凌澜

我干了啥,我那时候到底干了啥Σ( ° △ °|||)︴

故事有情:

【青岛】

青岛是中国最宜居的海滨城市,我一直这样认为。睡过渔村的硬床板,我知道“沿海城镇”和“海滨城市”的区别。大连太冷,厦门太热深圳总有台风困扰。四季分明,青岛最好。五岁时在海边看到军舰上燃放的大型烟火,深深刻在了我的脑回路里。

这就是为什么我会在大学志愿里填上青岛。

康有为形容的青岛,是“红瓦绿树,碧海蓝天”。中国第一把小提琴诞生在这里,制作人论起来还是我的老乡。著名的八大关在这里,这里的建筑都有德式风格的残留。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帆船项目在这里,奥帆中心已经和极地海洋世界成为了游客必到景点。岗上,港上,岛城,海城。栈桥和回澜阁,五四广场著名的雕像“五月的风”,海军博物馆里可供参观的潜艇。北海舰队的少将还曾出席我们大学军训的阅兵式。

是了,说到青岛必然就要说到海军。说到海军,就必然要说到他了。原谅我的浅薄,可是一座城市能让我深深牵念,必须要有这么一个人。

他是海军签下的国防生,是带新生军训的教官。我认识他的时候,他读大三,专业船舶与海洋工程是学校里就业率100%、最好的工科。

他是我心中永远的海军军魂。

又忘了说,认识一个月后,他变成了我的蓝颜。认识半年后,他变成了我舍友的男友。

他总说我对他太好了,他总劝我有必要换个男朋友,他总会在深夜和我说一些白天绝不会从他嘴里听到的多愁善感。

他在不久的将来就要去部队里服役十年。我的男友是陆军,叔叔是空军,有个表舅是武警,现在,蓝颜有很大的可能会成为海军,去守护祖国海疆,去军舰上,穿着他那身浪花白的军装,用十年的青春,换我们在海滨生活的普通人的,幸福安康。带着实在可辨的心疼,有时候我也会自嘲地想,是否应该去报个二炮部队,给自己家凑齐了兵种算了。

自己家。没错,即便说的是蓝颜,是朋友,我想我已经把他当作亲人看待了。所以我会把他看作想要守护的人,想要保护的人。

和他走过的青岛,一起笑过闹过哭过醉过的青春,希望能在他即将面对的军旅十年之前,留下一些够深刻的痕刻,让他不要觉得寂寞。我应允过他的,我会一直在,一直都在。

那么,青岛,谢谢你在。

虽然离成年还有几个月,但是我走过的城市也不算少了。城市的故事还将继续写下去。济南,北京,深圳,上海,淮安,绍兴,苏杭,伦敦,还有法国南特,我相信总会遇到值得我纪念这些城市的人。

【完】

——————————————————————

原文全文刊载在《听故事》原创文学电子杂志第一期上。

https://pan.baidu.com/s/1gdJvNEV